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達人專欄] 我與吸塵器的點點滴滴02

作者:白蘿蔔│2018-03-26 13:22:57│巴幣:14│人氣:385


  清晨五點三十,黑暗的房間裡,少年無聲地睜開那雙亮金色瞳眸,直直盯著空無一物的天花板。穿越來到這個充斥著奇妙事物的新世界後,蓮生發現即使這個國家沒有白晝,自己的生理時鐘卻依舊準到一個讓人驚嘆的地步。

  果不其然,他在床上又繼續躺了幾分鐘,身旁的鬧鐘便響了。
  他伸手將鬧鐘按下,接著掀開被子、從床上翻身而起。

  新的一天就這樣開始了,而外頭的月亮仍高掛在天上。

  蓮生來到了浴室。
  他旋開水龍頭、捧了把水將臉清洗乾淨。清涼的水滴從他的眼睫、鼻尖以及臉頰滑下,少年在感覺精神清醒許多的同時,他望向鏡中映照出的自己,又低頭看了看瓷白的洗手台,忽然有種莫名的不真實感。

  他好像已經能夠很自然地使用這些原本不存在於他世界的東西,例如水龍頭,或是架子上放著的、屬於他的牙刷牙膏等。還記得剛來到這裡的時候,自己可是甚麼也不懂、甚麼都沒有見過,總是要不斷地麻煩撿自己回來的大叔——也是這間旅館的負責人。

  那時的他對於這些「現代化設備」也總是充斥著好奇與探究,非得將它研究個底朝天才甘願。他總覺得這些東西實在是太神奇了,從來也沒有想過這些新奇事物會有融入日常生活的一天。

  包括那個史上最神奇的吸塵器。
  走出房門時,蓮生回頭看了它一眼——仍舊安安穩穩地躺在小小房間裡的最角落。

  他的嘴角無意識地揚起,碰地關上了房門。


  剛來到這個世界,蓮生所擅長的那些技能其實並不能完全保障他在這裡的生活。所幸他遇見了願意收留他的道格拉斯,以及他的家人。對方教會了蓮生如何使用各式現代器物,同時提供了工作與住所給他。他平時要做的,不外乎就是採買、搬運貨物以及打掃。

  打掃呢,雖說有些人會將它分類在打雜的一部份,但卻是有著深奧學問的。

  蓮生原以為在這個方便的世界裡,一定會有可以自動將房子打掃乾淨的神氣器物;然而當他將這樣的想法告訴道格拉斯後,卻換來對方一陣大笑。

  「哈哈哈!怎麼可能嘛!」大叔厚實的手掌重重拍上蓮生的肩膀,他一面笑一面說著,示意蓮生跟著自己走。「自動打掃的機器是有啦,不過我們這裡不用那些。

  不用那些?為甚麼?
  蓮生抱持著疑惑,與大叔一同來到了掃具間。

  道格拉斯將正牌且正常的吸塵器拖出了掃具間,同時也將掛在上頭的抹布取了下來。

  「這個,你上次應該有體驗過了吧。」他指著吸塵器道。看來上次的吸塵器之難——灰塵大噴發讓他非常印象深刻。

  「嗯。」蓮生點了點頭。

  「這個呢,非常地方便。」他彎下腰將吸塵器的插頭插上,接著打開了開關,將兩人所站之處周圍都約略吸了一遍,旋即將機器關閉。

  「喏。」道格拉斯指了指明顯變得乾淨的地板,向蓮生示意。「變乾淨了吧?

  蓮生仔細看了一下地板,頷首。

  大叔笑了。他半跪在地上,拿起手中的抹布往地板與牆壁接合的角落處用力一擦——潔白的布料上赫然出現了一道難看的污漬,灰濛濛的。

  「你再摸摸地板。」道格拉斯揚了揚下巴。

  蓮生照著做了。
  在指尖滑過木質地板時,他睜大了眼,若有所思地看著自己的手指。

  「懂了?」大叔從地板上站起身來,「這些科技產物啊,雖然很方便,但在細節上還是完全比不上我們自己做的啦。

  他將剛才的抹布又重新掛回吸塵器上方,笑著說:「機械是為了讓我們的生活更便利,但『生活』可不能完全仰賴它們吶。最近啊,那些人不是又開始吵起來了嗎?泰克洛跟佛羅斯。

  道格拉斯所說的事,蓮生他略有耳聞。
  泰克洛是一群支持機械與工業力量的激進份子,他們認為唯有科技才能帶給人民福祉,那些倡導自然與永續發展的傢伙不過都是在拖後腿、阻止人類進步而已;而佛羅斯則恰巧與泰克洛相反。他們認為所有的資源都是大自然的恩典,應對其抱著崇敬且與之和平共處的態度。

  這兩個派系的人以水火不容來形容,是絕對不誇張的。所以每當牽涉到自然與科技究竟該偏重哪一方這樣的議題時,兩派人馬就會時不時地隔空交火、互相譏諷,同時也宣揚自己所信仰的美好。

  「我啊,是覺得他們兩方的人都有那麼一點的……太過堅持了啦。」道格拉斯擠眉弄眼地比出了個「一點點」的手勢。「機械有機械的好、自然也有自然的道理,沒必要吵成那個樣子,活像是三歲小孩在搶玩具一樣。

  蓮生默默地聽著,面上流露出正思考的神色。

  「你看,吸塵器雖然方便,但是它會遺漏掉這些小角落。」道格拉斯指向剛才被他擦出髒汙的牆角,「而且沒有親自接觸過,你永遠也不會知道地板究竟是不是真的乾淨了。

  想起剛才自己親手摸到的沙沙觸感,蓮生不禁贊同地點了點頭。

  「但是就因為這樣,你就要堅持不用機器輔助、拿著抹布擦遍整棟房子嗎?等到擦完、天都黑了吧!」道格拉斯誇張地道,然後轉身看向比自己還要矮了一個頭的少年。

  「我記得,你不是喜歡射箭嗎?

  面對這意料之外的問題,蓮生雖感疑惑,但還是點了點頭。

  「你知道在這個世界,有比弓箭還要強大十倍、百倍的武器嗎?速度、射程、精準度還有效率都是弓箭完全比不上的。

  ——咦?少年瞪圓了眼。

  道格拉斯似是早就料到少年會是這個反應。他無聲地笑笑,大手再次拍上蓮生的肩膀。「走,去準備你的行李,我帶你去見識見識。

  咦?行李?他們這是要去哪裡?

  雖然感到困惑,但少年仍是乖乖地聽從指示,將自己為數不多的行李收拾好,來到大廳等待道格拉斯的指示。
  就這樣,他糊里糊塗地跟著道格拉斯展開了他們莫名其妙(以蓮生的角度來看)的旅程。


《我與吸塵器的點點滴滴02》 完


後記:

  一個吸塵器害我ㄎㄧㄤ成這樣,太可怕了吧。
  我真的完全、完全沒有想要以吸塵器為主軸來開啟故事的意思R!
  但是莫名其妙地它忽然間就變得好重要了……我想這大概就緣分了吧!是靈感大神安排的美麗錯誤!(三小
  總之,就4這樣啦。

  接下來他們究竟要去哪裡ㄋ,請拭目以待。

  出場角色:弓道少年-曉 蓮生(點擊連結進入)
       P.S.他不叫做蓮霧,謝謝。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93356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烏托邦

留言共 1 篇留言


4蓮霧!

03-27 07:55

白蘿蔔
你個芭樂03-27 10:1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silvia080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烏托邦】原創人物塑造4... 後一篇:[達人專欄] 我與吸塵器...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obert286 ლ(´•д• ̀ლ
ლ(´•д• ̀ლ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5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