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7 GP

比史萊姆還不如1-22

作者:古今變│2019-04-09 05:34:37│巴幣:54│人氣:316
1-22 針鋒相對矛與盾


  老人從其中一個皮袋點了一些錢幣,說道:「就算你三餐都像昨日那樣飲宴,這些也夠花上三、四十天了,先帶著吧。」

  我再三推辭,但老人堅持要我收下。於是只好再次道謝後接過。然後老人又領我到下城區,路上跟我大樣說了一下各種錢幣約略的價值。當然,我倆免不了一搭一唱的小心注意路上的各種事物。

  我原以為老人又要帶我去醉月亭,結果到了下城區,老人領著我沿大道不斷前行,一直到出口的大樹洞前面才停步。

  老人讓我張望了一會,然後說:「下城區分為內、外二部份……」老人邊說邊用手指,我也注意到大道向外延伸;在出了樹洞後,大道的二側各有一大片區域佈滿街道屋宇,加起來佔地恐怕有內側的四、五倍大。

  老人說:「樹內歸高等精靈管轄,雖然精靈不太過問世俗之事,但是如果犯事就會被逐出精靈城,再也不能返回,因為這樹會記憶命能,所以不論如何偽裝、隱藏都沒法混進來。而在這樹內如果有任何危險的舉措……你已經親身見識過了。因此只要你穿著月映城長袍,在樹內活動可保安全無虞。」

  老人接著說:「樹外雖然也是高等精靈轄區,但少了生命樹的保護,不能算是周全,所以切記不要輕易跨出樹外。我知道以你的年紀難免喜歡熱鬧、想要多遊歷見識,但是凡事都要小心為上。」老人口氣頗為嚴峻。

  「現在雖然不是戰時,但外面的世界並不怎麼太平,而且歧視壓迫低命能的人,很多地方甚至會直接被當成奴隸。老夫年輕的時候……」老人語聲一頓,眼角微微抽動,慢慢深吸了一口氣,才接著說:「總之對於『比史萊姆還不如』的人來說,只有這精靈城內才是安身立命之地。」

  我看著樹外的下城區,只見房舍和店鋪的種類比起樹內的區城豐富不少,而且還有許多四、五層樓高的大型建築,佈置裝飾得十分氣派華麗。城區上頭沒有原木天頂的遮掩,總算可以看得到青天白雲,地上則是熙來攘往的人群,還有不知名的幾種駝獸供人騎乘或拉動著車輛。

  老人看我一副心癢難搔,躍躍欲試的模樣,低聲咳了一下,說道:「走吧!」然後轉身走向一旁的街道。

  我的心情就像跟隨旅行團,被帶到熱門的名勝前面,卻被領隊告知行程中沒有這一項,取而代之的是都市遊覽一樣,說不出的失落。

  誰知道這都市遊覽一點也不遜色,『導遊』剛帶我轉進第一條街道,就看到一家店有著非常開闊的門面,左右二側各有一具戴著頭盔的全身金屬鎧甲,左側那尊雙手握由肩膀直到地面的巨形盾牌,地上擺了斷成三截的長劍;右側那尊則是右手裝備著圓盾,地上散落好幾隻箭矢。而大門的正上方,掛著一面木頭雕成的巨大盾牌,上面寫著『難攻不破』。

  到了門口往內看,架上櫃上擺滿了各式各樣的甲胄戎裝、盾牌斗蓬,我一看馬上雙眼發亮,恨不得立刻進去仔細參觀。

  (這這這……這不是傳說中的『防具店』嗎?)

  但是老人完全沒有停步的意思,我正想請他等一下、至少讓我再多看個二眼,卻馬上發現防具店的隔壁,是一間門面同樣霸氣的店鋪,左側是也是一尊鎧甲,但是被長矛貫穿,釘在牆上;右側則是一堆破損的盾牌,上面插著一柄長劍,門上木雕的招牌,形狀像是一把劍,上面寫著『無堅不摧』。店裏則是各式各樣的兵器。

  (武器店!!)

  (……是說你跟隔壁那間是有什麼心結嗎?)

  老人看到我對武器、防具店一副興趣盎然的德性,很是不以為然。隨口介紹二句就催我繼續前行。他就真的像旅行團的領隊一樣,很快的帶我把整個街區逛過一遍。好多店鋪都讓我想花上個幾天、仔細鑑賞每一樣商品,但老人卻是雙腳不停,嘴裏也是背書似的不停介紹。

  幸好業務的基本功還在,逛完後我對樹內下城區的店鋪分佈已經掌握七、八成,以後有空的時候,要自己來逛逛應該不成問題。但是此刻心癢難搔的程度實在難以壓抑。

  老人面無表情的盯著我看了半天,然後歎了口氣,說:「去吧,我在醉月亭。」

  我不好意思的笑了笑,然後立刻抱頭鼠竄,往武器、防具店的方向衝。我邊疾走、邊在腦中描繪地圖,把我感興趣的店家標記出來。然後突然發現一點:這城區內沒有重複的商店。

  武器店只有一家、防具店只有一家、酒肆只有一家……。考慮到樹內的區域不算很大,這樣的情況很可能是特意安排,而不是巧合。

  尋思間,我已氣喘吁吁地抵達目的地,正在考慮要先逛哪一間的時候,武器店傳來伙計的大聲吆喝:「來來來,快過來看上等的精靈神器,看到門口那堆盾牌沒有?那可都是號稱『難攻不破』的玩意兒,結果遇到咱家的長劍還不是碎個滿地。所謂良禽擇木而棲,神兵遇主而現,英雄好漢也得要有趁手的傢伙才能建功立業,有眼光的就趕緊過來,可別被那些一碰就散的假貨給騙了。」

  (……針對性好強的叫賣。)

  正覺得隔壁的防具店恐怕不會善罷甘休的時候,我被嚇了一大跳。

  防具店裏頭的左邊擺的都是金屬製的裝備,像是全身的金屬鎧甲、大盾之類的,右邊則是皮鎧、布衣戎裝之類的輕裝備。偌大店裏就只看到一名老人在不斷擦拭整理這些商品,我以為他就是這家店的老闆兼店員兼工友。

  誰知武器店的伙計剛叫囂完,左邊一件被架子擋住,只能看到上半身的銀色金屬鎧甲居然站了起來。

  (流浪的甲胄出現了!)

  我還以為是許多故事中那種會自己行動的鎧甲,結果從架子後面走出來的其實是一個身高超過一米九的壯漢,他頭戴全罩式的頭盔,脖子、左胸和左臂全被金屬鎧甲包覆,右側裸露出久經鍛練的肌肉,上面佈滿傷疤,下身則穿著皮褲皮靴。他先前在架子後面坐著不動,只露出鎧甲的部份,害我以為是件商品。

  那男人大步走進武器店,原本吆喝的伙計被他的氣勢一逼,不由得退了二步。那男人丟了二枚精靈銀幣到武器店的櫃檯,然後用右手從架上拿下一把看來十分有份量、常人要雙手才能揮動的長劍。

  (難道是聽到叫賣,忍不住過來買劍嗎!?)

  就在我驚疑不定的時候,那男人走回防具店的門口,站在雙手拿著大盾的鎧甲前面,然後高舉長劍,用力劈向盾牌。

  只聽到輕脆的「鏘」一聲,長劍應聲而斷,而盾牌只有一道擦痕。他手一放,「咣噹」一聲,那副鎧甲前面的地上又多了一柄斷劍。

  他轉向我,我只覺空氣一緊,隨即感受到強烈的威脅,隱藏在頭盔後的眼睛彷彿猛獸鎖定獵物般的盯著我。我只覺身體好像被什麼東西穿過。幸好他看了我一眼後就收斂威勢,我才鬆了口氣。

  接著他用嘶啞的嗓意,冷冷說了一句:「這裏沒有你能用的東西。」然後轉身向防具店裏邁步,又回到架子後面坐下。


  前一篇   後一篇   目錄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35346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穿越|仙俠

留言共 3 篇留言

坎恩
那男的好兇啊ww

04-09 06:48

可撥扭蛋機-台南糖度
兇wwww

04-09 07:05

鋼鐵的孤狼-亞雷夫
一眼就被看穿了

04-09 09:55

古今變
對呀04-09 10:2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7喜歡★mthous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比史萊姆還不如1-21... 後一篇:比史萊姆還不如1-23...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kima55搞不懂他在想什麼
下班放鬆,不符合邏輯的拋腦後,一個sheet就能搞定的東西卻要搞成10多個excel真是有病。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2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