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達人專欄] 【同人】初戀的光輝溶於美麗的大海《序篇.飄散於海中的鱗片之獨白》

作者:安天~ebb and flow~│來自風平浪靜的明日│2019-04-24 00:34:22│巴幣:46│人氣:677
序篇.飄散於海中的鱗片之獨白
 
  解凍的大海恢復了生氣,不再是毫無波瀾的風平浪靜,縱使有時會感到悲傷、苦痛,歡愉、欣喜的情緒也同時溶於海中。
 
  雖然只有一瞬間,沉睡已久的海神受到那份強烈的心意吸引,意識被短暫地喚醒,總算碰觸到深愛的女人內心真正的想法。
 
  「我是海神大人的鱗片,但是海神大人,我至今仍不解您當時如此安排的用意。」
 
  在海村汐鹿生被尊稱為鱗大人的海神的鱗片難得不是平時那副懶散的模樣,一本正經盤坐在御靈火的面前,如同自言自語般向著於海中熊熊燃起的藍色火焰提起著心中的疑惑。
 
  「為什麼特別眷顧那個孩子?還讓我撒了連小學生都騙不過的謊言,說什麼因為要保護陸上的海村人才來到陸地,並不是這樣的吧——您要我保護的對象只有那孩子對吧?」
 
  象徵海神意志的御靈火忽明忽暗,猶如內心受到言語的動搖,接著才彷彿是在訴說悄悄話分出燭火般的微弱火焰飄向鱗大人的耳邊。
 
  本來一臉嚴肅的鱗大人突然臉色驟變,對於御靈火輕聲告知的真相感到訝異。
 
  「海神大人,這是真的嗎?這也難怪……『命運』還真是作弄人呢。」
 
  本來無法理解的種種矛盾之處頓時釐清,鱗大人不禁哈哈大笑了起來。
 
  接著又面色一沉,表情比起剛才更加嚴肅,繼續向御靈火請益。
 
  「就算真是這樣,有必要讓那孩子背負如此沉重的責任嗎?再這麼下去,豈不是會重蹈當年的覆轍……」
 
  御靈火忽然旺盛地燃起,任誰也看得出海神激動的情緒,此舉也讓鱗大人有些嚇到,連忙低下頭請罪。
 
  「真是失禮了,一切謹遵海神大人的旨意。」
 
  激昂的御靈火再度恢復平靜,才使鱗大人鬆了一口氣。
 
  鱗大人起身走出神社,打算以巡視為藉口出去散步打發時間,恰好以為首的那四位青梅竹馬游過來向他打了聲招呼。
 
  「喲,鱗大人,愛花又做了你最愛的筍子過來囉。」
 
  邊揉揉鼻子邊笑著說道,比起對神靈的尊敬之意更像是在跟鄰居的大哥哥談話。
 
  「是的!這次我用了從陸地上學來的烹飪方式,請鱗大人務必要嚐嚐!」
 
  愛花捧起一盒熱騰騰的筍子,鱗大人也僅是笑笑地接過。
 
  「喔?既然是陸上的料理方法,在海裡吃會品嘗不出其中的風味吧?」
 
  鱗大人如此答道,便輕輕一躍浮出海面,跳上其中一根橋墩瞭望不遠處的陸村鴛大師,像是在野餐一般取出盒子內的筍子細細品嘗。
 
  「真香哪,這就是結合了大海與陸地的味道嗎?」
 
  開動不久之後,他們也浮上海面朝橋墩上的鱗大人呼喊著,鱗大人嘴裡邊嚼著食物邊有點敷衍式的揮手回應。
 
  「抱歉了,其實我並不是很贊同這樣的作風,可惜我只是海神的鱗片,也只能遵照海神大人的指示行動……真不想從這些天真的孩子們身邊奪去他們最珍視的寶物啊。」
 
  鱗大人帶著些許憐憫的眼神俯視著海面上的孩子們,接著又無奈地仰望蔚藍的天空。
 
  海船祭過後並不是災難的結束,而是另一起無妄之災的起頭,然而此刻還尚未有人察覺,繼續過著平凡卻洋溢淡淡幸福的日常生活。



下一篇:初戀的光輝溶於美麗的大海



目錄

序篇.飄散於海中的鱗片之獨白

第一篇.初戀的光輝溶於美麗的大海

第二篇.心中之岸寄託著明日的光芒

第三篇.深陷沼中無法自拔的戀心

第四篇.綻放著光輝的願望寶石

第五篇.拍打在海濱徬徨不定的潮汐

第六篇.海陸之間盛大展開的濱波(上)

第六篇.海陸之間盛大展開的濱波(下)

第七篇.訴說愛意沉睡的薔薇花

第八篇.在凪的海平面掀起的狂嵐

第九篇.臨岸之暗潮波濤洶湧

第十篇.海船祭與美麗的大海(上)

第十篇.海船祭與美麗的大海(下)

第十一篇.來自驚濤駭浪的明日(上)

第十一篇.來自驚濤駭浪的明日(中)

第十一篇.來自驚濤駭浪的明日(下)

第十二篇.潮起潮落~破曦的晨光~

第十二篇.潮起潮落~濱水的沙岸~

番外篇.先代傳承的島之歌

番外篇.潮間遺留的殘響

番外篇.飄散於海中的鱗片之追憶









(未完待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36959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來自風平浪靜的明日

留言共 5 篇留言

超假面·和人妻控
卡位,明天放假一起看

08-08 22:40

安天~ebb and flow~
這篇建議有看過風平浪靜的觀眾比較適合,不然會被超絕大劇透,而且角色形象和角色之間的關係也可能會看不懂08-08 23:15
超假面·和人妻控
那,抱歉.....

08-08 23:17

超假面·和人妻控
就當作單純創造看看

08-08 23:18

安天~ebb and flow~
還是建議先看過動畫會比較好,因為這篇是從結局後往下敘寫,很多都是看過原作才會懂的梗和伏筆,個人最在意的還是會被劇透08-08 23:36
ryan
想不太到什麼詞彙能形容。文筆還是很好,在閱讀的時候能夠很自然地帶入感情。

02-06 01:24

安天~ebb and flow~
我寫小說對自己的要求是必須聽得到角色的聲音看得到角色的動作
如果連我自己都聽不到也看不到角色,讀者就更不可能身歷其境,因此每個詞彙都是字斟句酌02-06 01:31
七貓牌熱水器

從討論區過來的
唯一支持喔

12-30 12:09

安天~ebb and flow~
感謝支持12-31 18:5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cat060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原創】魔... 後一篇:[達人專欄] 【同人】初...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Niwaiwaiwai大家
小屋更新了插畫喔,這次是可愛的妹妹看更多我要大聲說6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