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達人專欄] 《現今武林風雲傳》—漫長的抉擇著

作者:空誠│2017-10-08 22:21:27│巴幣:10│人氣:440
張仁誠平日就居住在讓道山邊的小城鎮,附近的鄰居只要有事都會尋求他協助。

他天賦聰敏又挾帶一身怪力,大至家庭暴力小至晚餐吃什麼,他通通都有辦法處理。
即便再怎麼忙碌,他也總是二話不說就趕緊去做,因此受到周圍鄰居的愛戴。

有天一名道士來到讓道山,朝聖的他一時巧遇到仁誠,並被其身上的特徵給吸引住眼光。
他趕緊把路過的仁誠叫住,並要求他能夠給自己算命,然而當時天真無邪的小仁誠也答應了。

 「小朋友,你信仰什麼神呢?」
 「我甚麼都不信,我只信我自己跟家人而已。」

後來道士掐指一算後,對仁誠的命運會心一笑,隨手便寫了兩篇詩贈送給他。

但就算是一時興起的詩歌,卻也能預知到他之後會遇見的種種旅程。
而現在的他,也正在這不時起伏的風雲之中,摸索著屬於自己的道路。



深夜時刻,張仁誠來到了讓道山頂,豪不猶豫地走進當初讓自己初嘗敗果的洞窟裡面。
但與上次危機四伏的情況不同,這次洞窟內卻是十分平靜,靜到連自己的呼吸聲都能聽見。
當初那道伸手不見五指的漆黑路徑,也已經變成燈火明亮又一路到底的通道。

但他其實都知道,這都只是幻覺,對手實際上就躲在這附近的某一個角落。
對手在角落期待自己踏入陷阱的時候,更期待著自己不甘的鮮血噴撒在空中時的畫面。

 「嗯?終於來赴約了嗎?」

聲音從空中某處傳出,不只是讓身為目標的他分心,也是刻意不讓他聽出自己所在的方位。
即使仁誠的雙耳不論怎麼仔細聆聽,卻都是一直都被干擾,徒勞無功。

不過仁誠心裡也有數,畢竟這才是與亡命十年的惡徒相符的實力,輕鬆抓到還可能有詐。

 「對,來赴約的。」

只是仁誠抽出袖子內的伸縮棍,一股銀白色的氣息再次灌入其中,長棍立即轉化為劍。
此刻眼神卻不同以往的懦弱,是爾撒前所未見的堅定,被爾撒更為憎恨的堅定。

他讓全身開始充斥著氣息,蓄勢待發靜待時機,沙塵也隨著能量流動而吹起一陣強風。

 「來吧。」

但對殺害無數人命的爾撒而言,草芥的表情與動作,他從來沒有重視過。
被拋棄的他們除非是特殊情況,不然根據圈子中的習慣,一般都只與自己人交好。

對他們而言,觀察他人情感上的一舉一動,也只不過是矯情之舉。
踩住他們再殺了他們,才是他們之間最簡單的互動,也是他們對獵物在情感上唯一能做的。

但是,那又是為了什麼,自己才能這樣觀察著眼前的張仁誠呢?

 『張仁誠,如果你要抵擋上次的殺招,就一定要做出兩個方法。』
 『不是找東西掩護,就是藉由你的氣息來防禦,直接把所有傷害都化到最小。』

彈指間,空中不斷凝聚著尖刺,不斷都朝向仁誠還嗡嗡作響著。
這是當初敗給爾撒時的那個招式,而那些尖刺也彷彿不給任何活路,密集排列在他的四周。

但是如今的勇者不再只有勇氣,也已經掌握住所謂的「實力」。
他不做迴避,只讓流竄體外的氣息加速流動,使肉體在這時候進化到刀槍不入的極限。

 「實在很抱歉,同一招對我不怎麼管用。」

然而萬發尖刺一時間都撲上仁誠身上,仁誠則是直接擋下所有的尖刺,框啷落地聲如雨。
隨後他闔上雙眼,憑著氣息腳踏快步直衝岩壁,並以長劍直直朝前方的大岩壁突刺下去。

不能看就用聽的;不能聽就用聞的;不能聞就使力破壞,就是得逼敵人現出真身。

 「我所敬佩的幼蟲啊!終於看穿主人的位置嗎?」

在長劍觸碰岩壁之前,卻像是先貫穿了什麼,竟隔空刺出一道傷痕。
而仁誠不語,因為他沒有看出來、聽出來跟聞出來,只是誤打誤撞才打到他的真身。

在這場戰鬥當中,仁誠也已經抓住了「幸運」。

 「想說你應該在下個月才會來赴約,結果在第八天過後就來了啊?」
 「......」

仁誠繼續沉默不語,但爾撒也知道他不會回答,於是直接逼問。

 「告訴我,現在有誰幫助你,不然你怎麼知道我為什麼躲在這裡!?」
 「當然是你熟人告訴我的,但是誰就不能說了。」

仁誠開口,卻是一劍再深入,岩壁頓時灑出了更多的鮮血。
而爾撒也不想繼續遮蔽下去,直接收回整個空間,周邊空間頓時產生一陣扭曲。

 「真是一個倔強的傢伙,我看也不用躲在黑暗裡面,現在就可以收割你了!」

空間不斷扭曲變換,洞窟也在轉眼間消逝不見,只見一名帶有美貌的青年挺立在山頂上。
飄逸的紫色秀髮,華麗西洋服飾下的真實,惡魔終於以名符其實的模樣現出了真身。

 「這就是爾撒的真面目,這就是你應得的獎勵。」
 「哼,我想看到的應該不是你那張人臉,而是你的自殺秀吧?」
 「哼......」

隨後,仁誠便伸出另一隻手揍向爾撒,卻被爾撒輕鬆撥開。
不干示弱,一轉手就朝爾撒反打一耳光,趁其試圖躲避之際藉機從中發動踹擊。

碰!就如他所料的,爾撒在奇襲之下,被仁誠向後踹退了好幾步。
但他也如爾撒所料,所以他並不是因為被踹飛,而是以順著踹擊的方向退去減低傷害。

 「不必。」

而爾撒再向後退了三四步之後,也借力脫離了長劍的攻擊範圍。
摸了摸自己腹部的傷痕,他卻又用手指戳了戳,然後就抹去在傷口上邊的鮮血。

隨後爾撒讓創傷迅速恢復,實力甚至驚人到痕跡都完全消失,然後又擺出一臉炫耀的姿態。

 「也是,畢竟支持你成長的不是別人,就是我啊。」

只是他不恐懼也不退卻,見到爾撒的壓倒性威能,仁誠的精神也是依舊不退縮。
因為當初的答覆,他不得退縮,也是絕對不可能會退縮的。

但更重要的是,自己遭受如此大的侮辱,這時候如果還能吞忍就代表自己也只不過如此。
對於哪時候的自己,這時的他都不允許這種弱者的行為。

即便戰死了,也要奮力一搏。
即便陣亡了,也要孤注一擲。

 「要不是你給我這麼大的恥辱,我也不會在一周內有著這麼大的進步啊!」

仁誠一甩自己手上的長劍,長劍也隨之變化成先前暗紫色的劍刃。

爾撒看見長劍的變化,頓時面如鐵色,不再輕視眼前連毛都沒長齊的少年。
他不認為對方只是初生之孺不畏虎,畢竟小牛被打跑後不會再跑來挑戰一次。

更不用說仁誠的狀態已經不像是以往的樣子,一定是凜在那期間有給他一點刺激。
然而如果這小子又活著,就代表那個多管閒事的傢伙也戰死了。

 「看來,我們都欠對方一筆帳了。」

———該死的。

 「憑我比你多上十幾年的經驗,我爾撒是贏定你了。」
 「那麼我就以本部作品的主角身分,宣告你已經立下了死旗。」

風颯颯的吹起,兩人各自向後退上數步,都處於蓄勢待發的狀態。
看來象徵鬥爭的號角聲,已經在這時候響起了。



夜深人靜,子南喚真獨自在庭院來回,手上則是拿著一本書籍。
但說是看書也不是看書,他翻開書又闔上書,像是為了什麼焦急著。

 「爸爸,一定不能留下他嗎?」
 「他命中剋你,如果我留下他,就代表不能留下你了。」
 「媽媽,難道妳也要縱容爸爸做這種壞事嗎?」

當初是說長兄根基有著缺陷,待在家裡會帶來危險,所以就被父親私自帶到外處過活。
喚真知道這只不過是藉口,其實是巫師聲稱長兄會剋死父親,所以才引起父親的殺心。

不過事實總是諷刺,就是父親的舉動才逼長兄隱藏的能力意外覺醒,並在爭執中被他錯殺。
身為家主的父親死於非命,身為繼承者的兄長畏罪脫逃,無緣權力位置的喚真意外繼位。

 「喚真,難道你真的要改信那個十字架嗎?」
 「母親,當初父親就是因為聽信算命家的讒言才命喪黃泉,身為家主的我不能重蹈覆轍。」

繼位家主的他做的第一件事情,就是皈依沒有預言的教派,並把對父親進讒的巫師處死。

而胸前隱約的銀十字,不是信仰的附身符,而是警惕自己不能與父親一樣迷信的信物。
之後追尋了好幾載,卻發現兄長早已犯下比先前更重大的重罪,正準備流亡海外。

礙於武林樓主的身分卻不能相認,所以唯一能做的只有暗中派人送他一程。

礙於大眾眼光,他並不能一家團圓。
礙於手足情誼,他也不能痛下殺手。
顧上了面子,卻又失去了與兄長重逢的機會,再次錯失機會的他只能苦等著重逢的那一日。

 「十五年過去了,你也還是那個死樣子,所以你的心才會再痛上好幾年———」

他最後仍然是放下了書本,甩動袖子並隨手拿起香菸抽著,慢步揚長而去。

 「罷了。給你躲了十幾年,這次真的得去找你了。」

(未完待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74866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4 篇留言

david
頭香

10-08 22:34

空誠
喜歡可以按讚喔10-08 22:41
矣凜
怎麼突然打破第四面牆ㄌ(≧▽≦)

10-08 22:56

空誠
對,張仁誠要扣薪!10-08 23:03
烤肉必焦
原來是凜凜在作祟啊…(←不懂裝懂

10-09 00:14

空誠
不過他便當了10-09 00:27
矣凜
原來窩已經便當ㄌ?!
窩還以為窩是正妹劍士之類的角色QAQ

10-09 20:10

空誠
完全相反,是個狂暴的男刀客呢10-09 21:3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taiwan199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想交朋友的蝙蝠... 後一篇:近況報告...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yvonne40528歡迎來看小說ゝω・
🌕《虛月舞曲》|架空、奇幻、戰鬥、愛情看更多我要大聲說3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