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4 GP

【RPG公會】晚來的夢言

作者:柳葉飄│2016-09-16 18:09:56│巴幣:48│人氣:228
雪日依舊,紛飛的慘淡灰白掩蓋了窗外的細枝綠葉,寒。
貓眼慵懶,飄過了深夜酒館外,那一抹舞刀的身姿,黯。
明月光華映,蒼紫太刀閃過一絲冷芒,銳。
──銳,卻斬不了應斬之物,是刀鈍,或是人鈍了?
原本劃破凝滯的一刀停下,徒然讓周圍更顯凝滯。
眉皺,疑惑不解;眼望,明月圓缺。女子收刀後找了塊空曠席地而座,輕吐白霧。
白霧輕吐,逸散空中,化為一場夢。

是個絕好的晴朗天氣,萬里無雲,一面碧藍。
女孩看來心情不錯,坐在神社臺階處前後搖擺雙腳,眼神緊盯位於眼前空地上舞刀的兩個人影。「母親大人,加油~!」
如同這句話語所提到的,兩人中的其中一位,身著巫女服飾的馬尾女性,即是女孩的母親。
身姿流轉,宛如舞蹈般的步伐,每一步皆融入揮刀動作之中,可見其技術一斑。
儘管如此──
「再來!」如此低喊的老年男性,手上刀刃靈活若龍蛇飛舞,細碎的偏轉竟是毫無遺漏地接下那步步進逼的每一刀。
理應老邁,實則健朗的雙腳順著女子一進一退,如純然的社交舞。若不注意上身兩把刀激烈攻防,只看腳步頻繁來往,又有誰知此乃刀術切磋?
女子毫不間斷的攻勢似流水綿延,但也終有水盡時。
只在吐納之間的空隙,一瞬──「喝!」老者手中刀往旁一卸,驟然轉守為攻:一刀,直取。
「咕--斷空!」卻也是在這一瞬,女子看來已不及收勢時……
下一刻,兩人之間卻是隔了好一段距離。
唯一可識的端倪,便是彷彿熾焰般纏上刀身的濃厚靈氣。

霧散,夢畢。
蔚流捧起收在鞘內的靈刀──神賜之刀‧夕千。
在祖國夕千拉妮亞,是一把依據使用者的資質與靈能,不僅是切斷概念、空間,甚至一擊分開一整塊大陸之類的事都作得到的勝利之鑰;而在阿斯嘉特,卻連母親的得意技「斷空」都無法施展,不過是一柄普通的太刀。
「……」此時此刻,她只是一位擅於使刀的迷途旅者。僅管如此,卻仍心繫戰場──
因為,她有這個職責。
「哈啊……」再度一長嘆。心繫什麼?職責什麼?沒辦法回「家」的話一切皆是鏡花水月。
起身,踱入酒館。
她今天想點杯酒精濃度高點兒的,最好可以一杯就醉……像是,吧檯旁的這位獸人點的。
「麻煩請給我一杯伏特加。」

下次睜眼,眼前的景象便是傾斜搖晃的室內。身體感覺沉重且無力,但同時又有種輕飄飄的氛圍。
……醉了嗎?
摀住嘴避免弄髒床單,難受地翻了個身,把業已稀薄的意識也委於這陣輕飄飄的感覺之中。
於是再下次睜眼──

「松花的女兒呦。」面前是被屋簷遮掩了半邊的藍天,與模糊的人形……?不。
「母親!」梳得滑順的烏絲紮成馬尾垂於左肩,配上正統的白衣緋袴,白野上一帶墨染的星河,煞是迷人。「……母親?」
──不過,那臉上的表情卻和記憶中的呈現甚遠。
「哦,你看到的是松花的樣子嗎?」那人用著母親的樣子,一臉平淡地如此說道「不過很遺憾,我是夕千。」
「夕千……?」轉了轉因為酒醉而沉重的腦袋瞥向四方,確認眼前的情況。
木造平房、廣闊原野、雪覆火山、雲流藍天,以及……自己身處的,神社的緣廊。正是,記憶中夕千拉妮亞的景致。
「夕千大人!?為什麼……?這裡是?」理解後,反而萌生更多疑惑。
「慢。」白袖一揮,纖指併起成掌,示意暫且勿言。「黑魔法獨立成國,進軍四方……聯邦各自表態,內亂延燒……姬巫女負傷,刀身遺失。」就像是在搜尋腦中知識那般,她斷斷續續地說出自己早已知曉的情報「情況真糟呢。」
如同對方所言,情況真糟。
僅管如此,對方仍像是置身事外者,維持一臉平淡地述說。
「……萬分抱歉,因為我的不謹慎。」相對於神的平靜,自己卻是萬分恐懼。
讓神刀流落異地的罪過,讓國內陷入危機卻無能為力的罪過。
不論哪一項,都是就算一死也不為過的。
「但、但是,我一定會找到方法!很快便能返回夕千拉妮亞了!」匆忙且空有氣勢的一句。
然而這並非求饒,而是身為巫女的矜持──既然是自己造成的過錯,便由自己彌補。
「嗯……」低吟,沉重的視線無言地壓在自己身上。「抬頭罷,我有二事相告。」
「是、是!」連忙抬起頭,對上視線,靜靜等待神的話語。
只見,那粉唇微張──

於是再下次睜眼──是已看過多次的,酒館內的房間。
是夢,嗎?
坐起身,蔚流眨了眨眼,只見夕日正在地板上用貓掌滾了滾已空的酒瓶。
不只是宿醉的緣故,盤旋腦內的疑問也讓小腦袋有些發脹似地疼。
是否為真?為何現在才?為何口出此語?
「命運……信仰……賜刀之神……」反覆嘀咕了幾次,仍暫時不解其義。
「扣摟扣摟扣摟……」酒瓶滾了滾,最後停在腳下,再被彎腰撿起。
僅管現在仍是五里霧中,但至少,也得到了一些線索……大概。
所以眼下,就先作些力所能及的事吧?
「……就先從──」輕啟門扉,巫女暗自下了決心。
沒錯,就先從──把這支酒瓶拿去分類開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32449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by秋本秋|RPG公會

留言共 10 篇留言

朝日奈雨香
好……好厲害的文筆OAO

09-16 18:13

柳葉飄
不……不厲害的文筆OAO雨香也可以的> <
然後咱接下來要去觀摩好友文章升級了> <09-16 19:03
楓葉⑨蠟燭
6ya我喜歡你!………的文筆('・ω・')

09-16 18:14

柳葉飄
楓葉我喜歡你!………的偽娘('・ω・')(咦09-16 19:04
レッド
6ya我喜歡你!………的茶葉(´・ω・`)

09-16 18:15

柳葉飄
Uㄆ我喜歡你!………的圖圖('・ω・')
請多享用些柳葉茶吶> <09-16 19:05
Aite
果然是柳葉桑
這文筆啊,不過尾巴 XD
是要做好分類啊!

09-16 18:16

柳葉飄
果然是Aite桑(嗅嗅(X
當然……!從自己手邊能作到的事情開始,是很重要的……!09-16 19:06
UMU
6ya我喜歡你!……舔舔舔(*´ω`*)

09-16 18:58

柳葉飄
J我喜歡……呀啊啊啊ฅ(๑*д*๑)ฅ!!(被舔舔
咱要準備去看尼的最終境界文ㄌ[e24]等一下,稍後,一會兒後09-16 19:08
UMU
要在6ya面前完全露出了,好羞恥(。>﹏<。)
好感動wwwww

09-16 19:37

柳葉飄
咱,享用完畢[e24]09-16 23:32
靈體狀態
僅抽去對話其中一方話語的手法很巧妙,我很喜歡。

小飄似乎一直都很擅長寫朦朧美的文章呢。(摸頭)

09-16 21:16

柳葉飄
僅抽去對話其中一方話語的手法<---這個是指什麼意思OAO!?求解釋> <
(被摸頭)難道……這就是咱的文風嗎[e38]09-16 23:33
靈體狀態
……似乎是姐姐理解錯誤了呢,小飄不用在意的。(抱緊)

不過,這想法似乎很棒呢,下次用用看吧。(對著小飄微笑)

09-16 23:48

柳葉飄
(被抱緊)說不定沒有理解錯誤,但不講清楚我是不會知道的> <09-16 23:49
靈體狀態
剛剛回頭看了一下,應該真的是我弄錯了,所以聽不懂也很正常呢。

……還是跟風一句好了,小飄,我喜歡你喔。(輕吻額頭)

09-16 23:56

柳葉飄
好吧QWQ原來,咱沒那麼強(廢話
>W<姐姐……!(抱緊09-17 00:01

柳葉進步飛快((咬咬

10-22 11:47

柳葉飄
又被咬了QWQ(被咬)
不過產文速度跟連貫性還是比不上會長QQ10-22 11:5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4喜歡★willow040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星湧大地】花卉們,其一... 後一篇:避曲願...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huLongQinHu給大家
小屋更新~APH軍服路德(德國)納粹軍服版插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6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