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心得】Just Because! 青春的苦澀與酸甜

作者:迫水未來│Just Because!│2018-01-11 23:03:09│巴幣:8│人氣:1177


話說這部其實我開播前就有興趣,當時第一話出來也馬上看了。感覺很不錯。
不過,因為後來有的沒的事情一堆,所以就忘了沒繼續追,只有在我的推特時間軸上跑新情報出來

一直到昨天,好不容易報告都弄好了,本學期暫告一段落。想說來放鬆一下找點動畫看,就想到繼續看下去(順帶一提,這陣子剛完結),結果真是令人有欲罷不能之感,雖然我現在才看第四話

真的很好看!在日常中展開的張力做得很好,人物刻畫得很有力度(而且主要人物都挺可愛的,各有各迷人的特色),立體、寫實又有生命力(不會太二次元式的角色實在太好了)

情感的壓抑與青春的苦澀也表現得很好,讓人回憶起往日的時光。

雖然想這麼說,但我高中生活(我讀男校)既非玫瑰色也沒有什麼浪漫主義的青春的苦澀,只有一片一個人灰白壓抑苦悶簡直是承受劇中人物的青春酸甜與我連稱得上是這回事的回憶都沒有的雙重打擊。

雖然今天只看了第三和第四話(好東西應該拉長慢慢享受),不過後勁好強,看完之後胸中五味雜陳啊。滿懷的情感,都快蹦出來了。

雖然本作也是讓人看得很舒服的一部時間小偷,但比起看完《ACCA》後的心情舒暢,看完《Just Because!》在得到愉快的同時,又有股酸澀,以及會為劇中角色感到著急。

雖然現在是冬天,劇中時間也是冬天,但總給人一種秋天的離別前的傷感。再不跨出那一步就真的會錯過她了。但是,踏出那一步又如何呢?離別馬上就要來了。不管選哪個,都只會帶來悔恨。

除了劇情迷人,音樂也很好聽。ED更是給人滿滿的「青春的苦澀」


夏目和森川雖然性格不同,但都有各自迷人的地方,實在令人好難選。
另外森川總讓我想到《聽說桐島退社了》中一樣是可靠的管樂社社長、性格認真的同時也給外人一種稍有難接近之感的澤島亞矢。澤島也是個人滿喜歡的角色。而且眼角痣實在意外(?)戳中我萌點。

順帶一提,其實我以前就滿喜歡比村奇石的畫風的(至於某些胸部太大的就...不自然的巨乳實在會讓人覺得有點恐怖),在推特上也有追過一陣子。



看完四集有感順手拈來一篇(抱歉如此隨便的一篇文章),但全部看完後再來寫正式心得吧。
不過總覺得,前方會充滿著各種酸甜的情緒呢。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85173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Just Because!|夏目美緒|森川葉月

留言共 0 篇留言

此作品限屋主留言!

前一篇:2017年終記事,光であ... 後一篇:《Just Becaus...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oeTakoヾ(●゜▽゜●)♡
來一起陪雪糕畫畫喵✧◝(⁰▿⁰)◜✧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2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