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5 GP

[達人專欄] 槍械設計師不正常列傳Ep.19 亞瑟·薩維奇

作者:子珅│2022-09-12 15:09:19│巴幣:132│人氣:953
亞瑟·薩維奇。

亞瑟·薩維奇(Arthur W. Savage)的人生非常多采多姿。他於1857年出生在牙買加,父親約翰(John Savage)是一名虔誠的教師,缺席亞瑟童年15年;其母珍(Jane Savage)在1865年帶著亞瑟去英格蘭一趟,本來只是短期,但是由於英國殖民地牙買加開始動盪了起來,讓他們沒機會回去。

他母親最後搬到了美國巴爾蒂摩(Baltimore),但是亞瑟被留在英格蘭接受教育和傳教訓練。年幼的亞瑟顯然非常討厭這件事,因為最後在14歲(1871年)的時候,他虔誠的父親竟然允許他離開英格蘭,搬到美國和母親一起住。話是這麼說,但是他才剛到巴爾蒂摩不久,他媽媽就帶著他搬回英國格拉斯高(Glasgow),理由是薩維奇家族的人大部分都住在那邊。

不幸的,珍在1873年死於小手術造成的併發症,16歲的亞瑟搬到了倫敦(London)去和叔叔住。他在那裡讀了一點藝術學校,結果在那裡聽到查爾斯·達爾文(Charles Darwin,天擇說提出人)的演講,是關於自然世界有多麼的璀璨,亞瑟就想到外面的世界闖闖,說服了他叔叔替他出錢去澳洲。

亞瑟在澳洲找到了三個同伴,他們想要在澳洲挖金礦和蛋白石,不過他們什麼也沒挖到。亞瑟接著和澳洲原住民住了兩年,在1876年回到白人社會,接連當了剃羊毛工、醫生助理、旅館保全、牧牛人等工作,換工作的原因多半是「我現在對這個工作沒興趣了」。他在這個時期遇到了他未來的妻子安妮·布蘭特(Annie Bryant),兩人在1879年結婚,直到1911年安妮去世前都在一起。他們在澳洲生了四個小孩(以後會再生四個),之後於1884年搬回亞瑟的出生地牙買加,在當地管理一個香蕉園。

香蕉園只夠讓亞瑟不無聊兩年。他在1886年離開了牙買加,舉家搬到紐約市(New York City)。他在紐約受雇於一間叫Munn & Company的公司,這間公司是論文與專利的出版商,這個環境終於讓他開了發明的竅。當年,他馬上就發明了一種用來清理麻絲或其他纖維的機器,接著馬上就是他的第一個槍枝專利。你可能想知道為什麼他會突然開始搞槍枝設計,我們沒有確切答案,不過很有可能是因為他在澳洲有陣子會獵袋鼠領賞金,他可能那時候就有一些想法了。

這個設計我找不到任何圖片資料,不過這把步槍據說很類似Martini-Henry,但是槍托內有一條管式彈倉,發射.45-70。這把步槍甚至有參加英國陸軍步槍選拔,不過被Lee–Metford步槍給幹掉了。亞瑟花了一點時間稍微再改進一下,然後把專利以一萬美金的價格賣給了一間叫Hartley & Graham的公司,不過後者最後沒有生產。

你可能可以猜到他接下來做了什麼:他又搬家了,這次他是搬到尤提卡(Utica),成了Belt Line Railroad的經理,他成功復活了整間快倒掉的鐵路公司,然後在薩拉托加斯普林斯(Saratoga Springs)又復活了另一條街車線。在這段時間裡,他還是在空閒時繼續搞發明,改進當時的早期魚雷和設計一把新的軍用步槍,有著槓桿式操作和旋轉式彈倉,他找上了Colt,生產了兩把原型槍,然後參加了1890年美國陸軍步槍選拔。

亞瑟的原型槍的繪圖。

不幸的,他的步槍又被刷掉了,問題出在裝填太慢,還有槓桿式運作導致難以在臥射狀態下使用。得標的步槍是Krag–Jørgensen。

不過亞瑟對他的步槍有信心,他的步槍也許不是一款好的軍用步槍,但在民用市場上應該沒有問題。他在1893年時為他的新步槍申請了幾個專利,並且在隔年建立了Savage連發武器公司(Savage Repeating Arms Company)。他沒有自己生產,而是找上了一樣在做槓桿式步槍的Marlin,由後者生產後交給Savage公司販售,第一批步槍在1895年進入市場,為Savage Model 1895。

一把原廠雕花的Savage Model 1895。

Savage Model 1895的彈匣在當時非常獨特,而且因為機匣比較封閉,所以比其他傳統的槓桿式步槍更能承受環境髒汙,雖然沒有能像同年的Winchester Model 1895一樣能吃.45-70等級彈藥的結構,但是差異性已經足以讓Savage公司在市場上嘗到甜頭。在賣了5000把1895型之後,亞瑟決定自己開工廠而非委託Marlin,並在1899年開始銷售改進的Savage Model 1899。

一把Savage Model 1899。

Savage Model 1899非常長壽,一直被生產到1980年為止。

然而,Savage公司並沒有辦法繼續保持亞瑟的興趣,他在1905年賣掉自己的公司股份,然後跑去加州搞柑橘園;這個柑橘園在亞瑟轉移興趣之前撐了六年,之後他對汽車有了興趣,搬到了聖地牙哥然後建立了Savage輪胎公司(Savage Tire Co.),並且申請了輻射式輪胎(radial tire)的專利,這在未來會成為主流汽車輪胎設計,不過他在1919年又把公司賣了。

他還是有在設計槍枝,在1917年和他兒子亞瑟·約翰·薩維奇(Arthur John Savage)合開了第二間槍枝公司,不過這間公司馬上就再見了。他之後會繼續跨足各種行業,包含鑽油、掏金、水管、磚塊與瓷磚等等的生產、陶瓷,還當了San Gabriel Water Company的經理一陣子,但是他在1938年被診斷出癌症末期,並且會非常痛苦,這個消息終止了他的人生冒險。

亞瑟很討厭拖泥帶水的事情,這包含漫長且痛苦的癌症以及隨之而來的死亡,他最後決定以一種非常符合他個性的激烈手段來解決這個問題。1938年九月22日,亞瑟·薩維奇以手槍自殺,享年83歲。

在亞瑟1905年離開Savage公司後,Savage公司會生產一系列非常受歡迎的.32 ACP口徑手槍,在兩次世界大戰中成為重要的槍枝生產商,並且成為現在的美國第三大槍枝生產商。

現代的Savage公司商標。
-------------------------------------------------
原本打算寫Nagant兄弟的,可是那兩個人與其說是槍械設計師不如說是槍械工廠擁有者,所以......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55633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牙買加|英國|美國|澳洲|步槍|手動步槍|槍械設計師

留言共 6 篇留言

燒肉果凍(活屍完全體)
跨足了各種產業還不是沾一下而已
而是搞了不少專利跟成績,真的是各方面的天才

09-12 15:31

lih
他根本就是聖誕老人吧

09-12 15:40

ライト
感覺不是年輕時血氣方剛的火爆浪子
是一生都是火爆浪子的天才

09-12 16:34

槍騎兵哈爾西
說打就打,說幹就幹

09-13 11:22

安東尼歐
不拖泥帶水的人生啊,算是斜槓在斜槓?還是轉職再轉職?

09-15 15:44

子珅
兩個都有一點,不過轉職比較多09-15 15:46
Jerry比較認真狀態
通才啊

11-15 14:0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5喜歡★lightfullsh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巴勒斯坦土炮M16A1下... 後一篇:[達人專欄] 烏克蘭的輕...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ilove487奇幻小說連載中
《克蘇魯的黎明》0672.不用道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5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