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9 GP

小男孩的大冒險~3

作者:鳴│2019-10-04 02:09:54│巴幣:18│人氣:121
(二)
    奔馳一陣拉開距離後,小兔仔拉起韁繩停了下來。
 
    「下馬。」
 
    「為什麼,我們現在不是應該趕緊逃命嗎? 」我下馬後原地跳躍調整某部位的位置。
 
    小兔仔下馬後用手摸遍馬的全身。
 
    「妳在幹麻? 」
 
    「找追蹤器。出城門之後我明明繞了幾條小路以防被跟蹤,沒想到會被追上。你的仇家原本就很多是嗎……
 
    我看著小兔仔摸了一陣之後就從身上拿出一個小袋子。
 
    「沒辦法,魔法的東西還是只能交給專業的來。」這裡荒郊野外,我不知道她指的是誰。
 
    「喂,醒醒。」小兔仔從袋子裡拿出上次偷來的水晶球,並且輕輕地拍了數下。
 
    「這裡是哪裡,好睏……」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錯覺,我好像看到水晶球在流口水。
 
    「阿,是你這個小偷。這裡是哪裡? 」水晶球在空中盤旋。
 
    「說是小偷也太過分了吧,姊只是帶你出來解解悶,透透氣。你想想你整天被關在一個小房間,被一個老太婆盯著要求預言降世,不覺得厭煩嗎? 」小兔仔雙手插腰。
 
    「好像……有道理。」水晶球停了下來。
 
    「放心吧,姐只是把你從祭師那借了出來,等我們去玩得高興了,自然會把你送回去的。」小兔仔說謊不用打草稿,我越來越相信她的年紀真的比我還要大。
 
    「好吧,暫且相信你。」水晶球幻化成一隻長著翅膀的小精靈。
 
    「你還會變身! 」我驚呼。
 
    「幻化成什麼對我來說只是個小意思。」
 
    「那,小可愛,能告訴我你叫什麼名字嗎? 」小兔仔靠近小精靈說著。
 
    「我叫洛斯。全名什麼的才不會告訴你呢。」洛斯摸著自己的頭髮。
 
    「洛斯,姐能請你幫個忙嗎?幫我看一下我們跟馬的身上有沒有追蹤器。」
 
    「這很簡單阿。」洛斯飛到空中,閃耀出光芒,「隱藏的魔法阿,現出你的真身吧。」
 
    我看到小兔仔查看自己的全身,我也把背包打開來檢查,沒有發現異樣。
 
    「阿,在這。」馬尾的一根毛閃耀出異色光芒,小兔仔小心地將它拔掉。
 
    「這就是追蹤器? 」一根毛?
 
    「這根毛會在空中留下魔法的痕跡,搭配感應裝置就能輕鬆追上你們。」洛斯解說著。
 
    「好了,快上馬吧。」小兔仔丟掉追蹤器,任由毛髮飄去。
  
 
    又是一路狂奔。一路上小兔仔沉默不語,就算偶爾丟幾顆球給她,她也當作沒聽到似的丟開。
 
    「? 」我直接趴上小兔仔的背。
 
    「你這個骯髒之人,我可沒有允許你……」
 
    「哎呀。」小兔仔叫了出來,小兔仔遭到壓制。
 

    我緩緩睜開眼,天色已經昏暗,我躺在樹幹邊,看著不遠處的火堆,還有火堆旁的小兔仔和一個正在烤野味的女孩子。
 
    「抱歉,我好像暈過去了。話說回來,你是誰呀? 」對於突然出現的女孩子,好奇是正常的。
 
    「喲,你醒了。是我,是我啊。」誰知道你是誰,是詐騙電話嗎?「我是洛斯。」
 
    「騙人,你是那個小小的洛斯? 」我邊說邊比著手勢。
 
    「對,我就是那個小小的洛斯。」洛斯從小女孩幻化成熟女靠過來誘惑著我,「不要被眼前的幻覺欺騙而蒙蔽了雙眼喔。」
 
    洛斯呵呵笑地又幻化回小女孩,我則是難以從臉紅的狀態回復過來。
 
    「變態。」專注火堆的小兔仔輕聲地說。
 
    「來,給你,應該烤好了。」洛斯笑得很開朗地遞給我野味。
 
    「謝謝。恩,好吃。」一整天逃命沒吃東西的我,也顧不得吃下的是什麼動物。
 
    「真的?太好了,是我打的獵還有生的火喲。」洛斯邀功地說。我瞪大眼睛,阿,被當成工具人了。
 
    「不過食材處理的是我。」小兔仔好像怨嘆這個工具人當得不夠徹底似的。
 
    「因為,見血什麼的太殘忍了。」洛斯雙手放在臉間,露出眼睛。
 
    「哼,最好是。」小兔仔碎念邊拿起野味來吃。
 
    「我們距離目地地還有多遠。」我轉個話題。
 
    「大概還要再經過兩個城鎮才會到達狼族叛軍的關卡。」冷不防洛斯的頭部消失,投射出一張地圖,嚇的我差點被肉噎住。從地圖上紅線路徑指示來看,要到達目的地還早的很,畢竟代表藍色的我們所處的位置才離皇城不遠。
 
    「我知道了,謝謝。」洛斯恢復原樣,又是那個笑得甜甜的小女孩,「那我們要怎麼通過狼族的關卡? 」我看向洛斯,洛斯看向小兔仔。
 
    小兔仔聳聳肩,「到時候再說吧。」
 
    「什麼,你沒有計畫,我還以為你都想好了。」我喊出來。
 
    「實在不行就硬闖吧。生死由命。」一副無所謂的樣子。
 
    我眼神死。
 
    洛斯瞇著眼看著小兔仔,小兔仔查覺到什麼放下手中的野味,然後撲過去抱住想要逃走的洛斯。
 
    「放開我。我才不想死。」洛斯掙扎著。
 
    「喂,冷靜點,你本來就不是人。」
 
    洛斯一愣,然後掙脫束縛,坐在地上。
 
    「嘿,對喔,我突然忘記了。」洛斯賣個萌。
 
    「洛斯,你放心,姊姊不會讓你有危險的。」小兔仔真誠地看著洛斯說著。
 
    「好的姊姊,洛斯會跟著妳的。」洛斯抱著小兔仔,小兔仔可是讓她脫離山羊女巫魔爪的人。
 
    本來是很感人的畫面,我怎麼從小兔仔的臉上看到陰險的笑容?
 
  
    埋了營火之後,洛斯被小兔仔好說歹說下幻化成一張透明的床,我跟小兔仔躺上去之後就升到空中,隱藏在樹葉之間。我真得覺得洛斯真的是一個好用的水晶球,能變幻成各種形狀物品又自帶魔法,難怪當初小兔仔要把她搶過來。
 
    「如果要內急就敲醒我,我再把你們放下去。」沒辦法,我們沒有人想要半夜站哨。小兔仔說在荒郊野嶺過夜是很危險的一件事,最怕的就是遇到野獸或強盜。
 
    我躺在如此舒服的床上,突然意識到剛剛洛斯不是幻化成小女孩的模樣,這是我人生第一次睡在女孩子的身上(?)。不行,我不可以隨便亂想。洛斯只是個水晶球,洛斯只是個水晶球,我在心裡默念著。   
 
    越想我的身體越是僵硬,全身伸直不敢亂摸。小兔仔在一旁背對著我已經睡去。我看著葉子間的星空,想著一切真是不可思議,我為了找回我的貓,竟然一腳踏進這個未知世界,然後今天還在馬上被人追殺著,這可是我身平第一次騎馬耶。我的貓?對了,我竟然忘了問傑斯有沒有被好好照顧,牠可是一隻不給高級飼料就不吃,驕傲的很的喵星人,說不定此刻正餓著肚子。都怪這一路上太新奇讓我忘了牠的存在,我得馬上問問小兔仔才行。
 
    我正想轉身開口喊小兔仔,小兔仔先我一步摀住我的嘴吧,接著她比著不遠處的方向。在微弱月光下兩個穿著長袍戴著面具之人騎著狼獸向這裡奔來。
 
    「大哥,那裡有一匹馬。」倆人來到樹下前停住,其中一人指著藏在樹叢中休憩的馬。都已經作好隱藏工作了,卻還是被發現,看來此人眼力很好,在昏暗的月色下依然能分辨出奇異之處。
 
    另一個人躍下到埋營火處探查。
 
    「有升過火的跡象。」那人轉動眼珠,猛地抬頭往我這邊望過來,讓我嚇得差點心臟跳出來。還好這床底部是一片魔法,隱住我倆人的身形,所以他也只能看到一片樹枝。
 
    「怎麼了,大哥。」那人也躍下來。
 
    「沒事,去把那匹馬殺了。」這人心想,不管這馬為何出現在這裡,殺了以絕後患。
 
    小兔仔一聽這話可就不樂意了,這馬可是自己花大錢租來的,要是讓你砍了,拿什麼還給人家。
 
    「我要下去,救馬。」小兔仔拍拍洛斯說著。
 
    一點聲響驚動了倆人,停下腳步望向這裡。洛斯眼看藏不住,快速落地後幻回小女孩,並拿著雙刀疾衝向著倆人。面對突變,兩人處於被動只能防守,並且步步後退,倆人的狼獸在一旁齜牙裂嘴地吼著。洛斯一擊不成便後退回到我們身前護著,被雙刀割破長袍的倆人露出身形,全身毛髮密布,竟是兩個叛軍狼人!
 
    小兔仔拿起弓,掏出弓箭瞄準倆狼。這裡又不是邊疆地帶,會在這裡碰見狼人肯定事情不單純。
 
    「你們狼人為什麼會出現在這裡,給我老實交代。」小兔仔用箭在洛斯身後霸氣地說著。
 
    「萊肯,快走,這裡我來應付。」被稱呼老大的狼人說著。
 
    「可是……」
 
    「別可是了,傳遞情報要緊。」
 
    萊肯一聽這話,果決地騎上狼獸,駕著狼獸繼續順著道路奔馳。因為還留著一狼一獸,洛斯要護著我們便不追上。小兔仔可沒想簡單放過,咻咻咻,又是三箭連續射出,這三箭都帶有自動瞄準,全都朝向落跑的那隻狼射去。留下來的那隻狼人一見這情況,口哨一聲指使狼獸攻向洛斯,自己則是奔向小兔仔。牠想就三箭萊肯應該能應付,自己要盡快打倒這麻煩的遠程弓箭手,不然自己在戰鬥中會處於弱勢。
 
    小兔仔一看狼人向自己奔來,拆弓變幻形態為雙節棍,拿著棍的兩端抵擋狼人的雙爪,並把狼人擊退一步。小兔仔也順勢往後退去,將棍頭對準狼人,接著發射出暗器炮彈命中狼人,使狼人身上閃耀出火光後帶出一片煙霧。小兔仔再組合為弓,跑到我身後。
 
    「你快點拿出你買來的東西守護好我。」小兔仔拿出弓箭再度瞄準狼人。
 
    我看著洛斯還在跟狼獸拼鬥,的確現在能站在弓箭手前的就只有我了。我顫抖著雙腳,隨便拿出一樣從武器店買來的道具對著狼人方向。
 
    此時煙霧散去,狼人齜牙地向我襲來。
 
    「媽呀,神啊救救我! 」
 
    
 
  PS1. 到底是什麼東西我也還沒想到下一集可能要寫 (一)嘍
 
  PS2. 洛斯是水晶球,己經好幾百歲了.
 
 
上一頁    下一頁     跳轉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4919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艾刃骸
[e12]

10-04 19:09


[e38]感謝[e38]10-04 19:1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9喜歡★edssless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小男孩的大冒險~2... 後一篇:小男孩的大冒險~4...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olanncolann
【繪圖創作】【優嵐】2024生日賀圖 2024/4/3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10498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5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