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5 GP

[達人專欄] 《酥炸黃魚條》中餐乙級證照考題201-D魚類料理

作者:絕倫逸群│2019-11-02 23:49:18│巴幣:176│人氣:2734
酥炸黃魚條
這道酥炸黃魚條除了考試之外,平時也很鼓勵多做。原因很簡單,以炸物來講黃魚條其實真的是裡面含油量特別低的,而且非常美味,也非常簡單。覺得吃炸物負擔很大卻又很想炸一下嗎?酥炸黃魚條或許是你最好的選擇噢!

屏東東港的名菜「那個魚」你問他怎麼做的店家還不肯跟你講,但其實就是酥炸黃魚條的技法去料理而已,差別在於他們用的不是黃魚,而是小鰭鎌齒魚。

備料:
黃魚 1尾

醃料:
鹽 少許
米酒 少許
水 適量

漿粉:
泡發粉 1大匙
中筋麵粉 1碗

調味:
鹽 適量
白胡椒 適量
胡椒鹽 適量

黃魚洗淨,用鐵湯匙去鱗,切開魚腹清出腸臟,將剪刀放進魚頭內稍微卡住魚鰓旋轉兩圈後拉出魚鰓。當然在家做可以在買魚時請魚販先行完成上述動作,問題如果是要考證照的人,建議請魚販什麼都不處理自己回家練習,因為考場裡頭並沒有魚販幫你去鰓去鱗。

接著片取出魚菲力,魚頭魚尾保留,魚身骨頭丟棄。片取方式這篇文章(連結點我)已經做過教學,這邊就不再贅述,可自行點進去重溫該文。

接著把魚肉逆紋切成方片狀。

再順紋切成粗條狀,然後放進醃料裡放置15分鐘。

時間到後把漿粉調好,放入魚條完整裹上漿粉。記得漿粉不能太稀,一定要像我這樣呈現超濃稠狀。

起油鍋,中高油溫是下裹好漿的魚條,炸至浮起並稍微上色後撈起,油鍋繼續拉高溫度。

油鍋上高油溫後再下魚條回炸,炸至上色酥香為止。

將炸好的魚條擺盤。

乙級要求頭跟尾都要跟著炸過並擺進成品中,魚頭魚尾不用上漿,直接打一層薄薄太白粉即可。

最後撒上調味料,酥炸黃魚條完成。

※魚條記得要順紋切,逆紋可能導致嚴重斷裂。

※魚頭魚尾要保留,太久沒做乙級形式的料理,魚尾我差點把它丟了XD。

※最後調味料要放在碟子上,擺在成品旁,千萬別直接撒上魚條。在家自己吃則直接撒上魚條即可,非常美味。

※炸粉一小碗(考場扣碗)麵粉搭配一大匙泡發粉即可,麵粉可低筋可中筋,但是不能高筋。

酥炸黃魚條。






這部落格以烹飪分享/遊戲介紹/讀書心得為主。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7995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酥炸黃魚條|黃魚條|酥炸|中餐乙級|中餐考照|玩食

留言共 16 篇留言

小紅帽
時間到後把漿粉"條"好 ←這邊有錯字
剛好看到XD

11-02 23:53

絕倫逸群
已趕緊修正XD11-02 23:55
Mɢ「咚咚島真好玩」
香,想吃 [e15]

11-02 23:54

小紅帽
我忍著深夜的食慾認真看玩的XD

11-03 00:13

超假面·和人妻控
為什麼這種文都會在這時候出現呢?

11-03 00:18

絕倫逸群
因為是我下班時間⋯11-03 11:44
石頁
看起來好好吃...

11-03 00:40

擅長頭痛的矽藻朋友
很餓你知道嗎

11-03 00:41

小柴
每次看著這文章,都想著有沒有想出書的打算
或是有推薦的食譜可以嘗試看看der

11-03 01:32

絕倫逸群
出書還不夠格,推薦以後到是可以來推一下11-03 11:44
朽灰
中筋麵粉 一晚 [e17]

11-03 04:03

四季花之主
一早起來就看到 好餓啊

11-03 07:36

名為絕望的希望
還好現在我在吃雞塊,沒事。

11-03 10:57

Guest
但是,那個醬汁呢?

11-03 11:26

絕倫逸群
怎麼會覺得這道菜有醬11-03 11:43
Guest
這道菜香酥的口感,如果配上甜酸的辣醬,那個滋味與層次能夠更加提升,像是泰式酸辣醬

11-03 11:46

絕倫逸群
然後就會不符合題意,可以提早離場了⋯

此菜是乙級考題11-03 11:48
一劍封邪兵燹
好像是不錯吃的樣子 看完後我的肚子已經餓了 好吃嗎?

11-03 17:27

MYMY8028
還以為Shining Diamond是在說「中華一番」的梗。

11-03 19:31

吼搭啦
這個醬汁搭配一定很美味
所以...何時要用醬汁篇?

11-03 20:15

克拉克
太神辣

11-03 22:0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5喜歡★wasd520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世紀帝國... 後一篇:[達人專欄] 《酸辣黃瓜...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hreekingdon幸運看見的你
給你一顆紅心~讓你能保有一整天的好心情~祝你有個愉快的一天喲(<ゝ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5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