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9 GP

【LoveLive!】《海色之櫻》拾貳章「走向和平」【繪海】

作者:百合コンの玥炭│2018-01-03 15:47:03│巴幣:18│人氣:269
拾貳章「走向和平」


     「真是的,沒想到連妳也受傷了嗎?虧妳還自稱是宇宙第一的劍士呢!」

      留著一頭紅色捲髮的醫生,發出略為無奈的嘆息:「於是,對方是個怎樣的人?」

      「人?那種像是猛獸一樣的生物才不是『人』呢!她是個可怕的怪物,真希望不要再遇到她。」矢澤にこ想起當時,還是會不自覺感到顫慄。

      明明交戰時她的雙手與腳都已經受傷,看那傷勢幾乎是不可能動彈了。矢澤にこ剛開始還擔心著自己趁虛而入會不會太過可恥,但畢竟新選組是攘夷的重大阻力,她也不得不發起戰鬥。

      原以為會輕鬆獲勝,沒想到對方卻還是一陣猛攻,像是個狂狼或是猛虎一般……身受重傷卻還能如此猛烈地戰鬥,她到底是多可怕的存在啊!

      「にこ?」發現にこ的身體在顫抖,醫生--西木野真姬出聲安撫她:「妳沒事吧?妳在害怕嗎?」

      「才、才不是呢!宇宙no.1的我怎麼可能會害怕!我只是覺得冷而已啦!還不是妳塗個藥這麼久,這種季節赤裸著上身是要我感冒嗎!」

      「啊……」真姬這才發現,她沒叫にこ將衣服穿回去:「藥我塗好了唷。」

      「妳倒是早點說啊!」

      矢澤にこ的臉不禁羞紅了起來,趕緊穿上衣服,拿起配刀想出門散散步。

      看見她拿起刀,真姬也跟著站起身子:「……又要戰鬥了嗎?」

      「只是散步而已。」

      「我跟妳一起去吧?」

      「哈啊?真姬妳來也只會礙手礙腳而已吧?妳劍法差勁到連路邊的小孩都能打敗妳。」

      「什麼啊,真是莫名其妙!我才沒有差到那種程度好不好!」她不滿地鼓起臉頰。

      「唉……」矢澤にこ嘆了口氣,走到真姬身旁拍拍她的頭:「我很快就回來了啦!不需要擔心我。」

      「才不是擔心!只是にこ妳總是闖禍,所以……」

      真姬沒有繼續說下去,她垂下頭,像個無辜的小孩般不知道該說什麼。

      にこ也沒有說什麼,默默走出門外。

      只要幕府倒台,只要建立起再也不用刀刃的新時代,或許……和平就會來臨吧?

      為了讓那樣的新時代盡早到來,為了讓大家能有個安穩的生活,無論受到怎樣的傷害にこ都會繼續戰鬥下去的。

      即便,敵人是那樣的怪物。

       

      

      

             ♪         ♪         ♪

      

      

      

      園田海未退出了新選組,也放下一直以來緊握在手中的刀刃。

      同時,放棄一直在心中的那份職責。

      她深刻理解到了,自己的能力早已無法肩負太多的責任,僅僅是守護身邊重要的摯友都讓她難以喘息。說來諷刺,直到失去ことり之後才醒悟並承認這點,為什麼會毫無自覺到這種程度呢?

      「海未,我做好午餐了唷!」繪里端著兩碗飯來到了海未的寢室,並拿起筷子,將一口飯遞到海未嘴裡。

      不要說武士刀了,現在的她連雙筷子也難以緊握。幾場戰鬥下來對她的身體造成太大的傷害,功能早已大不如前。雖說還能夠動彈,但卻完全使不上力。雙手與左腳都是,變成了近乎於裝飾品的存在。

      不只是繪里,穗乃果也一同前來海未家照顧她的起居。

      從今以後,三人會這樣平靜地生活著,直到白頭吧?平靜地,不用再為了什麼戰鬥,不用再為了什麼而失去,也不用再繼續後悔、掙扎、哭泣。

      這就是最好的結局了嗎?

      至今為止的努力,只能夠做到這樣而已嗎?

      「對不起,繪里。」

      「為什麼要向我道歉?」

      「讓妳為了我這麼勞累,而我卻什麼也做不了。」

      「我並沒有感到勞累。」繪里放下碗筷,摸了摸海未的頭:「反而我才要感謝海未,感謝妳拯救了我。」

      「繪里的殺父仇人,我恐怕也無法幫上忙了。」

      說著,她半舉起自己的手:「畢竟是連摯友都無法緊握住的手。」

      「沒有這回事。」繪里握住半舉著的海未的手:「沒有這回事……」

      想要說些什麼,卻什麼也說不出口。對於給予自己救贖的海未,繪里卻無法回饋任何隻字片語。

      對於這樣的自己感到懊悔,甚至感到憤恨。

      「別想太多了,早點休息吧。」對海未,同時也是對自己說著:「即便早已殘破不堪,只要支持著彼此一定也能越過的……」

      繪里收拾好餐具,站起身子。打開房門的剎那,傍晚的紅霞趁勢進入了室內。

      火紅的,既是耀眼、也是熱情,同時更夾雜著殘酷,就如同這個時代。

      

      「肯定能越過的,直到和平到來為止。」






--------------------------

萬年坑文www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84286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LoveLive!|絢瀨繪里|園田海未|小說

留言共 1 篇留言

欹嵐
坑超久www

01-03 20:54

百合コンの玥炭
一年的坑www01-03 22:2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9喜歡★su111611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LoveLive!】與... 後一篇:優依生日賀圖募集中!!...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ilove487奇幻小說連載中
《克蘇魯的黎明》0672.不用道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0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