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1 GP

[達人專欄] 比史萊姆還不如1-39:時不利兮騅不逝

作者:古今變│2019-04-26 07:05:20│巴幣:62│人氣:579
1-39 時不利兮騅不逝


  看著卡爾特醉眼迷矇的得意模樣,心想要再過二、三天才能達成目的。於是對他說:「我想去見識一下練功房。」
 
  卡爾特只是揮了揮手,看得出來他並不在意我的去留。
 
  我往他剛才所指的建築走去,進入後發現就如他所描述的一般,牆壁十分的厚實而且是混合木、石、鋼的多層結構,地面和天頂看起來也是差不多的牢固。房間的中央和四周立著許多的木樁,樁上綁著草人。但是並不是像稻草人那樣用草桿隨便綑紮,而是使用很細緻柔韌的纖維編織而成,看起來十分結實。高度和各部位的比例都跟真人差不多,許多身上還穿著皮甲、鎧甲,有的還架著盾牌。
 
  在我想到防身的方法後,一直苦無可以練習和驗證的地方。在樹外怕被人看見,或是遇到歹徒,如果撞上墨布斯恐怕還會被打斷一雙腿。在樹內則是怕又引起生命樹的過度反應。這練功房看來正是可以放心施為的地方。
 
  於是我拿出藏在皮甲裏的東西,然後深吸了一口氣,開始試驗第一種方法。結果……從眼前被砸爛的草人和折斷的木樁來看,至少威力還不錯。
 
  接著我就繞著練功房開始跑步,照樣才跑二圈就氣喘力虛,勉強再跑一圈就汗如雨下、二腿抽筋。然後進行第二項測試……果然也成功了。
 
  解除疲勞之後,我拿出匕首,我用第三個方法對著草人突刺,結果刺了十一次才擦中一個草人……而且還不是原先瞄準的那一個,這樣的準頭實在很難派上用場。我繼續試了半天,結果並沒有任何改善。看來與其再作無謂的努力,不如徹底加強第一個方法。
 
  思考了一陣子,把匕首藏回皮甲,然後走出了練功房。結果一打開門就聽見人聲吵雜,看來練功房的隔音效果也十分卓越;原來已經到了午膳的時間,眾人正在準備用餐。
 
  看到操場旁邊架起一座棚子,裏頭擺了張長桌,上面放滿了各式食物及飲品,日輝城的軍士正在津津有味的拿取享用。我原本也想加入他們,但是走近一看,似乎因為來接受訓練的都是命能較為強大的人和精靈,因此擺放的大部份都是精靈食物……包括幾樣被老人打「X」的恐怖東西。

  我戒慎恐懼的退開半步,然後慢慢轉身,卻正好看到輔佐官米利提亞走過來。我跟他對話了幾句,原來妮歐薇妲有特別交待他關照我的情況。我跟他報告說:「我上午在塔樓上跟著卡爾特將軍觀摩了一下操練,然後到練功房自己做了一點練習。」
 
  米利提亞點點頭,邊拿取桌上的餐飲,邊說:「原來如此,可有任何問題?」
 
  (問題太多了,不知從何說起……)
 
  我看他一邊端著食物,一邊示意我跟上去,於是就跟著他走向旁邊的一棟石造建築,裏頭有不少桌椅架子,上面放滿文書卷軸,一面牆上掛著張很大的地圖,房間的一隅則有山脈河流等地形的縮影模型,上面插了不少小旗子,看起來就是個戰略室。
 
  米利提亞在一張空桌子坐了下來,然後手向他對面的座位一擺,說:「請坐。」
 
  我依言坐下,米利提亞看著我前方空盪盪的桌面,問道:「你不用點食物嗎?」
 
  我客氣的回答:「我剛才有用過一些點心,因此不餓。」
 
  這倒也不是假話,至少剛才跟卡爾特對飲,確實灌了一肚子的『斯庇里頓』。
 
  米利提亞揚了揚眉,但是並沒有深究,只說:「妮歐薇妲提出讓你參加訓練的時候,其實我有點不以為然,因為這些訓練對你可能沒有幫助。」
 
  (是,是,因為我沒有命能,這點卡爾特已經再三強調過了。)
 
  誰知道他接著說:「你是一個非常特殊的存在,理當因材施教,讓你發揮其他人無法做到的長處;但是妮歐薇妲認為至少要提升你的基礎體能。就算如此,其實也不需要接受軍事操演,只要找到地方持之以恆的每天練跑,搭配適當的伸展和重量訓練即可。」
 
  說到這裏,他似乎注意到我面有難色,於是說道:「有問題嗎?」
 
  我感到有點難以啟齒,但是他的態度讓我感覺並不像卡爾特那般意存輕視,於是簡單的把我到這邊之後體能變差、什麼東西都感覺沉重的情況述說了一遍。
 
  米利提亞皺了皺眉,問道:「聽妮歐薇妲說你原本就識字,難道是成天關在房裏學習研究、缺少活動造成的嗎?」
 
  我回答不是,米利提亞想了想,突然間眼睛一亮,說道:「請注意看。」
 
  說完,從旁邊桌上拿了個木牌,高高舉起,然後鬆手讓它落下,砸在地上發出「啪」的一聲。我雖然看得清楚,卻完全不知道他到底要我看什麼。
 
  米利提亞問道:「物體掉落的速度,在你的故鄉是不是沒有這麼快?」
 
  我愣了一下,然後終於弄清楚他的意思。東西「自由落體」的速度比較快,代表「重力加速度」比較大,也就是「重力」比較強。
 
  雖然我並沒有辦法用肉眼去判斷東西掉落的速度,但是經他這麼一提點,就使我豁然開朗。那些現象都可以用這個星球的重力比較強來解釋。
 
  但是回頭想想,這代表我缺乏命能的加持,卻要應付比較艱難的環境。一念及此,心情又不禁沉重了起來。
 
  米利提亞觀察我的神情,知道我已經有所領會,說道:「這事我會和城主及妮歐薇妲討論,你就先放寬心吧。」
 
  我心知多想無益,於是轉移注意力,看到地圖和山河縮影,心想米利提亞就是『軍事』的意思,從他的職掌和找了這麼一個地方吃飯來看,想必對戰略、戰術特別有興趣。
 
  於是我說:「無妨,在我的故鄉,曾有個被譽為最勇猛的將領說過:『劍一人敵,不足學,學萬人敵。』所以與其鍛鍊戰鬥的技術,還不如學習兵法。」
 
  米利提亞聽了之後果然興味盎然,說了聲:「哦?」
 
  (魚兒咬餌了……)
 
  我接著背了段:「還有一位著名的兵法家也曾提到:百戰百勝,非善之善者也;不戰而屈人之兵,善之善者也。」
 
  大學因為主修哲學,因此諸子百家的典籍都有涉獵一些,其中兵家的「武經七書」因為篇幅都不算長,加上內容實用,因此特別花了些心思記憶。雖然理解並不算透澈,但是其中的名句還是能朗朗上口。
 
  米利提亞一聽,立刻看也不看就把裝食物的盤子往旁邊一推,手肘拄在桌上、身體前傾,眼睛盯著我說:「有見識,他還說過些什麼?」
 
  (上鉤了。)
 
  於是我從『孫子兵法』裏面挑了幾句最受到中外學者稱頌的句子,米利提亞果然十分讚賞,不但附和其中的許多思想,還提出他自己的見解:「確實在任何情況下,戰爭都不是一種獨立的事物,而是政治的延伸。」
 
  我覺得精神一振。在哲學系裏經常要提出自己的心得看法,然後跟同學進行辯論,來到這邊之後還沒有這樣的機會。在醉月亭雖然跟酒友們平輩論交、相處融洽,但畢竟談的都是些軼事閒話。而從城主、妮歐薇妲到老人,我都只能唯唯諾諾的聽他們吩咐。
 
  從對話之中,我覺得米利提亞在兵法理論方面有十分深厚的造詣。我靠著背書才能跟他聊上一聊,但是許多我原本只體會了二、三分的句子,他一聽就了解其中的涵義,並且進行申論。到後來反而是我從他的申論中,對這些名句產生更深的領悟。
 
  言語投機竟然不覺時光飛逝,外面突然傳來鐘聲,原來已經到了收操的時間。米利提亞似乎也感到惋惜,說道:「可惜時候已晚,只好明日再談。」
 
  跟著他走出戰略室,然後聽到他說:「也許卡爾特該反過來跟你學點東西。」


  前一篇   後一篇   目錄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37189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穿越|仙俠

留言共 5 篇留言

鋼鐵的孤狼-亞雷夫
只能看看智力夠不夠用了

04-26 08:43

古今變
技能點全都加在武力和統率上面了。04-26 09:27
坎恩
我比較好奇,那有沒有人在該異界戰爭時憑藉該界的重力定律而吃鱉的?
(主人公真的好辛苦,感覺像是揹著看不見得岩石啊....)

04-26 17:25

坎恩
還是說他們早已習慣了?

04-26 17:25

古今變
異界的人都有命能加持,早就習慣了。04-26 17:35
sydney
米粒提亞是精靈嗎

04-02 22:45

古今變
高等精靈。04-03 00:04
sydney
他是女精靈嗎

04-03 00:05

古今變
男的。04-03 00:1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1喜歡★mthous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比史萊姆還... 後一篇:[達人專欄] 比史萊姆還...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god44675566喜歡動畫的你
有許多動畫心得與點評出爐囉~ 可以上我的YT去看看,不知道會不會有你喜歡的呢?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2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