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 GP

[達人專欄] 《言盡坊》 藥之一 日思夜夢 (13)

作者:羔羊│2018-11-27 13:46:12│巴幣:16│人氣:492

  「這裡……是我兄姊的家,也是我原本的住處……你知道嗎?我兄姊不僅不照料我……甚至還把自己的年幼手足送到孤兒院……就只因為我是外面的孩子……真好笑……呵呵……」

  酸澀瞬逝,帕斯特忽然感到毛骨悚然,這時他注意對方右手半遮掩的外套口袋微鼓,腦中閃過幾道猜想。

  「妳想做什麼?」

  他一蹙眉,聲音稍大。

  「放心,我調查過了,他們沒有結婚。由於近十年前的縱火案,周圍的幾戶人家都加設了防火配置,所以不用殃及無辜。」

  緬側過頭,露出猙獰的笑容,眼底不見絲毫笑意。

  「妳想縱火!不可以做這種事,妳知道這樣會殃及多少生命嗎!不要把無辜的人牽連進妳的私怨!」

  思緒得到驗證,帕斯特立即破口大罵,一旁的黃蓮完全沒有制止的意思,在旁觀看這一切的發展。

  「那你又為什麼會在這裡,這地方可不是單純的場所……說到底,你根本什麼都不知道,憑什麼裝作一副很正面的模樣來譴責我!」

  緬沉下臉,語氣冰冷。

  「……什麼都遺失,你這傢伙算什麼。」

  見對方將手伸進口袋,帕斯特衝向前試圖搶走對方持有的危險物,爭搶過程中他觸碰到女孩的手,冰冷得像冰塊。

  下意識地收回手,這時緬趁勢逃脫,奔向窗前、開窗,屋裡傳來刺鼻的汽油味,她將點燃的打火機扔了進去,玻璃炸裂,爆出熊熊火焰,熱浪迎面撲來。

  帕斯特連忙衝上前將被火焰灼傷瘋狂大笑的女孩拉開火勢範圍,卻被她一手甩開。

  「妳……!」

  他將視線轉向緊閉的鐵門。見勢不可擋,他大聲呼救,意圖喚醒住戶前來救人救己,卻得不到半點回應。

  「沒用的,在這裡除了她以外,沒有人能聽見你的聲音。」

  一陣刺鼻的汽油味撲鼻而來,火星飄降,女孩瞬間成了火球,原先的大笑轉為尖叫聲。

  驚見此景的帕斯特,趕忙察看周遭,尋得戶外水龍頭與長水管,立即奔了過去,想開水源,手卻穿透了過去。

  「……!」

  尖叫傳遍街頭巷尾,依然沒有一個人出來探尋,宛若一座死城。

  「失火啦!有人著火了!快來救人!」

  他一咬牙,轉身叫喚左鄰右舍,回應他的依然沉寂。這麼大的事情,不可能每個人都處在深層睡眠……這到底是怎麼回事……

  此時,尖叫聲逐漸歇緩,祝融殘繞其身的瘦弱身軀已染上迴異的黑色,停止在地面翻轉撲火的自救行為。

  他將希望落在一旁看戲的人身上,卻只得到一句「這是她的選擇,我無權干涉」,僅能眼睜睜看著對方失去生息。

  街頭巷尾僅剩祝融與房屋破碎倒塌的聲響於耳畔迴盪,彷彿在嘲笑他連一個人也救不了。

  他怒瞪黃蓮,口氣直衝。

  「為什麼不救她!」

  黃蓮回望質問者,不發一語。

  「回我話啊!」

  帕斯特將原有的憂慮恐懼拋至一旁,將矛頭指向對方,頻頻責罵。

  「……」

  面對譴責,黃蓮始終無動於衷。

  「喴、喴……人沒了生命……在眼前發生的事卻連救都沒法救……」

  憶起店裡發生的一切經歷,他往後退了幾步,神情難受、不可置信。

  即便想離開此地,卻不知該逃去哪。

  他無助地搖了搖頭,希望這一切都不是真的,只是一場夢。

  片刻,黃蓮吐了一句。

  「這是她支付的代價。」

  語畢,他一拂袖,四周景象融合、扭曲,隨即從混沌中央撕裂一道曙光,光芒炫目使驚愕萬分的帕斯特摀住雙眼。

  亮光消逝,昏眩感退去,帕斯特挪開手,看了看周遭,神情迷茫。

  ……回來了?

  那個人呢?




☆ 每日下午一點至三點更新。若當日未更,隔日會連同昨日補發。

☆ 若喜歡,歡迎《按GP》、《留言》、《訂閱》 ~ 非常感謝你們\(≧▽≦)/

☆ 臉書:粉絲專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20824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a1996122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言盡坊》... 後一篇:[達人專欄] 《言盡坊》...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kll7952全體巴友
+ 3月-4月遊戲製作進度+簡報分享(2024) +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19640看更多我要大聲說31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