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3 GP

比史萊姆還不如1-25

作者:古今變│2019-04-12 06:22:43│巴幣:66│人氣:351
1-25 准陰易安洩天機


  『賊王祭』這三個字一出,四座轟動,只要聽到的人幾乎全都站了起來。整個醉月亭頓時鬧轟轟的亂成一團,隱約只能聽到幾句:
 
  「喂……我剛才好像聽到有人說『賊王祭』耶。」

  「真的假的?」

  「不會吧?!」

  「聽錯了吧,『賊王祭』不是好久沒辦了嗎?」

  「各位慢慢喝,我要趕緊回家鎖門。」

  「你少丟人了,你那狗窩能有什麼賊王看得上眼的貨色?」

  等到鬧聲稍歇,我發現我們這桌已經被團團包圍,似乎所有人都想聽聽『賊王祭』的消息。
 
  鼠哥連忙擺手,說道:「賊王祭?是哪個傢伙喝多了在這裏亂噴?我剛才是說我記性不好、『最會忘記』,大夥兒可別聽錯了。」
 
  賭棍也趕緊幫腔:「是呀是呀,酒可以亂喝,話可不能亂說。我就說這傢伙腦子差還愛大聲嚷嚷,這下可不是引起誤會了嗎?真是該死的東西。」說完,手肘用力給了鼠哥一拐子。
 
  鼠哥挨了這一下,臉上擠出一抹尷尬的苦笑,低下頭去假裝喝酒。
 
  眾人還是半信半疑,但是看他二人一味裝傻,也是無可奈何。最後一個大漢氣呼呼的說:「呸!你們這些醉鬼不要胡天胡地亂鬼扯,在這大樹內還好,如果是在外頭那還不不鬧個天下大亂,所有店家都捲鋪蓋逃難,連酒都沒得喝,你們擔得起嗎?」
 
  鼠哥、賭棍二人心虛的低下頭。
 
  等到周圍眾人總算漸漸散去,我們這桌酒客中才有人低聲問道:「剛才……剛才說的那事……是真的嗎?」
 
  所有人的目光全都集中在賭棍身上。賭棍剛開始還想裝到視而不見,但是當他伸手去拿酒,旁邊的鼠哥就先一步把酒杯移開;想吃菜,就有人把菜端走。
 
  直到面前被完全淨空,他還撐在那邊動也不動,過了半晌才心不甘情不願的輕輕點了點頭。
 
  有個酒客一看到忍不住就要驚呼,幸好旁邊立刻有人掩住他的嘴。
 
  眾人都愣了一會,然後才有人低聲問:「你……你是從哪裏知道的?」
 
  賭棍知道事已至此,瞞也瞞不住,歎了口氣,說:「本來我就相準了這次的『日曜演武』,要來個鹹魚大翻身,所以在日輝、月映和星隕三地到處打聽,把誰會參賽、有什麼本領、狀況如何都摸得一清二楚。誰知道我去問賠率的時候,卻說什麼賭盤要整個大調整,賠率一時還不清楚。」
 
  「這下我可急了,如果不趁著消息還沒傳出去、賠率高的時候下注,好不容易逮到的機會恐怕就錯過了。於是我找相好的組頭,整天纏著他問『菲洛克斯』的賠率大概會到哪邊,你想我這些年在他那繳了多少的學費,他竟然是一點情面都不給,最後我纏到他連上廁所的時候,都還守在外面問,他才氣不過的說『菲洛克斯』說不定會到一賠五十。」
 
  「我一聽登時心花怒放,想說這次穩發了,但是回過頭來一想,立刻就發覺不對。就算別人都不知道『菲洛克斯』得了把好劍,他的賠率了不起也在一賠五左右而已。一賠五十幾乎是莊家認定他絕對不會贏。」
 
  「我這個人什麼牛鬼蛇神的話都不信,只有莊家的話句句放在心坎裏。莊家認定他不會贏,那就一定有原因。就在我自個兒琢磨的時候,發現星隕鎮來了很多新面孔,探聽之下全都是聚星幫的,而且還有不少有頭有臉的角色。」
 
  「我就猜這事八成和聚星幫有關,但是那聚星幫會有什麼大事,影響到『日曜演武』的賭盤呢?我想破了腦袋也沒個頭緒,誰知這麼巧,正好有個婦人的食物給『伊奇提斯(類似黃鼠狼的害獸)』叨走了,正大呼小叫的喊捉賊,我才猛地想到『賊王祭』這事。」賭棍說到這,伸手又想去拿酒,鼠哥斜眼瞄了他一下,才把酒遞給他。他接過來就是一陣猛灌。
 
  鼠哥說:「這是你自己亂猜的,算不得準。」眾人一聽,都點頭稱是。
 
  賭棍呼了口氣,放下酒杯,說:「我當下也是沒什麼把握,於是就跑去找我那組頭,劈頭就對他說:『賊王祭這麼大的事,你居然不告訴我!』那組頭立刻大吃了一驚,大叫:『你怎麼知道……』」
 
  「話一出口,他馬上就知道中計,惡狠狠的盯著我說:『這事你知我知,可別傳出去,否則得罪聚星幫可沒什麼好下場!』我這才確定自己猜得沒錯。」
 
  眾酒客一聽,居然有不少人露出笑容,露出聽到好消息的興奮神情。正想要出聲談論的時候,賭棍又說話了:
 
  「古怪的是,那賊王祭雖然跟日曜演武很不一樣,但是怎麼說也是個比武,了不起也就分成二個賭盤、二個賠率,為什麼連『日曜演武』的賠率也要變動?而且賊王祭雖然會搞得那些做生意的人心惶惶,但也是個熱鬧的大事,從前都是公開的,為什麼這次要如此保密?」
 
  「我連想了幾個日夜,終於想到一個可能性,但這事實在太大……我也實在沒什麼把握…………」話說到一半,他又拿起酒杯慢慢飲酒,我相信所有人都跟我一樣,拼命的在壓抑想拿東西砸他的衝動。
 
  終於鼠哥沉不住氣,用力一拍桌子,二眼惡狠狠的瞪著賭棍。賭棍嚇了一大跳,差點沒把手中的酒杯摔落,縮著頭,吞吞吐吐的說:「我在想……說不定……莫非…………」
 
  這次有好幾個人忍不住同時拍桌子,還有人把指節捏得「喀喀」作響,
 
  賭棍熬不過眾人逼問的眼神,用幾乎聽不到的聲音,說道:「會不會日曜演武被拿來當作賊王祭?」
 
  這話一出,除了我不明所以之外,全部的人都驚呆了。有人食指箕張、嘴唇抖動,似乎要指責賭棍,但又覺得他所說雖然匪夷所思,卻又合情合理,話竟說不出口。
 
  最後所有人面面相覷,一時之間全靜了下來。
 
  過了一會,中年文士努提恩說:「若真如此,那聚星幫也太大膽了,就不怕得罪日曜王國嗎?」
 
  鼠哥說:「嘿嘿……不過這麼一來,就有好戲看了。日曜演武和賊王祭是一齣,日曜王國對聚星幫又是一齣。」
 
  會跑來跟我們聚眾飲酒的,十之八九都是好事之徒,當下就有很多人點頭附和,一副等著看熱鬧的模樣。但是有些比較老成持重的,就顯著憂心忡忡,想來是擔心後果不堪設想。
 
  到了這地步,我終於忍不住小聲問道:「敢問……賊王祭到底是什麼?」


  前一篇   後一篇   目錄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35656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穿越|仙俠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3喜歡★mthous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比史萊姆還不如1-24... 後一篇:比史萊姆還不如1-26...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zzz54872qw所有人
【敬啟:無法重來的你。】第一集終於完成!謝謝一直以來持續閱讀的讀者們!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1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