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冰鳩驚悚短篇集】: 鼠國(中)

冰鳩 | 2021-08-29 20:26:03 | 巴幣 198 | 人氣 268

連載中【冰鳩驚悚短篇集】
資料夾簡介
恐怖驚悚類型的短篇合輯,不論是奇幻、科幻、架空、克蘇魯、懸疑,純恐怖,都是恐怖故事,這些故事背後都有一則明說不得的意義。

作者給的恐怖指數:★★☆☆☆
評價 :動作戲也太多了吧?
(大家可以此評斷該不該看下去)

此篇小說為[驚悚短篇]可能造成觀看後心理不適,
如心理症狀加劇請盡速關閉本頁,感謝大家(^u^)

冰鳩驚悚短篇集-同系列 :  生長8 萊拉(上)萊拉(中)萊拉(下)模特速限鼠國(上)


「吱──!」
咖咖──

滋――――滋―――――
通信器話筒裡傳來進工廠的斥侯鼠,在訊號中斷前發出的最後慘叫聲。
「我們派進去的三個斥侯都失去消息了。」通訊兵將斥侯的通訊器還沒被摧毀前的聲音播放給民兵隊長聽。

傑洛米也站在後方,聽到斥侯最後的慘叫聲立刻閉上眼睛,低頭不忍再聽,兩隻前爪已經緊握成拳頭。
民兵隊長是隻高大的沙鼠,他聽到自己屬下死前的慘叫眼睛眨也不眨,只是默默地跟通訊兵確認斥侯們消失的位置。
智鼠們組建民兵隊的任務就是為了保護村子與化貓作戰,不過那也只是偶爾會單獨來攻擊村子的化貓,民兵隊裡的所有智鼠從小時到大從沒見過成群結隊的化貓向村子襲擊。
「隊長這是牠們探查出來有化貓的危險區。」之前陪著斥侯去工廠外圍的製圖人員將以前人類工廠前的巨大導覽地圖抄在剛好能夠給智鼠們攜帶的一小片紙片上捲起來,由傳訊兵拿給民兵隊長。
「溫格、路路、畢奇,我不會忘記牠們的犧牲。」民兵隊長深呼吸一口氣「所以我希望你們也不要辜負牠們的努力,現在我們要往東區入口的建築牆壁,那裏有一處通風口可以通往工廠三樓的主控室」
民兵隊長將地圖紙攤開在相對平坦的紙盒上方,指著被蠟筆塗成綠色的部分,其他地方或多或少都有表示可能有危險的紅點和貓型的紅色圖案。
「將主控室控制之後我們就能關掉水閘門,也能藉著監視設備了解到目前工廠化貓的分布狀況,安全離開。」
✽✽✽✽✽
探索隊們很快地照著地圖給出來的路徑穿過工廠已經廢棄的汙水管,來到東區的建築外圍,黃棕色的工兵土撥鼠們快速地將被汙泥和土壤堵住的路上打出洞口,讓其他人進去。
因為管道的大小只能塞得下老鼠這種小型的齧齒動物,所以牠們目前的前進過程非常順利,但是探索隊的所有智鼠都知道接下來工廠的內部管道錯綜複雜,有許多垂直的開放空間,是化貓們的遊樂場。
眾鼠爬出汙水管,傑洛米跟著其他人沿著管線往上爬,從旁邊跳進打開的通風口內,一進入通風管道,傑洛米就聞到些許的鐵鏽與金屬焊接的氣味,沙鼠隊長和前方探路的隊員打開棕色礦工帽的頭燈,將漆黑的通風管線點亮,好在通風口內除了蜘蛛網外就只有一些爬來爬去類似蟑螂的小蟲子。
「這地方看起來還真的有幾百年沒掃過了。」一名家鼠隊員打趣的說,稍稍地減緩了其他人面對未知狹窄空間的壓力。
頭燈照耀下,眾人快速地前進,開啟頭燈的做法固然有吸引化貓的危險,但也是無奈之舉。
因為智能增長,智鼠們擁有比其他哺乳類更大的腦容量,但頭部的腦容量也排擠到眼睛的生長空間,大部分智鼠雖然還保有自己祖先的夜視能力,在黑暗中的能見度比起過去的齧齒類動物們來的短了許多。而化貓是在黑暗中隱藏的高手,了解敵人在哪裡,總比在什麼都不知情的狀況下被敵人攻擊來的好。
「框─」通風口的管道突然一陣搖動,老舊的螺絲乘載不住重量紛紛開始脫落。
「快跑!」隊長大聲喊道,抓著身邊的工兵往前衝,其餘的智鼠們也回到了四腳著地的模式拔命狂奔。
「嘰嘰嘰──」
通風管道開始傾斜。
「砰!」
通風管撞在下方的管線上,劇烈震動使得跟著探索隊狂奔的傑洛米身形一個不穩從通風管的破口處摔了出去。
「傑洛米!」
在傑洛米身旁的智鼠大喊,傑洛米撞到正下方的紅色水管,身體往右邊滑去,摔落管道,千鈞一髮之際傑洛米勉強用爪子勾住工廠內的旗幟,嘶拉聲持續不斷,傑洛米順著紅色標語旗幟掉落的方向往下滑動,直到背部摔在停止運作的產線輸送帶。
「嘰─嘰─」在傑洛米身後跟著一起掉下去的智鼠就沒有那麼幸運了,全都從近兩樓高的地方摔在地面和機台上,綻放朵朵血花,生死未卜。
然而事件還沒有結束。
黑暗中閃爍著兩個小小光點,光點微微晃動,在閃爍過後不斷地變化位置,直到光點變得越來越大,眾人的呼喊聲才傳到努力喘氣的傑洛米耳中。
「快逃、傑洛米、快逃!」
傑洛米睜開眼睛就看到扭曲的黑暗之中一對巨大的前肢正撐在自己的面前,傑洛米無法看到對方究竟是個什麼生物,但烙印在自己體內深處的恐懼機制,卻拼命地告訴牠──快跑、你會死!
傑洛米瞬間睜大眼睛,跳起來往反方向跑去,後方的巨大生物饒有興趣一步步地慢慢靠近他,隨著對方與他越來越近,傑洛米靈敏的鼻子聞到令人作嘔的味道,那是一股正在腐爛的廚餘混和著化學清潔劑的噁心氣息。
傑洛米拼命地在輸送帶上跑,卻完全無法脫離對方,對方也沒有跟上來將他一口吃掉,傑洛米轉頭黑色的小眼睛無助地看向上方眼神因流露出戲謔而彎曲的化貓。
「咪嗚──」
傑洛米忽然明白這是個遊戲,對方根本是把自己當成玩具在耍。
生產線的輸送帶距離地面還有五公尺高地面上沒有任何緩衝物,要是他掉下去他絕對會摔成骨折,也就無法逃脫這些可怕的化貓攻擊。
正當傑洛米被逼到絕境無所適從時,輸送帶的側面伸出巨大的手掌拍向傑洛米上方,幸好傑洛米的耳朵察覺到異狀,不然已經成為下方的一攤鼠泥。

「哈—嘶嘶嘶—!!!」

原先追趕他的化貓對手掌出現的方向劇烈嘶鳴,傑洛米恍然大悟,輸送帶的側面竟然也有一隻化貓正垂涎於他。他現在是被兩隻化貓當成獵物追殺!
絕望的情緒在傑洛米腦海中蔓延開來,此時情勢發生令他意想不到的轉變,原先追他的化貓居然轉而將目標放在後出現的化貓上,二話不說地上前攻擊,兩團黑影扭打在一起。
頓時明白狀況的傑洛米四腳著地飛快地逃竄,往輸送帶旁邊的鐵網走道跳去。奔跑時腦裡無法控制地回想起他小時候的回憶。生日那天,自己父親偷偷帶他到地面世界,那時他第一次看到了真正長在泥土上的鮮花,聞到風帶來的青草味,父親與他坐在木樁上跟他講了一則寓言故事。
人類是極為自私的動物,不會將得到的利益分給他人,所以才相互鬥爭,把這個世界搞得殘破不堪。
但其實化貓也是一樣的,智鼠也是一樣的,有各式各樣的人,也有各式各樣的鼠,所以傑洛米,我不會像其他爸爸那樣要求你以後為村子或鼠國闖出什麼大事業,你以後只要做自己就好。
這份回憶很快地被求生的慾望所掩蓋,眼下他最需要做的就是逃命!
✽✽✽✽✽
正在鐵網走道逃命的傑洛米前方牆面縫隙突兀地伸出一隻手捻住他的後頸肉,將他拉進縫隙內,驚慌失措的傑洛米轉頭看見對方,把他拉進窄縫的是一隻擁有銀色毛皮的倉鼠,據說這種品種的倉鼠名叫銀狐。
「呦,我就想說這個鳥不拉屎只有蠢貓的地方怎麼會鬧出那麼大的動靜。」銀狐倉鼠用成年男子的口吻問:「你這小子跟你的小夥伴們來這麼危險的地方是要幹嘛啊?」
「我們是來關閉水閘門的,這座工廠將汙染物排放到河流中,導致我們下游村子裡的人開始生病。」傑洛米拍開對方的手,退了幾步後如實陳述,但心底對這名出現在廢棄工廠的倉鼠有些戒備。
就像他說的這種要食物沒食物、要物資沒物資,只有危險的地方,為什麼還有人會願意來這裡?
「嗯…,看來你們來的並不是時候,錯誤的選擇造成的後果可是很可怕的。」銀狐突然壓低聲音對傑洛米說到。
「什麼意思?」
銀狐默默地退開,轉身走進縫隙深處:「家鼠小子,有些事情呢,是你們不需要知道的,因為知道了你也無力改變。」見銀狐轉身就走,傑洛米反倒是跟了上去,他迫切想知道對方到底有什麼意圖,以免對他們的行動造成阻礙甚至是災難。
傑洛米想前去追上銀狐,但是經過剛剛的捨命狂奔,體力消耗過大已經讓他無法再次抬腿邁步,傑洛米只能癱坐在地上看著那抹銀色消失在黑暗中,等待自己的腿恢復。
近半小時後重新振作的傑洛米,跟隨銀狐的腳步走進縫隙深處,他穿過蜿蜒的管道與交錯的電線迴路,來到工廠二樓走廊,然後他看到了在灰塵覆蓋之下的無數巨大的殘骸。
這些遺骸只剩空洞地白骨,足足有數百具之多,看骨頭的型態跟過去被稱為人類的生物型態非常接近,有些身軀的衣服還在,卻沒有上半部的頭顱。
他們的頭骨被整齊劃一的放在走廊兩側,像是一座座證明此人曾活過的紀念碑。白骨頭部以下的部分散落在此處的各個角落,有許多被踩爛甚至斷裂的部分,也無人理會收拾。
傑洛米驚駭之餘緩慢地走過走廊,頭骨的體態有男有女,甚至有小孩跟嬰兒的頭骨。但是傑洛米從沒聽說過人類有這種用頭骨排列當墓碑的葬禮方式,一種怪異感悄悄地在他心底蔓延開來。
西西囌囌。
後方傳來細微的摩擦聲。
西西囌西西囌…
摩擦聲距離他越來越近,越來越快,傑洛米轉過頭就看到一張巨大的嘴巴正在自己面前,兩排歪斜的牙齒隨時會將他給吞沒。
他的腦海裡一片空白,只覺得,好像…
這張嘴巴跟那些人類頭骨的嘴好像,只有上下兩對尖牙特別長。
在傑洛米被大嘴咬成兩截前,一隻老鼠的身影竄出來,以飛撲的方式將他帶離大嘴的吞噬範圍,兩隻智鼠滾在一起。救他的是之前的銀狐,對方迅速地彈起,抓著傑洛米往最近的裂縫跑。
傑洛米一臉懵懂地被他拉著走,轉頭看向化貓,原先實體還模糊不清的化貓在傑洛米的眼中逐漸變得清晰,那是一隻擁有灰色皮膚的類似人類的生物,身上背部和四肢長著黑色的毛髮,金色的眼白和紅色的瞳孔充斥著獵物被搶走的憤怒,來勢洶洶地朝他們猛撲而來。
「化貓是…人類?」傑洛米脫口而出。
他說的話要是讓村中長老聽到的話一定會喝斥他這是荒謬的言論,人類早在兩百多年前就因為無法適應末日的環境而滅絕殆盡了,這是鼠國所有智鼠的共同認知,也從來都沒有一隻智鼠遇到活生生的人類過。
「閉嘴乖乖跟我走,不然就去當一包毫無意義的貓飼料。」
「好的倉鼠先生,我跟您走。」傑洛米立刻跟隨銀狐倉鼠加快腳步。
✽✽✽✽✽
在兩鼠穿過裂縫之後,來到一處像是實驗室的地方,裏頭有著許多高度達到一層樓高的鐵架,鐵架上裝載著一排又一排的圓柱體容器,只是現在這些容器裡空無一物,大部分容器都已破裂成地上的玻璃殘渣,像這樣的鐵架在走到兩側至少有十幾個之多。
傑洛米認得這間實驗室門口的字牌:「D2鼠類合成基因培養室」,實驗室牆上釘著一張人類與老鼠體型對比強烈的剖面圖。
傑洛米震驚地看向招牌又看向銀狐。
前方的銀狐停下腳步,嘆了口氣。
「以前地球上只有老鼠,你知道智鼠是怎麼出現的嗎?」
傑洛米馬上說:「我們是大量老鼠間種群競爭的產物,大部分進化出智能的鼠類都因為殘酷的環境滅亡了,只剩我們智鼠類還存續到現在。」
「錯!」銀狐將手搭在背後,語氣森冷一口否決掉傑洛米跟鼠國大部分老百姓的認知:「智鼠是人類基因改造實驗的產物。」

「啊!?」

銀狐踩著抽屜跳到實驗桌上,一腳踩住遙控器的按鈕,投影機在牆上投影出智鼠身上一段又一段被人為修改過的RNA片段。

「你看到的正是人類在末日滅亡之前依托化工廠改建的實驗場──『D2基因編輯工廠』,當年末日來臨時,知道已經無法抵擋的人類想依靠基因改造實驗維持人類這個種族的存續。」
「其中一派尋找能寄託人類基因的生物,在有限的時間和動物的嘗試之下選擇了老鼠,利用基因編輯技術改變了老鼠體內的RNA,將人類之所以能從猿猴轉變為智人的關鍵RNA片段植入老鼠胚胎的染色體內,從而讓老鼠有了牠們祖先望其項背的智慧。」
「而另一派將其他生物有利於在惡劣環境生存的RNA片段注入到人類的基因之中,從而讓人類擁有該動物的優勢基因,以抵抗末日。」
「化貓?」
「沒錯,那些化貓就是改造失敗的人類後裔,因為基因缺陷導致智力大幅下降,但仍然保留著人類的殘暴與貪婪。」
「所以我們也是人類的後裔?怎麼會…」
傑洛米難以接受這份事實。
「唉,你們被那個館長給騙了,這間工廠早在末日前便已經轉為基因實驗室,重金屬汙水的來源根本不是這間工廠,他要你們全都來餵這裡的化貓!」
「他為什麼要這麼做?在這裡的你又是誰?」傑洛米仍對銀狐的話抱持著懷疑的態度,不敢相信自己種族的來歷如此荒唐。
「如果我猜的沒錯,那傢伙可能是…」

拐咿──

實驗室的金屬門被悄悄推開,門縫之中,露出一顆灰白色的人類頭顱,睜著細長的紅眼在四處搜尋後直勾勾地盯著實驗室內的兩隻智鼠。
「喵凹──」
【待續】


可惡又完結失敗了,字數太多了啊啊啊啊

創作回應

路邊的野貓
原來雙方都是人類搞基因改造的產物呀
還好兩隻化貓為了搶食打在一起 不然就真的要被吃掉啦[e15]
2021-08-29 22:30:08
冰鳩
呼應開頭的"人類會互相撕咬"
2021-08-29 22:54:25
白(不願遺忘露西婭)
這不是恐怖故事...是科幻冒險故事吧...
2021-08-29 22:36:29
冰鳩
這篇的科幻和動作元素比較多咩~我想大家也看一堆純恐怖看習慣了
2021-08-29 22:53:26
冰鳩
其他幾篇也沒這篇那麼囉嗦-3- 我沒想到大家會先投這篇
2021-08-29 22:57:08
大漠倉鼠
是個充滿寓意的深度故事呢,化貓和智鼠之間依舊在進行著人類的活動,最後一聲「喵凹──」似乎也諭示著大戰在即~
2021-08-29 23:04:05
冰鳩
看起來像是人類獸性跟理性,本我跟超我的廝殺,但其實又有誰說得準呢?
智慧之樹的果實之上可是攀附著蛇的
2021-08-29 23:06:57
御安鴨·摸頭害鴨哭
鼠泥www怎麼辦怎麼感覺很好吃
2021-09-01 01:18:24
冰鳩
怕耶,生的先不要,不衛生(這不是重點吧
2021-09-01 13:53:35
水墨靜
大概是因為看過《來自新世界》導致故事剛出現化貓這個詞,我就直接懷疑智鼠跟化貓都是人類[e26]
2021-09-02 11:09:59
冰鳩
GG,我只看過自新的幾集動畫,因為有百合不太想追下去
2021-09-02 12:10:30
冰鳩
不過敘事應該還是有差啦,至少這是在說人類滅亡之後的故事了
2021-09-02 12:12:50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