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冰鳩驚悚短篇集】:像羊一樣(1)

冰鳩 | 2022-04-04 20:25:46 | 巴幣 686 | 人氣 338

連載中【冰鳩驚悚短篇集】
資料夾簡介
恐怖驚悚類型的短篇合輯,不論是奇幻、科幻、架空、克蘇魯、懸疑,純恐怖,都是恐怖故事,這些故事背後都有一則明說不得的意義。

作者給的恐怖指數:★★☆☆
評價 : 無端地會感到有些不寒而慄
(大家可以此評斷該不該看下去)

此篇小說為[驚悚短篇]可能造成觀看後心理不適,
如心理症狀加劇請盡速關閉本頁,感謝大家(^u^)

冰鳩驚悚短篇集-同系列 :  生長8 萊拉(上)萊拉(中)萊拉(下)模特速限鼠國(上)鼠國(中)鼠國(下)不能碰繩圈梵音

 
 
陳文雄和幾個大學朋友約好趁著暑假一起到朝日溪露營。

露營區雖然只在隔壁縣,但位置卻是在山腰,算是離市鎮很偏遠的地方,連GOOGLE定位的GPS信號也是一陣有一陣沒有收訊的,雖然陳文雄覺得奇怪,但是搭建露營區的地方本來就會選擇偏僻的地點。

等他載著露營用具騎到了山腰下,就看到一個泛黃的藍底白字招牌,寫著朝日露營區,奇怪的是GOOGLE地圖導航給的位置那一代是死路。

他並沒有放在心上,導航沒有更新資料或找不到路徑資料,會出錯是很正常的事情,於是他跟著指示牌開始騎車,騎到了朝日露營區。

露營區前有個小木屋和一排停車場,兩旁山巒環伺、綠意盎然,不愧是風景秀麗的觀光景點,在下方距離兩百多公尺的位置就是朝日溪,因為在枯水期從上方看去溪流被河谷的石粒包圍只剩小小一搓在流動。

陳文雄下車後走到露營區的入口,尋找露營區老闆,入口處的管理室陳舊的藍底招牌上寫著「朝日露營區」的白色標楷體字,下方寫著露營區的租用價格,場地費便宜得讓陳文雄驚訝,怪不得張敏雅會選這種鳥不拉屎雞不生蛋的鬼地方露營。

可能因為時間還早木屋的門是鎖著的。

「摳摳摳摳」他敲了敲門,站在門口等待,沒人回應。

陳文雄眉頭微皺他跑到旁邊的窗戶想看木屋裏頭有沒有人,透過窗戶看到裡面有個穿著藍色工作服的中年大叔,原本應該要整齊穿上的工作服皺成一團,沒有任何一個鈕扣被好好扣上,皺巴巴的工作服敞開露出裏頭白背心顯得更加邋遢,中年大叔就這麼躺在辦公椅上翹角看著電視。

「老闆,我們是租露營地的人」他又敲了敲門。

「好啦,來了來了」中年大叔總算把注意力從電視裡的連續劇上拉回來,不耐煩的打開門口旁設的透明窗口旁邊有立一個小牌子寫著「管理室諮詢台

「歹累啦老闆,我是今天承租露營地的人朋友,她的名字叫做張敏雅。」

「我只是暫時代為管理這個營區,才不是什麼老闆。」中年大叔用肥胖的手不耐煩的翻了翻他的簿子。

「你說承租人是張敏雅嗎?」管理員大叔驚訝地撇了自己一眼。皺起眉頭打開手邊的簿子翻了幾頁。

「對」

「她們的營地在C區,既然你想要入園,露營區的使用守則寫在牆上記得一定要全部看完,還有廁所在右邊靠近山壁的地方,要借插座可以來找我,煮東西的時候小心用火。」

文雄舉起手機,打算把守則用手機拍起來時才發現手機的收訊只剩下一格,皺起眉頭問大叔。

「啊,這附近沒基地台的確收訊品質很差啦,本來就是荒山野嶺嘛,不過營區裡有設置WI-FI,也有充電的USB插座,你可以用營區的WI-FI上網,名稱是朝日露營區,密碼是123615。」大叔說完就拉下管理室的窗口走回去:「入園守則記得看完啊。」

文雄順利地將手機連上營區WI-F後,隨口答應了一聲,走到旁邊大概撇了一眼寫著使用守則的淡黃色告示板。告示板看起來很是陳舊,上頭的紅色電腦字體卻看起來很新,文字鮮紅明亮,跟新打上去的沒兩樣。

 
「入園守則一、九點入夜後請待在露營地內以策安全,過了十二點後請勿喧嘩,或走出你們露營的範圍。營地離公共廁所較遠,上廁所盡量有他人陪同。」

 
「入園守則二、營區只有一個出口,有管理室的才是出口。請勿隨意跨越圍欄。」

文雄抬頭看了圈圍在營地四周的鐵絲網。

「入園守則三、營區內沒有飼養任何動物,如果在營區內看到狗,請不要餵食,如果看到長得像羊一樣的動物,那不是山羌,請立刻遠離牠,如果牠試圖靠近你,請立刻跑到燈光照得到的地方。」

「入園守則四、請盡量不要在營區內穿著全白衣物或攜帶羊造型的物品在營地內閒逛。也請不要在露營地外照相,更不要試圖對像羊一樣的動物拍照。」

這破規則還管到人要穿什麼來了?

陳文雄翻了個白眼,用更快的速度將下面的文字看過。

「露營地內的孩童遊樂設施中沒有任何彈簧山羊或綿羊溜滑梯的造型,如果你看到了請不要靠近觸摸,並且請確保沒有任何孩童使用該設施,盡快通知工作人員來處理。」

 
「入園守則五、在晚上閒逛跟友人走散,請到管理室告知工作人員,然後在管理室等待工作人員將人尋到,如果忽然在樹下聽到有人喊你的名字,而且他不是一開始跟你在一起的人,請不要理會對方,繼續前進。」

 
「入園守則六、如果你迷路了,請撥打電話跟管理室聯繫,讓人來帶你回你的露營地,請不要隨意跟穿白色衣服的人走,即使對方聲稱自己是工作人員,朝日露營地工作人員的制服是藍色的。」

下方還有一條看起來是用紅筆手寫的大字,原本該在底下的電腦字體已經被抹除:
謹記,如果你觸犯上述守則或是一直聽到羊的叫聲,請立刻來管理室聯繫管理員。待在原處等待工作人員沒什麼好擔心的

「管理室的招牌是藍底白字的,如果不是這個顏色從出口離開露營地。」

這都是些什麼奇怪的規則啊,尤其後面那幾項根本自相矛盾。

好好一個露營區搞得神秘兮兮的。不過這附近竟然會有野生的羊出沒嗎?還怕會驚擾到野生動物故意講的好像是什麼禁忌一樣真是有夠好笑。

陳文雄並沒有將露營區的古怪規定放在心上,返回機車上拿裝東西的提箱跟露營用具後往指標的C區走去。


陳文雄走到C區就看到兩個已經搭好的帳篷,一藍一黃矗立在空地上,張敏雅正坐在帳篷前的白色塑膠椅子上滑手機,她聽到腳步聲抬起頭,看見陳文雄後對他招招手。

「米魚,你選的地方也太難找了吧?我差點就迷路到淡水了」陳文雄放下提箱跟露營用具叫張敏雅的網路暱稱。

「是阿三學長提議露營的,別抱怨了。」張敏雅拍了拍陳文雄的肩膀指著桌邊的鋁箔包:「對了,其他人在戶外遊戲區,你等等去的時候順便幫我把這幾瓶運動飲料給他們。」

才剛到露營區的陳文雄因為被當工具人使喚而癟了癟嘴,但他還是乖乖的在休息一陣子後帶著一袋子的飲料到戶外遊戲區,只見遊戲區是個空地,中間架起了一張網子,有四人正在打羽毛球,空地的左上方設置小朋友會喜歡的大象溜滑梯、盪鞦韆及蹺蹺板。

陳文雄認出正在殺球的高大青年是暱稱叫阿三的學長,阿三是他們大學的同系學長,因為他常常去騎單車環島,皮膚被太陽曬得很黑,所以被人取了個印度阿三的外號,叫著叫著他自己也習慣了。

「呦,這不是我們的阿雄,雄哥嗎?我以為你會迷路到晚上的說。」阿三學長打贏了後笑嘻嘻的走過來搭著他的肩膀。

「我的方向感又沒學長差,怎麼可能會迷路?拿去啦學長,米魚要我帶來給你們的。」陳文雄把藍色鋁箔包飲料拍在他胸前。

「謝啦,臭小子。」阿三學長接過飲料,其他兩人繼續打羽毛球,只有一個臉色看起來有點抑鬱的青年開始收拾東西。

「學長你怎麼會找許智賢來啊?」陳文雄認出了對方,低聲地在阿三學長耳邊問。

「唉,畢竟他也剛經歷了那樣的事情嘛,帶他出來透透氣也好,不過你小子可別直接在他耳邊亂說話啊。」

陳文雄抿了抿嘴。顯然不太認同學長的餿主意。

「許智賢他可是…」

乖─噫─、乖─噫─

金屬輪軸間的摩擦聲吸引陳文雄的注意力,在兒童遊戲區有兩個盪鞦韆,盪鞦韆木板座椅兩端扣著鐵鍊拴在鐵桿上,其中之一正在陳文雄的注視下輕輕擺盪著。


乖─噫─、乖─噫─

陳文雄眼睛慢慢移至左邊,其他兩人還在打羽毛球,從羽毛球的飛行軌跡就能看出周圍沒有風,而那鞦韆卻在此時詭異的前後擺盪著。

鞦韆上方的兩個金屬環緩慢摩擦。


昂──



「你這小子在看什麼?」

「靠杯…」

阿三學長拍了一下陳文雄的肩膀,陳文雄身型一震,嚇得他立刻轉頭怒瞪對方。

「噗,抱歉嚇到你了呀,敏雅說時間差不多了,要我們收拾收拾去烤肉哈。」


烤肉區入口處有個遮雨的棚架,兩排走道是一個一個水泥砌成的ㄇ型方灶,方灶不大約是一個成年男人肩膀寬,可以在上方放烤肉的鐵網,下方放煤炭點火烤肉,方灶前是一組石製的粗糙圓桌和幾張石凳子。

烤肉區除了他們以外只有一組客人在使用。陳文雄暗自心想這個地方就是鳥不拉屎,沒什麼人煙,設備也挺老舊的,怪不得沒多少遊客想來。

他一邊和其他人烤肉,目光看向四周就發現阿三學長遠處在講電話,也沒顧忌的從口袋裡拿出香菸跟打火機開始抽,跟著他烤肉同時注意到阿三學長動向的敏雅也開始皺眉頭。

敏雅將肉烤好後用鐵夾子分裝在紙餐盤裡,遞了一盤給旁邊默默備料的智賢。

「謝謝。」智賢低聲的道謝,兩手卻沒停下,繼續將香菇和青椒以竹籤串在一起。

「呼,我們把車上的啤酒跟冰桶扛過來了!」長的像是爽朗大男孩的彭家銘將一手啤酒跟一包木炭放在石頭上。他身邊長相清秀帶著眼鏡的宛宜君接著把冰桶放到啤酒旁邊,冰桶裡也放著幾罐啤酒。

這兩個人是和陳文雄同年次不同系所的同學,比較殘念的是兩人是情侶,所以跟他們出去玩時不時都要接受他們的閃光攻擊他們幾人跟學長之所以能湊在一塊是因為參加了同一個社團才漸漸玩在一起的

對於連出門去郊遊也要被閃爆自己是很無奈的,但是誰叫自己沒女朋友,阿三學長交的學妹這次為了應付報告沒來。至於張敏雅…,倒是不知道她跟前男友分手後有沒有再交男友就是了。

話說,張敏雅的男朋友不是陳文雄大學裡的學生,在她跟前男友分手之後好像特別失落的樣子,連續消失了好幾個星期,還好有陳文雄跟班上其他同學幫她偷簽到,不然一定會被教授當掉重修。

「噫,大熊你有看到野餐墊嗎?」張敏雅突然間像是想起了什麼轉頭對陳文雄問。

「野餐墊…,是黃色的有長耳狗圖案的那個吧?」陳文雄依稀記得剛剛在遊戲區有看到樹下的草地上鋪了一塊桌巾一樣的方形墊子。

「對啊,你有看到嗎?阿三學長去打羽毛球時拿了墊子,現在也不知道跑去哪了,我要顧火,可以麻煩你幫我去拿回來一下嗎?」張敏雅一邊把鐵網上的五花肉翻面一邊詢問。

「喔,好阿」

陳文雄瞄了一眼默默烤肉的許智賢和另一爐拿著鋁箔包蛤蜊有說有笑的一對情侶,不禁暗自翻了個白眼。
明明是他們拿去用的最後變成自己要回去找,今天自己還真是有夠像工具人的耶。不過既然是張敏雅的要求自己也不好拒絕就是了,畢竟之前國文筆記也跟她借來抄了很多次。

陳文雄回到戶外遊戲區就看到樹下顯眼的黃色,墊子的材質還不錯,不只防水,下方還有一層有隔熱防髒效果的鋁箔層,加上精緻的Q版動物圖案,這張野餐墊應該也值不少錢,要是給人撿走可就虧大了,也難怪張敏雅會馬上讓他去拿回來。

陳文雄將墊子抬起來慢慢捲好,然後他像是發現了什麼,抬頭看像前方,兒童遊戲區的藍色大象溜滑梯旁邊多了一隻彈簧小馬。彈簧小馬是種常見的兒童遊樂器材下面的彈簧被鎖在黑色的墊子上,讓小朋友能騎在設施的背上搖晃彈簧來達到娛樂效果。

但是這隻小馬的形狀有些特別,是一隻兒童畫風格的白色山羊,詭異的黃色眼睛裡,橫了條黑線,有短短那幾秒的時間陳文雄甚至感覺這東西是在盯著自己。

陳文雄很確定剛剛幾人打羽毛球的時候這個東西並不在這裡,兒童遊戲區中根本沒有有類似彈簧小馬的遊樂設施。

他腦中鬼使神差地回想起了露營區大門口的詭異守則。他繼續緊盯多出來的遊樂設施,手緊握住捲好的野餐墊後退了一步,此時…

噫──、乖─、噫───

彈簧山羊居然開始上下動了起來。

噫─乖、噫─乖、噫─乖噫……

隨著陳文雄的快速後退,彈簧山羊動的更加劇烈,只是它的彈簧被四個螺絲與鋼板鎖在原地,到最後也只能原地搖晃。

在陳文雄拔腿逃回烤肉區後,恍惚迴盪在耳邊的金屬彈簧聲響終於停止。

正當他以為那詭異的靈異現象或是自己的幻想都結束之時,恍然間,在烤肉區棚架的陰影處他看見一隻毛線編成的山羊被放置在有些斜度的板岩上方,那雙黝黑的塑料眼睛直直的看著他,在他眨眼的瞬間消失無蹤。



【待續】


偏遠的園區、奇怪的規則、莫名出現的物品,
這個朝日露營區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情?或者是說,發生事情的是他們這群人本身?



作者冰鳩:
我想了一下劇情發展搞不好三篇寫不完之後再看情況調整好惹~~
這是一次嘗試規則類恐怖小說,所以搞不好之後還會看狀況在刪改文章 (*´艸`*)

創作回應

熟魚片
啊靠北露個營規則那麼多,不露了不露了(擺手
2022-04-05 12:56:16
冰鳩
導演:耶 不是 這可由不得你(拉)
2022-04-05 21:50:08
ソケノ‧諾
樓上www
是說從前面就在想,為什麼不是叫營區而是稱作「園區」,能夠稱作園區的有很多,其中也包含..ㄇㄨˋ..
然後wifi是六碼這點也太詭異了,明明最低限制是八碼(拍桌(┛`д´)┛∑┳━┳(X
規定裡紅筆手寫的字也令人好奇,484被偷偷竄改了

羊羊出現了,氣氛有點怕(゚∀゚;)
2022-04-05 20:54:36
冰鳩
你有注意到wifi密碼這點很好 ̄▽ ̄)b
露營區跟園區只是稱呼不同
你確定紅字是被竄改 還是說...進去的人認知出了問題?
2022-04-05 21:52:44
ソケノ‧諾
是嗎,看來是我用字太拘束了
等等等...這些回應好像有點吊人胃口(゚д゚)
2022-04-05 21:57:06
ソケノ‧諾
剛剛才注意到,入口處的管理室招牌是白底藍字,而山腰上的招牌及手寫大字都表示藍底白字才是正確的,那麼...
2022-04-09 20:52:15
冰鳩
沒 ==只是打錯了而已 沒那麼快
2022-04-12 11:18:39
悠閒紅茶
他跑到旁邊透過窗戶在木屋,從窗戶看到裡面有個穿著藍色工作服的中年大叔>這裡前後讀起來有些不順,可能得稍微修一下比較好(,,・ω・,,)
話說這個男主角根本是恐怖電影裡經常出現的丈夫角色吧?現實生活中的山羊可是長得很邪惡的啊(盯)
2022-06-13 18:47:20
冰鳩
改好惹 感謝 第一章照中短篇的慣例都不怎麼恐怖WW
2022-06-13 19:54:27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