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8 GP

【LoveLive!】我君ヲ愛ス【繪海】

作者:百合コンの玥炭│2016-01-05 14:01:20│巴幣:44│人氣:476
      「謹賀新年,繪里,今年也請多指教!」

      

      溫柔而穩重的語調,優雅而禮貌的用詞。

      如果真要用什麼詞彙來形容眼前的少女,大概只有大和撫子這個詞了吧?

      但不只是氣質,她的美貌也讓人難以移開視線。原本她就擁有無論男性還是女性都為之著迷的標緻面容,現在加上這身和服的襯托更顯得不俗。

      因此,絢瀨繪里沒有回覆剛才的賀語,而是愣在原地。

      「繪里?」她出聲,試圖喚醒呆愣著的繪里。

      「啊……抱歉我剛才在想一些事情。」察覺自己被迷得目不轉睛,繪里也只能害臊地隨便找個理由糊弄過去:「我忘記出門前有沒有記得把桌上的巧克力吃完了,萬一被亞里沙吃掉就糟糕了!」

      「……新年一開始就是這種話題嗎?」

      「什麼啊那種眼神,海未根本不知道巧克力的重要性!」

      「唉……」園田海未嘆氣,難得自己為了這次的約會精心打扮,繪里卻滿腦子都是巧克力,沒將心思放在自己身上:「或許繪里和巧克力交往會比較幸福呢?」

      「啊,對不起!」聽明白海未話語中的醋意,繪里果斷地立刻道歉。

      自己的女朋友與自己喜愛的食物爭風吃醋,這大概史無前例吧?不過,這種事情卻真真實實的上演在繪里眼前,讓她感到哭笑不得。

      更何況,事實上繪里愣住的原因是因為海未,巧克力只是掩飾的藉口,海未連這點都沒看出來也太遲鈍了吧!

      「真的很抱歉!」

      「嘻嘻。」看到繪里戰戰兢兢的模樣,海未忍不住掩嘴微笑:「好了好了,我並沒有生氣唷,只是希望繪里將目光稍微放在我身上而已。」

      稍微嗎?海未總是這樣語帶保留,其實任誰也看得出來她是十分依戀繪里的,像個小兔子般只要一移開視線就會感到寂寞不安。

      但是對繪里而言,就算海未不說出來,她也會將目光放在海未身上。

      不,不只是注視而已,不是觀海的人,而是簡直要溺死在海中了。

      「和服很適合海未唷,真的……漂亮的讓人……」說不下去了,話語在卡在咽喉中無法脫出。

      繪里連忙別過頭,因為她發現自己的臉脹紅得很厲害,她能清楚感受到臉頰上一陣炙熱。

      咔噠咔噠。

      海未卻踏著輕快的腳步,站到別過頭的繪里面前,四目交接著。

      「繪里在想些什麼呢?在看著什麼呢?」

      雙手交疊在背後,身體朝著繪里的方向前傾,湊近的臉與臉相隔不到三公分:「我也想一起凝視,繪里的眼瞳映照出的景色。」

      在燈光下蕩漾著的琥珀色眼瞳,繪里想要知道那之中夾雜著怎樣的情意,是在催促著抱緊那前傾的身體嗎?

      這樣的距離,連溫熱的吐息都能互相感受到。

      只要彼此再踏進一步,就連唇與唇也將能交疊了吧?

      「海未,我……」

      在繪里說出口之前,就被海未突如其來的舉動打斷了。

      實際上繪里想要說的是什麼已經無所謂了,因為突然撲抱而來的身軀,穠纖合度的觸感讓她忘卻自己所想要說出的話語,繪里感到腦袋一片空白,她只能默默地回抱住海未的身體。

      有別於不遠處熙熙攘攘的初詣人潮,她們在神社側邊的神樂殿後方享受著獨處時光。或許也正因為遠離人群,海未才顯得比平常積極,只在繪里面前捨棄過度的矜持。

      與平時不同的舉動,一時之間繪里也不知道該如何應對,只好抬頭仰望天空,試著讓自己冷靜下來。

      「今天是下弦月呢。」像是自語般輕聲說著。

      海未也抬起頭,看向無垠星光圍繞著的月色。

      人們總是歌頌月色之美,但為什麼?海未覺得今夜的月色有些黯淡,彷彿將月亮置於太陽身邊一般相形失色,啊,原來是這樣嗎?奪走月色風采的並不是陽光,那道眩目的金色光輝來自海未身旁,是她讓月色變得黯淡。

      海未垂下眼簾,偷偷撫弄落在繪里肩上的金絲。

      「今夜的月色真的很美呢。」嘴上這麼說著,眼睛卻早已被繪里占據:「仿若弓弦般,向我的內心直擊,一直以來堅守著的(矜持)也因此土崩瓦落。」

      「聽起來,海未還真的很喜歡呢。」

      「是的,我很喜歡,最喜歡了。」

      擁抱著繪里的手加重了力道,海未想讓自己深深地沉浸在這樣的氛圍之中。

      海未很喜愛現在的每分每秒,沉浸在彼此清甜的暖意中,光是擁抱著繪里就彷彿夏目漱石的文章一般。

      普天之下哪怕一個也好,也必須找尋出能俘獲自己這顆心的偉大事物、美麗的事物,或是溫柔的事物。

      現在,海未找到了,確實的找到了,自己的心已經完全成了俘虜。

      

      

             ♪         ♪         ♪

      

      

      「禮鐘的聲音。」

      繪里的話語,與神社內的響亮鐘聲一同傳來。

      一次又一次的響聲,在神社的每個角落迴盪,每個人的身邊迴盪,也在海未的心中迴盪。

      --真希望這聲音能不停止。

      這麼想著的海未,偷偷將視線移向繪里。

      碧藍色的目光遙望著禮鐘的方向,聽著鐘聲的她在想些什麼,海未感到十分好奇。

      靜謐的,除了鐘聲外什麼聲音也沒有。

      趁著悠揚的鐘聲掩飾的時刻,海未輕聲地道出了「我很喜歡」的言語,卻沒能說出喜歡的是什麼。

      但是沒說出口也沒關係,海未並不感到可惜,反而有些慶幸。如果能輕易說出口,這份情感也就顯得廉價了吧?正因為對彼此的情感比什麼都要強烈,所以才連言語都無法承載。

      是啊,只有鐘聲真是太好了。

      

      「咚--咚--咚--」

      

      不知道敲響了幾道鐘聲,像是永遠也不會停止那般迴響著。

      突然,婚禮的場景在繪里腦海中浮現。

      兩人頭上的白紗相連著,兩人身上的禮服相連著,兩人的手相連著,兩人的心也相連著。

      穿著裙襬連繫在一起的二合一禮服,牽手共同步向紅毯。

      「如果這道禮鐘,是為我與海未敲響的就好了。」

      說著,繪里露出潔白的牙齒,擺出自認最帥的笑容。

      她心想,雖然積極的海未也不錯,但也該輪到自己主動出擊了,沒有任何一位女性能不被她的笑容所迷倒,更何況是原先就相戀著的海未:「讓我們在禮鐘的祝福下結為連理吧?」

      半認真半開玩笑似的說著,她伸出手牽起海未的手,彷彿向公主邀舞的王子,繪里覺得這一刻自己簡直帥翻了!

      但結果卻出乎預料,海未的臉色一沉,用不知道該如何吐嘈般的表情注視著繪里,先前浪漫的氣氛似乎因為繪里的一句話給毀了。

      「繪里,這並不是結婚的禮鐘,是除夕鐘唷……」海未無奈地指正道:「會敲響一百零八下,直到除夕與新年交會的那一刻為止。」

      「欸……?」

      「而且啊,我們是無法結婚的吧?」

      面對海未的問句,繪里沒有回應,只是靜默地凝視著她的雙瞳。

      繪里能感受到她琥珀色的眼中搖曳著不安與迷惘,所以才沒立刻回應,因為海未的視網膜中映照的是遠處的參拜人潮。

      她明白的,海未說的結婚不是指結婚式,若是如此繪里一定會開玩笑的說「那我們去外國結婚吧」,但是她很清楚海未在意的不是那道儀式或是證明。

      就如同現在這般刻意避開人群,她們所在意的是大眾的目光、社會的觀感,相對保守的日本文化是很難接受這樣的戀情。

      繪里也看向人群,人群之中也不乏有許多情侶手牽著手前來參拜,甚至有些情侶毫不避諱的在人們面前擁吻--這些是她們所無法做到的。

      風,一陣晚風從人潮的方向吹拂而來,面向人群的繪里與海未能夠深刻感受到迎面而來的涼意。

      正因為逆風,才難以前進,才連說話都顯得困難。

      「風似乎變強了呢……」繪里伸手擋在海未的面前:「(繼續面向風)會感冒的唷。」

      這溫柔的舉動讓海未感到有些欣慰,她輕輕地靠向繪里的胸懷:「我想起了秋天的稻田。」

      雖然有些無奈與不如意,但是海未知道自己的選擇並沒有絲毫錯誤。

      「就像秋天的稻穗(因為被風吹拂)倒向同一個方面一樣,我也會朝妳的方向傾倒,無論事實多麼令人傷痛(秋の田の 穂向きの寄れること寄りに 君に寄りなな 事痛かりとも)。」

      滿懷感慨的道出萬葉集的其中一首,現在的海未與繪里也和他們一樣,承載的被視為禁忌情感的壓力。

      涼意的晚風什麼時候才會停止?

      繪里將自己的圍巾繞向海未,也將海未的圍巾繞向自己,即便一個無法抵擋寒意,重疊的兩個圍巾或許就能抵擋。

      「這樣還會覺得冷嗎?」

      「直到剛才為止都感到寒冷,才連吐出的話語都飽含涼意。」海未說著,露出羞澀幸福的笑顏:「但是現在不會了,因為繪里的圍巾很溫暖。」

      雖然海未沒有直說,但是任誰也很清楚讓她感到溫暖的並不是圍巾,她用屬於自己的方式傾訴著感謝。

      最後一道鐘聲響起了,是第一百零八道,同時新的一年正式到來。

      喧雜的聲音隨著舊年最後鐘聲的結束而傳遍開來,有道賀祝福的聲音,也有祈願希求的聲音,同時也有情侶趁今年的第一個時刻大聲道出自己的心意,像是在向眾人宣告般大聲喊出自己的愛意。

      大聲告白的男方,羞澀摀臉的女方,他們將這過度的情意稱為浪漫。

      但是繪里與海未不同,新年的瞬間只是靜謐的依偎著,沒有說出任何浪漫的言語。

      就算不說出來也無所謂,繪里對海未的愛戀、海未對繪里的愛慕,彼此的心都能確實感受到。倒不如說,心意本來就該用心去意會,才稱之為「心意」,用嘴巴說的、用耳朵聽見的太過不切實際。

      用言語說出口的愛戀,無論是否如實地摻雜那份心意,終究只是淪為甜言蜜語而已。






---------------------


    我絕對不會說其實沒寫完(欸

    嘛,因為是合同本的內容就姑且只放一半吧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06435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小說|絢瀨繪里|園田海未|LoveLive!

留言共 6 篇留言

北斗神拳第66代-沙薩比
拜年路過030

01-05 15:01

百合コンの玥炭
你老了一歲01-08 23:23
駟麟難追
居然嗎ww

01-05 16:02

百合コンの玥炭
居然什麼w?01-08 23:23
小路(,,・ω・,,)
合同本,厲害的炭姊(抱

01-06 00:20

百合コンの玥炭
也沒有很厲害啦
因為人是我自己去找的(望01-08 23:23
幽紫幽蝶
新年快樂 最近完 花娘,玩到沒人性中

01-07 20:54

百合コンの玥炭
花娘?
01-08 23:23
幻滅沁
新年快樂……祝你創作順利

01-07 21:25

百合コンの玥炭
謝謝~你也是唷w01-08 23:23
小路(,,・ω・,,)
願意跟你一起合作,就證明炭姊很猛很強大了~!!(抱

01-08 23:4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8喜歡★su111611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LoveLive!】《... 後一篇:百合勇者與蘿莉魔王F 第...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u19880217大家
《天界新語.劍石錄》更新,歡迎到小屋閱覽~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