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8 GP

比史萊姆還不如1-09

作者:古今變│2019-03-27 09:07:56│巴幣:56│人氣:316
1-09 下震上乾成異卦


  老人在回房的一路上居然沉默不語,完全沒有提醒我要注意任何東西,我心裏隱約覺得大事不妙。

  一回到我房間,老人劈頭就用華語說:「後生且坐。」

  這句話證實了我的預感。原因是這段時間以來,老人沒有對我說過一句華語。當我不小心用華語對他說話的時候,如果是他曾經教過的句子,他就會盯著我,直到我用精靈語再說一次;如果是沒教過的句子,他就會用精靈語將那個句子說一次,並且要我復頌到他滿意為止。

  果然我一坐定,老人便說:「十日後,日輝城城主暨親王將率眾前來。」

  (…好吧,聽起來是件大事,但是我實在不知道跟我有什麼關係…)

  老人看我一副無動於衷的模樣,眼睛直盯著我,慢慢地說:「召喚儀式消耗甚巨,須集結日、月大量資源,十載方能一行,卻召來爾等這般力弱之輩,日輝城此行恐怕難免興師問罪!」

  我心裏一跳,開始意識到老人為何這般凝重。

  (城主雖然承諾過會保我平安,但如果他自身難保…恐怕…)

  社會經驗讓我深深體會到,這世上最不值錢的東西,就是政客和官員的承諾。

  老人看到我臉色一變,把眼神移開,沉吟道:「城主請汝隨同參與此會,其間難免波折,日輝城主倒還罷了,親王和將軍卻非易與之輩…。」

  老人又轉頭盯著我,說道:「輔佐官言道城主自有安排,但要汝加強膳食,想來怕你當眾出醜,事到如今,也只能望汝好自為之。」

  接著又說:「明日起吾將就各方的情勢、人員、儀節盡力對汝說明,期能對汝有所裨益。」

  說完意味深長的凝視著我,過了一會才轉身離去。

  (好自為之,事到如今我又能做什麼?)

  這個消息就像是一大桶冰水當頭淋下,讓我渾身被冷汗濕透。聽老人的語意,也就是要我盡量提高對飲食的耐受力,並且熟悉人物及禮節,以力保不失,其他只能聽天由命了。

  我看向架上還留有不少食物,就把他們全搬到桌上。心知在這麼短的時間內,要進一步加速提高耐受量,只有一個方法。

  那就是吃飽後就催吐,吐完再吃。

  結果桌上的東西還沒吃完,我已經嘔得涕淚縱橫了。但是牙一咬,心一橫,還是勉力堅持下去。

  到晚上隨老人去取餐的時候,我取了平時五、六倍的份量,老人看了之後眉頭一皺,但是沒說什麼。一回到房間,我就又開始拼命地邊嘔邊吃。

  自隔天起,老人果然每日定時來向我介紹可能的與會人員,解說他們的身份及個性,以及屆時的應對進退。我一邊用心記憶,不時詢問細節。

  可能前來參加會議的人物中,最重要的首推日輝城主「馬里迪恩.索利斯」國王、其胞弟「努巴斯.索利斯」親王,以及將軍「格拉迪歐.阿托斯」公爵。

  前代的日輝城國王迎娶出身阿托斯公爵家系的「芙蘿斯.阿托斯」為妻,並且立她為皇后;芙蘿斯一共為他生下二男一女,長男馬里迪恩出生時差點難產,因此芙蘿斯不喜歡馬里迪恩而偏受幼子努巴斯,履次請求前任國王改立努巴斯為王儲;但因馬里迪恩為嫡長子,而且個性敦厚、頗得人望,最終還是繼任為王。

  當努巴斯成年後,成為太后的芙蘿斯向馬里迪恩國王要求,讓努巴斯成為要塞都市『伐頓(vadum)』的領主。伐頓城位於戰略要地,向來駐有重兵,而且當地權力最大的領主和將軍二個職位,經常是由阿托斯家族的人出任,該家族歷年來也有不少人殉職於此,可說是阿托斯家族血淚所築的長城。

  也因為如此,馬里迪恩國王以當地風險太大為由,婉拒太后的請求,並由太后任選其他都邑;最後努巴斯被封於最富庶的「奧倫」城。其後數年間,努巴斯親王不斷聚斂財富、招兵買馬,甚至將城池擴建到接近首都日輝城的規模。但是人盡皆知,就算把奧倫城蓋到比日輝城更大,也滿足不了他的野心。

  日輝城的最頂端,有一座受到日光照射就會散發出絢爛光芒的日冕天頂,這是由月映城製造,然後贈予日輝城作為二族友好同盟的禮物;既是城名的由來,也是是索利斯王權的象徵。據說努巴斯親王曾經私下請求月映城主為奧倫城也製造一個日冕天頂,但是受到婉拒,雖然月映城改贈與奧倫城一項生產技術,使奧倫城的財富倍增,但努巴斯親王仍舊懷恨在心。

  格拉迪歐.阿托斯是太后芙蘿斯兄長的長子,也是目前繼承阿托斯公爵爵位、鎮守伐頓城的將軍。其彪炳的戰功令所有人相信,他就算不靠世襲也能取得同等的爵位和軍銜。生於前線、長於前線,阿托斯家族斯巴達式的英才教育,加上他本身耿直堅忍的個性,堆砌出一代名將的傳奇。

  在太后建請廢長立幼的時候,前代索利斯國王曾經詢問當時的阿托斯公爵,也就是太后兄長的意見,隨侍在旁的格拉迪歐當時問了一句:「現今王儲可曾有不可為王的過失?」據說就是因為這句話,讓公爵和國王想起馬里迪恩不過不失,而努巴斯則因寵溺過度而有逾禮之行,最終保住馬里迪恩的王位。

  格拉迪歐可能參加會議的原因,在於過去召喚儀式召來的『英雄強者』,是日輝、月映聯盟的重要戰力,格拉迪歐將軍更有切身的體認,因此必然會關注召喚的結果。

  老人接著還提到不少人,但是利害關係都比較低,或是參加會議的可能性比較小。他這一番介紹雖然讓我對局勢略有了解,但卻絲毫沒有減輕我心頭的重擔。

  只要老人一走,我就立刻開始自虐式的進食和催吐。一方面當然是為了提升耐受力,另一方面則是壓力性暴食。

  無論如何,成果十分卓著。在宴會開始前三天,長桌左側的餐飲,只要穩穩的一口一口慢慢攝取,我都可以正常吃喝而不會產生異狀。

  當我略帶得意地將此消息與老人分享時,老人只微微點了點頭,以精靈語言不由衷地道了聲恭喜,看著我的眼神甚至帶著幾分憐憫。

  這段期間,月映城也開始為迎賓而準備。聽起來好像有點倉促,但是精靈能在半天不到的時間內就能為我造出一個房間,六、七天的時間對他們而言應該十分充裕。宴會的侍女、侍者是向外雇佣人類擔當,由於人類可以進入精靈城上城區的機會極少,不少人將之視為一種榮耀,而且原本就有經常配合的人力,所以也不是問題。

  在會議前二天,我被請去參加預演,地點在上城區一處我不曾去過的大廳堂,只見場地佈置得金碧輝煌,與月映城一貫的簡樸自然而充滿機能美的風格大異其趣。一進入雕刻精細入微的高大門扉就看到一條深藍色厚地毯,直抵一處三階高的平台,地毯的正中間繡著一輪精美的銀色新月。地毯的二邊則擺放著不少大圓桌,桌上都蓋著顏色較淺的藍色桌布,正中央同樣也有一輪新月的圖案。由數量來看,與會的賓客恐怕有二、三百人。

  預演時我原本十分緊張,結果卻發現我要做的事情十分簡單,令我稍微鬆了一口氣,甚至有點期待這場異界貴族的聚會。

  二天的時間稍縱即逝,日與月的盛會就在眼前了。


  前一篇    後一篇    目錄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33871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穿越

留言共 4 篇留言

布雷
[e26]

03-29 23:59

凌軒宇
感覺要粗大事

04-06 16:37

樂小呈
老人接著還提到不少人,但是厲害關係都比較低 - 利害?

08-09 09:39

古今變
感謝指正,已修改。08-09 14:22
水墨靜
聽起來好像有點蒼促
後來查資料發覺用倉促比較妥當

09-05 13:22

古今變
感謝指正,已修改。09-05 13:3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8喜歡★mthous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比史萊姆還不如1-08... 後一篇:新的寫作及遊戲企畫...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n770530巴友
我的小屋首頁共有4篇健身相關證照心得文,對健身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