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5 GP

[達人專欄] 【箱庭の世界】森林的訪客

作者:LM│2016-11-05 23:53:23│巴幣:1,028│人氣:412
【箱庭の世界】


事前廢話:

  唉唷這是當上達人的第一篇文覺得害羞(#

  想當初收到上任信封一整個錯愕驚訝不可置信五味雜陳各種心情樣樣來

  然後當上達人整整一個月後才發文有夠混真是不好意思

  因為我就是廢啊真的是各種沒靈感啊不過應該也沒人想看我的廢話一堆渣文筆吧我想

  該努力為了連任來精進文筆囉


正文:

  天空就好比擁有生命的布料般,隨著種種因素去變化它的顏色,現在正告別渾沌的逢魔時刻,一點一滴的染上屬於夜晚的墨黑;而小雨也漸漸褪去,空氣中帶著一股雨後才有的清新及涼意。

  迷霧一如往常盤旋在這座壯大並遠擴的森林四周,它像個淘氣的孩子,窺探著所有靠近森林的人,要是有人敢踏入其中,就直接撲上去覆蓋他們的視野,迷失於森林之中。

  畢竟幻霧森林這名字可不是毫無由來。

  那名頭上包裹著繃帶的貓少年踏著安靜無聲的步伐走入森林之中,一點都沒有因為迷霧的關係而卻步,從容的神色像是走入的地方是自己的家。

  某種方面來說,這點正確無誤。

  隸屬於共同體-Misty Forest(迷霧森林)的成員幾乎都是以這座幻霧森林為根據地而生活在箱庭之中,沒有一年少說也有半年時間,身為這座森林住民的他們早已熟悉這頑皮的迷霧,畢竟它可是他們家的一部分,而且他們也不會受到迷霧的干擾。

  「欸……」

  貓少年嘆氣,手扶著頭,剛好是那被繃帶給纏繞的部位,稍早去鬥技場和人對練時不小心受的傷好像還在隱隱作痛著,再加上剛剛去購買晚餐食材時所產生的疲勞,令他有種後悔太快跑出醫院應該要在那多休息一點的想法。

  什麼?你說打架就算了去買個東西也會累?這你就有所不知,剛好碰上特價時段的超市是最恐怖的戰場,那些瘋狂推擠的婆婆媽媽簡直比擁有恩賜的魔獸可怕幾百幾千倍啊!

  也許隨便煮個東西吃一吃就直接就寢吧,睡覺可是療傷的最佳藥方。貓少年想著,頓時加快腳步往自己所居住的樹屋方向走去。

※※※

  時間往回推一點點,在貓少年走往入口,身影漸漸消失在森林之中,隨後又有一道嬌小的身影——那是隻身上有著花紋的小貓咪,在森林入口前停頓著,細長的貓瞳觀察森林數秒後,又開始移動步伐,踏入森林中。

  小花貓被霧氣給環繞著,也沒有因此停下或回頭而是繼續前進,走著、走著,牠的身形逐漸拉長,從那麼小的一隻貓咪變成了有著成熟面孔、身穿和服的人類女性,只是頭上、身後以及腳的部分都還留有屬於貓的特徵。

  她時不時左顧右盼,就像在憑依著記憶移動,可惜霧氣遮蔽視線,使她毫無方向感。

  「這裡還是一樣,令人難以靠近呢。」女子輕聲地自言自語,並且繼續前行,她以前也試圖進入這座神秘的森林,不過往往都會被重重濃霧給阻饒,最後莫名走回入口,彷彿這森林是活的,而且不怎麼歡迎她的到來,這樣的現象也令她的行動皆為徒勞。

  如今她再度來到這,是因為那位同為貓又的少年所留下來的聯絡地址,真沒想到對方剛好就居住在她有興趣採訪但無法進入的地點。

  不過,似乎忘記告知她如何突破迷霧這道阻礙了。

  但這也無妨,可能是被職業所培養出來的記者魂吧,對於這座充斥著奇妙霧氣的森林抱持著好奇心的阿戀也希望能靠自己的力量去得知其中的奧妙,可惜到現在都還沒能將理想化做現實。

  一邊思考著事情,一邊繼續前進……這時,她注意到了,周遭盤旋的霧氣開始往某個方向流動著,對於這未曾見過的景象,雖然疑惑但很快就踏著赤裸的貓足跟上霧氣,時不時也轉頭查看四周情況。

  此時,一隻黑色的老鷹正站在附近樹上的枝頭,銳利的眼神正盯著下頭移動的和服女子,彷彿在老鷹的眼中看來,森林裡根本沒有一丁點阻礙視野的迷霧存在。

  就這樣,在霧氣的帶領之下,阿戀和貓少年在森林之中相遇了。

  而且,那正好是她想要找的人。

  「喵~看來妾身的運氣不錯。」成熟的面孔帶著淺笑,她自言自語著,隨後有意無意的回頭過去,看看是來自何方的"熱情視線"。

  不知何時霧氣已經退去,使她看得見那隻紋風不動的佇立在枝頭上盯著她、不知為何品種的黑色老鷹。

  不過隨後又像是沒什麼在意般,重新面對貓少年和對方揮手打聲招呼,「日安~」

※※※

  剛好抵達自己樹屋底下時,他聽見了往這裡靠近的聲音。

  貓少年就這樣停止原本要爬上樹的步伐,頭上的貓耳晃動著,然後許多念頭閃過腦海——是幻聽?還是附近有人?是其他成員?還是有外來者?亦或是不知何時加入共同體的新人?

  正當他還在猜想的時候,眼中已經映入了那抹穿著和服的纖細身影,那意想不到的人令他驚愣,然後忽然想起什麼事情,愧疚和尷尬的情緒湧上,還一覽無遺的呈現在臉部表情。

  「日安~」

  相對於阿戀的禮貌和從容,泠顯得不知所措,「晚安……」他怯生生地打招呼,「抱歉,梳子,呃,被神給、給收走了。」皺著眉,臉垂下不敢和對方視線接觸,手不自覺地抓著衣服下襬,像個自己是犯下什麼滔天大罪、怕被責罵的小孩子。

  「嗯,那只是一個普通的梳子,請別放在心上。」阿戀帶著無奈的笑容並出言安慰對方。「妾身雖然不在意梳子的去向,但泠先生對於這件事情好像很在意,那麼作為補償要不要聽聽妾身的建議?」看著對方滿是憂愁的臉,她伸出手拍拍對方表示真的不需要太過介意。

  聽見對方這麼說,他才重新抬起頭來。但愧疚感還是沒有就此散去,「只要是做得到的事情。」以認真無比的語氣回應著。

  畢竟就這樣無緣無故受到對方許多幫助才能順利完成神所賦予的任務,自己卻沒有任何回報的話那就太過不去了。

  「那就占用泠先生的時間,請和妾身多聊一會吧,希望能夠得知事情的來龍去脈,以及這座森林相關的事情。」阿戀提出她所希望的事情。

  「順帶一提,咱是一位記者。現在被編輯大人催著交出新的報導,然而最近實在沒什麼大事件,藉著這時機或許可以寫寫關於這裡的報導,如果不介意的話。」

  解釋的同時也能從語氣中聽出她的懊惱。畢竟不工作沒辦法生活,如果剛好因為這樣而有題材可以呈上的話那便是再好不過。

  「恩。」泠聽著阿戀說話,同時也點點頭表示答應。不過說到記者兩個字的時候,頓時聯想到某個該死的鳥人——阿戀實在是和那傢伙差太多了,要不是阿戀的話他可能還會以為所有記者都是爛人也說不定。

  「那,阿戀想知道?」雖說要給人介紹自己所居住的地方,但一時之間似乎也不知道該從何說起,於是只好問問對方有什麼想知道的事情。

  「不如從這座森林的起源開始介紹?」她提議。

  「起源嘛……」他想著,頭上的貓耳似乎染上主人懊惱的情緒,微微下垂著。「也不太清楚,好像是老大、用一個種子種出來的?」語氣包含著不確定性。

  「那麼,泠先生知道這座森林為什麼會被命名為幻霧森林呢?」看對方好像也對於起源這件事情不怎麼了解,阿戀也只好轉問另一個她好奇的問題。

  「因為,很多迷霧。」不就是因為這樣才是這個名字嗎?泠一臉理所當然地回應,「霧氣是、防衛機制,不好的人會被排除,也可能送出森林。」

  聽見了這番解釋,阿戀才原來事情是如此,也怪不得會有先前想進入森林時都會被送回入口的情況發生,露出了恍然大悟的模樣,「也是呢!」她驚呼,並用看似不好意思的笑聲帶過這似乎有點蠢的問題。

  「泠先生方便帶妾身去轉轉別的地方嗎?」

  他露出一副像是在思考的表情,最後點點頭領著對方往某個方向走去。

※※※

  「真是漂亮的景色啊!」

  他們來到森林中有著一座大湖的地點,面向東邊是可以看見夕陽的位置,但很可惜現在是晚上所以見不著那夕陽照耀湖面的美景,不過在月與夜色映照之下也是另一種的美。

  而湖邊蓋著一座小木屋,木屋的外面還放置了一張木製搖椅。屋子內的燈光沒有亮,不知是屋主睡著還是沒有人在裡面。

  阿戀用著羨慕的口吻說道,「泠先生住在那?」並回過頭問,大概是指那棟湖邊的小木屋。

  「是老大住的。」他搖頭,澄清著,「成員住在樹上的屋子。」仔細一看四周的樹木上頭似乎都有一棟樹屋。

  「看起來真是不錯。」她稱讚,「雖然似乎無法見到領導人,但妾身想帶張畫回去。」

  語畢,隨意地找個地方坐下,森林內草地顯得很乾淨所以並無會弄髒衣物的疑慮。並從拿出拿出袖口的小冊子和筆,看著眼前的景色開始描繪,神情顯得非常專注。

  泠則是默默地坐在阿戀的旁邊,以羨慕和好奇的眼神偷偷觀察她畫圖的模樣,也沒注意到時間的流逝,沒想到這一坐就是整整一個小時。

※※※

  「泠先生對繪畫也有興趣嗎?」

  在冗長的靜默後,阿戀率先開口打破這片氛圍,她笑問,並稍微停下筆來讓對方看看即將要完成的素描作品。

  雖然阿戀並非專業的繪師,但平時似乎也有在練習,以業餘來說這風景素描也算是有相當水準的程度。

  「喜歡欣賞,不會畫。」泠聳肩,表示自己什麼都不會,但單就欣賞別人的畫作這一點是真的有興趣。

  「不嫌棄的話,能否幫你畫一張?」將素描添上代表完成的最後一筆,她又問。

  「欸?」微微的愣住,「可以嗎?」感覺好像又麻煩對方了,實在不太好意思啊。有些懊惱地想著,卻又不想拒絕這個有趣的提議。不知道他在別人的眼中是什麼樣子呢?之前也曾經收到來自朋友贈送的、自己的素描,老實說還滿喜歡的。

  「當然可以,不過妾身只會素描。」隨手翻了新的一頁,「不過相對的,也會花上一些時間就是。」

  「那就,麻煩了。」泠點點頭,看起來不怎麼在意花費時間這件事情,「會素描也很厲害。」並由衷的表達自己的想法。

  聽到答覆後阿戀再度開始動筆畫了起來,途中時不時因為要確認細節的關係而抬頭盯著泠看;泠則是維持著眺望湖面的姿態,沒有去特別亂動,乖乖的像個雕像給對方畫,畢竟也不是第一次當成被畫的對象。

  「冷先生對於當模特好像不是很陌生的樣子?」

  「也有個會畫畫的朋友。」

  作畫的過程中有一句沒一句的聊著,隨著時間的過去阿戀也完成了第二張素描作品,她以蹲姿慢慢地靠過去,讓泠能夠看見冊子上、他的模樣。

  以鉛筆線勾勒出貓少年的側面,線條簡單而且相似度也沒差很多,畫面上最吸引人的部分是那對深邃的細長瞳孔,正在眺望著遠處的湖面。

  「好厲害。」沒想到他在阿戀的眼中是這個模樣嗎?眼睛畫的真好看。像是很喜歡這張畫似,泠專心地端詳著,並一邊心想。

  「那麼這張就留給你吧。」阿戀用銳利的指甲將紙張完整漂亮的割下,並贈予對方。

  「謝、謝謝!」小心翼翼地接過,他不好意思的道謝,身後的兩條貓尾巴微微的晃動,看來好像很開心。

  阿戀伸了懶腰,「那麼時間也差不多了。」她表情滿足,看來很滿意這次的收穫。

  看看天色真的該休息了。泠仔細地將素描好好的收入恩賜卡之中「需要送你、出森林?」他問,畢竟不知道對方知不知道怎麼走出森林呢。

  「那就麻煩你了~」戀笑著答應。

  得到應允後他點點頭,從草地上起身,領著對方出森林。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37650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雷恩|雷喵|球貓|創作|箱庭の世界|||幻霧森林|Misty Forest(迷霧森林)|共同體

留言共 5 篇留言

夏日涼風
變成達人的球喵٩(๑•̀ω•́๑)۶!奉上GP跟啊巧!

11-06 00:28

LM
٩(๑•̀ω•́๑)۶夏日快來一起當達人!(嚼嚼GP啊巧蹭蹭夏日11-06 00:30
朝日奈雨香
恭喜~
我身邊的人都漸漸變成達人了,真好啊(羨慕

11-06 10:35

LM
謝囉~
其實也沒有很好,就只是掛上一個達人的頭銜看起來很爽而已,實質變化也沒那麼大,就算掛在首頁也沒幾個人會來看文=ˇ=還不如去當繪圖達人比較好xdd大家都喜歡看漂亮的畫11-06 10:52
叛逆夕陽
身為老爸,所以先贊助1000GP。

11-06 15:36

LM
\老爸超讚$w$/11-06 16:05
+9神聖騎士卡
光是包著繃帶的貓少年,這個故事就贏一半,太可愛了,哈哈哈。
看倆獸人的互動很有趣,一隻不停的妾身,一隻冷冰冰但有很多內心戲,傲嬌小貓?(笑)
喜歡畫畫這一幕,很寧靜,而且敲了他們內心的門一般的互動。

12-05 09:45

LM
居然是可愛嗎哈哈哈 被這樣稱讚的自家兒子覺得心情複雜(欸
\阿戀超讚的/至於咱兒子也不算傲嬌啦應該?畢竟根本沒有傲的成分(?
我也很喜歡畫畫那段的互動~~12-08 23:11
+9神聖騎士卡
阿,別介意,我一向對陰沉的孩子覺得可愛

12-08 23:17

LM
沒事沒事XDD我也覺得陰沉的孩子很萌
只是兒子每次聽見別人說他可愛就會心情有點小複雜而已XD12-08 23:3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5喜歡★ms022755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箱庭】第四屆聖誕節交換... 後一篇:【箱庭の世界 Ver.2...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oeTako米娜
來人R 陪伴雪糕一起畫畫喵 成為達人需要大家的幫助⋯⋯讓窩們ㄧ起成就最頂級的創作達人ฅ^•ﻌ•^ฅ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3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