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7 GP

比史萊姆還不如1-23

作者:古今變│2019-04-10 05:19:04│巴幣:54│人氣:371
1-23 一舞劍器動四方


  我原本就只是對於能夠親眼看到武器店和防具店感到興奮不已,沒有打算要採購這些東西……頂多也就買把匕首、挑頂皮盔而已。但是被這樣一陣搶白,實在不好意思再進去參觀。

  這時武器店的伙計湊過來招呼,臉不紅氣不喘的說:「有些人就是眼睛不好才會整日戴個頭盔遮醜。真正的高手就像劍聖,憑一把木劍就能敗盡英雄;但是本事差的,就算把本店的神兵利器拿去使,也是三兩下就斷了。正所謂銀劍劈柴,糟賤寶物。依我看,英雄氣宇非凡,當然不能去用那些三流的東西,而本店的貨物正適合陪襯閣下的絕世本領。」

  身為一個業務員,我對這位伙計真是不由得生出一股敬意。

  當下笑了笑,拱手說:「那就麻煩兄弟幫我介紹介紹。」

  伙計問道:「不知道英雄善使什麼武具?大十八般兵器、小十八般利刃,小號是樣樣齊備;如果要特別一點的,也可安排名匠量身打造。」

  我看著架上一排劍器,因為被剛才那人買走一把而空了一格,空位的旁邊正好是一把刃長約六十公分的短劍,覺得大小應該還算剛好,於是伸手去拿。
誰知這劍遠比我預想的要沉重許多,單手竟然無法將之拿起。只好假裝只是試試手感,握了一下劍柄就放開。

  原本我就覺得被召來這邊之後十分容易疲累,不管拿什麼東西都比想像中要來得費力。後來雖然略有改善,但還是相差許多。照理說,就算這柄短劍通體都是精鋼打造,而我只用單手去拿,無論如何也不會紋風不動。

  (莫非是水土不服嗎?)

  伙計似乎沒有注意到我的作態,只顧著推銷說:「貴客果然有眼光,這短劍是舊帝國時期……」(嗯?聽起來是古董!)

  「鬥技場的冠軍某某某……」(喔哦哦~~ 大人物,名字有點難記)

  「為了紀念他的戰績,由皇帝欽賜的寶物,並且在他死後一直放在鬥技場的名人堂,供後人景仰」(……這套話術怎麼有點耳熟?)

  「……可說既是名品寶劍,也是歷史遺物。原本一直在富貴人家流傳,因為奴隸和魔族的連番大亂,才輾轉流落到這邊……」

  「本來這種寶貝至少也值十枚精靈銀幣。但是既然你有眼光,相遇就是有緣,打個七折賣給你吧。」

  他故意壓低聲音,小聲的說:「據說有行家鑑定過,說這把短劍的時代遠比舊帝國還來得古老……如果屬實的話,恐怕價值會暴漲百倍……不然這樣好了,六折,再送您一個精雕的劍匣。」

  (呼呼呼……你這套話術果然厲害,如果是經驗不足的傢伙大概會立刻掏出錢來吧。可惜你遇到的是我這老江湖、可不會胡亂出手。)

  伙計看我一副不置可否的表情,雙手將劍從架上捧了下來,說道:「請您試試手,包您滿意。」

  看我並沒有伸手去接的意思,伙計單手握劍,側身轉向旁邊空曠處,然後一邊舞劍一邊說:「您看看,只要在揮動的時候注入命能,就能強化斬擊和刺擊的威力,請注意這劍上的劍芒,是何等鋒銳……」

  老實說我完全看不到什麼劍芒,但是對這愛耍嘴皮的伙計頓時改觀。這沉重的短劍被他舞得十分靈動,由他穩固的架勢和流暢的動作來看,顯然是久經訓練。對比於防具店那傢伙的力大招沉,可說是各有春秋。

  我看店裏頭沒有其他客人,跟他說:「嗯……看來雖然不差,但是還有沒有更上乘的貨色?」 

  我這一問,他可來勁了,把店裏頭各項商品逐一介紹,每件商品都帶著特殊的功能。而來源主要有三個:有來歷典故的古董、精靈打造的逸品,以及……由地城取得的寶物。

  我忍不住眼睛一亮,問道:「地城?」

  伙計答道:「是呀,大部份是從星隕鎮過來的。眾星隕落之地裏有好幾個地城,聽說其中二個還有魔將駐守。目前已經知道的地城有二十三個、被踏破的只有四個,其他很多都還只探索到表層而已。聚集在星隕鎮的各路英雄好漢,大部份就是為了攻略地城而來。從裏頭得到的寶物呀……有的可以讓人一輩子吃穿不盡。」

  伙計露出一副羨慕的神情,然後回過神來接著說:「貴客請放心,本店的商品都請專人鑑定過,不但效能有保證,而且絕對不會有不良的副作用。」

  (你是賣藥的嗎?)

  我環視了一下,店裏擺放的商品他幾乎全介紹過了,但是這武器店的縱深比起隔壁防具店似乎小了許多,我心念一轉,裝出失望的表情,說道:「你店裏的貨物就只有這些嗎?」

  伙計僵了一下,勉強擠出笑容,說:「果然……這些精品還是不夠入您法眼。不過小號還有許多不輕易示人的神器,只是老闆出去談生意,不能開啟寶庫讓您鑑賞,請您過幾日務必再度蒞臨,屆時一定不會讓您失望。」

  我「嗯……」了一聲,伙計趕緊補上幾句:「看到店門口那堆盾牌了嗎?其實都還算是上等的貨色,但是沒有一個能擋得住秘庫裏的寶劍一擊。那寶劍雖然前不久被人買走,但是據老闆說,那寶劍在本店裏頭還排不進前三名。」

  (喔哦~~~那是得見識見識。)

  我強自壓抑興奮的心情,板著臉說道:「好吧,那我過幾天再來,可別再讓我失望了。」

  伙計說道:「這個當然,您一定不會失望,一定不會。」然後一路送我到門口。

  雖然很想去隔壁的防具店看看,但是一來那老闆態度不佳,二來肚子也餓了。想起老人還在醉月亭等候,於是先朝醉月亭的方向走去。

  前腳才剛踏進醉月亭,就聽到有酒客大聲說:「兄弟怎麼這時才來,大夥兒可等你半天了。」

  一看店中央的長桌上果然已經擺滿酒菜,幾名酒友過來簇擁我過去,在老人旁邊坐下。正想要說些什麼的時候,老人竟先問道:「被防具店的伙計拉去了?」

  (您是連天眼通都修成了嗎?)

  我吃了一驚,老人說:「這二日我們身穿月映城長袍,在這裏請客吃酒、用精靈銀幣付帳。這城區才多大地方,風聲必定早就傳遍了。我方才看你往那個方向走去,防具店的伙計名喚『伊奇提斯(ictis)』,可真是人如其名,你可別被當成冤大頭了。」

  我知道『伊奇提斯』是很類似黃鼠狼的一種害獸。當下把方才的經歷說了一遍。


  前一篇   後一篇   目錄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35453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穿越|仙俠

留言共 2 篇留言

鋼鐵的孤狼-亞雷夫
主角現在到底拿得動啥

04-10 08:03

古今變
頂多就是小匕首吧……再過幾話就會拿到了04-10 09:13
可撥扭蛋機-台南糖度
嗯...拿得動史萊姆吧

04-10 08:16

古今變
城主的論文指出史萊姆最大可以到成人的高度,因此主角應該拿不動。04-10 09:1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7喜歡★mthous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比史萊姆還不如1-22... 後一篇:比史萊姆還不如1-24...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god44675566喜歡動畫的你
有許多動畫心得與點評出爐囉~ 可以上我的YT去看看,不知道會不會有你喜歡的呢?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2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