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小男孩的大冒險~4

作者:鳴│2019-10-05 07:49:55│巴幣:14│人氣:101
(一)
 
       窗外風和日麗,鳥鳴夾著蟬鳴聲不絕,遠處還傳來陣陣狗吠聲,炎熱的夏天總是令人心情煩躁。那天空的白雲如蒼狗般變化著,但此刻的我並不想去欣賞。
 
      「喂,你書拿反了啦。」同學予希坐到我面前的空位。
 
       我轉過頭查看書的封面,書皮中"鹿鼎記"三個字的確是正的。
 
      「逗你的啦。」予希笑得很開心,我可不覺得好笑,我要趁下課這短短十分鐘多翻幾頁。
 
      予希見我不理她,也習慣地收起笑容,轉頭看著吵鬧的班上。
 
      「這種書有這麼好看嗎?這麼多文字。」每隔幾個禮拜我總能聽到這句問話,每次我的回答總會稍帶變化。
 
      「平凡的人生中用來打發時間嘍。」我繼續翻頁。
 
       教室後面是一排書櫃,裝的是老師歷年收來的圖書,老師自己也提供一套金庸全集,不過我想整間教室大概也就只有我去翻過一遍。這些書只有在每年換班級教室的時候最為麻煩,我每年都不禁想著為何要這樣搬來搬去,不乾脆換招牌就好。還好今年是最後一年,過了今年我就小學畢業了。
 
       上課鐘聲響起,予希也走回自己的座位,我還是繼續翻著書,等著老師進教室再收起小說。班上同學的吵鬧聲依舊,無所謂,反正我已經屏蔽聽力,只專注在自己的世界。
 
       "碰"的一聲,前方黑板被誰重重敲擊,頓時鴉雀無聲地都轉頭望向前方。
  
      「吵什麼吵,你們自然老師臨時請假跟我調課,全班都給我去打掃舊倉庫。」走進來一位火爆脾氣教美術的老頭。本來藝術應該是一種能陶冶身心的文化,但是在這位老師身上卻一點也沒有體現那種文藝氣息。倒是很多人都在傳謠言說這位老師就只是掛個名占個缺而已,基本上他上課也只是照本宣科,然後就放任我們去創作。最讓我氣憤的事是分數也是亂打,所以在我們學生之中也沒什麼人緣。
 
      「倒楣。」碎碎念的聲音在走出教室時此起彼落,所謂的舊倉庫其實是存放一些舊畫作跟藝術品的地方。最近週年校慶要到了,大概是想整理出來開放民眾參觀。
 
      「這些東西很貴的,弄壞一件你們賠不起,聽到沒有。」美術老師吼著。
 
      「是。」全班附和。我倒不覺得老師說的是真話,這些作品看起來就很不成熟,比畢卡索還要畢卡索。只不過下面貼著的名牌顯示是幾年什麼比賽獲獎,看上去倒有些價值。
 
       美術老師分配好工作就不知道去哪裡納涼,留下來的我們當然也不會很認真工作。當然有些人還是會很認真,比如說我,就提著水桶拿著抹布開始擦桌子跟邊框,跟周圍吵鬧的傢伙們形成對比。
 
       哼,一群小孩子。
 
       我倒是想起蒼蠅王裡那個聰明的小豬說過的一句話:「你們這樣吵鬧有什麼好處呢?」
 
       雖然他對人生理解的境界比其他人高,不過最後下場淒慘就是。我想著,如果是我跟這樣一群人降落到荒島上去,我會怎麼作?我肯定當不了領袖,我也不想當。要是讓我選擇站邊的話,畢竟我已經開了上帝視角,為了自己一條小命,絕對不會去站在弱勢的雷爾夫那邊。
 
       我就是這麼平凡默默做著自己工作的人。
 
       我的頭被誰給巴了一下,原來是弘裕。
  
      「不要在那裡假認真了,有兩節課的時間,不用怕吼。」弘裕邊跳走邊微笑地說著。他是我們班上的小霸王,我沒有成為他關注的對象有好長一段時間了。
 
      「我覺得還是先打掃最後再休息比較好。」我的嘴角邊勉強上揚露出微笑。
 
      「哼,無趣的傢伙,你就這種觀念做到死好了。」弘裕不再理我。我心裡暗暗鬆了一口氣。
 
      「士峰,待會放學來我家打牌啊。」柏翰靠過來裝忙,重複擦著我擦過的地方。
 
      「好喔,你不要一直耍賴就好。」
 
      「去你的,誰會一直耍賴啊。」柏翰邊笑著邊把噴出來的口水吸回去。柏翰因為口腔下顎突出就是一個口水很多的傢伙,不過頭腦很好,考試都前幾名。
 
      「喂,別把口水噴到畫上。」我說。
 
      「放心啦,有一層塑膠在。」說著就拿著骯髒的抹布直接擦上去。
 
       我也沒多理會,反正再怎麼骯髒也不會髒到哪裡。
 
      「哇靠,被我給擦出一團黑點。」柏翰嚇了一跳,又用抹布想把黑團擦掉,但就是擦不掉。
 
      「最好是,你手上的抹布最好有那麼髒啦。還真的有一團黑點耶,你做了什麼? 」在明亮的色彩中突兀地出現一團黑塊,我仔細看著這團黑塊,像是早已存在似的出現在塑膠層後面,但我剛才在這附近打掃擦拭,不可能不住意到這突兀的黑塊。
 
      「很奇怪對不對,可能這畫上面有什麼機關。」說著他用手去壓,壓下去的地方也出現黑塊,「不行,要死不能只有我自己死,要死就要一起死。」
 
       我不懂他在說什麼,有時候我真不知道他腦袋在想什麼。
 
      「喂,都過來,有很有趣的東西給你們看一下。」說著柏翰就大聲招呼所有人圍過來,一些在觀望的他也揮手示意過來。
 
      「幹什麼,有什麼有趣的。」綽號沙丁魚的丁余靠過來,他耍痞的程度也很可怕,基本都跟弘裕混在一起。
 
      「都過來,還有誰沒過來的。好,我要給你們看一個有趣的。」柏翰指著牆上那張突兀有著一團黑塊的圖。等等,他該不會是想要……
 
       接著柏翰就用食指去戳畫作,就看見戳過後的地方留下食指大小的黑團。
 
      「這是剛剛士峰發現的,很有趣對吧。大家來戳戳看。」
 
       @@這沒良心的傢伙竟然把鍋甩給我。孰可忍孰不可忍,我的理智線斷裂。不過我很快被人群推擠到一邊去。
 
      「抱歉啦。」柏翰賣萌,不過我可不吃這一套。
 
      「真的耶,好神奇喔,這到底是怎麼做到的。」沙丁魚跟弘裕在那把玩,甚至想把畫作拆下來檢查,可是並沒有發現開口在哪,塑膠層也跟邊框緊黏,沒有將內裏畫作拆下來的可能。
 
      「吼,你們兩個糟糕了。」郭婷婷脫口而出這句。
 
       沙丁魚把畫作掛回去之後就是一連串髒話罵出。哼,小屁孩就是最愛罵髒話。
 
       所有人倒退一步,不過並不是因為那一連串髒話,而是畫中出現變化,在幾乎佔滿整個畫作的黑團中竟然下起雨來。那雨並不是真正的水,而是不停由上往下斜著落下,就像是畫作變成電子螢幕似的。
 
      「這裡面裝有電池吧,好誇張的技術。」柏翰邊說又邊噴出口水,又吸回去。
 
       當所有人被驚奇的畫面吸引的時候,一點色彩從中間越變越大,像是一個人影緩慢朝我們走來。一些女同學不禁驚呼出來,那道人影漸漸顯出身形,像是一個戴著斗笠的日本僧人模樣,右手撐著一把紙傘。看到這裡應該要趕快逃離才對,但是包括我,所有人的目光都被吸引住無法剝離,就這樣看著他從畫作裡探出頭來。
 
      「你們就是這次被選中的參與者是嗎?跟我走一趟吧。」是一個光頭和尚,且只有一顆大眼睛跟一張大嘴巴,自問自答盯著我們。
 
       我看著那顆眼睛,就像是被魔笛手吹眠似的腦袋一陣暈眩,雙手雙腳不自覺地動起來。恍惚間我好像依序排好隊跟和尚著走進那團黑塊,進去後如同過隧道般四周一片黑暗,我只好伸手搭上前面人的肩膀以免走丟。
 
       等我回過神來,整班的同學身處在一處平原,草地就跟畫作被玷汙前那一樣的青綠,天空也是那一樣的藍,遠處的樹林也是一樣毫無奇異之處,就如同畫作本身那樣平淡。要說什麼令人驚訝的地方,就是我竟然穿越了!四周已經找不到那個怪物和尚,所有人七嘴八舌地討論著,還有女同學哭了起來。
 
      「各位,你們看那邊,那塊巨石上面有字。」柏翰的叫聲吸引眾人的目光,所有人都往突出在平原上的巨石跑去。
 
       來到巨石碑邊,柏翰一邊看著一邊唸出來。
 
 
       各位小旅人你們好,歡迎來到我所創造的世界。
       在這裡你們將接受各種考驗,需要克服重重難關,勇敢堅強面對各種挑戰。
       最先找到我的人我將予他在你們那邊的世界實現一個願望。
       記住我就只給一個人獎勵。
       現在,我替你們戴起手環,手環將會指引你們去尋找到我給予你們最特別的能力。
      希望你們能好好善用這項能力渡過難關。
      喔,對了,你們即將面臨這趟旅程中第一項挑戰,請盡快作好心理準備。
                                                                   
                                                                                                                  傑林
 
   
        柏翰唸完我們的左手臂上同時出現手環,手環中間有一顆按鈕。此時手環上閃爍出光芒,投射出一張地圖,代表我們現在的地理位置。在地圖中以藍色圓點顯示我們所在位置,紅色圓點旁顯示"集合地點"這四個字。
 
        老實說,我覺得有些無厘頭,完全不曉得這位立碑叫傑林的人想要我們做什麼。這是一場惡作劇?還是穿越來到這個世界就只是讓我們來演一場戲?想想這個叫傑林的人還有些變態,把一群未成年誘拐到這裡就只是讓他們參與一場遊戲,然後只給最後的勝出者給予獎勵,那其他的人呢?難道就淪為陪襯?就沒有人人都有獎的選項嗎?我想起我總是看著別人上台領獎的畫面,那還真是令人厭惡的文化。
 
       就在我胡思亂想的時候有些人開始嘗試去拆掉手環,但手環似乎量身打造般沒有開口。
 
      「什麼挑戰?是想讓我們到集合地點去嗎? 」有些人倒是很容易理解規則並且遵守呢。
 
      「不要亂跑,我有帶手機可以求救。」一個叫啟鈞的同學拿出他的蘋果手機,眾人彷彿看見救世祖,「可惡,這荒山野嶺收不到訊號。」一陣失望感蔓延,有幾個有帶手機的也拿出來嘗試。
 
       我倒是很在意什麼挑戰,難道就只是讓我們穿過森林像郊遊一樣走到集合地點?這未免也太簡單了些,我在猜大概是樹林裡藏著什麼凶險,例如野獸或是陷阱之類的。
 
        就在我們還在原地探索不知所措的時候,從遠處隆起的小山丘後面出現一隊手拿著長槍,身上穿著鎧甲全副武裝的騎士,其中一個旗手拿的旗幟上面繡著熊吼的圖案。
 
       「為了女皇! 」在那麼遠的距離依稀能聽見這四個字,並且向我們發起衝鋒。
 
        我們驚呆了,直到聽見馬啼聲傳來的恐懼我們還呆在原地。



        PS1.應該有跟(二)風格不一樣吧
        PS2.點我去看 目前角色存活狀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5028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edssless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小男孩的大冒險~3... 後一篇:小男孩的大冒險 各章重點...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ktwtwyufoo大家
歡迎大家來到魔法世界的記事的小屋,有任何問題歡迎留言,小說也非常歡迎觀賞的,謝謝配合。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1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