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2 GP

[達人專欄] 【黑暗童話】紅色鳥籠

作者:Noctis&Ghoul─食夜鬼│2016-06-03 10:59:24│巴幣:64│人氣:457






很久很久以前,在一個美麗的土地上,有一顆奇異、堅硬的蛋,裡面孕育著幼小的生命。但就如同每種需要經由孵化的生命一樣,牠需要耗盡自己的全力,將蛋殼擊碎後,才能知道自己到底是什麼生物。

牠在蛋殼中,努力地揮舞著自己的爪子,用著自己的喙,日復一日,毫不氣餒地毀著那道阻礙牠的牆。剛開始連一點裂紋也沒有,牠的爪子卻已經斷了好幾次,就連自己的喙也裂開。

而牠只是心想:「儘管會滿身傷痕,但有一天我要知道蛋殼外的世界!」

所以在那狹小的黑暗空間中,牠忍受著劇烈的痛苦,也想要讓自己的羽翼,有一天能擺脫這狹小的空間。因為始終有著『有一天能得到自由』的信念,使牠幾乎能將痛楚擺到一旁,只專注在願望成真後的美好。

漸漸地,牠的爪子變得如同刀刃般鋒利,連喙也彷彿變得岩石般堅硬,終於那道牆開始碎裂,細小裂縫透射進來的光,更讓牠瘋狂地掙扎在那黑暗的空間中。

裂縫逐漸碎裂,直到有一天蛋殼承受不住,變得強悍的牠,那不屈不撓的攻勢下,徹底瓦解。牠將自己的頭探了出去,卻感到一絲絲地害怕,因為這也是牠第一次將到蛋殼外的地方生存。

可牠想著:「我已經變得如此強大,為了敲破蛋殼,已經變得如此強悍了!已經沒有什麼好害怕的,我要好好品嚐自由!」

牠確實也有一對有著鮮豔色彩,並華麗盛大的羽翼,以及身上那發著淡淡光輝的羽毛。牠自認為是一隻相當出眾的鳥兒,也沉溺在願望達成和成長的喜悅中。

牠努力地揮動著自己的雙翼,乘著風飛了好遠好遠,沐浴在盛大的光芒之下,只覺得輕鬆快活,彷彿之前受到的苦難已經徹底遠去。

但飛著飛著,牠卻發現了遠方的天空逐漸變得昏暗,甚至如同在蛋殼時一般黑暗。可是牠並不想因此讓自己的翱翔就此結束,於是牠更加用力地揮動羽翼,往那黑暗之中靠近。

牠認為:「我已經敲破過一次蛋殼了,還有什麼是我戰勝不了的?」

最終牠飛到黑暗之處,牠發現到那裡和蛋殼不太一樣,有著無數長條型白色欄杆,可以讓牠看見天空外的世界,卻又阻擋著牠到天空外的世界。這時,牠聽見了許多細小的聲音,牠用自己引以為傲的眼力,尋找著那些細小的聲音。

牠發現白色欄杆外,還有許多紅色欄杆圍成的狹小空間,那裡有無數黑色的鳥兒,只是在不同的欄杆內一動也不動,靜靜地蜷伏在地上,而那些黑鳥的羽翼早已萎縮。

望見了這一幕,讓牠起了一陣反感,牠心想:「我和你們不一樣,我不但有一對美麗的強壯翅膀,也有強悍的力量能夠敲破一切。」

所以牠開始努力抓著白色欄杆,就如同還在蛋殼時那樣地努力,可讓牠感到奇怪的是,牠的爪子似乎對這些欄杆毫無影響,而牠的爪子才攻擊了一下欄杆,便立刻斷裂。

牠慌了,牠百思不得其解,為什麼都已經敲破蛋殼了,卻毀不掉這欄杆。難道蛋殼不是最堅硬的嗎?

這時牠望向了外圍的其他黑色鳥兒,牠們不約而同地轉向著自己,睜大著那空洞的雙眼盯著看,更詭異的是牠們笑了......

牠感到恐懼,牠心想:「我和你們才不一樣,我很特別,我一定辦得到,我可以在欄杆外的地方飛翔。」

牠開始瘋狂地撞擊白色的欄杆,用自己的身體撞擊著白色的欄杆,不等自己斷裂的爪子恢復,不等自己毀損的羽翼癒合,只是瘋狂地撞擊著。因為牠始終深信著,「我才不會和你們一樣無能!」

可是欄杆連一點裂縫也沒有,而牠身上的鮮血逐漸渲染著白色的欄杆。

每當牠撞擊一次,受傷流血卻仍無法影響欄杆時,那些黑色的鳥兒們,就笑得更加燦爛。可牠仍不氣餒,日復一日地撞擊著欄杆,就這樣流逝自己的體力和光陰,而牠變得越來越瘋狂,越來越激烈地衝撞著一切。

可牠唯一辦到的,就是用自己的鮮血,將每一根白色的欄杆渲染成鮮紅色。

牠始終不解:「我不是很特別嗎?我不是已經變得如此強悍了嗎?為什麼我卻和這些黑色的鳥兒一樣?不行,我要賭命一擊!我寧死,也不要和你們一樣!」

牠用盡最後的餘力,飛離了欄杆一段距離後,使出最快最狠的速度,將自己早已滿身是血的身軀,衝向了欄杆。

喀啦......

牠的雙翼,連同爪子一同折斷,全身的骨骼也一同碎裂。牠撐起最後的意識,盯著撞擊的地方,卻發現什麼也沒有改變,而那些黑色的鳥兒,用最扭曲的笑容,哈哈大笑著。

再也無法改變,也無法飛翔的牠,絕望地閉起雙眼,並往地面全速地墜落。在牠的身體摔得血肉模糊的同時,牠終於理解到了一件事情。

「原來當我飛到鳥籠邊時,天空和自由就已經煙消雲散了。」

看到這一幕,黑色的鳥兒們互相望著彼此,只想著一件事情。

「真好,終於沒有其他鳥兒,和我們不一樣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21024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夜晚|人性探討|黑暗系|病態

留言共 5 篇留言

妖狐
所謂要卑微的活著還是壯烈的死去的概念

06-03 11:06

Noctis&Ghoul─食夜鬼
其實都差不多呢~~卑微地活著,需要更大的勇氣。06-03 23:57
夏夜凜風
感覺諷刺到拼死讀書的人..

06-03 17:06

Noctis&Ghoul─食夜鬼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鳥籠..06-03 23:57
無期限耍廢☆魔羽
看到是黑暗童會就忍不住點進來了((?
N太太要轉行寫黑暗童話了嗎!!OWO!!(興奮什麼#
呼姆、可能是當自己經歷過的事情之後對一切感到心灰意冷,然後看到對著這樣的生活感到興奮的孩子,不由得渴望看到他絕望的樣子,當他絕望之後感到暢快的那種感覺嗎OAO?((說什麼#

06-03 22:13

Noctis&Ghoul─食夜鬼
好問題啊啊啊,只是不管絕望或是成功,我都無所謂。畢竟我現在很清楚地知道,沒有人是真的有快樂結局,只是選擇相信自己經歷的人事物,是很珍貴的。畢竟我們,飛不出鳥籠啊~06-03 23:59
阿煉何棄療
14要寫黑暗童話的話 全力支持!(用力揮手

06-11 15:00

Noctis&Ghoul─食夜鬼
謝謝妳喔(用力握手,搖晃。06-13 05:59
哩哩呱哩
不禁聯想到以前教授說過的話:
「每一屆剛畢業的學生,都曾充滿信心地述說他們將來的雄心壯志,但過了幾年後回來,每個人都被磨圓了,但也消沉了。」

而整個體系最奇怪的地方就是,容不下磨不圓的頑石。
SAD.

07-04 03:3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2喜歡★noctis3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夜色系】... 後一篇:[達人專欄] 【黑暗神話...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uso12336有空的
【漫畫】【那個啥黑砂!?】系列漫畫又更新了! 來看一下啦!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2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