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天下布魔|全角色|個人主觀評價、首抽推薦程度、角色特色介紹、角色常用暱稱

凜♥ 龍♔ | 2021-04-16 17:56:54 | 巴幣 75040 | 人氣 316548

天下布魔-全角色
個人主觀評價、首抽推薦程度
角色特色介紹、角色常用暱稱


《目錄》
  • 目錄
  • 前言&事前聲明&人權
  • 當期新角色評價
  • 全角色評價
  • 常見問題
  • 延伸閱讀
  • 本文更新紀錄
※若想跳到特定項目請自行運用Ctrl+F依目錄搜尋跳轉。


《前言&事前聲明&人權》

 本篇文章之所有角色評價僅為我個人主觀感受,你如果不認同歡迎你理性的拿出「合理且有憑有據的論述」來反駁我的評價,再不然你行你上。(提出不同觀點後我會參考,並且如果有討論空間那我會拿去DC群做討論,但並不表示一定會調整。)
※角色名下方的別稱、簡稱也僅是我個人有看到或有在使用的,有些人可能沒聽過或者會有漏。

 另外隨著版本更新有些角色的評價&評語可能沒有辦法及時更新,我只有一個人,不可能每次出新角色就整篇文全部都重新檢查一次,所以有漏掉或者有過時的評語的話歡迎協助點出,我會再去調整。

 首先若想尋找特定角色請善用「Ctrl+F」搜尋功能直接查找角色名稱,應該能更快速的幫助你找到該角色。

 然後SSR角色的一些基礎特色、能力介紹雖然會講,但詳細的數據的話網路上都有(例如1~5絆大招%數),就麻煩自己找了,這篇主要是做推薦的。


以下人權:
牛棚:
本帳:

分帳:

魔獄塔排行榜:
S5:

S9:
S10:


《當期新角色評價》


適格者 娜娜 (限定)
(秋娜、超娜)

首抽推薦:期間限定角色不做評分
 限定角色不做首抽推薦評分,一方面就算推薦分數高你也不一定有得抽,再來就是我懶,角色真的太多了,自已根據其他部分的評價決定要不要抽來當首抽。

五星簡評:★★(4/5)
 這個被動除了很容易疊滿的20%造傷之外還附贈了額外的觸發補傷害功能,讓他不論是進觸發隊或者是單純入其他隊當打手表現都不差,像這種就是成功的有額外功能又不失原本該有的表現的能力,整體來說是一個很有價值的五星被動。

投資收益:★☆(3/5)
 超娜雖然做為一個打手的表現非常優秀,但他也就是一個單純的打手了,在對整個團隊的幫助上來說幾乎可是說是沒有,並且有個很硬的需求就是他也是需要高絆的打手,畢竟必殺技給的%數差太多了,但反過來說如果你有高絆的超娜並且有強力打手需求的話,我是很推薦練的,而且很婆。



未知生命體 基貝魯 (限定)
(基基)

首抽推薦:期間限定角色不做評分
 限定角色不做首抽推薦評分,一方面就算推薦分數高你也不一定有得抽,再來就是我懶,角色真的太多了,自已根據其他部分的評價決定要不要抽來當首抽。

五星簡評:(2/5)
 又一個你他媽的長得要死的五星被動,運作模式簡單來講就是基基的第一回合選擇要普攻還是拉防,分別會走不同的強化路線。
 基基第一回合選擇普攻的話就是讓我方全隊的隊員(包含基基自己)開必殺之後拿到4回合的20%造傷,這會是一個對團隊有不錯幫助的效果,適合隊伍內有多名打手的情況。
 基基第一回合選擇拉防的話就是讓我方全隊的隊員(不包含基基自己)開必殺的時候可以幫基基增攻,而且是以自身攻擊力增攻,是比較好的那種增攻模式,比較適合那種集中同回合多名輔助開大招然後基基單炮管的隊伍。
 看起來好像基基可以玩很多花樣對吧? 但玩得花的代價就是玩起來很麻煩也很難用,所以沒事不要浪費珍貴的資源了,省下來給別人。

投資收益:(2/5)
 基基除了五星被動很花之外,他的其他能力也造成他在使用上非常侷限,他的其他被動導致他在特定回合如果沒有發動必殺技的話,會錯過那幾條很重要的強化,然而高難關卡就是很常發生那種你不得不防禦或者扣招的場合,所以基基這種類型的角色注定了難以發揮,我絕對同意這個角色設計得很有趣味性,但在使用上太麻煩了,又只是單純的打手,除非你資源很多又想體驗一些不一樣的東西不然不要練。


《全角色評價》
由於資料量過大為求版面整潔已依稀有度進行文章分流,請自行點擊文中連結前往。


《》內文字皆為超連結,請自行點擊跳轉。

《》內文字皆為超連結,請自行點擊跳轉。

《》內文字皆為超連結,請自行點擊跳轉。


《常見問題》
在下面留言問《常見問題》和《延伸閱讀》有答案的東西我一律無視。

<隊伍怎麼組>

 不要再問我「隊伍怎麼組才好」「XXX擺隊長好不好」,這種問題的答案全都是「看.關.卡」,有的關卡用撒旦帶頭可以無腦坦,可是有的關卡撒旦帶頭會扛不住直接起飛,所以組隊這種事情就是看關卡決定,甚至像塔會有各種各樣的摘星條件,你要摘星就要去配合條件調整隊伍。


《延伸閱讀》
在下面留言問《延伸閱讀》有答案的東西我一律無視。
下方《》內的文字皆為超連結,可直接點擊連結至該文章觀看。

-新手會問的問題裡面基本上9成都有答案,基本上都是大家已經回答到爛掉的東西。

-正確的做好資源分配對新手而言非常重要,否則未來角色東缺西缺啥都練不起來可不要怪我沒提醒。

-不要再問哪個角色好不好、首抽要抽誰、這隻要不要練了,去看文。
-內有全境徵才篩選器、角色潛力計算、隊伍編成等各種實用功能。

-別再問大傳攻到底怎麼用了,猴子也看得懂學得會的教學就在這裡。

-不知道派遣哪個區域有什麼東西嗎? 不知道派遣角色該怎麼練嗎? 那就來看一看吧。

-別再問我隊伍練度是多少了,自己去看紀錄對照。


《本文更新紀錄》
(校正錯字、微調分數等小更動不紀錄)
2021/04/21-新增「復生公主 千鶴」
2021/05/12-新增「煌星 妲絲艾菲娜」
2021/05/27-文末增設《延伸閱讀》、《本文重點更新紀錄》
2021/05/28-新增「夏日 靜」、「夏日 露露」、「夏日 KS-VIII」、「夏日 娜娜」
2021/06/01-新增《常見問題》於文首
2021/06/24-於角色名稱下方新增角色別稱、簡稱
2021/07/15-新增「天使長 聖米勒」、「魔法少女 托特拉」
2021/08/07-新增「剪裁之紅 安絲蒂」、「縫紉之藍 安絲娜」
2021/08/25-新增「食夢 阿爾蒂雅」、「千年血族 洛緹亞」
2021/09/08-新增「豐收聖女 菲歐菈」、「膽小紙袋狼 沃沃」、「地方媽媽 提爾絲」
2021/09/12-文章排版大翻新
2021/09/29-新增「墮龍 凱茜菲娜」、「最後的銀龍 普莉希拉」
2022/09/16-SSR角色更新評價、舊角色重評;SR、R、N繼續罷工

創作回應

小綿羊
請問一下新手抽到咪嚕跟烏魯卡(這次的活動角)開局可以嗎?
玩到17等才來爬文
2022-03-16 18:33:08
Aden Lee
大佬,庫拉皮卡好像要下船了,文章有要更新了嗎(X)
2022-05-28 09:38:07
凜♥ 龍♔
還沒下船
2022-05-28 10:18:14
呱呱
想問一下,我首抽刷到了夏露,那我接下來要抽一般池把普露、煌星抽出來 還是繼續抽夏日池來拼夏露突破、夏貓、夏狐呢?
感覺抽夏日池比較容易抽到想要的角色,抽一般池怕抽不到皇星和普露
2022-09-10 17:41:45
完全不關心
我玩了一週抽到七個SSR,煌星羈絆二,目前二十五等但是還是卡6-10
2022-10-06 00:24:25
裕嵐
大佬還會再更新嗎?
2023-06-23 18:12:25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