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8 GP

[達人專欄] 《徹 江戶前壽司》美味無菜單握壽司之旅

作者:絕倫逸群│2016-07-20 22:31:59│巴幣:184│人氣:4002


這家「徹 江戶前壽司店」一直是我吃大餐的口袋名單中的第一名。除非想嘗鮮,不然每每在選擇最高檔和風日式料理時我一定會挑這家徹 江戶壽司。他的高水準呈現再再讓我滿意,所以只要有需要帶朋友去吃「一定要很好吃」的日本高檔料理,我一定會來這家。當然有時候人不方便到台南或者想嚐嚐新口味,也會去其他日本料理店晃晃走走。

在上週我又到了徹吃飯,每次去吃都有新的感受,而且是很棒的感受。而這次,甚至重新燃起我寫食文的念頭了。因為好吃,所以想寫。



店內裝潢簡單、空間其實也不大。一個吧檯,約12個位置。



位置雖然不大,但整體而言還是舒適的,吧檯的設計可以和師傅做最近的接觸。

熱騰騰的麥茶無限取用,茶本身是不甜,很適合我。

旗魚生菜沙拉
據師傅所說使用的是旗魚少數適合熟食的部位,連接鰭的一個小小肉塊。旗魚口感扎實不柴,生菜搭醬品嚐起來酸酸甜甜有清爽感。

明太子雞翅
去骨雞翅內包著明太子、魚漿與蔬菜。烤得焦香的雞翅油脂和著明太子、魚漿在嘴巴中的感覺很棒,味道豐富不油膩。

醃製鮪魚握壽司
鮪魚上方有夏天柚子末,咀嚼起來口腔中同時有著醃製鮪魚的重口感與夏天柚子強烈的清爽感,兩者之間互相搭配出舒服的口感。

丁香魚握壽司
丁香魚是來自於日本丁香魚,這道品嚐起來倒是沒有給我很印象深刻的感受。

剝皮魚海膽醬握壽司
剝皮魚咀嚼時滑溜中帶著一點脆口,味道上則是以海膽醬的鹹香為主角。

石魚握壽司
石魚生魚片上面有著梅醬與紫蘇。石魚品嚐起來是帶有口感的,紫蘇香氣的點綴是這貫握壽司的亮點,神來一筆。

加拿大北寄貝握壽司
北寄貝的咀嚼的口感是脆口的,味覺呈現以明顯的海鮮甜味為主角。

干貝松葉蟹握壽司
干貝跟蟹肉中間還有蟹膏點綴,品嚐時干貝那近似於入口即化的軟綿真是棒,味道上則充滿濃烈的蟹香。

紅甘握壽司
這貫握壽司品嚐起來醬香味十足,而且入口後滿滿的油脂口感一點都不輸給炙燒鮭魚,入口前真的完全想不到是這樣美的呈現。

醃製青花魚握壽司
青花魚生魚片上方的是紫蘇昆布。品嚐起來跟上一貫一樣都是油脂香氣充足的握壽司,增添了紫蘇昆布的鹹香,很棒。

鮭魚蝶魚握壽司
蝶魚使用的是鰭邊肉,蝶魚上方的是京都蒜頭味噌。鮭魚的口感一樣呈現入口即化的完美感,味噌鹹香的味道很強烈,混著鮭魚的油脂加以增添更多口感變化的蝶魚生魚片讓這道菜不管口感或者味覺都充滿驚喜變化。

醃製白蘿蔔
這時師傅端出了醃製白蘿蔔,代表這一餐已經到了中後半部了。品嚐完了口味濃烈油膩的生魚片後,該清清口腔的味覺繼續未竟的美食體驗。

蔥花鮪魚手捲
朋友小口的咬了一口,被師傅笑說又不是在吃甜統,這個要大口的往料的地方咬下去才會舒服(笑)。大口咬下去後蔥香、鮪魚香和著醋飯、海苔搭配出和諧的味覺呈現,而且似乎有少量的山葵香氣,很美味。

蘇聯北國刺蝦海膽握壽司
師傅說海膽是要看季節吃的食物,這季節不要吃日本的。這季節的日本不夠冷,海膽會有很奇怪的腥味,所以師傅這次用的是加拿大的海膽。順便告訴大家食材不是日本一定好,日本料理的食材是要順著季節看地方吃的。這道的口感就是鮮甜,太鮮甜了!刺蝦甜、海膽更甜。冰冰涼涼軟軟的口感。


薑汁風味燒
恰到好處的嫩薑味倒是甜的,很天然而不膩口的甜中帶鹹,搭配著蔥香使這道松阪豬料理非常下飯。由於是最後一道菜,所以醋飯的部分可以無限加。這道無敵下飯的風味燒讓我加了照片中三倍以上的醋飯。

鳳梨椰奶冰沙
這甜品也是自製,品嚐起來綿綿的有點果肉纖維的感覺,鳳梨香氣與椰奶香氣都很濃烈。

店家資訊

這家是我目前為止最喜歡、最常吃的高檔日式料理,沒有之一。使用的是無菜單的服務方式,現行的有1000元跟1500元兩種消費方案。採用預約制,前往前務必記得先行致電預約。



這是個以烹飪分享/遊戲介紹為主的巴哈小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2615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壽司|握壽司|日式料理|生魚片|徹 江戶前壽司|江戶前壽司|

留言共 24 篇留言

Tsukasa
喔喔 感覺豪豪ㄘ

07-20 22:42

紫宵
這份量給我吃頂多半飽,完全花不下手[e26]

07-20 22:50

打工戰士
你跟我開什麼玩笑...
也太好吃了吧

07-20 23:03

阿SHIT又亂課金了
餓死

07-20 23:07

胖丁
喔對!都忘記這間了!
不過要預約總覺得很麻煩,
惰性使然..= =..


不然每次都很習慣往富屋跑...

07-20 23:11

類巴哈暱稱
太狠了ㄅ...現在是半夜欸...

07-20 23:23

釣妹妹的漁夫
…感覺超好吃 餓了QAQ

話說1000/1500元 是一個人的費用嗎?

07-20 23:39

絕倫逸群
YES07-23 22:48
シッコク
所以這篇這樣大概是多少錢 ?

07-20 23:58

絕倫逸群
100007-23 22:48
越後 ~MAX大変身
超餓!!!

07-21 00:26

紫競
為何半夜這篇會出現……餓

07-21 00:33

超級聰明豆
豪華閃瞎我眼(但我不吃海膽

07-21 03:25

mhvoo
好像很好吃這樣子

07-21 03:57

puppy
出國前連去吃了兩次,
雖然每次都差不多,但真的不錯
個人覺得以那個份量很划算,除非食量超大 不然通常都會飽

07-21 04:12

絕倫逸群
時間間隔拉大一點驚喜感會比較多07-23 22:48
說的總比做得快
吃好的料理不是一定要吃飽 吃的巧吃的特別才好 吃的一般吃不到的好

07-21 05:48

絕倫逸群
所見略同
而且其實一定會飽 不可能會感到飢餓
因為上菜時間久 一個一個手工當場製作的時間夠大腦得到已飽的訊息07-23 22:49
月巴豆頁 楊伐善
好耶

07-21 10:14

水月翎
看起來不錯吃.不過中間那張毛毛腿是?......

07-21 11:15

任孤行
這好像很讚

07-21 17:01

一劍封邪兵燹
很像是不錯吃的樣子.

07-21 17:33

諸葛仲林
這一間我也有去光顧呢,不過我都會刻意吩咐老闆不要用芥末調味,這就是客製化的優點吧?

07-21 17:38

james. ( ˘•ω•˘ );-)
好讚阿~~!!!![e32]

07-21 21:17

霧島悠樹
餓了,感覺每道都不錯
沒吃過所謂的無菜單料理,感覺真是充滿驚喜啊
有機會真的想嘗嘗 [e5]

07-22 01:25

絕倫逸群
真的可以去嚐嚐07-23 22:50
⭐星恆‧DA
想吃手捲捲[e32]

07-23 15:27

百鬼組摸余大將軍
這分量我大概要ㄘ個7000~10000吧

07-24 21:08

百鬼組摸余大將軍
食量大真的不適合ㄘ高檔料理

07-24 21:0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8喜歡★wasd520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玩食 - ... 後一篇:[達人專欄] 玩食《五花...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in881205大家
小屋不定期更新冷門西洋歌曲推廣與Reddit鬼故事翻譯唷!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5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