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4 GP

[達人專欄] 《核爆末世》之雷列06– 暗潮

作者:冰鳩│2019-09-13 10:51:53│巴幣:28│人氣:297
【自由象限大型活動─ 核爆末世】
副標題: 在核爆末世中醒來還要被自己兒子追殺的少年,該如何生存?

《核爆末世》之雷列  外傳(時間線在本傳前)>

《核爆末世》之雷列  本傳>
第一章    第二章     第三章     第四章   第五章  

自由象限2019七月大型活動 : 核爆末世
這次的活動以活動前言之「核爆末世」為故事背景,進行總共十輪的創作。
規則 :
每輪隨機抽選三個人物 / 物品 / 事件為主題,
必須要在創作中帶入,創作活動進行到十月份為止,
如十輪我都寫完但主線還未結束,我會繼續接續下去將之寫至完結為止。

【第六輪題目】
角色:未知實驗品
物品:水壺
事件及意外:缺乏維生素導致壞血病

 
早晨的陽光透過地下室房間的門縫,艾切仔細梳理著六角恐龍的觸角,心裡在想基地外頭的阿月不知道有沒有找到吃的,阿月是隻很精明的熊,一定不會有危險的。
 
「早安」
 
雷列打了個大哈欠後從床上起來,手抓了抓自己的白色短髮。
 
「其實少爺你根本整個晚上都沒闔眼吧?」
 
艾切苦笑,他覺得雷列還對他保持警戒的態度。
 
「嗯,完全睡不著,我身體需要的睡眠時間很短,一天頂多一、兩個小時就夠了,傭兵呢?」
 
「他一早就跑到外面去了,說是要去逛逛」
 
六角恐龍跳下艾切的床爬到雷列的懷裡。
 
「這樣啊」
 
雷列用手指搔了搔粉白色的下巴。
 
「話說這隻恐龍有名字嗎?一直叫他六角恐龍好奇怪」
 
艾切愣了一下,然後笑著說。
 
「他叫雪球,是他那一窩裡最後一顆蛋,他父母在淨水廠外的河邊築巢,其他的蛋都被派遣來驅逐六角恐龍的傭兵在跟他父母戰鬥時打壞了,我只來得及救下這顆」
 
「呼嚕~呼嚕~」雪球翻過身,露出粉白色背上漂亮的金色斑點。
 
「艾切很喜歡動物呢,在照顧動物的時候很有愛心和耐心,知道每一種動物的生態、特性,雪球跟阿月都很喜歡艾切」
 
「那是因為我以前曾經在動物訓練所待過」
 
「動物訓練所?」
 
「那是個培養作戰用變異動物的地方,會把培育出各種戰鬥用動物賣給傭兵和有錢人當成寵物和保鑣,雖然也不是什麼好地方就是了」
 
「在裡頭的動物訓練師們性格相距甚遠,培育動物的方式也就大不相同,但是大部分的訓練師都把這些動物當成生意或資產」
 
「常常為了讓動物們達成目標就逼迫牠們延長訓練時間,甚至還會舉辦比賽讓動物們互相廝殺,直到優勝的一方動物會被金主以高價買走,我不喜歡那種方式所以離開了」
 
「是鬥獸比賽啊」
 
想起過去自己去參加某個地下聚會時的鬥獸表演,看到那鮮血飛濺的場面,心裡也明瞭艾切為何會這麼說。
 
「嗯,跟過去的鬥獸有些類似」
 
「這些變異動物們都很聰明,我一直以來都把他們當成我的夥伴,動物們也有情感,他們不應該是道具,應該是朋友」
 
從你對待動物們時的眼神我就看得出來了雷列在心中微笑。
 
「喂,大事不妙了,你們快出來!」
 
房門被粗暴地推開,傭兵神色有些慌張地對兩人大喊。
 

 
「封城?」
 
大批穿著怪異的人群擠在破浪基地的大門口,現場不時傳來吵鬧與怒罵聲,甚至有幾個人還把破水壺和木板砸到被鐵柵欄封住的大門上。
 
聽到大門封鎖的消息,人群裏頭有不少焦急的傭兵和商人直接對著基地大門上頭駐守的衛兵開罵。
 
「草泥馬的、說封城就封城啊,老子今天還要出去跑生意」
 
「木瓜大人有令,從今日開始封城緝拿逃逸的罪犯,直到將罪犯搜出來為止」
 
「木瓜算老幾?以前的城主是木夏吧」
 
「不只篡位,才剛一上位就想玩專制,有沒有搞錯啊?」
 
底下的人群嘰嘰喳喳不時調侃起破浪基地現任的領導人,完全沒有把城門兩邊衛兵的槍口當作一回事,畢竟末世中多的是刀口上舔血的亡命之徒,這點小場面根本沒幾個人會怕。
 
在人群中雷列看到了昨天那個女僕裝大叔的身影,雖然大叔已經換回普通的短袖和長褲,但他那身健壯的肌肉在人群中也算得上是鶴立雞群。
 
「拜託能開門嗎?我女兒生病了,我想帶她進基地去看醫生」大門的另一邊傳來成年男子焦急地呼喊。
 
「吵死了,你們這些人是聽不懂人話嗎?木瓜大人說不能放行就不能放行」
 
站在大門高台上的衛兵隊長憤怒地舉起手對空鳴槍。
 
在混亂的人群中,雷列感到地面開始震動,震動從激起微小的碎石不斷加大到有些人已經開始站不穩,讓原先已經很混亂的場面更加難以收拾。
 
「是地震嗎?」傭兵將雷列護在身後避免被驚慌的人群踩踏。
 
「不對,這不是普通的地震,我聽到了聲音」
 
「嗯,我也聽到了」
 
艾切安撫著從剛剛開始就全身顫抖的雪球。
 
「呼嚕嚕呼嚕呼嚕!」
 
「這隻蜥蜴好像很驚慌的樣子?喂,你們兩個到底聽到了什麼啊?」
 
「是從海那邊傳來的聲音,他們在恐懼什麼」身為動物溝通師的艾切也開始隨著動物們不安了起來。
 
「是海獸潮!從海那邊很深的地方,有一大波的海獸正在接近」
 
「不會吧,破浪基地雖然是蓋在海邊,但離海水的距離也有兩百公尺,你這樣也聽得出來?」
 
「我相信少爺的話,我們得想辦法快走,這座基地在海獸潮下大概撐不久」艾切擋在雷列的另一側。
 
「等等,現在距離海獸潮的發生時間還有半年多,如果真的是海獸潮期間根本不會有這麼多旅人來這裡做生意」
 
「傭兵,這個海獸潮很不尋常,很可能是有某種東西在驅趕著他們」
 
「……該死,我好像想到什麼了,昨天跟人在酒館閒聊時他有說這片海裡有隻從核爆時實驗室裡逃出來的未知實驗品,會去襲擊人類的船隻甚至軍艦,比海獸還更加兇暴,所以沒有幾個不怕死的敢在這片海域裡航行」
 
「你說的那個實驗品我知道,海獸潮不是牠做的」
 
之前在人群裡看到的健壯大叔為了躲開暴動的人群,來到人少的邊緣剛好聽到雷列等人的談話。
 
「女僕大叔?昨天謝謝你幫忙」雷列很有禮貌的道謝。
 
「咳,沒什麼,還有我已經永遠都不會再穿女僕裝了」
 
「這位傭兵兄弟你說的實驗品應該是住在破浪基地外的茱麗葉小姐,也就是木夏少爺的戀……人」大叔講解到最後有些尷尬。
 
「茱麗葉小姐很聰明又強大,跟常去海邊寫生的木夏少爺認識後幫我們基地解決了很多麻煩,包括之前有好幾批海盜想要來掠奪我們的基地,都是被茱麗葉小姐給打退的」
 
「不過傭兵兄弟前頭的話說得很對,現在距離海獸潮的發生期還有半年的時間,現在就來海獸潮是不可能的,以前從沒發生過」
 
「啊啊啊啊」站在大門看守台上的衛兵隊隊長突然被人一腳踹下去。
 
「呦,這不是就解決了嗎?」
 
一名穿著黑色緊身衣的妙齡女郎,黑色的高跟鞋踩在看守台的木頭圍欄上發出「嘎嘎」聲響。
 
霎那間擋住出口的鐵柵欄敞開,原本在趕時間的人群見狀急忙出城,互相推擠差點讓在人群中的雷列站不穩。
 
「刷─」所有的基地衛兵瞬間把槍口指向黑衣女子。
 
「男士們、男士們,你們以為自己現在還能安穩地站在原地是為什麼呢?」
 
「乓」
 
小丑的話音剛落,想開槍的衛兵們鮮血染紅了地面,在埋伏已久的「紅唇印」成員早已經摸透了破浪基地衛兵們的配置,事先將衛兵們的步槍做了點手腳,在衛兵開槍時會瞬間炸膛。
 
混亂的大門前充斥著衛兵們的慘叫聲,穿著傭兵套裝的少女笑嘻嘻地砍下失去反擊能力的衛兵人頭,當成球踢下基地的高牆。
 
「那麼我們差不多也該是時候要走了,雖然切斷大門跟基地中心的通訊但木瓜不會就這麼放過我們的,木夏大人呢?」靈貓擦了擦濺在臉上的血跡。
 
此時的木夏正幫忙救治小女孩,女孩的父親正是剛剛在基地大門外大喊的人,木夏熟練的測量女孩的脈搏一邊問女孩的父親她這幾天的生活狀況。
 
「應該是營養不良,缺乏維生素導致壞血病」
 
「小春昨天就有點不太對勁了,都怪我能力不夠,只能去海邊撈魚、撿點基地不要的垃圾回來」女孩的父親一邊自責一邊流下男兒淚。
 
「魔蠍小姐,醫療貨車上有些維他命可以請你替我拿過來嗎?」
 
木夏抱著女孩對跳下來的魔蠍說。
 
「嗤、都要逃命了你還有空關心別人」
 
魔蠍嘴上是這麼說,但她還是到她們事先藏在大門附近巷子的小貨車內,翻出幾瓶看起來像是維他命的東西丟給木夏。
 
「魔蠍小姐」
 
「幹嘛」
 
「你給我的是治便祕的藥」
 
「……」
 

 
「少爺!」木夏的保鑣龍舞看到慕夏後激動的上前,腦中默記的保鑣規矩阻止了他原本要做的擁抱行為。
 
「龍舞,太好了你也沒事,之前聽說木瓜讓一票人去追殺你」
 
「木瓜養的那些酒囊飯袋怎麼可能傷的了我龍舞」
 
「好了、好了,敘舊就到此為止,我們快點離開吧」小丑從兩層樓高的守望台上跳下來。
 
「等一下」少年的聲線突兀的插進來。雷列走來陰沉地說。
 
「你們現在出去的話會死」
 
「喔呀,你不是之前在飲料店的那個小朋友嗎?來,告訴姊姊你為何這麼說呢?」

小丑笑咪咪的走近雷列,眼中帶著一絲探究。
 
「海獸潮已經上岸了」
 
「啊啊啊啊」

彷彿配合著雷列的話,外頭傳來慘叫與野獸的咆嘯。
 
「不可能…」
 
對於附近最熟悉的龍舞和木夏頓時失去言語。
 
「為什麼海獸潮上岸沒有人通報?」
 
「那還用問嗎,大門這裡的衛兵都被你們幹掉了,通訊也被屏蔽,自然沒人能告訴我們,我看那個叫木瓜的也沒多喜歡這座基地,聽到海獸潮一定早就帶著他的人臨陣脫逃了吧?」
 
傭兵沒好氣的說,讓龍舞指揮還待在門內的人把基地大門給關上。
 
末世後的變異動物在適應輻射後大多具有針對惡劣環境的突變,海獸們為了生存即使上岸也具有活躍的攻擊性。
 
「不、不要過來!」
 
普通的成年人在巨大的變異海葵面前完全沒有任何抵抗能力,被深綠色的觸手抓起來扔進海葵充滿尖牙的口中,另外幾人被跳上岸的變異鯊魚撲倒。
 
眾人看到外面人類被野獸蠶食的景象一時間有些失神,幸好大部分人都經過末世的洗禮,很快的回過神來合力推動大門的鐵柵欄將門關上。
 
厚重的鐵門在闔上時發出金鐵碰撞的巨大聲響。
 
有幾名還來不及逃回基地的人被擋在門外捶打柵欄苦苦哀求,而後被撲上來的發狂海獸給吞噬殆盡,鮮血與肉塊散落到地上,讓女孩的父親趕緊將女孩的眼睛蒙上。
 
「這道鐵門撐不久的」艾切抽出長鞭。
 
雪球已經爬到雷列頭頂上,牠認為那是現在最安全的地方。
 
 
 
◆   待續 ◆



好惹 準備下去高雄烤肉拉 挖卡卡~~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2742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核爆末世之雷列|自由象限活動|核爆末世|末日

留言共 1 篇留言

路邊的野貓
直接叫人家女僕大叔www
雪球這名字好可愛~

09-13 11:3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4喜歡★a2265457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草稿]魔物獵人-冰呪龍... 後一篇:[魔物獵人]冰呪龍娘...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xcom0989所有大大
好久不見了,近期更新了一些創作,歡迎來踏踏~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2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