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 GP

探洞後傳(上)

作者:鈔票裡的魚│2017-03-17 23:31:24│巴幣:16│人氣:165
  階梯無止盡地向上蔓延,所幸樹陰為我們遮住了毒辣的日光。抬腳、踩實、發力、提身的動作不停重複,人身像是機械以相同的迴圈轉動,耗著體內的能量,今天的目的地快要到了,稍微爲身後第一次來的朋友打氣,我的腳踏上了泥土,進入小徑走了數步後,洞口就在眼前。

  此洞名曰天雨,或叫做聽雨洞,聽聞有人在裡面拍的照片得過外國的攝影獎呢!我們在洞外著裝,戴頭燈、穿長袖就入內了,進去才發現這個洞很簡單,倒是我大費周章了!

  入內後路分左右,光線照向那兩個幽深的洞口,右側的通道看似大了許多,因此我決定先走那邊。光像是生物緩慢的在壁面爬動,一寸一寸照亮了前方,朋友緊緊跟著我,在安靜的黑暗裡只有腳步的聲音。這個通道真的是天然的嗎?莫名平滑的牆面往黑暗延伸,腳下不知何時已經踩進了枯葉化成的泥土上,這已經不像石灰岩洞了,反倒像是墓道或是武林高人隱居之處。

  道路並不長,走了一會兒,前方若有光,不刺目,反而是淡淡的滲進地底,我說就是那兒了!與朋友稍微加快了腳步,很快的身體便沐浴在光亮之下。龐大的天井開在頭頂,些許藤蔓從樹梢上垂下,順著看上去來判斷高度,少說也有二至三層樓吧。洞壁的鐘乳石環繞著天井一圈圈垂掛,如天然的階梯,只是給我一萬塊也別想叫我爬。



  不知為何,這裡的地勢比通道處高了許多,但卻又在洞中,就像一座在聚光燈下的舞台。陽光要透過枝葉與洞內的灰塵才能灑入,看著一顆顆灰塵發著光包圍著我們,好像披上了一層光之羽衣。

  若是在這裡開演場會,一定會省下很多佈置費吧,我白癡的想著。出了洞後,看著朋友興奮的表情,我就知道該前往下一個了。



  路程不予贅述,此行的另外兩個洞穴,即是之前已探勘過的『北峰極樂洞』、『金瓜洞』。極樂洞的狹長入口一如既往的難爬。爬到洞底,冷氣洞的別稱並非浪得虛名,腳底竄出的寒氣瞬間纏上身軀。身處在這樣寬闊的黑暗空間中,我們就如寒夜裡的兩顆孤星,射出微弱的光向世界吶喊,這裡還有存在,並非是一片冷寂。

  走在前頭的我並沒有第一次來時的感動,但還是被其壯麗幽深所震撼,更別提我後面的朋友了!好像可以聽見到他的心臟在小小的胸腔裡跳動,散發著光熱,驅散周遭的陰暗。我不時與他對談,告訴他哪裡該注意、該小心的,並賣弄著我在網路上搜尋的知識解說地景。走到深處後轉了個彎,開始往上攀爬,又到了這個出口了!

  時值正午,強烈的光落下。我轉身坐下,等待著還在拼命拍照的朋友,此時不禁仰頭一看,一股電流竄過心臟,那是我上次沒見到的景色。光束打亮前方的石壁,岩石的急流在眼中奔騰,那一道道紋理如湍急的河,每個波峰與波谷卻又像絲綢般平滑,如此美妙的風景在光線中石化。我望著它良久,像是被梅杜莎的眼睛對上。




  不知不覺的,我們在裡頭半個多鐘頭了,這是一群人無法達到的時間,因為每個人的想法殊異。在洞穴之外的世界,我不可能達成每個人的要求,但現在我只需要面對一個人,所以能一起欣賞、享受這心動的片刻。

————————————————————————————————————————

各位晚安,時隔一年,我又下去了一次。本來這篇是想一次打完的,但不知不覺好像打了有點多,還是分兩篇發好了。

然後,這次的名稱都直接用真名了喔!之前不說是怕大家會因此出危險,但想了想這些文章是日記文並不是介紹文,道路什麼的也語焉不詳,因此大家若真的要去,應該還是會先自己去搜尋資料......吧?

再次呼籲,如果真的有興趣,請先去網路上搜尋完整資料,還有一定要考慮自己的身體素質,千萬千萬不要單獨前往。

最後謝謝大家的閱讀^^
這次比較沒有冒險氛圍,要說有,也是在下篇,我會盡快寫出來的~以下附上一張非常有冒險感的圖-w-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51488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5 篇留言

小刀
我也沒那個膽子去,剛是從下往上看,驚悚指數破表,我不敢,在網路看照片就好,太可怕了,佩服你魚。[e19]

03-17 23:41

鈔票裡的魚
沒關係,我說不怕也是假的XD
每次去我也是萬分小心,尤其還要帶別人去的時候。不過有時我還真的是會為了想看見一些景色而奮不顧身呢!

感謝小刀的來訪><03-17 23:52
佛系夏祤
大自然的鬼斧神工令人讚嘆,很多靈感都來自大自然XD

03-18 03:49

鈔票裡的魚
是呀,我目前發布的篇章6/7都與自然相關XD
她們真的會引領人走入思維的國度。03-21 00:16
大漠倉鼠
聽說探洞最有趣的地方在於柳暗花明又一村,永遠都不曉得洞後有什麼風景在等待,如果有機會我一定要去嘗試看看!

03-18 20:29

鈔票裡的魚
洞穴內我會怕柳暗花明又一村XDD若是轉個彎就踏進個深井就慘了www

不過若能有如愛麗絲般的奇遇倒也令人嚮往,而桃園對我來說就不必了,我比較適合楚留香式的遠走高飛XD

倉鼠之於洞穴如魚之於水,相信你一定會樂不思蜀、夜不歸宿www
03-21 00:21
+9神聖騎士卡
>光像是生物緩慢的在壁面爬動,一寸一寸照亮了前方……
很有畫面,太遠的地方照不到,進的地方不規則的岩壁反光,還有許多黑暗未能照明的凹角。
說真的還不敢呢,總覺得這些地方會藏著什麼。

>很快的身體便沐浴在光亮之下……
經歷過長時間的黑暗,走到天井下沐浴光線,這個字眼用得真好,跟你一樣彷彿感覺到超享受的久違光線。(笑)

那兩張光束岩石流瀑真的很美。有時候跟太多人出去真的無法好好欣賞……深有同感。如果是去過一次不再去的地方,會覺得遺憾。

最後一張看到一位正在攀爬的嘉賓。(笑)

03-18 23:19

鈔票裡的魚
謝謝神聖大哥的誇獎~
能把感覺忠實呈現出來給讀者感受,真是寫文章最快樂的事了。

無人能一起欣賞秀麗景緻,分享旅途種種對我來說會很寂寞呢,所以我非常少單獨旅遊,除非是一天逛完一個城市的二手書店、花半天尋一間處在巷弄間的文具房或是流連於獨立書店,做這些很個人的事時才會一個人,但集團行動的話最喜歡是兩三人,再多就累了。

好眼力!還以為沒人發現呢www偷偷把朋友照片放上來秀一下,拍那麼多張這張最好看XDD(被看到這句話我會被殺了ww 03-21 00:38
煙嵐
這些好酷啊

05-20 16:34

鈔票裡的魚
真的,有空再去其他的,夏天在裡面躺(最好有人陪XD)有種升天的感覺www05-20 19:4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kl54312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那些關於海?的事... 後一篇:探洞後傳(下)...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huLongQinHu大家
小屋有新增肌肉練習喔 歡迎來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4:0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