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7 GP

[達人專欄] 《核爆末世》之雷列11–第一季完

作者:冰鳩│2019-11-03 12:19:30│巴幣:34│人氣:190
副標題:
【在核爆末世中醒來還要被自己兒子追殺的少年,該如何生存?】

《核爆末世》之雷列  外傳(時間線在本傳前)>

《核爆末世》之雷列  本傳>

【第一季 完結篇】

 
[西爾弗斯丹洲指揮基地]
 
傭兵在西爾弗斯董事長的會客室中來回踱步。
 
艾切抬起紅茶杯,看傭兵在眼前晃來晃去面色煩躁的樣子搖搖頭。
 
「這麼緊張真的很不像你」
 
原先扒在艾切肩膀的雪球跳到玻璃桌上,聞了聞裝著餅乾的玻璃盤後抓起餅乾啃了起來。
 
「你懂什麼,我以前在戰場上打滾槍林彈雨看多了,但是從沒有見過什麼世界幾大企業的大人物啊」
 
「齁齁」在一旁變小的阿月發出嗤笑的聲音。
 
黑熊坐在地上捧著整碗的蜂蜜,開心的用手抓一坨舔食。
 
「笑什麼笑,大笨熊!」
 
「董事長請各位進去」一名女性書記從後方進來,以嚴謹又不失禮儀的語氣對幾人說。
 
會客室的鍍金大門在女書記的操作下被打開,裏頭有一條長長的走道,走道兩側呈列著末日前的名畫及歐式盔甲,宛如大型博物館的派頭令人瞠目結舌。
 
「不好意思,寵物不能入內」眼看阿月跟雪球也要跟著進去,女書記官嚴肅的說。
 
「他們是我的夥伴」艾切眉頭微微一皺。
 
「我們會有專人照顧他們,怕他們會衝撞董事長還請見諒」
 
女書記官拍了拍手,後方的大門進來兩個女僕打扮的女人,對艾切和傭兵行禮。
 
「齁齁」
 
「抱歉阿月,你先跟那兩個女孩子走好嗎?我等等就去找你們」
 
「吼!」
 
阿月乖巧的點點頭,雪球爬到他的毛皮上跟著牠一起和女僕離開。
 
接著女書記官讓艾切和傭兵跟在她身後往前走,高跟鞋踩在白瓷磚上帶起清脆的腳步聲。
 
「這個叫皮埃爾的人,品味有夠俗」傭兵悄悄在艾切耳邊搭話。
 
「有錢人的生活我們實在難以想像」艾切也沒有任何的嫉妒或羨慕,反而有些無奈的說。
 
最後他們來到一扇鑲金浮雕大門前,傭兵是看不出來,艾切倒是認出浮雕上精緻的刻畫的是古歐洲的神明。
 
女書記在用耳機回報後,辦公室的大門敞開,皮埃爾坐在正中間,手放在辦公桌上雙掌交叉,以看商品的眼神打量著兩人,氣勢凌人。
 
女書記讓兩人坐在會客沙發上後對皮埃爾行禮,慢慢退到門口,將大門關上。
 
「你們的事情我都聽雷列說了,首先感謝兩位在路上保護他,西爾弗斯不會忘記這份恩情」
 
「哪裡、哪裡」傭兵顯然被皮埃爾的排場給鎮住,比以往更加拘謹。
 
「那麼請兩位開出想要的報酬吧,只要不太超過我皮埃爾可以幫兩位實現,兩位的任務就到這裡了」
 
「等等……」傭兵馬上站起來。
 
「我們的任務是跟著雷列到丹洲去找委託人,我想您應該不是委託人吧?」艾切很快點到重點。
 
「委託人?呵、你們認為的委託人是雷列的哥哥―雷昂,我想雷列也是這麼跟你們說的吧?」
 
「事實上,我派人去調查,雖然不知道從以前就下落不明的雷昂是否真的還活著,但這則委託的中間人跟赤犬有關,所以你們接到的委託可能不過是赤犬的陷阱罷了」
 
「赤犬……」之前雷雅提過的名字又被重新提及,傭兵的臉色變得凝重起來。
 
赤犬是每個傭兵都或多或少知道的恐怖組織,活躍於歐亞大陸一帶,有人說他們的基地在過去的日本。
 
赤犬的結構類似末日前的黑社會,只是他們從來都不甩各大政府、企業及傭兵商人協會,為了達成目的不擇手段,甚至還幹過摧毀基地直接殺死數萬倖存者的事情。
 
同時赤犬的底蘊也不可小覷,能被數個大勢力通緝還依舊囂張的到處掠奪可不是普通的恐怖組織做得出來的。
 
「你是想說這水很深,讓我們現在退出不要參和是吧?」
 
「沒錯,我想務實的傭兵應該知道該怎麼做」
 
「如果我說不呢?」
 
傭兵當然知道自己不應該參和進去,但告訴雷列他現在唯一能相信的親人居然是個陷阱,依照雷列的個性他是不管怎麼也要親自去做確認。
 
傭兵不想再置身事外讓自己要保護的對象死去。
 
「我看過你的資料,父母雙亡,姊姊還留下一個孩子讓你照顧,我能夠提供你非常豐厚的金錢作為報酬,你還想活得久一點把你姐姐的遺孤養大吧?」
 
皮埃爾目光銳利,宛如在他眼底全部的秘密都無所遁形。
 
「但是我不能違背良心,我身為傭兵的委託還未結束」
 
「我也是一樣的喔,只不過我的委託人就是雷列少爺本人而已,我絕對不會做出賣委託人的事情的,還請您放心」艾切微笑。
 
「你的資料我也調查過,艾切,二十二歲,孤兒,從小被帶到西州塞納河的動物訓練所當苦力,被發現具有動物溝通的天份後讓動物訓練師收為弟子,之後因為與訓練所的其他訓練師理念不合離開西州」
 
「雖然說出身跟背景沒多大的問題,但你沒了動物還有多少的戰力可言?你們兩個在我到之前連解放攻擊模式前的雷雅都擋不住,還妄想在赤犬的威脅下保護雷列的安全」
 
「嗤、可笑」
 
「是我們雖然在您的眼裡看來很弱,但是雷列是信任我們的,而我想您也可以相信我們,至少比其他的保鑣更能忠實的保護雷列的安全」
 
「好,那我就給你們一個能證明自己實力的機會」
 
皮埃爾手指在空中一彈,「空咚」一聲,辦公室的右側書櫃緩緩退開,露出裡面的白色電梯,兩人跟著皮埃爾坐著電梯往下層移動。
 
「請問您這是要帶我們去哪?」艾切感受到電梯至少下降了二十層,有些疑惑的問。
 
「叮」
 
「到了」皮埃爾面無表情地說。
 
電梯大門被打開,暴露出門外的寬廣空間,目測至少有兩個棒球場大,六面全是特製水泥的牆壁遍布各種武器留下的痕跡,子彈孔、燒焦、爪痕、龜裂的牆面隨處可見。
 
皮埃爾拍了拍手,左方的牆壁往上移動露出底下的展示間,琳瑯滿目的武器陳列其上。
 
「這裡是西爾弗斯的地下武器訓練室,現在你們有十分鐘的時間,讓我相信你們能保護雷列,所有武器隨你們使用」
 
皮埃爾.西爾弗斯拿著孔雀羽扇轉向他們。
 
以無情的攻擊宣布測試開始。
 

 
傭兵面對直刺而來的扇羽,瞳孔猛然緊縮,在扇羽要刺中傭兵的頸部時被一旁的艾切的鞭子拍開。
 
「喔,資料上說你也有練過中國武術,看來速度還不錯」
 
皮埃爾的扇子迴轉,宛如颶風般的強風吹襲兩人。
 
好強的內力!
 
艾切對皮埃爾隨手一扇的效果暗自吃驚之時,皮埃爾三步併作兩步跳到他身邊,堅韌無比的孔雀扇朝他的手臂揮過去,要是被直接擊中就是手骨斷裂的下場。
 
艾切將身體的重心往後傾倒,避開皮埃爾的攻擊,卻沒想到皮埃爾的揮擊只是個假動作,反手就讓扇柄往下擊中他的腹部。
 
艾切瞬間失去支撐下盤的力量,被蘊含內力的扇子打倒在地,讓他痛到暫時起不了身。
 
此時皮埃爾忽然側身,一發子彈打中他原本位置前的牆面。傭兵拿著一把克拉克手槍瞄準皮埃爾的移動軌跡連續射擊。
 
經過火力發電廠的戰鬥使他清楚地明白這傢伙簡直就跟雷雅一樣是個打不死的怪物,需要全力以赴,完全不能輕忽。
 
皮埃爾身形微動就將12發子彈全數避開,竄到傭兵身前做出踢擊,傭兵雙手手臂合攏擋下皮埃爾往他臉上招呼的一腳,兩隻手臂承受巨力而發麻。
 
尼瑪也太快了!
 
傭兵一邊咒罵一邊將雙手垂下,袖中的兩把手槍因重力落到手上,朝以手撐地準備再次攻擊的皮埃爾連開數槍。
 
傭兵將皮埃爾逼到牆壁旁子彈也剛好用光,隨手朝皮埃爾丟出牆邊擺放的手雷跟盤形武器阻擋。
 
皮埃爾冷笑一聲向後方跳,竟是跳了足足兩米之高,手雷是爆炸了卻沒有成功弄傷對方。
 
傭兵還來不及高興他在空中無處借力就已經被迎面飛來的扇羽給劃傷側臉,原來皮埃爾剛剛跳起來時按下機關將他的羽扇鬆開,數發宛如鋼刃的孔雀羽毛有得擦過傭兵,但有兩枚羽毛刺中他的肩膀與小腿,傭兵被羽毛釘在牆上。
 
「結束了」皮埃爾輕飄飄的落地,然後說到。
 
「不,還沒呢」
 
皮埃爾突然感覺到自己踩到什麼。
 
「喀喫」剛剛被丟出的盤形武器發出一陣聲響,從內部冒出大量的冷空氣。
 
「冰凍地雷!」
 
這東西沒多少殺傷力只能限制行動,效果還會因為溫度而有所增減,不管是在武器訓練室還是在西爾弗斯的武器經銷部門都是件很冷門的商品。
 
冰凍效果迅速從腳底蔓延到皮埃爾的左大腿。
 
「雖然我對於西爾弗斯這間武器公司是不太清楚啦,但是身為一名傭兵對武器該有什麼功能可是有所研究呢」
 
傭兵虛弱地笑了笑,被刺中的部位還在流血,使得他面色慘白,顫抖的手已經無法握緊槍械。
 
「合格」
 
皮埃爾以內力將下半身的冰塊震散,咬牙吐出這兩個字。
 
醫療人員隨後趕到,將傭兵和艾切放上擔架送往西爾弗斯的地下醫療中心。
 
「皮埃爾大人,您需要做機體的損傷檢查嗎?」醫師與電子機械技師團隊在他的身邊待命。
 
「不需要檢查,我沒事」
 
他注視著被醫護人員擔架抬走的兩人,俊美的臉孔神色漠然,讓人完全猜不透他的想法。
 
但距離成為能用的棋子還是差了一截。
 

 
雷列張開眼,發現自己身處在沙灘上,面對一望無際的廣闊海洋。
 
這裡是之前遇到茱麗葉小姐的海灘?
 
是夢……嗎?
 
雷列往前跨出一步,腳下的金黃色的沙子突然變成深紫色的泥濘,天空變得宛如鐵鏽般的紅褐色,原本清新的海風帶有腐敗的氣味。
 
不管雷列怎麼努力地抽出腳,泥濘仍一步步將他吸入地下的深淵之中。
 
再次醒來,雷列發現自己身處於一間辦公室,他非常的熟悉,因為這裡是侖琴總部的第二十一層董事長室,這處空間沒有開任何的燈光顯得有些陰暗,只剩透過落地窗玻璃的紅色光芒。
 
「這裡……」雷列的瞳孔猛然一縮。
 
「不、不要」
 
這是你的錯。
 
鮮紅的血液從背對他的辦公椅中流出,浸透了地毯,周邊牆上的掛畫也同樣的開始滲出血液。
 
你有罪!你有罪、你有罪。
 
夠了!住口!
 
你有罪。
 
「吶、雷列,你就為這些實驗品的死活來殺害你的父親嗎?」

熟悉的聲線從辦公椅的後方傳來。
 
宛如過去他曾經以這種語氣責備沒用的我般。那是我父親、前侖琴董事長的聲音。
 
不、不、不!我沒有!
 
我知道您厭惡著雷歐跟雷雅,如果我沒有領養他們您可能早就洗掉他們的記憶,用他們的身體把哥哥給復活了,但是這樣是不對的。
 
您這麼做根本是想殺了雷歐跟雷雅!

我絕對不會讓您這麼做!
 
但是我沒有……想要殺您。
 
一骨子的寒意隨著記憶的斷片湧現,眼前是一台浮在半空中的液晶電視機,正在播報今日的新聞,畫面切換到高速公路上,冒著黑煙的黑色轎車,內部的大火正在猛烈燃燒著。
 
「現在為您插播最新消息,稍早國道一號發生轎車撞上分隔島的意外,目擊者指出火光很快的從車內竄出,火舌瞬間吞沒整輛車子,乘客及駕駛共兩名都被困在車內」
 
「現場傳來最新消息兩名受困者皆不幸身亡,核對車牌後確認乘客身分為侖琴重工的董事長雷揚及他的司機!這對侖琴重工來說絕對是一場大震動」
 
我……

我?

「父親沒事的,我已經安排妥當」

「雷雅去把痕跡都處理掉了」
 
死寂的黑暗中,雷歐不知從哪裡出現,用手帕輕輕擦拭我的臉頰,這時我才發覺自己正在掉淚。
 
但我無法責怪他和雷雅,父親當時是想洗掉他們的記憶,再做將哥哥的記憶植入他們大腦的研究,我知道了,試著去阻止,但還是失敗了。
 
父親…….那時離開了侖琴大樓,然後在高速公路上發生車禍而死亡。事件過了一個星期後,我才知道是雷歐讓人製造車禍殺了父親。

「婦人之仁可不能成為侖琴合格的領導者,雷列你讓我失望了」

沒錯,我確實太過軟弱,如果我早點知道的話,如果我能阻止雷歐的話。

父親不會死掉。

雷歐跟雷雅也不會沾染鮮血。
 
對不起。

都是我的錯。


 
「阿列?阿列!」
 
雷列感到一陣天搖地動,終於醒了過來。睜眼就看見皮埃爾翠綠色的眼眸帶著擔憂的情緒。他起身才想起自己現在正在皮埃爾在丹洲基地內的私人宅邸。
 
「你剛剛熟睡時感覺很痛苦的樣子,需不需要我叫醫療團來?」
 
「沒事,我沒事」雷列有些無力的推開皮埃爾的手。
 
不是之前幫雷列做過全身檢查了嗎?皮埃爾臉色一沉。
 
從過去的經驗看來雷列絕對有事情瞞著自己不說,他這麼做早有前例。雷列的忍耐力非常的強,能壓下自己的狀況裝成沒事的樣子,直到真的撐不住才會暴露出來。
 
「叫醫師長過來」皮埃爾命令站在沙發旁的管家。
 
「好的,老爺」老管家行禮後轉身用通訊器連絡醫療團隊。
 
「真的不用」
 
「不用你個頭啊,你知不知道你現在的身體基因很不穩定?給我乖乖待在這裡別亂跑」雷列剛站起來就被皮埃爾一隻手強行壓回沙發上。
 
「嗚」
 
「昨天的檢查跟這42小時的生活影像都沒什麼異狀,飲食中也沒讓你過敏或造成不適的成分,你現在有哪裡不舒服直接告訴我,不然就只能等醫療團隊幫你看診了」
 
皮埃爾馬上連接西爾弗斯的網路資料庫和監視系統,還是查不出所以然最後對雷列問到。
 
雷列癟了癟嘴,心中很是尷尬。雖然知道皮埃爾是為了自己好,但他毫無顧忌直接翻人隱私的行為根本像是擅自闖進兒子房間亂翻東西的老媽子。
 
「雷列別跟我鬧脾氣了,我是真的很擔心你啊」
 
雷列看著這個曾與自己都是世界百大企業家的青梅竹馬,他的囂張與傲慢全歐洲眾所周知,甚至還曾因為某國總統遲到而直接離席完全不甩他人臉色,卻在此時坐在他身邊乾著急,還願意不厭其煩的詢問自己的身體狀況。
 
他的行為令雷列感到動搖。甚至覺得他自己配不上這個朋友。
 
「我只是想到一些事情」
 
雷列欲言又止,在腦中再三思考後問。
 
「小皮……,如果說我殺了人,你會原諒我嗎?」
 
「當然會」皮埃爾完全沒有思考立刻回答。
 
「你殺人有什麼好稀奇的,犧牲在我手上的人命可能已經超過四位數了吧,畢竟現在每天都有數千人因為末世的資源不足而死去,有更多人為了搶得資源爆發鬥爭,如果不先殺了對方,最後死的也只是自己而已」
 
「……」儘管知道這是皮埃爾在安慰自己,雷列卻依舊迷茫。
 
不是的
 
「阿列,我殺過的人可不只陌生人,還包括自己家中那些想要奪權的親人」
 
「……」
 
皮埃爾看著沉默的雷列只好轉移話題。
 
「我知道你還是想去找雷昂,即使他活著的機率多麼渺茫」
 
「嗯」
 
「我知道你現在腦子裡在想什麼,找機會偷跑還是省省吧」
 
雷列抬頭帶著計謀被識破的尷尬表情。雷列從以前就很清楚依照皮埃爾的霸道性子絕對不會讓自己去冒險。
 
「我能讓你去,但是前提必須帶上保鑣,還有讓醫療團隊把你的身體調整好才能走出西爾弗斯大樓」
 
保鑣……,不需要吧。
 
「你放心,除了我配發的保鑣,我問過之前保護你的傭兵和艾切,在我開出的條件下,他們還是決定跟你一起去尋找雷昂,但是他們還太弱了,必須要在我安排的訓練下達到最低標準,我才會放他們跟你一起行動」
 
你還真的了解我啊,小皮。
 
「你那一臉我是你肚子裡蛔蟲的表情是怎麼回事?」
 
「……」
 
「現在你要做的就是先休息,等醫療團隊來」
 
雷列挪動到手持書本的皮埃爾身旁,把腦袋靠在皮埃爾的手臂上。
 
「謝謝你,小皮」
 
不用謝了,阿列,等你知道真正我的計畫就不會想謝我了。
 
皮埃爾將書本闔上,低頭看著靠在自己身旁雙眼緊閉的溫柔少年,心裡有些悵然。
 
 
◆   第一季完結 待續 ◆
 


趕在11/5號截止前完結 第二季可以照自己的意思寫了QAQ

看了一下出場人物  竟然還有原本的主線人物沒出場啊=_="

幫皮埃爾畫了一張草稿 順便練習男角體態,調整了半天 還在草圖階段ORZ 先這樣惹



之後會更新一篇搞笑短篇跟恐怖短篇敬請期待XD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8034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末日|自由象限活動|核爆末世之雷列

留言共 2 篇留言

路邊的野貓
恭喜第一季完結> w<)/
我也想和阿月牠們跟著女僕走>///< (?

11-03 13:08

冰鳩
你也要去可愛動物區嗎?(◔౪◔)11-03 14:42
coco
恭賀完結 敢十輪都上真的大老

11-26 23:36

冰鳩
謝謝QAQ 我當時覺得腦袋快炸裂了12-01 14:1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7喜歡★a2265457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2019 萬聖節快樂]... 後一篇:[塗鴉梗圖]在你面前的可...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tyu15826大家
蓋婭薔薇—亞獸之戰已更新,儘管貝歐等人努力對抗,但是仍不敵強化的911,最終卡米娜只能做出選擇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0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