創作內容

9 GP

第八話 「正式起步新開始」

作者:臥筆鳳│2019-11-14 22:18:38│巴幣:18│人氣:107
第八話 「虛假陷阱墜地城」

 我發了一個夢...

 夢的一切如幻似影卻又出奇地真實,親身體驗無差、我夢到的是絕望殘酷。

 我走在一片茂綠森林,不知為何不斷前奔逃跑,反背遠處傳來咀嚼、狠咬的聲音,及後又傳野獸咆哮月下狼嚎,但是我懼怕的居然不是這些野獸。

 當我跑遠之後,出現在我眼前的幾個男人卻讓我大感震驚,心驚膽顫身抖動不斷,雙腿更是發軟癱地尿失禁。

 待至夢中的男人緩步跟前伸手及至一刻,我才猛然張開雙眼驚醒過來,無盡的痛楚隨即急襲蓋頭,痛得我其彎腰成蟲弓成一團。

 「醒來了嗎?葟...」

 語出平淡無比,之前能見他堅毅一面,現在臉上無精打采,倒不如說是回復正常,灰灰沈沈才是他的第一印象往常的一面。

 「萊...萊夫?我...啊...」輕摸頭背、指頭有感黏濕硬塊,這些是...血嗎?

 這裡...幽暗不見光、滴水落下其聲能傳遍洞穴,陰森恐怖不知從何傳來的怪聲陰笑響洞傳至,奇形怪狀有鼻骨拉長、頭骨長角骨粗如臂的各類骸骨,更有一些似曾相識的風化骨頭,恐怕此處無論是生物、魔物、死物也盡歸此地,穩約能見如迷宮般縱橫交錯、朝上分道左右叉路見不斷,看及洞頂高及兩層更高,規模程度能媲美都會城市,由岩石構成的天然岩洞...

 「這裡是...這裡是地下城...我們完蛋了...」她眼神已死,目不移睛不轉面壁思過。

 「地下...地下城?我記得我們...」

 「被丟了!」他面無生機,可能是發泄憤怒、忽然咆哮絕叫:「記在過去不如好好看清楚現實,看看自己全身上下。」

 被他一說才發現保護自身的盔甲沒了,剖腹殺敵的利刃長劍也沒了。「我...我衛衣的錢袋呢?」

 「嘿嘿...哈哈哈哈!他們是俱比羅的神民啊!啊...也對了...問出我們兩個是不是兄妹這種問題、固然不會明解這深層問題... 你連我們倆個是甚麼也不知道!」

 「告訴你也無妨,反正你我她大家也要死在這裡。」他站了起來,擺出一副高高在上俯視,嘲諷笑道:「我和她啊~根本不是甚麼兄妹,我是史萊夫、她也是詩蕾芙,顧名思義我們兩個東西都只是Slave(奴隸),我們的名字這樣你至少應該明白一件事吧?」

 艾前才偷光了我的錢...送我的盔甲、贈予我寶劍,一切只是設局,從根本他只是...

 一位「愛錢財」大叔。

 先生啊...天神大人...為什麼祢曾報夢警惕我,勸告我改過陋習我又沒聽...那位古裡古怪的怪稻,「離開這裡...最後建議」原來是在勸告我離開此地。

 「智慧早已傳至耳邊、卻選擇不聽是我自己,現在一切為時已晚了...唉」

 (我痴心妄想一度以為.......以為這位名叫「葟」的同齡男孩....他將是拯救我離開那片土地的希望,誰不知...

 沒錯啊

 就是他的這種眼神...後悔對吧?我也很後悔,後悔我當初....一切的最初.....最初的那時候不聽勸告...)

 「爸爸!我可以自己出去玩嗎?」

 這是不懂世間殘酷無情、年幼的我...

 「不.行!自己一個人很危險!等媽媽回來了、爸爸再帶你出去!」

 我可以回到過去,重新選擇嗎?

 「我不要!我要出去玩了!晚飯前會回來的!」

 我親手打開了破滅的大門...

 我想回去...把這道門重新關上,我很後悔....

 「小子~你是住在附近嗎?我叫...才,求求你啊...我們已經沒糧食、可以施捨一點給我們嗎?我不吃兄弟也要吃。」

 對人慈悲就是對自己殘忍,我到底是從何處得知這個道理?

 「爸爸?媽媽?」

 不是從這群強搶劫掠後殺平民血洗村莊的強盜得知,他們只是一群被慾求驅動、垃圾都不如的肉塊,如此的人渣、真正的神才不會賜福給他們。

 不是嗎?

 不是吧...

 這群強盜是貨真價實的俱比羅神民...一位能召喚財富的神明...

 我是從世界得知這個真理...

 壞的是世界也是世人亦是賜下祝福的眾神

 「你...喔~小孩?你不是從神殿前來......原來如此,你有著這樣的經歷嗎?」

 但是神是平等,祂們有求必應,前題你在絕望中裹懷抱希望。

 「這個下界凡間的『名字』已經無法再束縛你命運,你已經成為了逃離命運的自由人,重生的你有了另一個...嗯~對了!『新的命運』........噢!對了!雖然天機不可洩漏,不過我還是偷偷告訴你,再待一天,或許再待一天就好了,這是身為「上神」的我提給你的建議~記好了!」

 啊....感謝神...

 祂...........

 賜予了我新的名字、職業,從此我的人生不再一樣...

 名字啊.....十分重要,有著『名符其實』的意思,代表著那個人的身份、地位...甚至他擁有的力量,他的所有...一切一切的象征

 和名字相比,職業乍看之下好像略為不重?我不知道

 ......

 「萊夫...既然如此,你又是為了什麼選擇逃出去...」萊夫他....沒有回應,他閉起眼目像在深思別事,「萊夫?」

 「哼哼...生不如死倒不如死個痛快,反正待在地城和那裡也沒甚麼差別...」

 不要...不能這樣

 「我要救你們!」

 「你不明白啊...那群強盜只留下這個用過快破的盾牌...哎呀你看!他指向掉在地上的殘破裝備,搖搖頭又原地就坐,「還留下一把短匕首給我們自殺用,真貼心啊!」

 「活著出去啊!世界這麼大、還有千千萬物待我去探索,我才不要死在這裡,錢沒了再賺過、肚餓了再填飽,失去的再找回來就行了,本我兩手空空來、非我物何必稀罕?」

 這時蕾芙忽然容色大變,一鼓站起重拾朝氣「葟說的沒錯!我也有我想做的事、有我想找的人、我也有自己的夢想!既然現在...我們同是沒有甚麼可以再失去了,我們就三人一起逃出去!尋找真正...真正屬於我們的東西,一起逃離這個地下城吧!」

 重振旗鼓、拾回希望之炎,雙目的薪柴再度燃燒,左右兩小我們一同伸出援手

 「「一起走吧!」」

 我尚未成熟、同屬團小小餘火,現在當重理應團聚成一字「焱」、三火成一渡難關。

 他接過手,三團火再站起來,可惜我們前路依然茫茫路不清

 立起身時,他說:「葟,你現在已經知道名字的重要性,就好像衝刺豬一般的顧名思義...」

 我搶話說:「所以自我介紹,只用字對不對?

 他挖挖後腦頭髮「嗯...其實不單只名字,世界的所有,包括口說一字、筆下一文、承諾一句所有皆具有力量名字除了代表其身份、地位,另外還有特別的「力量象征」。」

 「所以你那句...『願宙斯神光祝福大家!』.......對...其實我也有聽到,當初引起全城騷動不是沒有原因。還好只是『願』,如果沒了此字、天神定必降下神罰,不過既然你是宙斯神民...應該是沒有問題。」

 啊....實話說,到現在我...還沒有和他們解釋,當時一時忘形,事實我根本不是宙斯那位神氣蓋頂的老爺爺的神民...

 「另外『拼了這條命,在此我必須擋在你面前!』 這一句中、你以自身性命作代價則是成為誓約的關鍵,相應得到的則是短暫的強化是不是?不過具體強化多少我也不清楚,無論你當時是為了甚麼有何目的,即為『你當時.為何.一定要擋在.牠的面前,有何.非做不可.原因是甚麼,假若成為誓約的原由沒有達成,下場只有灰飛煙滅,畢竟那是等價交換的Give and take,一切不會是無償。」

 「名字的身份和地位,在你 和我們的名字上已經反映了出來,我就不作詳細說明,那麼力量的象征...」

 「我們的名字?你們的話....我懂,那我又是甚麼回事?」欸~等等...等等等等!...那就奇怪啦?

 「葟啊!那晚上不是說過嗎?」蕾芙柔氣軟道,卻到底意指為何我依然回想不起,看我懵然不知、氣得她股起臉頰,她氣衝衝再說:「笨蛋笨蛋!歷代登上王位的轉生者們,所有英雄大人的名內不是也有類同「王」一字。」

 我忽略了一個問題、一個更為基本而且非常的問題。一個職級以外所不知道的問題存在,原來有某種非常奇怪的感覺,一直感覺到但是說不出到底哪裡出問題。

 這就是我的錯愕,一直以來的違和感,那群強盜初見之時,稱我為「葟大人」的原因,此刻終於得到解答。
 
 所以我是....

 「咳咳...注意!」他好像察覺到我稍有分神,輕咳提點再說:「在施下奴隸的咒法,這個屬論外強制改變世界的律法我們...本身的名字,基本上父母天生賜予的名字是無法改變亦無法刪除此乃鐵則,所以奴隸咒就是以此為目的存在,除非能夠解除奴隸咒,要不然我們一輩都是奴隸,但是就人類而言基本上是不可能實現解咒。」

 「意思是人類無法解咒...對不對?那假若是人類...以外呢?

 畢竟異世界...總不會只有人類單一種族吧...

 萊夫摸摸下巴、隔了一會再說:「某些...前輩:『只要能遠離家鄉,一切不成問題,前題是可以活著出去又能活著回來』。」

 「甚麼意思?」

 只見萊舉起國際友誼手勢,中立獨一指,「我和你可是同齡!我怎知道甚麼家鄉、出去、回來又是甚麼?」

 「那麼現在~我們的目標非常明確呢!」一手握緊拳頭我再:「離開這鬼地方,再找到這句的意思!回屬於你們的名字,尋找新的、屬於我們的一切,三人活著出去、一起活著回來!」

 (我的冒險旅程又有了另一層意義,有了旅伴、這次也有目的遠行。)

 他擺出另一只手、張開凌空擺在兩人眼前。

 (永遠一起!我不再孤單一人,堅強活下去...為了重獲自由之身...為了再會失聯的大哥哥,展開全新旅途!)

 她亦擺出小手、疊在若蓆葟之上,她和他雙眼投在最後一人的身上。

 (畢竟...以現在我一人甚麼也做不到,艾前才...忍辱負重、苟且偷生,你這種人渣懂得這意思嗎?給我等著瞧!)

 他亦踏出一步,伸出意義深重之手。

 (我個人的命運...)

 「「「噢!」」」

 三團小小火炎團結成隊,小手重疊成一,黑紅金三種不同髮色、不同故事、不同背景走在一起,他們作氣鼓舞眼不再無神,如今眼中真正重燃希望,即便地下城內不見天,現在抬起頭來如能看穿岩層、如見七重星天,小孩的希望夢想。

遙遠的旅途有了目標 為了友人
始踏上旅途尋找遺親 為了自己
目標在咫尺變強復仇 為了亡親

——分隔.線——
視角轉換 其實前文後理能推看出到底換到誰身上去
不過...嗯 滿考筆者的功力 至少臥某自認 做不到!

正是做不到 才會去挑戰
    因為這樣 能有新鮮
    新冒險 新開始
        正式 起步
        如故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9173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蒼天落葉
只是奴隸而已,之前眾人都那麼驚訝是因為驚訝葟不知道這種常識嗎?

不過為啥要把他們丟到地下城,又為甚麼設局,這些想必會在後面解釋吧。

現在能知道,在這個世界語言非常重要,說錯一個字都會導致毀滅,算是蠻新奇的設定。

11-14 22:39

臥筆鳳
偏偏主角是喜歡說幹話的那類型
至於為何是在這裡 想法有 不知有生之年能不能寫到 哈哈
對...畢竟這是在 說錯話都會爆炸的情況下 11-14 23:23
飛空動煙雪
愛錢財應該沒有想這麼遠吧?掉到地下城應該也還是有伏筆,對了...想起古代姓氏也曾經是身份地位的象徵,還能繼承封地和爵位,有異曲同工之妙

11-15 14:38

臥筆鳳
嗯~這支伏筆 臥某也不清楚該算主線還是支線 畢竟故事是以超長篇為前題 答案像是拼圖一樣 需要各位東拼西湊 才能得出答案 反正接近 臥某也會在故事揭曉

姓氏喔... 真的滿像 倒不如說 偶爾剛好寫出一模一樣的東西 XD11-16 13:0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9喜歡★hi555714qq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消失 起因為何 香港台灣... 後一篇:鷹佩菈之淚 第九話 「從...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88931122所有巴友
歡迎諸君來參觀老僧的小屋,內含Steam與Google Play遊戲、3D角色模組、Line貼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6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