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3 GP

【LoveLive!】《海色之櫻》伍章「茜色之意」【繪海】

作者:百合コンの玥炭│2016-01-03 23:00:11│巴幣:26│人氣:274
      從上次池田屋的事變至今,已經過了一個多月。

      由於負傷,海未這段時間都沒能出戰,待在駐所靜養。她躺在榻榻米鋪著的棉被上,整天遙望著紙門外的天空,細數流逝的每個日夜。

      算是因禍得福嗎?至少對繪里來說是的,因為這段時間海未每天都陪伴著她。繪里不禁心想,如果這樣的兩人時光能一直持續下去該有多好?

      但同時,她也感到傷痛。

      因為海未的手已經無法完全復原了,在上次的戰鬥負傷的手腕,即使痊癒也很難再恢復以往。作為武士的海未,說是在那場戰鬥中戰死了也不為過。

      「不要露出那麼感傷的表情。」海未用手指輕觸繪里皺起的眉頭,彷彿是在證明自己沒事一般,特意使用負傷的右手:「看,不是還能動嗎?只是變得稍微遲鈍點而已,沒事的。」

      「海未……」

      繪里不知道該說些什麼,只好將視線轉向敞開的紙門外,因為夕陽而染上茜色的天空。

      朝著相同方向隨風飄動的雲,沒有任何的例外,倘若想要逆風而行將會煙消雲散吧?然而在這樣動亂的時代,不斷更改方位的風究竟要我們何所適從?因為那猶疑不定的風,造成許多的悲劇。

      繪里咬緊下唇,下定決心要讓海未脫離這樣的命運。

      「不要再繼續了,留下來和我一起可以嗎?」壓抑的聲音,飽含著錯綜複雜的情緒。

      「我無法停留在這裡。」像是要堅定自己的意志,海未加重了音調:「但是我能答應妳,無論前往哪裡,我都會回到妳的身邊。」

      聽了這句話,繪里感到自己的身體在顫抖,不斷壓抑的情緒到達了臨界點。

      她深呼吸,試圖壓制住情緒。

      「別繼續執迷不誤了。」說著,繪里忍不住伸手觸摸海未手腕上的傷痕:「會感到痛的,不是只有妳一個人。」

      「我已經習慣了。」

      「但是我還不習慣……」

      低沉的聲音,壓制到極點的情緒。

      茜色的天空也轉為深紅,夕陽在進入山的陰影之前綻放了最後一道光輝。

      然後隨之而來的是黑夜。

      「我永遠也無法習慣……」低著頭呢喃,像是自言自語般細小的聲音:「妳不在我身邊的每一刻,我是永遠都不會習慣的。」

      「可以開始能聽見蟬鳴聲了啊,不知不覺已經來到這個季節了呢!」說著,海未閉上雙眼,輕輕吐露嘆息。

      「為什麼妳總是這樣……?」

      繪里的手在發抖,她簡直要瀕臨崩潰了,為什麼海未還能如此神態自若?她不禁懷疑,這份情感難道是自己的單相思嗎?

      下一秒,繪里跨坐到海未的身上,任由難以繼續壓抑而潰堤的情緒傾瀉而出。

      真是可憎,明明現在的繪里已經不能沒有海未,海未卻依舊能看著別的景色。

      她很害怕。

      親眼見到自己的親人死亡,讓她比誰都還要害怕生離死別。

      「金盞花。」

      海未道出了腦海中浮現的花的名字,接著緩緩睜開雙眼,琥珀色的瞳孔注視著繪里:「現在這個季節,不知道是否凋零了。」

      「……」先是一陣無語,繪里並不能理解海未為何突然提起這個,卻還是照自己所知道的回答:「初夏的時候,金盞花就已經凋落得差不多了。」

      「那就好。」聽到這樣的答覆,海未瞇起眼露出微笑。

      「咦?」繪里偏頭,她不知道海未是為了什麼而感到高興:「妳討厭金盞花嗎?」

      「不討厭,只是更喜歡茜草。」

      「是梔子花嗎?」

      「是的,和繪里在一起的時候,我都會不經意地注意到路邊的梔子花。」

      為什麼?

      說著這句話的海未,露出的是繪里從未看過的笑顏。

      她無法理解這抹笑意所夾雜的情感,但是看起來很幸福很溫暖,讓她感到疑惑與忌妒。

      「……路邊的花,比我還要吸引人嗎?」

      「不是的,為什麼會理解成那種意思……」

      「不然是哪種意思?」

      見繪里鼓起臉頰,看起來有些生氣又有些逗趣的模樣,讓海未忍不住笑出聲音來。

      同時,海未也感到些許的感慨--還真是難以傳達呢,這份情感。

      「……海未。」

      「嗯?」

      「我想要妳哪裡也不去,留在我身邊!」

      加重的語氣,深刻地表達出繪里的執著:「不要再戰鬥了,和我一起過著平凡的生活,可以嗎?」

      「我從出生開始就身為武士,而武士在這樣的亂世之中是不可能獲得安穩的。」

      「那麼就別當什麼武士不就可以了嗎?」

      「如果能那麼簡單就好了。」海未苦笑著:「繪里,妳沒有什麼非要實現的夙願嗎?」

      「我……」

      原先繪里是打算繼承父親的職業,成為一個出色的商人,將自家的產品銷售到世界各地。

      但是現在不同了,她理解到軍工業所生產出來的是殺人武器,將那樣的東西賣到世界各地只會讓她產生罪惡感。

      更何況比起職業什麼的,繪里有著不得不完成的事。

      沒錯,從充滿火色的那一夜開始,繪里就決定了。

      「我也有……雖然稱不上是夙願,卻也是值得獻出生命的事情,無論發生什麼都必須要實踐的事情。」

      「那麼……」

      「不,即使如此我還是不願意讓海未繼續下去。」

      她的聲音哽咽不清。

      一次又一次的分離,隨時可能生離死別的恐懼讓她的精神再也無法容忍,她深怕總有一天海未會步上父親的後塵,在刀刃下命喪黃泉。

      那樣的痛苦一次就夠了,繪里決不想體會第二次。

      當然,她也知道自己的三言兩語很難動搖海未,如果海未執意要再次前往戰場,如果海未要繼續下去她所謂的宿命,那麼繪里也將不再繼續獨守空房。

      「……如果海未執意要繼續的話,就帶上我一起去。」

      對於一個曾經與地獄擦身而過的人來說,這句話夾帶了多少的勇氣?對於一個從未戰鬥過的人來說,這句話參雜了多少的覺悟?就算被說只會礙手礙腳也好,被唾棄嫌惡也罷,她仍然想要跟隨在海未身邊。

      縱使是再怎樣遲鈍的海未,也能清楚感受到這份強烈的情感,但也正因如此,她不能對此允諾。

      「我拒絕。」

      一旦在這裡退讓,等同讓繪里也深陷危機之中,這是海未說什麼也無法許可的事。

      繪里並不是武士,不像海未那般背負著職責,沒有絲毫理由能夠讓一個平凡的弱女子上戰場,就算有,海未也不願意讓繪里沾染腥風血雨。更何況,有了勇氣與覺悟又如何?有了這些就能抵擋敵人的刀刃嗎?去了只是白白送死而已。

      「繪里根本沒有在戰場上保護自己的手段。」

      「換句話說,只要有的話,海未就允許我和妳一起前進嗎?」

      「……咦?」

      看到繪里露出淘氣又詭異的笑容,海未才驚覺事情不對。

      那個人肯定又在想什麼餿主意!

      「我拒絕!」在繪里開口之前,海未就先果斷拒絕了。

      「欸~!我什麼都還沒有說!」繪里鼓起臉抗議。

      「反正看繪里的表情就知道不會是什麼好事情!」

      無視海未的推斷,繪里只是賊賊地笑著,用手指輕輕戳海未的鼻頭。

      雖然動作顯得淘氣,但是海未注意到了,她碧藍色的眼瞳中燃起的深意。

      

      「教我劍術吧,海未?」

      

      

      

             ♪         ♪         ♪

      

      

      

      「教我劍術吧,海未?」她這麼說了。

      本來說什麼也應該拒絕的,卻還是在不知不覺中答應了,為什麼呢?大概……是因為連海未的內心也擁有相同的渴望吧!不計後果也要在對方身邊的依戀。

      果然就像大家說的,愛會讓人失去理智。

      但是在這同時,海未有著必須要知道的事情,她想要知道繪里眼中燃起的除了情戀,還有著怎樣的情感。

      沒錯,很明顯的,繪里眼中存在著兩股完全不同的強烈情感,強烈到任何一樣都會將理性燃燒殆盡的情感。

      「可以告訴我嗎?」

      面對海未的問題,繪里只是笑了笑,解開綁著頭髮的緞帶。

      金髮柔順地披散在肩上,像是金絲絹一般。

      「可以唷,什麼都可以。」

      淺金色與海藍色交織著,編出黃昏海岸似的美麗風景。

      同時,粉色的蜜唇也交疊了。

      「我想要知道繪里眼中所蘊含的情感,妳一直以來肩負著的心願。」

      「心願嗎……?」

      跨坐在海未身上的繪里螁去了心防,一直以來壓抑著的依戀、執著還有恐懼,頓時轉化成難以收拾的情熱。

      包裹著真心的遮蔽物一層層剝落殆盡,坦露出真實的自己。

      赤裸著上半身的繪里,雪白的肌膚讓人難以移開視線,但是任誰也不知道在那之中包覆著多少與這份潔白不相符的情緒。

      「說是心願太過正向了。」她自嘲地苦笑:「我肩負著的是憎恨。」

      「憎恨?」

      「我有個慈祥的爸爸,對我們一家非常好,是個理想的父親。」說著,繪里依偎進海未的胸懷中:「但是在不久之前,父親離我們而去了,永遠、永遠……」

      聽到這,海未也大概能理解發生了什麼,永遠的離去代表著什麼她再清楚不過。

      雖然令人感傷,但在這樣動亂的時代或許能稱上是習以為常的事情也不為過--這樣說實在殘酷,卻是事實。

      「繪里說自己背負著憎恨吧?難道妳想要報仇嗎?」

      「沒錯。」

      將手從海未胸口的衣襟伸入,撫觸著她微微隆起的酥胸,感受著她內心的鳴動。

      傳遞而來的彼此的體溫,像是要試圖溫暖對方因為殘冷的現實而冰封的心,惟有這樣才能擁有生存的實感。

      透過胸口傳來的溫度,海未很清楚這份炙熱是多麼深刻。

      不自覺加重力道的手,在海未的肌膚上印出紅紅的痕跡。

      --啊啊,繪里是真的恨不得立刻殺了那個弒父仇人呢!

      像是要撫平繪里的心,海未將她環抱住,胸與胸緊實地貼著,甚至能感受到彼此逐漸加速的心跳。

      「我不認為這世上有借著殺人而得來的幸福。」

      「我所追求的不是幸福,而是慰藉。」

      「死去的人最想看到的不是親人為他報仇,而是親人能夠幸福的活下去唷,繪里。」

      聽了這句話,繪里頓時沉默不語。

      --海未根本無法理解,是啊,就連近在眼前的我們都無法感受彼此的心情,海未又怎麼知道父親不希望我替他復仇呢?那只是海未一廂情願的猜測。

      「我心意已決,不論為此遭遇何種命運,不論誰前來阻止,我都絕不會反悔。」

      那是怒火。

      彷彿喚醒了那一夜的記憶,繪里的眼中充滿恨意,凌駕於任何情感之上的強烈憎恨。

      看到這樣的她,海未終於理解了,繪里之所以想要學習劍術不單單只是想要跟在自己身邊,對她而言愛與恨是同等的份量,或許確實有一部份是因為海未,但是另外一部份……

      

      「我要找出殺了我父親的兇手,然後親手殺了他!」

      

      這一天,繪里第一次向海未述說自己的一切。

      這一天,繪里第一次向海未展示自己的內心。

      但是直到今天為止,她們都沒能料想到……

      --那份強烈的愛,與那份強烈的恨相互衝擊時,她們要如何面對這宿命。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06303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小說|絢瀨繪里|園田海未|LoveLive!

留言共 5 篇留言

黑翼
路西法大人向你拜年[e32](請交出2016年的靈魂
http://pbs.twimg.com/media/CXkAJDFUAAInTL_.jpg

01-03 23:03

百合コンの玥炭
才剛過年就開始拼業績了啊!?
01-03 23:05
ドMの黑炎龍神
好久不見啊!

01-03 23:07

百合コンの玥炭
超久!! 度日如年[e36]01-04 13:22
駟麟難追
看繪海猜玥碳
樓上害我想到海未的下...yoooooooooooo啊啊啊啊啊啊啊

01-03 23:16

百合コンの玥炭
海未才不是YOOOOOOO啊啊啊啊[e28][e28][e28]01-04 13:22
小路(,,・ω・,,)
炭姊的~~~~~~YOOOOOO(抱

01-04 23:51

幻滅沁
好久不見…

01-05 13:1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3喜歡★su111611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百合勇者與蘿莉魔王F 第... 後一篇:【LoveLive!】我...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god44675566喜歡動畫的你
有許多動畫心得與點評出爐囉~ 可以上我的YT去看看,不知道會不會有你喜歡的呢?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2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