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達人專欄] 《現今武林風雲傳》-意識的繼承人

作者:空誠│2017-10-21 20:44:30│巴幣:14│人氣:326
在已無任何遮蔽物的讓道山頂上,張仁誠與爾撒正在消耗對方的體力。
動作、步伐是異於平時的緩慢,不為別的目的,正是為了等對方先出手的一刻。

不過仁誠在此刻所想到的,卻正好不同。

 「武林取勝第一忌諱,就是搶先出手。」

 「A計畫,啟動。」

停止了看似無止境的緩慢,仁誠在一瞬間加速衝刺,突破了對峙中的僵局。
而在第一步踏出的時候,他身軀冒出一陣紅色氣息,氣息的流動甚至使空間為之震動。

這時候藍光再現,不斷加速的殘影像是在嘲弄爾撒,接著一掌就打向他毫無防備的頭部。

 「武林取勝第二忌諱,則是莽撞的攻擊。」

 「爆發。」

爾撒一時匆忙迴避了仁誠的攻勢,卻無法完全躲過攻勢,左邊的臉頰出現了被毆打後的紅腫。
被閃過攻擊的仁誠也沒有就此停下,一個緊急折返便手持劍柄襲擊爾撒。

當然這種程度的攻擊,爾撒只需要伸出手臂就能夠抵擋......
仁誠卻突然間甩了一個劍花,銳利的劍鋒將他抵擋的手臂劃出一道不淺的傷口。

 「哼,說是爆發,卻只有這種等級嗎?」 

爾撒迅速抽回手臂,卻意外被仁誠已經預設好的一記左勾拳擊中,又是痛得退後數步。
受創的爾撒不逢多讓,將袖中的鎖鍊通通伸出,試圖束縛仁誠的行動。

只是他伸出了鎖鏈,鎖鏈卻是當場斷裂。
這時爾撒才發現到,仁誠當下的斬擊並不是為了斬傷他,而是要斬斷那些會束縛他的鎖鏈。

他冷笑一下,對自己對手的成長感到一絲慶幸。

 「『狙擊手』、『加速波紋』,雙重發動!」

激戰隨著雙方試探結束而掀起,雙方發生更進一步的衝突,氣勢比平時的鬥毆更加猛烈。

仁誠的周遭捲起了綠藍交錯的能量,體感也進一步的再次躍昇。
爾撒則是不再選擇留手,捨棄向後撤退的餘力,用盡全力與對方搏鬥。

 「真有你的。」

一刀一拳交錯疾走,正挑起一次次的殺意,卻也化解一次次的暗算。
不單純是兩雙手間的攻守,就連底下的雙腳也跟著交錯起來,揮灑出一支華麗的舞步。

周遭的空氣也隨著攻勢的速度逐漸震盪,甚至到達起風速的等級,動作也越來越輕快。
明處的武器揮灑著舞步,暗中的暗器等待著時機,彼此都不肯給彼此任何一刻的怠惰。

在全身各處都急速運轉的兩人,甚至就連口舌也隨之『開打』了起來。

 「不夠不夠不夠不夠———」
 「垃圾垃圾垃圾垃圾———」

雖說是拼了命的戰鬥,但雙方的神情卻都十分暢快,酣醉於腎上腺素不斷爆發的高潮。

雙方都像著了魔的紅鞋舞者,不放慢、不鬆懈、不停下,直至其中一方性命的終端。

拳刀之間互相碰撞,口舌之間互相衝擊,雙方在戰鬥時也編織出了狂妄也荒謬的戰曲。
拳腳狂舞如鼓,刀劍無情似琴,洗禮十年無數爭鬥,勝敗之後一笑安寧。

 『斥邪,你知道鬥爭中,最需要的是什麼嗎?』
 『仁誠,在鬥爭中最需要的不是功力,不是招數,而是......』

在瞬間的回憶中,爾撒與仁誠同時憶起了往事,但爾撒的神情卻也恍惚了一下。
在這不到半秒鐘的瞬間,仁誠也緊咬唯一的破綻,一刀奮力直衝敵手,意圖一刀貫穿!

 「你中計了。」

但這個得來不易的好時機,卻被爾撒以雙臂由上往下撥開化解。
而這驟停也使得仁誠身上的氣息暴衝,頓時嘔出不少鮮紅,直接吐在身旁的樹上。

這時他才恍然大悟,原來爾撒露出的破綻是故意的,是故意誘導仁誠突然停下的的。
他有聽風梅說過他的奸詐,但不論自己怎麼算計著,他卻都能夠凌駕在自己的上方。

老練的經驗,是天分極佳的人最難以突破的難關。

 「這種伎倆在之前看穿了不少次,但這次還真是失敗。」

爾撒隨後將仁誠壓制在地,此刻的仁誠眼前不再是輕浮的笑容,而是滿臉嚴肅的怒氣。
是為了浪費時間而發怒,是為了不成才而發怒,是為了對方敗北而發怒......

———更是戰友白白犧牲,為了自己一時的失察而低鳴著。

 「只會老套小手段的弱者,我們永遠不會相見,永遠不會了!」

即將獲取榮耀的強者,以及苟延殘存的劣者,形成難以逆轉的局勢。
強力的壓制下,爾撒的手刀只要朝著仁誠的喉邊一砍,勝負便能就此揭曉。

這時的爾撒卻突然遭受到莫名刺激,不但動作停了下來,就連眼珠都瞪得相當大。

 「那麼,這招,應該夠了,吧?」

稍作休息的仁誠吃力開著口,字字透露出了異常的自信,也藉機將與爾撒的局勢對調。

語畢,爾撒才感受到腹部一陣溫熱劇痛,往下探去竟是另外一劍。
急中生智的一刀,仁誠在爾撒自顧自地發怒時,發動了突如其來的奇襲。

 「你要放下所有固有觀念,出奇不意的擊敗他。」
 「武林取勝第一個要點,就是兵不厭詐。」

變數中再添變數,奇兵之後再現奇兵,雙拳起亂數,一劍終反正。
或是說雙拳掀起亂數,雙劍終究反正。

追求勝利是不容許在中途的任何一刻鬆懈,就擒的勝利就這樣離著爾撒遠去了。

 「居然是雙刀......雙刀流?」
 「別忘了,這種劍只要我能抓得住,能握幾把就能有幾把啊。」

眼見施展奇計成功,仁誠順勢抽回雙劍,一鼓作氣貫穿爾撒的胸腔。
他早已蓄勢待發,一心等待的不是趁著破綻攻擊,只是扭曲對手所能掌握的變數。

人外有人,天外有天,仁誠其實在戰前的時候就有多準備一把棍子。
不為別的,就為了能夠使出更令人詫異的奇襲來制服狡猾的狐狸。

而他這次,成功戰勝了狡詐的狐狸。

 「吼呀啊啊啊啊啊啊!」

爾撒使力掙脫,卻被仁誠用力壓在地上,接著胸腔再次遭到長劍刺穿。

仁誠不給對方喘息空間,他讓兩把長劍迅速擺出交叉的姿勢,雙劍同時向著兩邊方向拉扯。
戰局終究進入了尾聲,雙劍從體內扯出的瞬間,給對方形成了致命一擊———腰斬。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面前的榮光因為瞬間的錯算,隨著兩道紅花細雨消逝,只能眼睜睜看著局勢被晚輩逆轉。
但他卻揚起了笑容———不是虛偽的笑容,而是毫無遮掩的歡笑著。

狂妄且響亮的笑聲響遍整個讓道山,不是一名瀕臨敗死之人的苦笑,而是心滿意足的歡笑。
這不是因為精神失常,而是掩埋本身的「最終目標」,在這一刻已經達成了。

 「我爾撒被反將一軍了!我爾撒被反將一軍啦!但我好開心!好開心啊!」

痛楚震撼身上五臟六腑,笑聲宛如是要撕裂萬物,絲毫不讓人覺得自己只剩一口殘存的氣息。

旋即一抓,他勉強支撐著殘存的上半部,竟以雙手緊握住雙劍。
但他並未反撲,竟是將長劍貫穿自己的心臟,並對著仁誠嘶喊著最後一道聲音。

 「不過即使如此,我也能算是邪不勝正,我還是想死得帥一點......」

瀟灑的爾撒,到死了都還是那麼英姿颯爽。

 「然後......幫我跟子南喚真傳達一聲,對不起。」

語畢,爾撒的身軀逐漸冒出了火光,並隨著一場爆炸中化作灰燼,燃燒了周圍樹林。
而在這場閃耀的火光中,照亮的是年輕的戰士,照亮的是新生的繼承者。

他,少年,張仁誠,終於雪恥了。

 「真的結束了吧?」

少年的意識卻因為一直都在死撐著,一次爆發的疲憊感讓他陷入昏迷,直直跌落到山路之間。

但在隱約的意識中,一片詭異的紅色碎片卻飛入仁誠身上,激起一陣波紋後潛入其中。
溫熱的感覺帶給他一絲溫暖,疲憊的感覺逐漸隨著能量傳遞而退去,這才安然入眠。

而遠邊一道匆忙趕來的身影,卻是力壓號哭的念頭,硬是把仁誠扛離現場。



好不容易從夢中覺醒,醒來已是在一棟洋房內,時間已進入清晨時間。
前言雖說自知是在洋房中,但上面的吊燈彷彿就像手術台上,而旁邊還有子南喚真在看守著。

 「醒了嗎?」

原本是想不想叫醒他的,但對方似乎是不領情的樣子。
而且從他睡眼矇矓的樣子看來,應該是徹夜未眠,只是為了顧及面子而故作堅強。

 「這裡是手術——」
 「這裡是我家。」

自從相處久了之後,這種對話對兩人已經是很正常的橋段了。

 「張仁誠,你打敗了爾撒,對吧?」
 「是的,他已經死了。」

不過只是不同開頭時的幽默,仁誠這次倒是很快就進入正題。
大概是因為自己當下的任務,或是已經看穿喚真心中仍然欲言又止的事情。

 「這是開玩笑的吧?他四處逃竄了十幾年,今天卻願意死在一個小鬼手上嗎?」
 「不對,嚴格來說,他是自盡。」

在聽到意外的回答後,喚真的表情瞬間凝結,扭曲得像是凍僵一樣。
仁誠也緊張起來,他不斷吞著口水,猶豫要不要放開咬著嘴唇邊的話語。

他其實很擔心,擔心只要再說一個字,眼前的男人就會在突然間抓狂。

 「子南先生,爾撒他死前叫我對你說......」
 「他很抱歉?」
 「他要我對你說,他很抱歉。」

但該講的還是得講,最後他還是決定把話講了出來。

但是看起來擔憂是對的,因為這次的子南喚真不同以往,情緒變換光看就已經非常激烈。
沉靜一會、兩刻、三分鐘,喚真緊握著手上的十字架,一道怒吼衝破了冷靜。

 「這都不關我的事,而且現在都清晨五點半,你不怕會吵到鄰居補眠嗎??」
 「可是現在是子南先生你......」
 「別可是了!給我睡覺!」

他氣憤地衝出房門,只剩下坐在床上的仁誠呆愣在那邊,整夜未眠。
在把一股腦的負面情緒發洩之後,喚真靜靜的走到客廳沙發,癱軟的倒在上頭。

連罪惡都還沒來得及償還,然後當自己要誠實面對一切的同時,對方卻已經不在人世間嗎?

為什麼這種悲劇,會出現在他的身上?

 「吵了這麼久,我們還是始終如一啊。」

伸手拿起了沙發旁的照片,上面是有著夫妻抱著雙胞胎的溫馨全家福。
上面寫這是子南家於通憲二十五年,也就是三十年前所拍攝,其中也有附註給兄弟倆的祝福。

子南喚真與子南斥邪,是永遠和睦的好兄弟?
那麼為什麼這種悲劇,不會出現在其他兄弟的身上,偏偏要發生在他們的身邊?

 「不過斥邪,應該是我要跟你說對不起才對吧?」

荒謬,永遠和睦的好兄弟,三十年的歲月卻有十五年是毫無音訊地分離著。
現在想想,這個世界是一個很敬業的諷刺劇,這個上天也是一個很會捉弄人的編劇。

不過喚真最後也還是把相框放回原位,不再抱怨著上蒼的不公。
因為這就是命運,不能輕易突破的命運,是發生了就無法逆轉的現實。

最後他選擇走向陽台,拉開窗簾看著天空,破曉的晨光也像是對他微笑著一樣。
他轉頭看向後方,即使只剩下飄揚的窗簾,他也要跟十五年前的那個早晨一樣。

 「呼,我就說早上的太陽是最棒的,對吧?」
 「哈,可惜我比較喜歡黃昏的夕陽啊。」

但現在能回答他的聲音,大概也傳達不到了他的耳朵裡了。

時限已經不是五年,也不是十五年,而是直到永遠。

(未完待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76280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6 篇留言

尊重 包容 友善 理解
https://i.imgur.com/TSgIMCs.jpg

10-21 20:58

空誠
別逼我開雙刀做馬鈴薯厚片喔喔喔喔10-21 21:10

吃我多年修練的武功

石破天驚混元掌

10-21 21:02

空誠
吃我千年一人龍霸天的神奇主角威能

直接扛下!10-21 21:11
david
有人提到雙刀嗎

10-21 21:02

空誠
他啊,在領便當,就在雞腿便當的路隊那邊10-21 21:11
東方餡掛炒飯
無想轉身

10-21 21:09

空誠
無無無......
無能轉職!10-21 21:12
空誠
不對我又在講什麼了...10-21 21:12
小嵐酢漿草
很高興對手也成長了。有些小說的作者刻畫主角無限衝等,結果對手還像新手村的蘑菇怪一樣肉腳。

10-21 21:27

空誠
可是對手也跟爆米花一樣,化成一道火焰之後就爆炸了。10-21 21:32
YuEon
0.0

10-21 21:29

空誠
0W010-21 21:3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taiwan199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吃我的廢字流......... 後一篇:[達人專欄] 《現今武林...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n770530巴友
我的小屋首頁共有4篇健身相關證照心得文,對健身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0:1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