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啟示計畫-序章

作者:Solar's│2014-06-23 14:11:35│巴幣:10│人氣:288

 
  大家都覺得,自己很了解這個世界,在這裡發生的一切現象,所有的陸地以及海洋,歷史以及人與人之間的關係等等,人類認為自己掌握一切,了解一切,但是事實是,普通人的一生,常常都是在什麼都不了解的狀況下結束。
  
 
  即使是像洋蔥為什麼會使人流淚,人孔蓋為什麼設計成圓形,電視為什麼能運作,很多人都是不知其原理,只知道這樣方便使用。也就更別提其他更為深奧的知識了。
  
 
  寰‧洛溫斯特以及跟他在同樣教育環境下的人們,都是如此。
 
  但實際上,不要說這個世界,寰甚至連自己都不敢說非常了解。
  
 
  舉例來說。
  
 
 
  在學校裡有朋友,卻都沒什麼深交,生日從來沒有被人記得過,出去玩的時候也是忘記邀請的那一個。
 
  這樣的寰,是一個當大家有需要的時候,他總是樂意幫忙的人,因為他樂於見到大家開心的表情,但是同時,他又會覺得忌妒,忌妒著這些人所擁有的,讓他們可以得到幸福的資源。
 
  到底自己是想要什麼,希望自己做到什麼,需要什麼,為了什麼而付出那麼多,連他自己也不知道。
 
  讓別人得到自己所得不到的東西,是他的行為準則,看到別人的不幸,會讓他覺得無助。
 
  但是如果他是出自於善意,那就不應該去忌妒其他人所得到的一切。
 
  事實明顯不是如此,但他也不明白為何會有這種矛盾的想法,於是,既然連自己都不了解,更別提去了解這個世界。這種是寰在想多了解一點他所想要得到的資訊時,伴隨而來的自嘲。
 
  但是,相較於寰的自怨自艾,不了解這個世界,就是另外一個層級的問題,因為除了寰之外,他身邊的人,也通通不了解這個世界。
 
  寰與大眾,或許也可以稱作無知的人們,從小就只被灌輸一個觀念,就是在他們出生以前,全球曾經發生過一場大戰,這場戰爭使的許多國家崩潰,瓦解,於是還有餘力的國家為了世界的安定,建立了稱為『世界統制機構(World Union Organization)』的政府組織,宗旨是進行戰後重建,維持社會秩序,並且希望達成世紀初所提倡的完全區域整合目標,沒有瑕疵的集體安全,完美的社會監控機制,於是基於這些目標,也就不能看出在戰後,國家的概念被世界統制機構完全取代,管理人民的權力也完全集中在組織手上。
 
  除此之外,沒有任何其他相關情報與資訊。
 
  市面上找不到任何研究這場大戰的書籍,網路上找不到這場大戰的死傷數字,甚至連問應該經歷過那個時代的父執輩,也完全不知道這場戰爭的細節。
 
  世界上的大部分人不以為意,每天過著幸福的日子,享受著『所謂』充實的人生。
 
  但是寰覺得,在這樣狀況下的人生,談不上是充實。
 
  甚至他覺得,自己以及其他生活在世界上的人,似乎為了活的輕鬆愉快,而刻意忽略了什麼重要的東西。
 
  總覺得這個世界,有點不對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48540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小說|自創|奇幻|科幻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fightevil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每天擔心死就好了... 後一篇:啟示計畫:第一章 上帝之...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aa1357932大家
各位有空可以來我家看看畫作或聽聽我的全創作專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6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