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天下布魔|R、N全角色|個人主觀評價、首抽推薦程度、角色特色介紹、角色常用暱稱

凜♥ 龍♔ | 2021-09-11 23:18:44 | 巴幣 4038 | 人氣 20778


龍女 伊維絲
(群聚火化、焚化爐、龍女、龍)

三星強化量:★★★★☆(4/5)
 龍女三星效果非常的簡單暴力「CD-1」,同時因為龍女的主要輸出來自於他大招後續給的DOT傷害(持續傷害),且疊越多層會越痛,這也就表示CD越短越好,能放到越多次越好,那麼這個CD-1就非常值得早點練上來了。
 並且因為龍女只是R角,他的記憶精粹一次是換兩顆,所以要把他升上來也算相對便宜的,建議是在遊戲早期就早早把龍女拉上三星,絕對是不虧的。

五星強化量:★★★★☆(4/5)
 五星的效果也是非常強勢,一層就提高攻擊力20%,然後還可以最多疊五層,並且因為這是「提高自身攻擊力」,因此龍女的主要輸出來源-大招的「每回合60%攻擊力DOT傷害」也吃得到這個增傷,所以基本上龍女的五星也是相當有價值的,但因為這僅僅只是增加傷害的關係,雖然效益非常高,但並不至於到首選的程度,建議最優先五星的還是像巴爾這種可以稱得上質變等級的強化,或者是像黑白那種具有極高泛用度的強化,這幾種類型的更為優先,龍女三星就已經有非常好的表現了,五星比較算是錦上添花。

投資價值性:★★★★★(5/5)
 在有複數敵人的情況下,龍女的輸出肯定是全遊戲頂尖的,三個敵人以上時基本上不可能有人能比他的輸出還高了。 但目前有出現會「清除DOT傷害狀態」的敵人,這部分是比較難搞的,因為這個能力基本上明擺著就是針對偶伊和龍女來的。
 即便如此,現階段而言只要敵人超過1名,那麼龍女就會是穩妥的先發隊員,並且也有說過了,這遊戲大部分的時間都在刷關農資源,也就是最好練一隻群攻出來方便你割草刷關,假設沒有抽到伊布的話,就等於是要自己再另外練群攻出來用,那麼龍女就會是第一首選,鑒於以上原因,沒有理由不練龍女。


美人魚 瑪蓮
(人魚、魚)

三星強化量:★★★☆☆(3/5)
 增加恢復量10%,理論上根據神官的五星效果,這條能力如果依照同樣的理論運作的話,就等同於是讓人魚的奶量多10%,雖然並不能說非常多,但始終是很實用的能力。

五星強化量:★★★★☆(4/5)
 每四回合增加我方全體被回血量20%(2回合),雖然一樣是不可控制,一樣有空窗期,但跟增傷不同的是,「補血」這個行為基本上是每回合都在做的,也因此相對並不怎麼會有空窗期發生,且傷害少一點大部分情況下就是多打一回合甚至根本沒差,然而奶量少一點在沒有黑白露露的組合下就很嚴重了,因為單露露奶量在現在的環境下很多時候是不夠的,會需要帶一隻副奶。 所以這個能力可以增加他的奶量也就自然有他的價值存在了。

投資價值性:★★☆(2/5)
 人魚的奶量很多人不知道其實算是相當不錯的,有些無課沒露露的甚至是練人魚來做為隊伍內的主力奶媽。
 不過身為R角,能力上限擺在那邊,潛力硬是少了別人50%,但是反正一般人也很難練到12潛,且人魚的取得比起神官容易太多,新手要副奶的話,我個人會認為露露配人魚算是一個很經濟實惠的組合。


雙蛇軍團護士長 艾琳
(人妻、艾琳、護士長)

三星強化量:★★★☆☆(3/5)
 每回隊上血最低的回復量+30%,說真的這招的效果蠻微妙的,要上不上要下不下,不過配合他自己算是很好用的,畢竟單體補血優先補最低血量,然後用這招可以大量增加奶水量,還是算很好用的效果,30%也算給得蠻多了,只是畢竟就是單體,以整個團隊效益來說表現沒特別好,加上現在的時代不缺這條效果其實大部分也都是溢補。

五星強化量:★★☆(4/5)
 在現在越來越多難關的敵人會對我方上各種奇怪的debuff的時代,艾琳的五星被動其實算蠻好用的,可以解「受傷增加、防禦減傷減少、被治療量減少」的各種影響生存的debuff,不過只有大招可以解,而且只能解單體,加上還是解血最少的(因應大招對象),所以其實有時候有可能會沒解到你想解的人是個尷尬點。
 但仍不可否認他的這條效果確實在現在的時代來說,如果拿出來用的話,那個效果感受是非常明顯的。 
 最好的例子就是塔的矮人王單挑關卡,可以用打手(血量要多到扛得住大招)+艾琳兩隻角色直接通關,不過當然這算是娛樂性質的玩法了。

投資價值性:★★★☆☆(3/5)
 整體來說,如果你的資源真的真的真的非常充裕的話,想練個比較有用的玩具來玩,艾琳是個不錯的選擇,偶爾確實派得上用場,加上現在有時裂這種東西存在,撒旦+艾琳在群傷壓力不重的關卡還是蠻好用的一個傳統組合。


貓妖 娜娜
(娜娜、娜、貓、過勞貓、15號、我婆

三星強化量:婆婆婆婆婆(婆/婆)
 不重要,你只要知道娜娜婆爆就對了。

五星強化量:婆婆婆婆婆(婆/婆)
 不重要,你只要知道娜娜婆爆就對了。

投資價值性:婆婆婆婆婆(婆/婆)
 不重要,你只要知道娜娜婆爆就對了。

 然後補充一下,娜娜是真正意義上的過勞,不只在劇情內過勞,實際遊玩上幾乎每次活動加成角色也都有他,所以打活動他也經常過勞。


未被提及的雜魚們

投資價值性:☆☆☆☆☆(0/5)
 除非你對特定角色有愛喜歡特定的某個角色,不然都不用練。

 但為了派遣的話仍可以把等級和星數提升到對應程度,詳情請參閱《派遣操作指南書》



魔族法師 瑪努艾菈
(魔族法、魔法)

投資價值性:未五星-☆☆☆☆☆(0/5) ; 已五星-★★☆(2/5)
 有個很重要的事情要先說一下,要練魔族法師就是「直上五星再練」「直上五星再練」「直上五星再練」,魔族法師最大的價值就在於他五星給的被動效果,是除了五星5絆巴爾以外目前唯一可以單挑永久封鎖敵人的一般大招的角色,並且他本身的輸出能力也不算太差。
 另外因為他是N卡而已,上五星的彩珠需求數比較少,潛力6潛也就滿了,要弄出一隻完全體是比較簡單的(但這也表示他的天花板比較低),好處是你看到別人用這隻角色通關的場合,通常你自己的不會比大老的差太多(像SSR那類的大佬可以五星5絆12潛,你可能三星1絆6潛,那就差很多),這在使用上可以讓你不會差大佬提供的數據太多,可以相對比較容易抄作業。
 但是以目前的遊戲環境來說,大部分的難關都有CD變動免疫或者是特殊的開招機制存在,因此緩CD的效果變得幾乎沒啥派上用場的時候,偶爾派上用場的場合通常也都有複數敵人存在,也就變成用軍師可能還比較好比較方便,所以現在的環境來說並不推薦特別去練他。


烈日國武士 桔梗
(桔梗)

投資價值性:已五星-☆☆☆☆(1/5)
 他的五星被動「攻擊(普攻&必殺)時破防」算是很特殊的效果,不管怎麼說也是目前唯三的破防角色,另外兩位分別是綠色戳包和藍色戳包。
 但是除了祭巴高難之外,到現在這麼久了我也沒看到過有再出過這種破防與否會大幅影響到通關難易度的關卡,所以你要說他有用嗎? 還真的是算很特殊的功能,大概有用吧? 可是好像也沒真的派上用場過。
 所以除非你想未雨綢繆資源又多然後也沒精靈王沒矮人王或者你怕有不滿CD6就需要破防的特殊關卡存在,不然其實真的是不用練桔梗。


牛女 米諾
(牛女、牛)

投資價值性:☆☆☆☆(1/5)
 會提他單純就只是他是大招輸出倍率最高的守護者而已,大招傷害倍率高達514%,這倍率甚至讓他可以進傳攻隊做為唯一的「守護者砲管」,對塔要拼榜拼速度然後關卡又逼你帶守護者的情況下,帶頭牛確實可以增加輸出,不過大部分的人應該都用不上,所以也是除非你有這種很特殊的需求不然不用練。


蛇女 拉米亞
(小蛇、拉米亞)

投資價值性:☆☆☆☆(1/5)
 他的一星被動和五星被動都算是有特殊功能還算不錯的被動,一星被動讓被攻擊的目標減回25%(2回合),減回姑且也算是一個有些時候會派上用場的不錯的效果,只是要用拉米亞的話我幹麻不乾脆用三星的普狐就好,減回量還是拉米亞的兩倍。
 而五星被動是他普攻後讓自己必殺CD減少1回合,也就是基本可以視為每兩回合開一次大招,每兩回合以50%的機率麻痺敵人1回合。 先不論有機率性的問題,現在大部分難關都自帶三免,其實也很難派上用場,單純就只是看他姑且還算有點特殊功能所以才把他單獨拿出來講,但也是不建議花資源去練的角色。


鳥身女妖 哈比
(鳥、哈比)

投資價值性:☆☆☆☆(1/5)
 「忍魚鳥」這個組合曾經讓布魔直接變成Lv1就可以通關的睡覺遊戲,估計也是這個原因導致後來的難關都自帶三免,直接不給你控了,
 至於他的五星被動跟拉米亞一樣普攻後CD減1,所以也是可以每兩回合開一次大招下去賭,但問題就也跟樓上的拉米亞一樣,先不論異常狀態要看臉不是必中的這個問題,難關基本都自帶三免你連賭都不用賭根本沒得控。
 基本上除非有愛或者你是YT某人的信徒,不然不用練。


法斯高階法師 諾諾可
(諾諾可、惠惠、諾、惠)

投資價值性:☆☆(3/5)
 隨著傳攻隊的出現、普及之後,諾諾可變得不再像以前一樣單純只是高練大佬的玩具了,玩了一定的時間之後,基本通關用的隊伍成形了之後,有餘力和額外的資源時就可以練諾諾可了,整體的表現也還是不錯的,當然跟高練、頂練比還是有差,但在有煌星和現今各種加成角色的幫助下,他既可以做為傳攻隊的群傷砲管,也可以拿去1T刷每日特4(忍星諾艾鴨)。
 但還是要再強調一次,諾諾可是「在你的主力隊伍成形之後有餘力」才練的,請不要主力都還沒成形就急著想練諾諾可然後才來哭說你的諾諾可怎麼跟大佬的不一樣。


未被提及的雜魚們

投資價值性:☆☆☆☆☆(0/5)
 除非你對特定角色有愛喜歡特定的某個角色,不然都不用練。

 但為了派遣的話仍可以把等級和星數提升到對應程度,詳情請參閱《派遣操作指南書》

創作回應

三毛
娜娜別的我不知道 我只知道全部都升就對了 陣容一定要出現她
2022-06-23 21:00:28
勸退姬n帶雪
娜娜老婆w.
2022-09-05 07:01:49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