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5 GP

【烏托邦】弓道少年--曉 蓮生

作者:白蘿蔔│2018-02-26 22:25:27│巴幣:30│人氣:2278


(感謝爆肝小僧繪製,愛你:D)

「每一支箭都有它最終應該前往的地方,人也不例外。」
我可以『看得見』。」




*姓名:曉 蓮生
性別:
年齡:16→17
身高/體重:165→171cm/55→61kg
種族:人類【?】
所屬國:席燈【?】
勢力:暫無【?】
職業:暫無
專長:弓術,其次是刀術與馬術。
*擅長武器:日本刀脇差(短刀)→無、槍(A級新增)
*喜愛的食物:醃漬蘿蔔、紫蘇、白飯或其他清淡食物。

外表特徵:
 -棕色長髮,平時以髮帶束在腦後。
 -面貌清秀,雙眸為金色。
 -習慣著狩裝束並以綾藺笠遮蓋容顏,但並沒有特別排斥西服。
 -腰間掛著短刀、打刀以及放置弓弦的弦卷、放置弓箭的箭袋(空穗)。
 -雙手都戴有手套,左肩到手腕處則有繡有家紋的護臂(射籠手)
 -身上有練武、做粗活等而產生的傷疤及繭。

(2018.05.19更新:來到瑪因大陸後,融合流光的服飾穿著。)

 -穿著水色半着與深綠色馬乘袴,裏頭則穿著一件長袖立領白襯衫。
 -黑色披風上的是他在原先世界代表家族的家紋,由三片梶葉構成。
 -頭頂黑色軍帽;據他本人所說,是戴著帽子比較習慣就這麼做了。



個性:
 -專注、投入而安靜不多話。
 -腳踏實地,認真的好孩子,整體而言是個表現超齡的孩子,但其實也有其童稚的一面。
 -要求自己的每一次射擊都必須準確無誤。
 -很少對事情產生興趣,但對興趣異常執著。
 -認為接觸到的才算是真實,沒有親身體驗他會很難意識到那是「甚麼」,是個凡事都會身體力行的人。
 -直覺敏銳,下意識地比較喜歡親近真誠的人。

 (2019.01.08新增)

 -來到瑪因大陸後,因為感知能力衰退、與人的距離再次拉遠後,變得較為主動;然而隨著能力漸漸恢復,似乎又有了退縮回到自己一個人的小世界的傾向。

  「……人,太複雜了。」這是少年過去從來不曾有過的想法。


體質

  
點數詳細分配表:
-勢力主線:感知 + 2、物攻 + 3、速度 + 2
-三月活動:物攻 + 1、速度 + 1
-四月活動:物攻 + 1
-深度角色問答:速度 + 3、物攻 + 1
-與怪同行:物攻 + 2速度 + 1
-旅行:物攻 + 6速度 + 7感知 + 8
-稱號:<冷血無情物攻 + 1
-人性大考驗:血量 + 1、速度 + 1
-稱號:<安魂者>物攻+ 2
-副本:<天外奇蹟HE>速度 + 2物攻 + 1、血量 + 1
-五月活動:感知 + 1速度 + 1
-起步課程:物攻 + 1、速度 + 1、感知 + 1
-突擊任務:感知 + 1
-六月活動:物攻 + 1、感知 + 1
-十一月活動:物攻 + 1速度 + 1
-十二月活動:速度 + 1、感知 + 1
-突擊任務:物攻 + 1
-起步:物攻 + 5、速度 + 6、感知 + 6、精控+4
-副本:法與他快樂的傭兵夥伴>血量 +3、精控+3
-2.0體質補發:精控+26
-副本:雪的耶誕節>感知+4
-副本:<冬季大事件-2>速度 + 2物攻+ 2、感知 + 2
-副本:<與果果共度的聖誕>速度 + 1物攻+ 1、感知 + 1
-副本:<肆的回歸>物攻 + 3
-副本:<誰的夢>+2.5
-一月活動:+1.5
-二月活動:+1.5(0.5尚未計)



擁有稱號:


*已裝備稱號:

稱號名稱 取得條件 效果
<旅者> 完成旅行系列支線任務 裝備後『速度』及『血量』擇一提升一點
<先鋒部隊> 在烏托邦正式開幕前便加入烏托邦 裝備後『感知』提升一點
<我……不再邊緣了?> 在烏托邦見證第一次人氣達1000 裝備後『魔攻』或『物攻』擇一提升一點

 <請別再丟失了,這份希望>
 取得條件:副本<誰的夢>以TE3通關。
 效果:裝備後準備動作、尋找物品/線索骰值+3


能力階級:B級

能力:
  【感知】

  擁有非常敏感的感知能力,可以捕捉任何物體所散發出的「波動」。波動包含物理概念上存在的聲波,也包含物理概念上不存在的情緒、記憶、思緒等。

  可以直接透過如此強烈而敏感的接收能力,直接感應到該物/生物所經歷的,並能直接感受到他們所感受的,甚至短暫地看見他們極有可能發生的未來,宛若一體

  *關於範圍:目前為半徑球型50公尺。(若在超出距離之處產生極強的波動,例如一群人同時產生同樣的強烈情緒或是遠處發生大爆炸等,是可能能夠有所感應的,但基本上不會太清晰。)

  *關於模糊地捕捉心緒:可以捕捉到完整的句子以及背後所蘊藏的情緒。

  *關於記憶:其實就是在一瞬間感應到那人/物所經歷過的,但是由於人比物複雜多了,因此人的部分,除非是非常強烈的記憶,否則基本上比較會感應到的是當前的心緒,有時能「看」見畫面。

  物的記憶:物品經歷過的,他可以某種程度上的與之產生「同調」而得知,目前在捕捉到的當下得到的資訊就已經算是清晰,甚至可以「看見」畫面。

  *如果是沒有思緒的傀儡:或許可以感應到它的「意圖」,也就是主人下的命令,例如:「守護這裡」、「往前走」等。

  *關於過於遙遠而細微的波動:再怎麼細微,它都是存在的,只是在蓮生的接收上會變成類似雜訊概念的存在,需要聚精會神地聆聽才有可能尋出蛛絲馬跡,可事實上這些訊息並未模糊。

  *迴避與攻擊命中:能將這些關於周遭人事物、乃至整個環境轉的波動解讀化為某種類似於直覺的反應,可以藉此調整自己的身體反應;此一技能在戰鬥上的體現為攻擊的命中以及迴避,能夠根據正在、即將發生的影響進行精準的修正。(實際效果由劇本主判定)

  *遠程攻擊命中與控制:透過捕捉外在環境的波動以更加精準地攻擊,可體現在命中、傷害程度上;以能夠人為校調的遠程武器為主,機械式的則無法做威力大小的控制,只有命中率的加成。

背景:

  來自一個沒有熱兵器時代的原始人(X)。

  出生於沒落的武士世家,基本上是空有一個「貴族」的頭銜,可家中並無多少勢力。

  蓮生並非長子又是庶出,因此家族對他的寄望也不高,加上這孩子從小性格古怪,也沒人知道他在想甚麼,就也都隨他去了。他雖是貴族家的孩子,但卻實際上過著跟一般平民家小孩差不多的生活,而且因為很窮,所以還要自己額外做些東西貼補家用。

  生性沉默寡言再加上身分等因素、唯一與他較有連結的母親也很早就已撒手人寰,因此他在家中幾乎就是個被忽視的存在──尤其在他開始接觸弓術後更是如此。

  蓮生幾乎整個人都栽進弓術的世界之中,到了晚上睡覺也想抱著弓睡的地步,著迷得不得了,家中的僕人都知道,只要找不著蓮生少爺,那就肯定是在弓道場了。他喜歡拉弓瞄準時,那種與弓箭同在、合而為一的感覺;更喜歡拉滿弓後將緊繃的弓弦一下鬆開時,箭疾射而出的瞬間──在那一瞬間,他幾乎能看見箭筆直地沒入靶心。

  真要說他喜歡甚麼的話,或許就是那個射箭時全神貫注投入的「過程」了吧。

  他對於弓術的執著,讓他小小年紀就練就了連成年武士也難以望其項背的精湛射箭能力,但也並未受到非常大的重視──要知道,身為一名武士,不是只要精通一門技藝便可,況且他仍是庶出的孩子。


  來到瑪因大陸後,被各種先進科技產物給嚇到了。
  蓮生對新事物的接受度並不算太低,可是畢竟是見都沒有見過,甚至也沒有想像過的東西嘛,所以嚇到也是自然的。不知道他的那些野外求生(X)手段在這個世界能不能實現作用呢……

  然後對於槍枝這種東西,蓮生一直抱持著某種複雜的情感。
  在接觸過後,憑著能力及既有的身體素質,他上手得並不算慢,但仍然抱持著某種微妙的態度。槍枝雖射程更遠、具更強大的破壞力,但蓮生總認為自己無法與槍枝進入那種「合一」的境界,加上擊發時的驚人聲響,他仍然覺得自己暫時無法喜歡上這個黑黑的東西。

  不過他倒是找到了目前最喜歡的現代產物──它的名字叫做消音器。


持有道具:

    
聲望:


名稱 親密度 名稱 親密度
澤塔 60 今尼爾 60
席燈 443 布特洛 60
流光 214 人魚鄉 60
森之心 67 阿帕拉契 97
烏納魯 63 南托 60
日不落 175 冰芬里 60
斯莫克 60 天空之城 66
諾爾奇 60 知名度 140


*際遇:

主線任務
章節名稱 任務名稱
勢力主線 01020304~06
真相主線 (暫無)
隱藏主線 (暫無)
支線任務
章節名稱 任務名稱
與怪同行 月亮熊與牠的新娘老虎與烏鴉
旅行 010203(完)
短章節支線 (暫無)
人性大考驗  電車難題與定時炸彈
起步課程 文化
活動任務
月份 任務名稱
三月 狂暴化的雞肉
失控的兔群山豬與吟遊詩人
四月  你覺得我帥嗎?祝你人生波折不斷
五月 哥哥?吵架、霸道總裁愛上蛙
六月 怪物
十一月 Trick and treat!性轉!
十二月
礦物任務
月份 任務名稱
四月 輕礦(串)記憶石(串)
十二月 爆炎礦、海晶礦
一月 目利礦、風之聲
突擊式任務 屬性 任務名稱
物攻系列 【漁港大叔的困擾】
【沉睡的白鯨】
【南托椰子守衛】
魔攻系列 【魔女的草藥】
血量系列 (暫無)
速度系列 【高山高麗菜?】
感知系列 【灰白色的「噗嚕噗嚕」】
【空氣汙染】
【知心好友】
【精密燒烤挑戰】
設定雜談
類型 名稱
深度角色問答 角色二十問
原創人物塑造45題
劇本
名稱 結局
天外奇蹟 HE:成功拯救全村
雪的耶誕節 HE:和平將雪帶回
法與他快樂的傭兵夥伴
冬季大事件-2
與果果共度聖誕 HE:和果果成為朋友?
肆的回歸



 
人際關係:點此

因為能力的關係,蓮生幾乎不會對人有陌生的情緒、
好感度也不會太難刷,只要你是抱持著一顆真誠的心。

隨著能力的恢復,
越來越能夠接觸到人們隱藏在底下的各式情緒以及糾結的難題後,
蓮生開始產生了迷惘。

失去了能力減退帶來的距離」,
他發現自己在不知不覺中、好像與人靠得太近了……


敵意<厭惡<反感<普通<好感<親近<重視
陌生
微妙


*寵物:(總和:177)

月月(月亮熊):
 
血量:26
物攻:51
魔攻:5
速度:20
感知:30
精控:45
 
自由配點:0
 
特殊技術:對著月亮嚎叫,兩回合內身形膨脹至普通熊隻的大小,期間物攻提升四顆骰子。冷卻5回合。(僅能在可以看的到月亮的情況下使用)

黑虎:

血量:11
物攻:52
魔攻:2
速度:55
感知:2
精控:55
 
自由配點:0點
 
特殊技術:深吸一口氣,將毛色徹底隱入黑暗之中,降低自己的存在感,隱匿一回合無法被攻擊(範圍攻擊不算在此內),且在所有人的回合結束之後可以使用一次藉機攻擊。冷卻3回合。

花熨(領主烏鴉):

血量:10
物攻:30
魔攻:2
速度:47
感知:53
精控:35
 
自由配點:0點

特殊技術:飛到一定的高度之後向下俯衝,該次攻擊額外增加3顆骰子。(僅能在空曠、無天花板的地方使用)技術使用後冷卻3回合。

雪:

血量:25
物攻:45
魔攻:3
速度:49
感知:10
精控:40

自由配點:0點

特殊技術:暴風雪

指定周遭15公尺內的任意直徑3公尺範圍降下暴風雪,風雪造成寒冷效果,迎面直擊暴風雪的人受到移動速度降低1/4,且任何速度相關檢定減少3骰的效果持續2回合。CD4回合。

雪碧/珊瑚(蛟):


(感謝雨兒友情繪製!)

(血跡的版本!感謝爆肝小僧繪製!)



後記:

  好的於是我跳坑了。
  這次生的是一個青少年,身高以他的時代背景來說hen高。

  被各種心理學荼毒之後就發現自己再也生不出高富帥(甚麼)

  總之他是一個意外的挺平凡的孩子,而且我想真的去呈現他身為孩子的那部分,身為一個十六歲少年…!沒有意外的話他是個直男,但人生總是充滿著驚喜啊(幹

  然後能力的部分,想讓他這個自閉兒可以因為這個能力而與他人牽起一些羈絆,不然他真的要一直埋首自己的世界裡了。

  最後是名字,我真的hen苦手,就找了個感覺還可以的?
  他真的不叫做蓮霧啦臭關關!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90237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烏托邦

留言共 5 篇留言

ㄇㄔ
直男?不要走歪了(。

02-26 22:30

白蘿蔔
人家他只有十六歲02-26 22:35

矮、矮子!

02-26 22:52

白蘿蔔
人家還在成長期!不像你過期了(X
而且以他的時代背景來說他已經超級高了ㄅ02-26 23:05
關燁
嗨蓮霧
那我取名叫香蕉好了
(。)

02-26 22:55

白蘿蔔
你才蓮霧(兇)
你這ㄍ香蕉超人(蛤02-26 23:06
小僧( ゚இДஇ゚)゚
射、射啦++

(´◓Д◔`) gginin

( っธิิิิิิิิิิิิิิิิิิิิิิิิิิิิิิิิิิิิิิิิิิิิิิิิิิิc )

++

02-26 23:10

白蘿蔔
你還好嗎XDDDDDDDDDDD
我知道我兒子hen可愛,50賣你要不要?(幹02-26 23:21

(蓋通過章

02-26 23:4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5喜歡★silvia080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日常…?】其實是安麗我... 後一篇:[達人專欄] 我與吸塵器...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ktwtwyufoo大家
歡迎大家來到魔法世界的記事的小屋,有任何問題歡迎留言,小說也非常歡迎觀賞的,謝謝配合。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1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