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6 GP

比史萊姆還不如1-10

作者:古今變│2019-03-28 12:35:19│巴幣:52│人氣:323
1-10 今朝有酒宴鴻門


  由於緊張過度加上語言不通,在宴會當天我對於發生的事情其實似懂非懂。到事後經過妮歐薇妲和老人拆解一番之後,我才勉強摸清個六七分。

  宴會開始之前,貴賓已陸續抵達,在宴會廳外面交誼等候。而我強自壓抑緊張不安的心緒,按照預演那般穿上銀月藍袍,與妮歐薇妲和其他臣工垂首並列站在城主身後、立於平台上。宴會開始的時候,大門敞開、迎賓樂起,司賓開始高聲宣告進場的賓客。

  首先進場的是馬里迪恩國王,老實說我對他的長相印象並不是很深刻。除了華貴的衣飾和養尊處優的王族氣質之外,看起來約莫四十歲上下的他就像個溫和敦厚的長者,令我不禁有點懷疑在這個看起來不是很太平的時代,這種把「我是好人」寫在臉上的人是不是個適合的國王。他向月映城主點頭致意,月映城主也目視點頭回禮。

  接著進場的就是努巴斯親王,一看到他我腦子裏就開始閃過一連串的成語…「氣宇軒昂」、「虎背熊腰」、「鷹視狼顧」、「龍行虎步」…。對比於他的兄長,他的身材高出整整一個頭,英俊的容貌中帶著逼人的威嚴,身上的衣著比國王更加華美,舉手投足間透露出「我不喜歡別人對我說不、我不接受別人對我說不、幾乎沒有人對我說過不」的氣質。他對月映城主微微躬身,月映城主仍是目視點頭回禮。

  後續魚貫而入的賓客之多讓我實在無法一一記住。先前老人和我還在研究哪些人可能會出席,現在看來沒出席的人反而是少數,但是原先預計會出席的格拉迪歐將軍並沒有來,來的是他的胞弟「卡爾特.阿托斯」將軍。

  老人先前認為卡爾特將軍的利害關係較小,可能不會出席;但是有特別提醒我,如果他出席的話要小心應對。因此聽到司賓唱名時,我忍不住抬頭看看,結果大吃了一驚。

  他就是召喚儀式時,那個一臉想將我生吞活剝的青年將領。

  他進門後向城主上身微躬,行了一禮,隨後眼神似乎落在我身上,雖然只是一瞥,但我感覺到他眼神中帶著嘲弄,嘴角似乎露出不屑的冷笑,我心中一凜,忍不住把視線垂下,眼角餘光看見他腳步挪開才敢抬頭。

  等賓客全數落座後,司賓抬手向門輕輕一揮,厚實的門扉就自行慢慢閉合。賓客們也慢慢安靜下來,眼神開始集中到月映城主身上。

  等現場完全安靜後,城主以平緩的語調說道:「感謝諸位受邀前來月映城…」

  (受邀…竟然是城主邀請他們來的嗎?)

  第一句話就讓我大惑不解,懷疑自己是不是聽錯了,忍不住把低垂的頭抬起來,透過兜帽的縫隙觀看眾人。以我目前的程度無法完全理解城主的談話內容,因此我將注意力放在眾人的反應。發現在城主說了幾句話後,大部份賓客都露出驚訝的表情,隨後顯得十分興奮,甚至忍不住竊竊私語,並且將注意力都集中到馬里迪恩國王身上,待城主話語吿一段落,馬里迪恩國王起身對城主頷首示意,與會眾人似乎也十分高興。

  等馬里迪恩國王落座,城主又開始說話,眾人臉色又是一陣驚訝,連一直保持溫和微笑的馬里迪恩國王都神色一斂、二眼發光。等城主說完,群眾立刻響起嗡嗡的議論聲,而馬里迪恩國王則吶吶的似乎不知道該說什麼。城主等眾人的聲音稍微平息,才對著馬里迪恩國王說了幾句話,馬里迪恩國王也再度起身對城主表示感謝。

  但是在這過程中,我也注意到努巴斯親王在月映城主二度說話時,都是先吃了一驚,隨後雖然露出禮貌的微笑,二眼卻隱隱透露出凶狠的光芒。

  等馬里迪恩國王再度落座後,城主似乎又宣佈了一項消息。大家的臉色又是一陣驚訝,許多人將視線集中到我身上。待城主說完,似乎所有人都驚呆了,許多人甚至面面相覷,說不出話來。

  結果是卡爾特將軍率先打破沉默,他忍不住站起來,舉起右手指著我,用乾啞的嗓音大聲說道:「他…他是個因弗拉里墨斯!」

  (為…為什麼會扯上我?我不是乖乖的站在一旁嗎?因弗拉里墨斯又是什麼意思?)

  好不容易有一句話我完全聽懂了,但是卻不了解其含義。但是看眾人的表情,應該不是什麼好話。馬里迪恩國王立刻站了起來,對著卡爾特將軍大聲斥道:「注意禮儀!」然後對著城主說了一番話,看來是在道歉。卡爾特將軍也意識到自己的失態,低下頭來先後對城主和國王致歉,然後緩緩坐下,但我看到他席間的桌布下擺輕輕抖動,顯然是在強抑怒氣。

  城主絲毫不改平緩的語調,輕輕擺手說了一番話,顯然是不以為意,現場的氣氛漸漸緩和下來。等眾人又恢復笑顏後,城主擺擺手,宣佈宴會開始。

  由於城主並沒有參加預演,所以我對接下來發生的事情實在是嚇了一跳。

  只見城主伸出雙手,掌心向下,彷彿在把什麼東西輕輕往下壓,我們所站的平台居然緩緩下降,一直到與地面融為一體。然後城主二手一翻,變成掌心向上,好像抬起什麼東西,我們前方的地面竟然慢慢隆起一個大型的新月型平台,一直到與二旁的圓桌等高才停止。

  如果不是有兜帽蓋住頭臉,眾人一定會看到我目瞪口呆的模樣。等到侍者舖上桌布、擺好椅子和餐具,我才意識到這個新月型平台就是主桌。

  城主抬手請貴賓入席,只見馬里迪恩國王、努巴斯親王、卡爾特將軍和其他五位衣著華貴、看來是王國大臣的人物先後落座,我與其他臣工也揭開兜帽、跟著城主入席。

  之後就跟一般的宴會沒什麼差別,侍者們輪番端上以精美器皿盛裝的佳餚。說是佳餚,是因為裝盤擺飾得十分講究,但是略嚐之下,發現全是長桌最左側的食物。例如其中一道菜是以看起來像蔔萄糕的東西,雕成一隻栩栩如生的『羅賓』鳥,再以深綠色像巧克力的東西雕成樹葉裝飾,就像羅賓在樹梢鳴唱一般,精美得讓我有點下不了手去吃它。

  (還好先前有下苦工夫適應這些食物,不然這下可能要大大失態…)

  由於語言不通,人也不熟,我就敬陪末座、獨自默默地慢慢進食,也沒人和我搭話。只見馬里迪恩國王十分熱絡地和城王攀談,五位大臣也很高興地不時加入談話,我方臣工也會適時應答幾句。努巴斯親王偶爾微笑點頭,態度看來有點敷衍,目光不停閃動,似乎在謀算些什麼。

  唯一讓我不舒服的地方,是卡爾特將軍三不五時瞟向我的眼神,那是混合著輕蔑和憤恨的眼光。我只能當作沒看見,如坐針氈地自顧自慢慢吃喝。

  等到桌上差不多堆滿食物和飲品,大部份人都停止進食而主要在交談的時候,侍者端來一瓶精雕細琢、材質看起來像是水晶的瓶子,瓶裏裝著八分滿的透明液體,帶著極淡的綠色,看起來頗為高雅。

  城主接過瓶子,拿給馬里迪恩國王觀賞,馬里迪恩國王眼睛一亮,對城主問了句話,城主微笑點頭。馬里迪恩國王立刻接過瓶子細細察看,五位大臣都伸長脖子觀看,連努巴斯親王也忍不住斜眼偷瞄了幾眼。

  這時卡爾特將軍開口說了幾句話,馬里迪恩國王笑了笑,然後望向城主,城主點點頭,於是馬里迪恩國王打開瓶蓋,在二個沒用過的水晶杯裏倒進液體,直到三分滿。

  卡爾特將軍站起來,由新月型木桌內凹的區域,走到馬里迪恩國王面前微微躬身,接過二只水晶杯並且致謝。

  卡爾特將軍將右手的杯子高舉,發表了一串演說,看來應該是祝詞;然後將杯子湊到嘴邊,用緩慢的速度將杯中物喝掉一半,人群中有不少人鼓掌叫好。

  卡爾特將軍接著又高聲說了幾句話,眼睛跟著望向我這邊,大家的注意力也跟著集中到我身上。

  卡爾特將軍說完話後走到我對面,將左手的杯子平舉到我眼前。


  前一篇    後一篇    目錄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33990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穿越

留言共 6 篇留言

Reineke
隨後顯得十分興奮,甚至忍不住“切切私語”→竊竊私語
直接說是知更鳥就好啦,幹嘛要叫『羅賓』鳥啊?

03-28 13:11

古今變
錯字已修改,感謝指正。至於鳥名是基於語言的設定,到了異世界居然有知更鳥一詞會…有點出戲。03-28 13:22
Reineke
原來如此

03-28 13:28

布雷
[e15]

03-29 23:59

凌軒宇
感覺酒裡的能量異常的高啊

04-06 16:38

水墨靜
我才意識到"這是"新月型平台就是主桌

04-18 13:06

古今變
感謝指正,已修改。04-18 15:09
樂小呈
老人先前認為卡爾特將軍的厲害關係較小 - 利害?

08-09 09:44

古今變
感謝指正,已修改。08-09 14:2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6喜歡★mthous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賢者轉生 (偽) 1-3... 後一篇:新的遊戲構想...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ktwtwyufoo大家
我的小屋有小說可以看,歡迎大家來參觀 https://home.gamer.com.tw/homeindex.php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0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