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8 GP

比史萊姆還不如1-26

作者:古今變│2019-04-13 07:31:57│巴幣:56│人氣:314
1-26 天地三才惟可畏


  努提恩說道:「這要從聚星幫的起源說起。久遠前的第一帝國大敗於魔軍之後,分裂為北方擁王派建立的新帝國,以及南方由元老院耆宿領導的共和國,還有許多擁兵自重、搖擺不定的割據諸候。更加古老的日曜王國在當時已經衰退到只有少量領土,而精靈隱而未現,因此大致上是魔族、新帝國、共和國和割據勢力各佔有四分之一天下的局勢。」

  「有鑑於第一帝國就是虐待奴隸才會造成魔軍崛起,共和國改弦易轍、還算照顧奴隸和一般人民的生活,但是新帝國和割據勢力的底層百姓依舊是慘遭蹂躪、暗無天日。聚星幫的初代首領,也就是被稱為『初星』的『帕里奇達(Parricida)』,就是出身於當時最大的割據勢力『提格里斯(Tigris)』侯爵的領地。」

  「『提格里斯』侯爵被當時的人稱為『虎侯』,殘暴的程度可見一般。初星十歲的時候,務農的父親被虎侯的兒子駕車輾斃,在場的二個兄長因為怒目相對,也被虎侯的兒子當場格殺。在知道這名農戶還有個小兒子的時候,虎侯命令部下去斬草除根。」

  「虎侯的殘虐之名遠近皆知,初星在聽到父親和二位兄長的噩耗之後,就知道自己難以倖免,於是立刻跋涉到他父親義兄的家裏,讓義伯將自己獻給虎侯,換取義伯一家免受連累。」

  「義伯自己的女兒在出嫁前被虎侯手下的武士姦污,最後含憤自盡,因此也是心心念念的想要報仇。但是獨子『帕里奇達』生性雖然勇敢,資質卻甚是駑鈍。相對地,初星的見識和勇氣則令他感到訝異。」

  「義伯顧及義弟的情義,在深思之後決定狠下心讓自己的親生兒子假冒初星,並將他獻給虎侯,同時向虎侯假稱初星是自己的獨子,請求虎侯在初星成年後提拔他當個武士。虎候看這小小農戶主動獻出義弟的兒子,對自己恐怖統治的成果不禁十分滿意,於是一邊嘲弄他、一邊隨口答應了下來。」

  「初星於是拜義伯為義父,並且將義兄的名字『帕里奇達』當作自己的名字,以示不忘此恩此志。他本性堅忍,在此之後更是刻苦磨鍊,在十五歲時真的獲選加入虎侯麾下,並且勤勤肯肯地慢慢建立人望功勳。他義父則在暗中聯絡虎侯領地中心存不滿的人士,慢慢聚集反抗的勢力,並設計構陷可能造成妨礙的家族,再讓初星討伐、建立功績。」

  「如此一明一暗,初星在三十七歲時終於得到虎侯的重用,專責掃蕩領地中的異議份子,他也藉此培植出一支忠心而長於滲透、潛伏和暗殺的部隊。在同一時間,他義父組織的反抗勢力也有相當的規模,開始鼓動民眾發動抗爭。」

  「虎侯對不斷發生的反抗事件十分震怒,初星和義父選擇在虎侯三女兒出嫁三天前,讓初星將反抗勢力中的重要人物全數捕捉入獄。虎侯喜出望外,於是提拔初星為『忠犬衛』……這是虎侯給予平民的最高職位。」

  「初星進言建議不要供給犯人飲食,讓他們又渴又餓,到了婚宴那天看著賓客大吃大喝,然後才在邀來的達官貴人和臣工將校面前處死他們。如此一方面可以立威,另一方面也可宣示天下從此太平。這項建議深得虎侯之心,立刻就獲得採納。」

  「在婚宴前一天,初星的義伯率領反抗勢力在所有的水源裏投入能夠影響命能的特殊毒物,這種毒物對命能愈強的人效果愈大。命能低下者攝入頂多只是手腳發麻,命能在一定程度以上者則會全身脫力、甚至癱瘓。」

  「虎侯在酒宴前照例逼迫奴隸預先嘗試餐飲中是否有毒,但這些人命能低下,加上原本的健康狀況就不是太好,因此看不出中毒。虎侯不疑有他,命令全城大肆飲宴,結果所有人全數倒地不起。」

  「初星這時將被反抗者全數放出。虎侯不給這些人飲食,正好使他們免於中毒。雖然飢餓無力,但比起癱軟在地的人還是強上許多。於是初星將虎侯一家大小,連同手下的武士、將領、來賀的臣工、賓客全數屠殺,並將他們的屍體裸露、用長矛貫穿,再擺成各種不堪入目的姿勢放在城牆上,最後用他們的血在城牆上塗上大大的『殺盡暴君』四字。」

  「初星這麼做的原因除了報仇之外,似乎也考慮到後續的發展。虎侯是當時最大的割據勢力,初星這一場洗屠讓虎侯的繼承人、一線官員和將領全部消失,接下來上演的當然是各諸侯間的爭權奪利,而使他們一夥人有乘亂逃亡的空隙。」

  「初星算對了第一步,卻算錯了第二步。虎侯的領地、兵力和權利確實受到其他諸侯的瓜分,初星和反抗勢力也確實藉機逃脫。但是割據勢力有哪個不是靠魚肉百姓為生?哪能容許百姓以下犯上、殺害諸侯?」

  「被後人稱為『狼王』的『路普斯(lupus)』伯爵宣稱初星所用的毒物來自魔族,乃是魔族的奸細,號召各路諸侯共同討伐。初星先讓手下的暗殺部隊和義伯統率的民間反抗勢力化整為零、四散隱遁逃逸。自己獨自面對天下追殺一人的局面。」

  「初星不逃反進,潛入追兵中防備較為粗疏的陣營,一連暗殺了好幾名中、小諸侯。嚇得追兵不敢再輕兵追殺、轉而步步為營,並將全部的注意力都集中在初星身上。初星這時才開始逃亡。但是不論他再如何機智驍勇,還是逐漸被逼到窮途末路。」

  「就在這個時候,新帝國和幾名割據諸侯的領地發生大規模的平民叛亂,同時有不少大臣、貴族則遭到暗殺。許多諸侯引兵平亂、新帝國也因為內部不安而暫緩追殺,初星才終於覓得空隙、死裏逃生。」

  「原來初星誅殺虎侯的事情傳出,果然造成人心思變。他義父的反抗勢力原本逃亡四方、尋求庇護,卻被各地的百姓尊為英雄,於是他義父反過來複製先前的模式,組織人民並結成多股叛亂勢力。而原本由初星訓練編組的暗殺部隊則伺機暗殺政要、製造混亂。」

  「結果初星再度與眾人會合的時候,義伯手下已聚集大量流民和義士,而暗殺部隊則吸收了不少同樣為新帝國和諸侯所不容的亡命之徒。初星將這些人重新整合起來,組成聚星幫。」

  「初時聚星幫並沒有固定的據點,遇強則分散流竄,遇弱則暗殺劫掠。由於自身的經歷,初星嚴令不准驚擾底層民眾,甚至在行有餘力的時候救濟貧困、收容孤弱。結果勢力愈來愈大,最後甚至攻破了一個小諸侯國。」

  「於此同時,陰狠暴戾的狼王『路普斯』自己並不對付初星和聚星幫,只是表面上高舉義族,並且鼓動、資助其他諸侯進行討伐。他看準聚星幫並沒有攻城掠地的構想,因此製造諸侯和聚星幫的衝突,讓他們互相消耗,再趁機兼併被削弱或消滅的諸侯、領主。」

  「此舉果然讓狼王迅速成為勢力最大的割據諸侯,這時他才開始真正對聚星幫下手,一方面用寧可殺錯、不可放過的態度、大舉捕殺協助『魔人奸細』的民眾,然後提出高額的賞金收買初星的行蹤和人頭,並排佈精兵準備圍殺初星。」

  「初星為了營救被無辜牽連的民眾果然落入陷阱,最後雖然殺出重圍,但是也身受重傷。回顧波瀾壯闊而又血腥的一生,他臨終前留下的遺言是:『為無處容身之人創造容身之所』,這也成為後來聚星幫一體奉行的幫規。」

  「初星一死,狼王的聲望在諸侯間更是如日中天,他趁機拿出自己具有第一帝國皇帝血脈的身份自立為王,並且積極攏絡新帝國,打算對共和國動武。不過這是後話……」

  「聚星幫原本就分為初星義父所組織的流亡民眾,和初星自己培訓、吸收的刺客、盜匪二股。幫會壯大了之後,這二部就互相看不順眼。平民百姓和奴隸大多對於燒殺擄掠的行為不以為然,不少人過去也是深受其害。而刺客盜匪則嫌流亡民眾吃飯的嘴巴太多,卻沒有什麼戰力。」

  「初星死後,年邁的義父總算還能維持聚星幫不散不亂,甚至為了幫初星發喪報仇,將狼王手下涉及捕殺人民和圍殺初星的將領、士兵殺了個乾淨。但是初星的義父一死,幫內的對立就浮上檯面,其中重中之重,當然就是幫主的大位。」

  「聚星幫中的流民組織,為了以有限的資源去救助最多的人,定出『止戰非攻、逃民避賦、盡材節用』的原則,幫助受到劫掠攻擊的弱者守禦,並協助人民躲避諸侯貴族橫征暴斂,必要時甚至幫助人民逃亡,所取得到每一份資材都善盡其用,讓成員都能滿足最低限度的生活需求。但也因此大部份人都是混身補丁、殘羹剩飯也甘之如飴,所以被人戲稱為乞丐幫,他們索性自稱為『丐』部。而暗殺者和亡命之徒的集團仍不改擄人勒贖、搶劫暗殺的本色,被人稱為『盜』部。」

  「由於連年的戰亂暴政,流離失所、無法存身的百姓數以千萬,加入『丐』部的人數因而擴大到比小諸候國還多的地步。但是樹大招風,新帝國、割據勢力,甚至共和國都覺得『丐』部讓他們難以盤剝人民,遠比『盜』部的燒殺擄掠更具威脅。」

  「於是共和國中有貴族提出高額的賞格,收買『丐』部首領的人頭。由於賞格十分誘人,加上『丐』、『盜』二部之間的矛盾,以及爭奪幫主之位的利害衝突,『盜』部首領終於出手殺害『丐』部首領。『丐』部首領也是名聞天下的高手,但還是被『盜』部首領暗殺。因此說到暗殺,恐怕沒人能出『盜』部首領之右。」

  「但是『丐』部也不甘示弱,利用他們遍佈天下的眼線和聯絡網,將『盜』部幾名要員的行蹤一一探出,再洩露給列強,讓他們幾乎被捕殺殆盡。這些被通緝多年,卻沒人能摸得到影子的刺客,行蹤居然會被人掌握到這種地步,『丐』的耳目之廣堪稱天下第一。」

  「『丐』、『盜』二部的衝突愈演愈烈,新帝國、割據勢力及共和國則在暗中驅虎吞狼、等著坐收漁利。眼看一個名震天下的大幫會就要分崩離析。但是『丐』、『盜』二部繼任的首領到了這時仍不覺悟,相約各領百名精銳相互廝殺,最後哪一邊還有人活下來,就由哪一邊領袖聚星幫。」

  (這種做法不但聚星幫至少要再折損上百名精銳,而且勝出的一方也會累積大量的仇恨,就算當上幫主,恐怕也難以服眾吧……)

  努提恩見我沉吟不語,看著我說道:「明眼人都能看出,不論此戰結果如何,聚星幫都將煙消雲散。」


  前一篇   後一篇   目錄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35761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穿越|仙俠

留言共 2 篇留言

坎恩
死虎人渣……手下的武士更是下三濫……

04-13 08:58

古今變
嗯…我最初寫的時候,他們下場是更慘的,後來修改了不少。04-13 09:16
水墨靜
權力讓人昏頭。
重要人物全數補捉入獄(捕捉)
回顧波瀾狀闊而又血腥的一生(壯闊)
讓他們幾乎被補殺殆盡(捕殺?)

04-18 18:51

古今變
感謝指正,已修改04-18 18:5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8喜歡★mthous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比史萊姆還不如1-25... 後一篇:比史萊姆還不如1-27...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kima55搞不懂他在想什麼
下班放鬆,不符合邏輯的拋腦後,一個sheet就能搞定的東西卻要搞成10多個excel真是有病。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2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