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99 GP

[達人專欄] 陌雲漫談.爆漫王 以夢想為注的大豪賭

作者:陌雲子卓│2012-07-01 23:25:33│巴幣:227│人氣:10756
說到漫畫的題材,上至外太空群星下至未知的地底世界,可說是千變萬化無所不包,但是以「畫漫畫」本身為主題的作品就相對的不多見。除了熱血漫畫家炎尾燃的《漫畫狂戰記》外,早期即使是真的以漫畫家作為主角身分也常只是個吸引讀者的名譽頭銜,實際提到漫畫後製運作方式的內容比例並不是很高,而就題材來說也不是那麼受歡迎。

一直到由《死亡筆記本》一戰成名的大場鶇、小畑健大小組合漫畫家搭檔推出《爆漫王》連載後才擴充了市場,讓人發現這樣的主題也有吸引人之處(陌雲家慣例以下大雷大捏)。


《爆漫王》又稱《食夢者》英文名稱《Bakuman》漫迷們因而取諧音暱稱巴酷,主要的故事敘述中學生真誠最高,為了與心上人亞豆美保的約定,而與搭檔高木秋人一起以成為頂尖的職業漫畫家努力的故事。

其實一開始剛看連載時,第一直覺告訴我,這將會是個喜歡的人很喜歡,不喜歡的人很討厭的評價兩極化作品,所以後來的動畫化後聲勢崛起並一直保持不錯的單行本銷量成績反而讓陌雲有點訝異。

言歸正傳吧!依循著小畑老師在《棋魂》、《死亡筆記本》的選題風格,這次的漫畫家夢很顯然的又是一個近社會風的類型,當最初高木與最高商談組成搭檔的可能性時,大談機率論與投資報酬率的過程不能說與Jump旗下漫畫的風格沒有違和感。

但當最高與亞豆約定了當彼此當上漫畫家與聲優,並在亞豆順利為動畫化女主角配音後就結婚的夢想後,這充滿奇想性與浪漫的誇張純愛情節,反而與追求漫畫大賣的現實理念成了某種奇異的反差,而能吸引讀者一探究竟接下來的故事發展。


然後超字輩的天才新妻英二、上班族半路出道竄紅,懶散消極卻又讓人爆笑不止的平丸一也還有熱血派的福田真太、美女漫畫家蒼樹紅等特色人物的登場,「寫作對手念作朋友」在職場上漫畫家們彼此認同與競爭,而能交錯出奪目的火花,也因為各種特色的人物,這種樸實的劇本才能勾動讀者情緒讓人時而歡樂、時而熱血沸騰!

以大場老師的標準而言,整部作品算是節奏流暢而恰到好處,除了唯一反派的七峰透之外,幾乎完全按照初期既有目標流程行動,沒有另開枝節,成為無限敵人對戰或是誇張化走向黑暗漫畫界。在完成「當上職業漫畫家」、「動畫化」、「新妻的結束連載之權」、「聲優公開配音」等幾個主要伏筆目標後就順利的迎向終幕。

但在傳統王道的路線之外,巴酷賴以吸引漫迷注意的仍是關於漫畫家實際從業情形與內幕,包含從業餘時代開始不斷累積實力,投稿然後實際獲得賞識、出道連載、腰斬、再連載的心路歷程,又像是JUMP萬惡的賣身年約制與讀者投票制度就在其間佔了不少篇幅。


你會發現到如同亞城木夢葉所說要成為暢銷漫畫家的過程就像是一個大豪賭,首先要當上職業漫畫家本身就必須先經過相當嚴酷的競爭,而在這之後獲得連載而至熱賣不被編輯部中途喊卡又需要過人的實力,然後進一步的想像尾田、鳥山、井上老師那樣一戰成名更是要求老天保佑!

尤其考慮到漫畫家出道年齡偏低的現實,而使志願者難以兼顧一般學業,也就是說當一個人決定認真從事漫畫家的行業時,就已經在某種程度上押上自己人生,無論成敗都將對未來有著決定性的影響。

像是網路流傳的「我的漫畫家夢想崩壞過程」其文,雖然內容上有些誇大之處,但陌雲相信現實中的類似的失敗案例應是不在少數,只是情節輕重上不同,也正因為我們了解真誠與高木面對之情況嚴峻,也才會這麼替他們緊張是不是能突破一關關的考驗。

除此之外,故事中很巧妙的將一些平常我們漫迷閱讀漫畫時難以查知的訊息交織穿梭在各情節橋段的細縫中,擴充我們額外的知識,像是以服部與港埔前後對照責任編輯在漫畫連載的重要性、還有除了作品本身的優秀之外動畫化時仍必須考慮贊助商與讀者家長等其他勢力的支持。



就算是前述倍受爭議,二度黑化的七峰篇,本質上也是在說明美、港漫等以企業型態與日本個人化主導的創作方式上的不同與差異。只是孰是孰非的敏感處被大場老師不著痕跡的以其作品「不適合少年漫畫客群」的結論輕巧的避開衝突。

許多劇情中發生的橋段也與現實漫畫家、編輯們的情況作連動,如編輯部的人事調動,漫畫家之間關係變化與人物特徵等事都有實際的範例可參考,對喜聞樂見業界八卦的漫迷來說,依著各種提示猜測所有人物的原型也別有一番樂趣,像最高前往對手新妻門下進行助手修業很顯然就與當年和月拜師脫不了干係(編輯與漫畫家的原型猜測可見此)。XD

不過說到巴酷的弱勢處,那還真是「成也劇本,敗也劇本」,在幾個銜接的關鍵點確實是有它可更進步的空間。

在亞城木夢葉正式出道之後,由於讀者對於「如何成為一個職業漫畫家?職業漫畫家將遇上甚麼困難?」的好奇心已經漸次被滿足,大場老師很明白的就打算把故事轉為一般的競技類漫畫,以漫畫家之間的競爭作為主軸來凝聚漫迷們的焦點。


但是選擇這個走向作為主軸有幾個先天不足的缺憾。首先很明白的漫畫本身並不是一種運動,即使是有所謂的「競賽」形式,其優勝劣敗的結果只能透過書中的讀者投票來表現最終結果。

換句話說這樣的競爭形式是迂迴的,而不是一個像是《灌籃高手》、《第一神拳》那樣清清楚楚、真刀實槍的過程,判定的依據與作品的成效很可能就會變成「只是作者一句話」而缺乏實感。

好吧!也許有《死亡筆記本》的前例,《這個世界全靠錢與智慧》也許真的會紅,有《名偵探柯南》、《學園救援團》的實績,《PCP完美犯罪黨》也有可能大賣。

可是跟我們說雜誌連載排名數一數二的作品因為後製因素無法動畫化、《REVERSI》敵我同歸於盡墮毀在大街的安排會是公認最完美的結局,就實在是讓人覺得大場老師未免太小看讀者的閱讀經驗與判斷力了!



何況雖然從真誠聽到聯合抵制時先擔心讀者的行動看的出他有其專業的自覺,漫畫的商業性本身也沒有不妥之處,但亞城木夢葉總是算計著銷售量、版稅、投票數等等帶有一絲功利氣息的過程,對於習慣了單純為了夢想而燃燒的讀者當然也會有一些排斥感。

而且回歸原點,對真誠兩人來說畫漫畫只是他們達成夢想的「手段」而不是夢想本身,所以這裡也就無法像櫻木對晴子、三井對安西教練的告白,使漫畫之於亞城木夢葉重要性有如籃球對於湘北一般強烈,漫迷的共鳴也就有限。

而在大場老師眾所周知相對弱勢的感情線上的安排也同樣犯了這個次序上的根本問題。

遠距相思雖然確實是很容易發揮的一個制式橋段,最高與亞豆兩人別出心裁以完成夢想前雙方不見面的自我約束也能有讓人動容的空間,讓讀者們願意以祝福的目光守候他們的幸福。但這樣的鋪陳在看似浪漫的表面下,卻其實是有些從本質上否定愛情的。



為什麼這樣講?陌雲的意思是說,既然是以純愛作為最終目的的劇本,那在這樣的故事中男女主角之間真摯的感情就應是至高無上而無可懷疑的最優先事項,所以兩人的相處相戀必須是美好,而且是正向影響的,退一萬步說,就算真的無益於彼此未來,但也不能是有害的。

可當最高與亞豆訂下終身的誓約時,以兩人的分開各自奮鬥作為前提,也就暗示了兩人缺乏同時兼顧夢想與戀愛的信心,甚至是認為戀愛本身有拖累逐夢過程的可能性在。

其實如果只看形式,愛情觀鋪陳更夢幻的作品是大有人在,事實上在現代資訊流通的這個時代,即使真的完全未曾見面的網友也有機會順利發展成人人稱羨的神仙眷侶,何況亞豆與真誠數年同窗還又有短信長期互通音訊,只要幾個重大事件安排鋪述妥當,「婚前不可見面」這莫名其妙的設定倒也不是那麼讓人無法接受。

像是真誠住院、亞豆在其他動畫女主角的聲優試音時,幾次的特殊狀況,兩人都當機立斷,毫不猶豫的違背誓言,為了更重要的東西展現出緊要關頭時彼此羈絆的強度!顯見所謂的協議只是一個模糊的大方向,並不是一定非得要死守的法條。

但可惜的是這樣的力道仍不足以說服所有讀者,最明顯的問題是,既然已經有了前例,證明彼此的愛情要優先於約定,那麼當兩人各自擁有穩定的工作時,無任何外力壓迫下,徒勞耗費青春僵硬死守著無意義的約束就會讓眾讀者們心生不耐,不懂他們兩人究竟是在堅持甚麼。

且既沒有無奈的分離激發同情,也沒有閃光彈的甜蜜讓人羨慕,這段戀情就會使讀者的認同有限(尤其這又是對感情細節較冷感的少年JUMP上的連載)



而大場老師又常有筆下人物的價值觀感判斷會隨劇情需要而變動的毛病,於是最高與秋人用盡全力的阻止新妻完結《CROW》,但卻讓《REVERSI》結束在自己想結束的地方,然後廣播劇跳過試音主動指名亞豆擔任聲優,但最終幕卻又希望公開徵試來證明亞豆的實力。

這使本來應該把亞豆放在第一順位的真誠在故事中居然兩度說出「漫畫比較重要」、「更想讓新妻高興」的問題發言,也就讓我們越來越糊塗他究竟把亞豆放在心裡的甚麼位置?

雖有整整數年的通信,但從頭至尾雙方的距離始終沒有縮近,感覺不到那種細心呵護愛苗成長的厚度與情誼,相反的在蒼樹紅事件時,因為見吉與高木的關係反而差點鬧到分手,沒有溝通、尊重、退讓的過程更使讀者對他們倆的感情缺乏信心而感到不堪一擊。

認真的說來,因為無奈的誤會而分開又重聚,這樣的情節居然是出現在兩個男主角之間!?甚至之後高木家夫婦溫泉旅行連最高都去插一腳!好吧!見吉妳其實只是秋人不敢向最高告白的掩護吧?(大笑)



不過雖然還是有著許多明顯可見的缺點,但《爆漫王》本身仍是一個高於期待格局的佳作。縱使確實有些美化了Jump某些一貫的流程,而且仍有著大場老師自《幸運超人》(咦?)、《死亡筆記本》以來在劇本上出現的通病。

(美化Jump這點真的非戰之罪,連載在該雜誌上,就算大場老師不顧一切的想痛批連載制度,責編們可是還要腦袋的呀!……|||)

但就這原本難以吸引人的題目,卻能在以明確的劇本目的,在一定的節奏下流順而未至大崩盤的完成連載,走出與前輩《漫畫狂戰記》不同的路,打開另外一個表現、發展的方式,這就值得我們給予掌聲肯定了。

是說,最後最後還是要講的一個小怨念就是,看起來明明就是自然結束為什麼最後一話要斷在一個這麼像腰斬的畫面!(反而倒數第二話比較像結局......)套句最高常說的,夢想還沒完全實現前都不能妥協,你們兩個還沒走入教堂、還是到區公所簽上結婚證書就算漫畫完結了也不算完成夢想啊啊啊啊啊!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6485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陌雲|爆漫王

留言共 67 篇留言

初阿兔

07-01 23:26

陌雲子卓
有夠快!=口=07-01 23:27
初阿兔
[e5]對這部漫畫一直都處在有興趣還沒看的狀態

07-01 23:27

陌雲子卓
那~~~~到時覺得不好看別打我XDDDD07-01 23:32

很難得的喜歡這作品卻很討厭男女主角。討厭到比討厭新一還討厭。

07-01 23:31

陌雲子卓
平心而論亞豆在人物塑造上有進步(至少會有讓人喜怒的感覺)~啊最高就......繼承夜神的自我本位模式......XDDDDD07-01 23:32

我覺得大場好像不適合寫那種搭檔共患難的劇情,缺乏一種讓人感同身受或者投入其中的情感描繪。
他應該多看看歐美影集,搭檔的革命情感是很重要的,否則就算劇情好也難讓人有所共鳴!

07-01 23:36

陌雲子卓
其實我覺得是他創作以劇本導向的問題,所以人物本身的個性都會在某些地方為了劇情需要而 禿ㄘㄟˊ [e6] (聳肩)07-01 23:39
Raymose
因為接觸過相關行業(投稿)所以一開始的感觸真的很深,不過後面把編輯部漂白神格化後就不是這麼好看了[e6]

07-01 23:41

陌雲子卓
人家還要保飯碗嘛~[e6]07-01 23:41
LookLikeThis
平丸根本就是富奸[e15]

07-01 23:42

陌雲子卓
其實比較像鳥山老師我覺得~ 也有人說有空知老師與木多康昭老師~其實裡面的漫畫家人物應該多是複合原型的[e17]07-01 23:43

劇本導向??那是什麼意思?

07-01 23:42

陌雲子卓
就是說他不是以人物可能反應為第一優先,而是以當下創作的故事為主再來決定人物此時需要的反應~請見《劇本的二三事》一文~[e17]07-01 23:45
月巴豆頁 楊伐善
沒看過多少 完全沒概念

07-01 23:48

陌雲子卓
[e29]07-01 23:50

《劇本的二三事》我有看沒有懂

07-01 23:52

陌雲子卓
那不免強啦~[e17]07-01 23:53
剣 飛竜
聽說平丸的原型好像是瘋狂假面的作者

07-01 23:55

陌雲子卓
有此一說,因為傳說安藤慶周老師曾在電車看到周刊覺得自己畫的出來就辭職投稿去。一個問題是......這個傳說陌雲也聽過別人套在鳥山老師身上......XDDDDD07-01 23:59
羽山秋人
感覺畫風越畫越怪,男主角好像變醜了雖然是長大後

07-01 23:58

陌雲子卓
醬啊~[e6]07-01 23:59
苦楝樹
美化Jump的苦衷我懂
所謂人在屋簷下,不得不低頭

07-02 00:00

陌雲子卓
黑啊~其實陌雲覺得除了最後瓶子放手讓亞城木完結真的實在太乾脆了以外,其他美化幅度還算OK的~[e6]07-02 00:05
夜鈴
我覺得蒼樹紅的出場次數還比亞豆多,配角的戀愛故事比主角還要精彩.....
反倒到了後期我期待的是蒼樹紅和岩瀨的出現。

男女主角快沒戲了嗎?

07-02 00:11

陌雲子卓
他們兩個的基礎本來就不穩嘛[e6](攤手)07-02 00:18
ㄇ羊
爆漫王每次單行本我都看超久的((字很多
大概都要一個多小時以上有時候還兩小時以上((是我看太慢嗎...

07-02 00:13

陌雲子卓
他確實字量較多@ @07-02 00:17
六弦芷莘
讓我想看了(前一陣子因為事情都沒看漫畫)
呵呵

07-02 00:15

陌雲子卓
那就看吧[e17]07-02 00:17
Cecil
我比較喜歡配角耶XDDDDD
高木跟見吉這對真實感很高的情侶不在話下,平丸、福田、蒼樹都是我相當喜歡的特色人物~
然後我行我素的新妻也非常有趣!雖然一開始不是很喜歡他,不過後來發現他就像個小孩子一樣純真,所以也很喜歡這個角色(笑)

07-02 00:22

陌雲子卓
我也喜歡配角~可以輔以大揭密那篇文章食之XD07-02 00:24
賣肝with入野
「這部漫畫其實只想教我們一個重點,那就是只要努力你也可能開著法拉利迎娶美女老婆,但是你如果只會在網路上酸的話你永遠就是個尼特。」

07-02 00:23

陌雲子卓
XDDD07-02 00:24
Whitelin
好看!但這部漫畫字真的很多ORZ...
我想有些可議的矛盾之處也許是故意安排?

07-02 00:31

陌雲子卓
也許~像PCP不能動畫化應該就是要帶出動畫化可能遇到的問題。雖然蠻牽強的XDDDD07-02 00:32
氣泡小嵐
美化難免會有的現象
銷售會直接影響人氣嘛

敢婊自家出版社的作品
目前只看過「最強學生會長」這樣做
西尾老師根本不怕死……

07-02 01:08

陌雲子卓
他外聘的嘛~(聳肩)07-02 08:52
怪胎
Reversi的結局篇應該是用來同時說服編輯部和讀者的。

07-02 02:23

陌雲子卓
[e17]07-02 09:09
蒼天的藍耀
貝吉? 不是見吉嘛@@?

儘管缺點多(此篇文章)我個人還是很喜歡這部[e16]

不過我覺得結尾收的...有點爛尾就是了=.=

07-02 03:19

陌雲子卓
我好話也說了不少啊@v@

結局不知為何就是不太完整的感覺......應該在多個一兩話Q.Q07-02 09:50
老虎
"當兩人各自擁有穩定的工作與收入時,無任何外力壓迫下,徒勞耗費青春僵硬死守著無意義的約束就會讓眾讀者們心生不耐,不懂他們兩人究竟是在堅持甚麼?"

對於這段 我的看法是堅持兩人之間的承諾
雖然打破了夢想實現之前 不見面的約定
可是卻不代表就可以無視承諾 正是因為喜歡對方 實現承諾才是對對方的尊重

"然後廣播劇時會跳過試音主動指名亞豆擔任聲優,但最終幕卻又希望透過公開徵試來證明亞豆的實力"
廣播劇那邊我記得不是很清楚了 可是公開徵試是因為戀情連帶約定被公開了 網路上傳言位子已經預訂好了 我想會公開徵試 除了網路上的流言外 也有一種說 "我已經做到承諾了 接下來 換你了"
如果亞豆是靠內定 我想兩人之間的信念/堅持 也會扭曲

以上只是個人的想法啦 提出來討論一下 ^^"
嘛~每個人的看法不同 對於這部的接受/喜愛 也就不同 看法也就不一樣

07-02 05:53

陌雲子卓
第一點您說的陌雲當然懂,我的意思是說,一般來講所謂的遠距戀愛是有不得步的理由才會讓讀者為兩人間的無奈感到不捨,但在巴酷中並沒有這種因素,這會讓他們兩人的戀情既無法讓人有同情(因為是他們自己的決定),也難以羨慕~這就不容易使讀者產生認同感。(聳肩)

而事實上同樣的道理翻回來講,只要有適當的溝通,在已經成為聲優與漫畫家的現在,其實相信讀者們是不會苛責他們打破承諾,那是他們的選擇。而在這個純愛為終點的劇本中,兩人之間既然沒有阻礙卻不願意在一起,也就表示雙方的愛情比不上他們自己某種的堅持,這本身也是一種次序上的矛盾點。[e6]

至於廣播劇是直接內定無誤,然後亞豆要去作別人女主角試音時也被真城拉走(如果不是新妻的場子此舉會很嚴重~新妻大好= =b)。

公開徵試那邊,如果你有印象,在對方製作人來之前,真誠是有期待對方"內定"的,也就是說這個議題上他其實沒有甚麼堅持而只是隨著情勢而擺動。而這點就是陌雲想說的,隨劇情而起舞而拙於人物本身的個性。

如果他今天最後一幕說的是"當然我很希望直接決定,但若是公開徵試是亞豆的意願我願意尊重與相信她" 那雖然結果一樣,但陌雲的評價就不同,因為那時他的價值觀就是一貫的。[e6]07-02 09:07
即刻解脫
這跟城之內一樣,全都使用賭牌卡,最後都是他贏(賭神)

07-02 08:31

陌雲子卓
哈!07-02 09:09
【黑天使】
半路轉換跑道成功的上班族
好像是在跟蠟筆小新的作者致敬?忘了是只誰

07-02 09:15

陌雲子卓
臼井儀人老師? 對耶~他也是先在廣告公司任職再轉漫畫家@ @07-02 09:34
彼岸花開〞
這本在PTT漫吐版被吐得不成"書"型XD(不過話說漫吐版基本甚麼漫畫都有人吐...)
我以前還滿喜歡這套漫畫的,現在不知道是被漫吐版言論影響還是怎樣,覺得他們吐槽的點也滿有道理的~
譬如最高一開始就動機不純(當漫畫家是為了娶到美女老婆不是為了甚麼高尚的夢想~)
譬如本來單純畫漫畫最後莫名其妙變成漫畫家PK擂台賽
譬如漫畫中的漫畫劇情越來越爛= =
我最賭爛的是那個看女生內褲的格鬥漫畫,忘記具體內容了,反正作者莫名地把這部莫名的漫畫設定的很紅而且影響到主角的漫畫銷路~

好像還有一個七峰甚麼的反派角色,死了又活活了又死也被吐槽的很嚴重XD

所以我現在只把他當畫冊看了,我還是很喜歡作者的畫風,簡單乾淨~

07-02 09:59

陌雲子卓
動機不純倒無所謂,為了得到心上人的愛,想要擁有財富與榮耀的人生這沒什麼不對,理由也很充分。只是比較不符合少年漫讀者的高標準XD

可問題是大場老師這邊是愛情與夢想兩條線都想顧,但兩條線都只顧了一半又彼此牽制,感情線厚度不夠,也沒法感覺到畫漫畫對他們來說很重要。(攤手)

七鋒二度黑化那邊就真的XDDDD

不過本來一部作品就是這樣,有著它大大小小的缺點,只是重點在於讀者會不會去在意這些東西,即使陌雲上面也吐的很歡樂~但我自己是還算蠻喜歡這套的啦XD07-02 10:10
李奧納多庫拉皮卡丘
這部漫畫真的有太多要講了...
總歸一句個人想法...
          好看!!

07-02 10:11

陌雲子卓
[e19]07-02 10:12
夢幻
其實大家心理都明白
少年jump哪有這麼正面XD

07-02 10:17

陌雲子卓
XDDDDD

雖然真的有美化了啦~但認真的說以漫畫雜誌來說JUMP算不錯了......(嘆)07-02 10:23
夜幕低垂。仰望星空
我來留和本文無關的...
然後和最後一行有關...

個人閱讀起來沒有問題。
但我會一直被背景吸引((個人問題XDDD

07-02 10:46

陌雲子卓
終於有人留問卷了XDDD07-02 11:00
大小步
少年jump的秘密都給爆漫王"爆"了出來啦XDDDDD

07-02 10:59

陌雲子卓
所以才叫爆漫王![e22]07-02 11:01
飄零葉音
老實說爆漫王撇開結局不談
是一部很好的教材對於想畫漫畫的人來說
因為我學校的任課老師就直接把爆漫王帶來給我們看說裡面的重點[e29]
來趁暑假把它追完好了因為還停留在第二季的動畫進度那邊030

原來陌雲最近都沒出聲 有部分原因應該是工作加小屋的關係吧?
個人是覺得背景跟文章的對比蠻強的 蠻容易只注意到小屋的佈景
建議把佈景跟小屋的文章顏色放相近的色系可能會比較好
不過也要看個人想弄怎樣囉030

07-02 11:21

陌雲子卓
恩~意見收到~參考參考~07-02 11:31
姆熊
個人覺得爆漫王很可惜的地方是他不是小學館的作品
四處跟作者結怨的小學館、能爆的料肯定比集英社精彩很多
誰管那兩個個性零成長、外貌負成長的國中生,爆料才是重點阿XDD

07-02 11:48

陌雲子卓
哈哈~這樣講也有道理~XD

不過就算有小學館的編輯應該也不會讓它出現吧~07-02 11:50
怪胎
Reversi的結局根本是作者用來告訴讀者和編輯「爆漫王的結局也是同一模式哦,Reversi的讀編都這麼通情逹理,爆漫王的應該也一樣,對吧」的。<---上次留言說不清楚,再留一次。

還有問卷...背景太花了。

07-02 11:52

陌雲子卓
哈哈~懂了XD (問卷收到參考參考07-02 12:00
Ko
不合理之處呀?有時看新聞看週邊的人單純以自己的觀點或大眾能接受的邏輯來看,很多都不合理;就像最近的兇殺案,不過這幾天可能會出現心理醫師告訴我們,怎麼會產生這樣的兇嫌!?
反正現實就是有很多不合理的地方不是嗎?
話說背景是什麼的圖,看了還蠻舒服的感覺。

07-02 12:33

陌雲子卓
看漫畫不能用現實解套啦[e17]

背景是宮崎駿的天空之城~[e16]07-02 12:35
should
版大有空可以詳細介紹一下吉田幸司這位編輯嗎??因為他好像也是驅魔少年前期的責編,單本行後面的附錄有作者惡搞吉田(Y先生)的短篇(7.8.9.12集),但是內容有講到吉田的額頭正中間有一顆大大的痣,可是網路估狗到的圖片,額頭都沒有痣耶 哈哈哈

07-02 12:52

陌雲子卓
這比較困難......之前還找不到圖呢ORZ07-02 13:04
魂系愛好者
我對這部漫畫的劇情很反感~~"讓我感覺根本就是置入性行銷的感覺
雖然商業本是現在出版社必備,但這部讓我感覺到太超過了且美化了不少醜陋
要說它是一本教學漫畫或是讓想畫漫畫的人認清現實,這種解釋或許也對
但無論如何....劇情不是我的菜,而且還非常反感,就算作者跟畫家是夢幻組合

不對味就是不對味

07-02 13:01

陌雲子卓
那也不免強[e6]07-02 13:03
大衛·克拉
這漫畫完結了?
能在冷門題材取得驕人的成績已經不賴了

07-02 13:20

陌雲子卓
完結了~考慮到題目本身的困難這成果確實不錯了[e17]07-02 13:22
神之蜆
好看,這部漫畫值得多看幾次,因為很有深度。
介紹了漫畫家各種難題與生活。
也用裡面所介紹的邪道幾種手法。
唯一沒有的就是格鬥吧
等待10月第三季動畫

07-02 13:29

陌雲子卓
[e19]07-02 13:38
Loki
個人也滿喜歡這部的
每次一到難關卻會愈挫愈勇
每一次都讓人熱血到不行XD
從當上作家、投稿短篇、連載、連載第一、動畫化
他們都成功跨越了每一道難關!!
雖然沒有在他們預想的時間內達成目標
最後還是完成了他們的夢想!
再一次祝福最高和亞豆~

07-02 13:43

陌雲子卓
祝福之餘~也希望單行本能增加一點後日談啦~~~~XDDD07-02 13:58
魂系愛好者
噗!!不過這也剛好呼應了開版大你一開始的評論呀
[第一直覺告訴我,這將會是個喜歡的人很喜歡,不喜歡的人很討厭的評價兩極化作品]
我就是不喜歡的且很討厭的人,我當時還心想...夢幻組合怎麼搞出這種作品出來

但基本上我也不偏激叫人不看,不喜歡我大不了自己不看罷了
所以真的不勉強啦,只是....人在屋簷下,不得不低頭
我是真的看到了這種很現實但又不能....開版大你懂的
在等看看夢幻組合能不能有第三次合作嚕,接下來是第三次沒錯吧??
1是筆記本 2是爆漫王 就看會不會第三次了,第一次我喜歡也收了全套漫畫
第二次是我覺得很意外的竟然有這種作品,就看有沒有第三次合作了

07-02 13:48

陌雲子卓
應該會有吧~~~希望啦XDDD07-02 13:58
咚咚
最近才看完
感覺結局有點倉促呢!?
整部作品最喜歡PCP了!!

07-02 14:19

陌雲子卓
果然不是只有陌雲覺得結局收的趕~@ @07-02 14:21
js5
一開始看就覺得這根本是置入性行銷嘛

後來想想其實會這樣也是理所當然的[e6]

07-02 15:48

陌雲子卓
這也沒辦法,總不能在JUMP上連載卻叫主角們投稿講談社吧~而且事實上JUMP現在也是獨大的狀態~不投它也說不過去[e29]

個人是覺得沒有藉由醜化其他出版社來拉抬自己的聲勢這點就不錯了~

(雖然REVERSI要完結時那麼乾脆絕對不可能XDDDDD)07-02 15:52
PAPARAYA
除了結局一瞬間腦袋出現「?」的狀況外
回顧整部作品
在兼顧現實與夢想上算是處理的不錯啦
(無論是作品內或是作品外XD)
這種結果我想也是必然的吧~
感覺看這漫畫就看到人生的現實面啊....(菸)

07-02 17:32

陌雲子卓
不要像陌雲文章裡頭這樣挑的話~乍眼之下其實破綻也不算大~蠻流順的啦XD07-02 17:41
絕倫逸群
這部我收到第八集後正式停收...XD
整個節奏對我來講太悶了

07-02 18:49

陌雲子卓
那你再補12集就有一套了~XD(被揍07-02 19:14
汰炎
平丸根本富姦

07-02 19:15

陌雲子卓
[e6]07-02 19:16
SOLDATOJ
我覺得最高用他叔叔的計畫開法拉利去找亞豆那邊很爛,好像自己對愛情完全沒主見,只是想圓叔叔的夢而已

07-02 20:24

陌雲子卓
這也是另外一個深入去追就會被人詬病的地方,最高一直都叔叔說、叔叔說的,變成是說他跟亞豆的戀情都只是對白在累積的感覺~_~(原來最高是叔控!XD)07-02 20:28
費堯
恩~還是期待他們的下部作品好了

07-02 20:45

陌雲子卓
[e17]07-02 21:07
YUKIKAZE
其實還我到現在還不怎麼能接受結婚就END的劇情,當初看到時還以為是被腰斬了[e11]
不過整體看來還算是一部佳作呢~(說好的婚後NTR呢!?我要看NTR阿阿阿阿~~~~狂搜EZ)

07-02 21:25

陌雲子卓
NTR甚麼的最討厭的~[e10]07-02 21:32

這部我也從頭到尾都有收,
但我只追中文單行本,
所已被你捏到一點點了TT
不過這部也是我反覆看很多遍的好作品~

07-02 22:52

陌雲子卓
啊呀~那就抱歉啦XDDDDD07-02 22:53
佛心來著
看到這篇
那就是井上老師再見了(灑淚)


====不算心得的分隔線====

其實這漫畫我從頭追到尾呢
他的動畫也是我少數有看的漫畫還有追看的作品(X龍珠+X藍高手什麼的我都沒看動畫)
因為我想看他動畫會不會劇情暴走說(動畫完全照原著的可能性好低啊)
結果出乎意料的沒有被大改(真的是被嚇到)

至於漫畫的劇情
我只能說
這漫畫劇情根本重點不在最高跟亞豆這兩個男女主角
根本都是配角的天下啊(翻桌)
一套漫畫男女主角同台演出的場景
應該沒有超過十分之一吧.....
這真的是惡毒巫術啊=_="

男女主角最大的互動除了住院還有在學校上課在一起
最大的閃光點居然是最高去踢新妻的的場子
雖然劇情需要
新妻很瀟灑的放人了(這個新妻真的有尬死和修養,現實生活中根本不可能有人有這麼大的度量)
但是這樣踢自己同行(還是同一個出版社的)
根本不合邏輯(照理說這應該是私了才對吧)

07-03 01:32

陌雲子卓
要不是新妻的場子,是有可能造成生涯危機的= = (尤其是亞豆)07-03 08:27
黑色情人節
嗯──晚了一天留言,就被擠到好後面了[e13]
這部情人節也有看喔,不過是追單行本的,原本還怕陌雲會雷很大,結果還好阿[e12]
情人節最喜歡的,就是此作寫岀出版社的一些內幕,讓人更了解漫畫的製作秘辛。
以及為何會腰斬的原因。
感覺陌雲這次的文章非常通順,有一氣呵成的感覺,想必陌雲很喜歡這部作品吧[e35]

07-03 10:52

陌雲子卓
我是蠻喜歡的~所以抓缺點也抓很細XDDDDD07-03 11:16
爆炸哥布林
原本我對漫畫狂戰記期待的,在這部作品裡大致上都能滿足。現在島本的青之焰走寫實風格,沒有那種突破天際的唬爛,讓我這個也夢想創作的人有個參考。

07-03 17:15

陌雲子卓
請你一定要堅持下去啊!!![e22]07-03 17:21
高雄東尼陳
陌雲大你確定只有七峰的二度黑化令人意外嗎?中井的墮落才讓人傻眼吧...[e14]
畢竟七峰一開始的正面形象(以前寫給亞城木的信)並沒有出現真人,
他的一次黑化相對就沒那麼震撼(第二次就真的很...),
但是中井的墮落讓我跌破了眼鏡,
福田真的說出了我的心聲(以前那個算甚麼呢...)[e20]
第二次的墮落更是幾乎失去了做人的資格,另一個胖子石澤則是一開始就惹人厭,
話說收尾時他在網路上散播不利於亞城木跟亞豆傳言時我都快忘記他是誰了...
大場你究竟跟胖子有甚麼仇![e13]有名字的正妹再歪都有極限(蒼樹跟岩瀨),
中井跟石澤一墮落就回不去了...不正或不瘦的人不就只能去死了嗎![e13]
話說真城根本超沒禮貌啊,他去當新妻助手的時候居然在想中井會不會肛他![e14]
個人也比較喜歡平丸跟蒼樹,我真的當初很希望她是跟秋人配對啊,
雖然見吉也是好女孩,但是蒼樹比較正,對主角群真的沒什麼愛的說[e20]

07-03 17:56

陌雲子卓
我倒是不太喜歡蒼樹,後期柔和了~可是也比較沒個性(好吧~我承認她沒跟福田佩成一對小失望XDDDDD)07-03 18:11
高雄東尼陳
我忘了補充平丸跟蒼樹是喜歡的男(女)角色代表,
個人是認為爆漫的女角個性都沒有很立體啦,
單純要排喜歡角色前三應該是平丸,福田,新妻吧,
話說我倒沒想過蒼樹有跟福田配的可能呢,是因為覺得個性差太多嗎?[e21]

07-03 18:46

陌雲子卓
因為福田說沒感覺吧XD07-03 18:55
佛心來著
安啦~~~
就算不是新妻的場子
兩個人也不可能有事情(或許劇情需要會有危機)
因為真的有事情
那就宣告這作品腰斬了啊(大笑)

只是我又忽然想到了
這個橋段有影射到哪些老師嗎??
大場老師怎麼會想用這種老梗的英雄漫畫橋段咧

07-04 01:32

陌雲子卓
這我就不知道了~漫畫家與聲優的搭配陌雲只想到兩、三對,其中一對還離婚了。[e8]

到是真誠與亞豆的感覺有點像五星物語的永野老師與其妻就是了。07-04 01:38
一顆雪人
我覺得這部漫畫最後結束的點很奇怪啊 囧

07-04 10:31

陌雲子卓
我也是~囧 (只好期待後日談~Q Q)07-04 10:46
Cares
這作品還不錯
不過人氣好像不高?

07-04 16:06

陌雲子卓
還OK啦~ 等第三季後又會再一波新人潮@~@07-04 16:08
Zu∮Dot
對於這部漫畫有聽過卻沒看過,起初我還認為是新出道的畫家呢。
想不到他已經算是小有聞名了,對於以上內容的描述大該了結了。
不過還真的是漫談啊,裡面看不出有什麼主要的目的,只是談論這個漫畫的作者及內容等等,連篇件都讓人嫌少。(笑)

別介意我這麼說,因為我單純對這部作品沒什麼興趣,套用你開始的話,喜歡的人喜歡,討厭的人討厭。
沒感覺的人沒感覺。

很客觀的提出優點與缺點,你真的很適合當評者呢。(嚴重離題)

07-04 16:28

陌雲子卓
真的寫太多雷就失去了閱讀的趣味了嘛~意思點到~把我想說的說一說就好~

最後一句就老實不客氣收了XD(被揍

話說大場老師名氣算還好(原作的宿命),但是作畫的小畑老師就因為《棋魂》、《死筆》兩部而聲勢崛起了~(不過這篇主要是講劇本,掛名時就大場老師提的比較多醬)=V=07-04 16:42
佛心來著
離婚的那對
該不會再說死神小學生吧

我如果沒記錯的話啦.....

永野大神那夫妻
還真的有點像
同樣都是肥水不落外人田(大笑)

07-05 05:30

陌雲子卓
就是囉~XD07-05 08:33

這部漫畫我是看寶島少年看完的
感覺還不錯
就是對七峰篇有點小意見,為什麼要讓他二度黑化呢??

07-05 10:08

陌雲子卓
恩摘央~說真的被拖出來鞭屍的七鋒感覺不好就算了,小杉更因此讓人覺得管部住自己負責的漫畫家......|||07-05 10:11
閃靈烏賊
超喜歡那個長得很像路克的編輯XDD
阿~~好久沒看了阿(茶

07-05 15:08

陌雲子卓
那是時候翻啦XDD07-05 15:09
年輕時所犯下的錯誤
我個人對於這部漫畫的評價滿高的~
好幾次在他們堅持的道路上流下了眼淚(哭哭)
雖然結尾不是這麼盡人願,但或許也有著我們還沒看出的端倪?
套上一句老話:不是作品不夠好,是大眾的胃口被養大了
或許要翻上個幾十回才能了解作者真正想隱藏的涵義吧(笑)
期待小畑老師的下一部作品吧~

07-06 11:37

陌雲子卓
陌雲本身也蠻喜歡這本的~=V= 

結尾就劇情上來說很完滿啦!該交代的都交待的差不多了,只是不知道最後一話的分鏡為什麼畫的這麼倉卒,我想應該只是單純的失誤。期待後日談吧!
07-06 11:57
席德
[e1]我愛小畑健老師!

07-07 12:47

陌雲子卓
[e22]07-07 12:48
睡神
陌雲有興趣寫遊戲王的人物介紹嗎?

07-08 19:39

陌雲子卓
人物的話沒~作品本身可能會寫@ @07-08 19:42
當然是有難度的啊
個人覺得死亡筆記本不太像這個世界靠金錢與智慧,比較雷同於REVERSI,但我也同意黑惡魔與白惡魔一起死的結局太小看讀者了,比起PCP,REVERSI交代的非常不靠譜,看到後面有點乏味的感覺,是時候招喚平丸來拯救世界了?

08-11 15:27

陌雲子卓
平丸忙著娶老婆~沒空XDDDD08-11 17:24
當然是有難度的啊
爆漫王的劇情一直到新妻英二結束CROW連載之前我都很喜歡@___@,後面的亞成木和新妻決鬥篇,實在讓我有點小失望。

08-11 15:29

陌雲子卓
總是最初的伏筆要交代一下@.@08-11 17:25
御宅族腐蟲
好吧!見吉妳其實只是秋人不敢向最高告白的掩護吧?(大笑) <因為這句笑滾XDDDD

08-20 21:54

陌雲子卓
XDDDDDDDD08-20 21:56
騰龍
某龍對爆漫描寫男女主角的感情部份是沒有太大非議啦(頂多只想甩他們兩巴掌而已)
回頭想想男女主角也不過10幾20歲的小屁孩..什麼該堅持.什麼該變通,原本就拿捏不準,何況現實當下哪一項該擺第一,通常都以奇蒙子為準的....

爆漫王真的好看[e12]可是看完之後就沒力再看第二次[e6]
絕~~~~~~~~~對不是因為某龍討厭看字的關係喔!!

02-14 23:32

陌雲子卓
應該說當一個故事中的主角個性要用現實來解套時某方面來說就算失敗了XDDD02-15 13:0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99喜歡★w94ru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陌雲漫談.... 後一篇:[達人專欄] 陌雲漫談....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irsky00大家
爆肝中(゚∀。)看更多我要大聲說7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