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BL】Cross the Breeze_10

作者:✚悅 洸│2018-12-15 00:48:57│巴幣:10│人氣:48
  很難得選在咖啡廳這種場合説話,這寧靜的氣氛,配西提就挺自在的,配傑西就有點小突兀。

  討厭喝咖啡的傑西很自然地點了奶茶,西提是熬夜慣犯,喝黑咖啡就像在喝水一樣,看他喝得時候眉頭也不皺一下,這讓傑西真想替他拍拍手。

  聽到傑西說他喜歡裘,一開始是有被嚇到,但腦袋空白的時間僅三秒,結論:不意外。

  「裘知道你喜歡他嗎?」

  傑西懷疑地看著神情自若的西提,「你知道這其中的問題點嗎?」更想問的是:你有搞清楚狀況嗎?「說得太輕鬆了,裘可不是我隔壁鄰居的女兒。」

  很明白傑西在煩躁什麼,「我知道,不過喜歡上就沒辦法了。」

  對西提平淡的反應感到訝異,「真高興你沒對我露出輕視的眼光。」

  那是因為我偶爾也會覺得裘很可愛。西提在心裡暗暗地想著。

  雖然這跟主題無關,但西提想確認地問了。「亞修也是嗎?」老愛對裘做些曖昧的舉動,是純粹玩笑,還是來真的?

  「是啊!亞修他可是我的密友呢。」他自嘲地笑了幾聲。「你的反應跟亞修好像,就某方面來說,如果你說你的兄弟是亞修的話,我是不會懷疑的。」

  「請別把他跟我並列在一塊,那會造成我神經衰弱。」想到亞修毛手毛腳的行為,就讓西提不太爽快。

  「只是我已經造成裘的困擾了……。」

  活生生的思春期少年就坐在自己眼前,看他失神的呆樣,西提愧疚地想著,不會是因為自己跟裘講了依不依賴的問題,才害得他們冷戰的吧!「拜託你去跟他說清楚,你是因為喜歡他才對他好的,而不是因為你是他的『哥哥』。」

  傑西納悶地喝了一口奶茶。「我什麼都還沒說,你又知道了?我該稱你為戀愛大師還是先知?」

  那是因為我跟裘說了你其實沒必要對他好。西提在心裡默默地想著。

  「裘可是個男孩子,我也是。」

  「雖然我家是信基督教,不過我可是很懶得去禮拜堂。」也就是西提他壓根就不信宗教這回事,當然他也覺得自己還沒悽慘到需要尋找依託。

  傑西像是頭痛發作地趴了下來,「不是世俗的問題。」

  「喔,那是什麼問題?」

   果然不關自己的事都可以表現得這麼輕鬆。

  「家庭問題。」



  記得是快六年級的時候吧!老媽不知怎麼的開始偶發性地離家出走。最初,他還會緊張,帶著裘到處去找母親。

  父親的反應異常冷淡,只交代要是母親兩天後還是沒回來的話,就去報失蹤,去上班之前只叮嚀要好好照顧裘。

  對父親來說,裘比母親還重要,但那不是廢話?

  每次都會在常去的大賣場找到母親,幾次以後,身為兒子的他也覺得不耐煩了。

  「我不用去沒關係嗎?」裘站在玄關問準備出門的傑西。

  「既然知道她在哪,就不需要找人了,你待在家裡就好了。」綁好鞋帶,傑西站起身,打開門前回頭問了一句。「你有什麼想吃的,還是想買的東西嗎?」

  是因為要去的地方是在賣場才這麼問的嗎?「那就把媽媽帶回來好了。」

  傑西笑了一下,就出門了。

  走在黃昏的道路上,傑西的腳步有點沉,他正想著要等會見到母親後,該怎麼說才好。

  『不要再造成別人的困擾了,下次要是再搞失蹤,我就不去找妳了。』還是要再婉轉一點,『妳到底想做什麼?有事的話不要憋在心裡。』

  到了大賣場,這個月已走了三次的美食廣場,他不出所料地找到坐在角落位置,面向玻璃牆發呆的母親。

  傑西坐到她的對面,注視了母親一會,才發現她的臉頰削瘦,眼睛下方黑黑的一圈,看上去非常的憔悴。

  「遠遠就看到你走過來了。」透過玻璃的反射,她知道來的人是誰。「這次裘沒有來啊。」

  預先準備的台詞並沒有派上用場。「我叫他在家裡等著,好了。我們回去吧!待太久的話,裘會餓肚子的。」傑西才剛起身,就聽見母親低語。

  「又是裘啊!他比媽媽還重要嗎?」

  傑西選擇了坐回座位,無可奈何地嘆了口氣。「媽妳到底想做什麼?無理取鬧也要有個限度,爸爸他都不想管了。」

  提到繼父,母親嗤笑後隨即換上泫然欲泣的可憐表情。「他根本就不管吧!他在乎的只有他的兒子,不是嗎?」

  到底多久了?

  「好了,別說了。」傑西不想談地走到母親身旁,輕拉起母親的手臂。

  「不要連你都這樣,傑西你是我的兒子啊!」她抱住傑西,開始失控地哭了起來。

  傑西拍拍母親的背,想著幸好今天沒帶著裘一塊出門。

  以為這將會是最後一次,不過顯然是想錯了。

  外面下著小雨,母親又不見了,直覺告訴傑西母親不會再出現在大賣場裡,但他還是先到了大賣場去碰碰運氣。

  這次,他也讓裘待在家裡,正確來說,以後找尋母親時,他都會讓弟弟待在家裡,有些事情,實在沒必要讓他知道。

  對於那一天母親的態度,傑西回去之後想了很久,逐漸理清了現實。這個家庭,並沒有想像中的美好。

  一個父親,一個母親,一個弟弟,一個自己。生活無慮,衣食無缺地過了快十年。

  繼父經常出差,很少回來,母親獨處的時間居多,即使回來了,話也不多,只是問孩子們最近如何,就去休息了,像是母親不曾存在,還是當她是外人?

  同居在同個屋簷下快十年,沒有建立起任何的感情,脆弱的夫妻關係。意識到自己也跟繼父沒什麼感情連結。雖然自己不奢望跟陌生人之間可以建立起父子間親情。

  某種危機感佔據了傑西的內心。

  賣場裡果然沒有母親的身影,漫無目的地尋找著母親,速食店,常逛的街道,地下鐵,最後是在不起眼的市區小公園裡找到了垂著雙肩,坐在公園椅上的母親。

  疲憊地站在她面前,傑西忍著想斥責的衝動,輕聲地說:「妳早知道他不會愛妳,何必把自己搞成這樣?」

  別把自己變得悶悶不樂,討厭以前總愛露出『沒事』笑臉的妳,總認為妳不在乎我們的困境,可是如果要選的話,還是比較喜歡不管遇到多少挫折,都還願意微笑的妳。

  聽到自己的兒子這樣說,她也沒什麼好說的了,低垂著頭,讓長髮掩蓋頹喪。「媽媽真是個沒用的女人。」

  希望這次是最後一次了。傑西上前抱住母親,想給點安慰。「妳還有我,別讓我找不到妳好嗎?」



  「傑西雖然看起來很粗魯,其實是個很細心的小孩」。這是街坊鄰居對霍斯華家的大兒子的看法。

  「誰叫霍斯華太太整天只知道出去玩,也不照顧一下家裡的孩子,才會讓傑西這麼早熟吧!」

  「話說最近都不常看見那兩兄弟在一塊了。」

  「八成是哪個人先交女朋友了,不過這樣也比較正常,兄弟倆成天在一塊,也挺怪的。」

  「說得也是。」

  只是因為傑西剛好路過美容院,就讓裡頭的婆婆媽媽們開始談論起他們家的事。

  這個禮拜沒接到臨時打工的通知,趁著下午還有點時間,就跑去好久沒去的籃球場,想跟亞修還是誰的打打球,活動下筋骨。

  有兩個人站在球場外頭的圍牆陰影下聊天,都是傑西熟悉的人。一個是亞修,另一個略矮的是自己的弟弟,裘。

  他站在對街較不顯眼的地方偷看著他們,距離不是很遠,但來往的車輛聲讓他聽不到他們在談什麼,只知道裘看起來說不上高興,也稱不上不耐,有點無聊的樣子,反觀亞修,倒滿懂得自得其樂地笑著。

  「撇除傑西對你沒興趣,跟西提比的話,我還有機會嗎?」感覺就像故意踩裘的痛處,本來可以省略不提的,卻硬是要加上一筆。

  裘的變聲期已經告一段落了,音色變得略為低沉,但聽起來還仍帶點稚氣。「為什麼要扯到西提?」

  「情敵的直覺吧!」

  他的眼神飄向別處,嘴唇稍微往兩邊扯動,對他的這番說法有點心動。「如果真的是這樣,你就沒機會了。」

  沒聽到亞修的蠢話就好了,這樣我會對西提有所期待的。因為除了傑西,第二個喜歡的,就是西提了。裘得承認自己的心跳在方才偷偷地加快,但很快就回復正常了。

  亞修將臉靠向裘的側臉,「要是我說我想吻你的話,你會點頭嗎?」

  瞧他深情款款的目光,還真讓人想發笑,不過裘忍住了,不然就太失禮了。「如果你是因為喜歡我的話。」

  亞修逐漸逼近的動作,裘很自然地閉上眼。

  我親吻你,是因為我喜歡你。




To be continued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22684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原創小說|BL|Cross the breeze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sigyueguang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夢想人形_第九章:開端-... 後一篇:【BL】劣質的粉色泡泡_...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irsoftotaku大家
Merry最新的漫畫"我是如何拯救世界失敗的1:世界毀滅"翻譯好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2:4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