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達人專欄] 【烏托邦】活動番外-狂暴的雞肉

作者:白蘿蔔│2018-03-28 17:02:03│巴幣:10│人氣:313


  清晨,席燈的天空仍是一片漆黑。
  一間小小的旅店內,透過那扇透著暖黃光芒的窗戶,似乎可以聽見某個人正提高了聲音,似乎是與誰起了爭執。

  「欸、我說你這隻雞幹嘛這麼兇啊!」女子的手裡抱著一大籃剛洗好的衣物,實在無法再騰出手去驅趕在自己腳邊彷彿發瘋似地一直啄著拖鞋的公雞。雖然由於有布料保護著所以不太會痛,但仍然非常地干擾。

  她也試著用腳將公雞踢到一旁,但卻沒有甚麼效果。只見牠被女子一不小心沒有控制好的力道給踹得撞上了牆壁,看似暈厥了幾秒,卻又搖搖晃晃地起身,鮮紅的眼再次鎖定女子……的腳。

  伴隨著快速的「噠噠」聲,公雞堅硬的腳爪敲擊在木製的地板上,高高展開沒有甚麼作用的翅膀,再次衝回女子腳邊。牠似乎對女子的拖鞋「情有獨鍾」,用那堅硬的喙不停啄著上頭的圖樣,眼看布料都要被牠扯出一個洞了。

  「你有病啊!」才沒走幾步就又被纏上的女子感到一陣煩躁,這回踢擊的力道又比剛才大了不少。她與公雞間的「嗆聲」以及牠隨著女子的一踹而在空中畫過一條美麗的拋物線、再次撞上牆壁、落地的悶響終於引起了旅館內其他人的注意。

  「怎麼啦?」首先從窗外探頭的是正在清掃落葉的大叔,即將入春的清晨還是有些寒冷,況且是在這個沒有陽光的國度。大叔攏了攏身上的外套,關切地問。

  「誒?沒什麼啦……」在窗戶被拉開的那一瞬間,女子彷彿換了副臉皮似的,朝著窗外綻開甜美動人的微笑,絲毫不見方才戾氣。

  走廊上,另一名年約十幾的少年從另一頭大步流星地走了過來,手上提著個空鐵桶,正隨他每一次邁步而搖晃。見到倒在地上應是陷入昏迷的雞,他抿了抿唇,咚地一聲單膝著地,然後面無表情地握住公雞的脖子將其提起,毫不猶豫扔進鐵桶裡面,帶走。

  「我帶去外面處理掉。」他簡潔地向女子交代了句,留給她一個俐落而果決的背影。
  這已經不是第一次有奇怪的動物闖入旅館內了。


  「哎你們說,這究竟是怎麼了啊?」年輕的男孩睜著一雙湛藍的澄澈眼眸,晃著手裡的叉子問。

  「誰知道。」嘴裡咬著一大塊雞肉撕扯,大叔的話因此而變得模模糊糊地,只能隱約從音節與他的神態猜出他所想表達的意思。

  「啊!真的好好吃!」戴著圓圓眼鏡的年輕女孩才咬了一小口雞肉,面上旋即綻放出光采。

  「對吧?妳一開始還說不敢吃咧!」她對座那名金髮藍眼的活潑男孩聞言眼神也亮了起來,轉過頭用手裡的叉子敲擊著面前的碗盤,一副神氣的模樣。「我就說了吧,超級好吃的!」

  「吃飯不要一直亂敲。」剛剛才和雞隻大戰過一輪的女子警告似地橫了男孩一眼,對方立刻篶了下去,像是被霜打到的茄子。

  「好嘛好嘛……」顯然忌憚著女子的男孩乖乖地坐回位子,叉起面前的一塊雞肉也開始啃了起來。但他畢竟生性活潑,即使有女子的「鎮壓」也實在靜不下來,沒一會兒那雙園溜溜的湛藍大眼又開始打量起餐桌邊的其他人。

  「啊、蓮生哥你為甚麼不吃?」男孩一察覺異樣旋即喊了出來,驚得坐在他身旁的大叔一不小心就噎了一口,開始劇烈地咳起嗽來。

  「啊——真是!」一見自己丈夫咳得滿臉通紅,女子伸出手在他背上大力地拍了幾下,同時將自己的裝著果汁的杯子遞了過去,責怪地瞪向男孩。

  「大呼小叫的幹甚麼?」她才剛氣勢十足地訓斥完,但回頭面向大叔時卻又是一副甜美柔順的模樣:「親愛的,還好嗎?」

  「沒事……」大叔有些虛弱地回應,「就是再被妳拍下去可能就要死了……」
  女子頓了一下,依言停止了那「死亡拍背」,但臉上的笑容卻越發濃烈。

  很、很不妙的感覺。

  從開飯到剛才一直都沉默著的黑衣少年忽地抬起頭,準確望向了女子的位置,但眼神卻從驚嚇逐漸轉為迷惑。殺意……他剛才確實感受到了,但卻好像又一下子就不見了?

  他困惑地望著女子,將她優雅而不疾不徐的一舉一動都盡收眼底。

  照理來說,沒有人能夠在自己面前隱藏情緒……

  蓮生擁有非常敏銳的感受能力,或有些人會稱之為「聽力」;他可以感應到周圍人們的情緒,同時「聽」見他們的心聲——那些語言與、肢體動作不同,都是最為真實而無法掩蓋的。他確定自己剛才在專注的思考間感應到了某種情緒的波動從女子身上傳來。

  蓮生不太知道要如何精確地以言語形容,但若真要說的話,他覺得那是一種「想掐死對方」的憤怒。可是那股情緒很快地又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一種……期待?

  少年不太確定自己的判斷究竟有沒有錯誤。

  從他所捕捉到的波動裡面,女子此刻的心情似乎是帶著雀躍與欣喜的。為甚麼呢……?蓮生持續默默地觀察著女子與大叔之間的互動,發現從外表上似乎看不出甚麼異狀,而從大叔那裏也並沒有甚麼特別引人注意的情緒波動。

  所以關鍵點還是得回到——嚇!

  才剛從大叔身上收回視線,蓮生旋即對上了一雙笑瞇了的碧綠眼眸,通透而靈動。

  「怎麼啦?怎麼不吃飯?」女子笑瞇瞇地詢問,接著想到了甚麼、露出了一個「原來如此」的表情,貼心地詢問:「剛才殺雞太血腥了讓你沒胃口嗎?」

  ……不,並不是。蓮生在心中默默地回應。那樣的血腥場景他並不是沒有見過,況且那只是一隻雞而已。不過話雖如此,但女子的關心仍讓他感到感激——姑且不論她與大叔之間的奇妙情感糾葛的話,她還是對自己很好的。

  「為甚麼……這些動物會變成這個樣子?」蓮生垂下眼眸,以筷子輕撥弄了幾下盤裡的雞肉塊。

  是的,這才是他為何從剛才到現在都不發一語也不進食的原因。

  因為他正在認真思考,忘記了。

  最近「動物狂暴化攻擊人」的傳聞頻出,不僅是他們所居住的這個城市,包含整個席燈、甚至是整個瑪因大陸都有類似的新聞。狂暴化的動物會失去理智,身軀變得比原先還要大上一點五至兩倍且雙目充血,見到活物就攻擊,讓人十分頭疼。

  蓮生先前外出時就曾經遇過。

  這次闖入旅館的只是一隻雞,即便它大了一點五倍也並沒有甚麼殺傷力。但蓮生遇到過的,有一大群超大型兔子,將整個草原、甚至是樹木都給啃了個精光;還有一次他出手救了名被巨大的狂暴山豬攻擊、追逐的吟遊詩人,結果竟然還跑出了第二隻害他們差點雙雙掛在那裏的慘況。

  ……嗯,說是雙雙掛在那裏或許並不精確。

  那時的山豬雖然挺可怕的,但他與吟遊詩人及詩人的夥伴們仍運用了手邊的武器、陷阱等成功地獵捕了山豬,在森林裡享用了頓美味全豬大餐。

  也就是從那一次,蓮生才知道原來豬肉也能那麼好吃。

  不知為何,這些狂暴化的動物的肉嘗起來異常美味,還有研究人員針對這些動物的肉進行了研究,發出聲明保證這些肉品食用後絕對安全無虞,請各位民眾安心享用。

  會不會有害,其實蓮生也並不那麼在意,既然有人說了無害,那信他便是。可是這些動物變成這樣的原因,仍然讓人十分在意。

  他在獵捕這些動物時,可以感受到牠們異常的憤怒與亢奮,導致牠們無論見到誰、甚至是自己的同類也不管不顧地奮力攻擊。那樣的情緒讓蓮生本能地感到危險,也覺得不安。

  若是有一天狂暴化的不再是這些動物而已……

  他想要查明原因。
  雖然自己並非生於這個國家,甚至可能不是這個世界的人,但他仍然想要保護他在這裡的生活。

  說他只是想尋求安逸也好,或說那其實僅僅是對現況產生了依賴也罷,但每天這樣吵吵鬧鬧地,與大叔他們一家人生活在一塊,這樣的生活——

  他還想再繼續持續一陣子。

  「喂——!蓮生!幹活啦!

  ……嗯。」將自己幾乎沒怎麼動過的食物與餐具收拾好,少年從桌邊起身,沉靜地回應。

  「我來了。


活動番外-《狂暴的雞肉》 完


後紀:

  最近的ㄌㄅ走溫馨向。(咦)

 出場角色:弓道少年-曉 蓮生(點擊連結進入)
       P.S.他不叫做蓮霧,謝謝。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93577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烏托邦

留言共 1 篇留言


其實你每次最下面的註明感覺都是在提醒我他叫蓮霧(
然後那雞也太可愛,竟然就這樣殺了他QQ

03-28 21:02

白蘿蔔
。我以後要叫你芭樂
你不殺雞,難道要養他還是供起來嗎(乾03-28 21:5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silvia080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我與吸塵器... 後一篇:[達人專欄] 【烏托邦】...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flys8028大家
有點色色取向的部落格 https://www.rocksugarcat.com/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3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