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3 GP

避曲願

作者:柳葉飄│2016-09-25 18:11:56│巴幣:26│人氣:170
沾濕的抹布在花瓶上輕輕划過一圈,拭去沾附的灰塵──「哈──哈咕啾……」用空出的左手輕掩鼻頭嘴角,總算壓住了聲音。

重新顯露出原有光澤的瓶身,如古鏡一般模糊地映出了我的臉龐:白淨的肌膚上依序是精細的柳眉,長睫簾幕下兩潭幽深,小巧的鼻與粉嫩的薄唇。

上天眷顧,生來便得好姿色,是我唯一具有競爭力的資本。

注意盡量不弄髒漂亮的制式女僕裝的同時,我繼續擦拭著看似名貴的花瓶、碗盤等收藏品。

雖說為了展現門面,家主在一樓的長廊兩側擺放著從各處收購而來的器物,但眼前所見似乎也只是收藏品中最為廉價的等級──拿來矇騙不識貨的客人用的。

從這種小地方看出的所謂「有錢人的思考」,令我覺得有些佩服。

好不容易以濕抹布擦拭過後,離休息時間的距離只縮短了一點而已。我接著拿起事先預備好的乾抹布,準備進行第二遍的乾擦。

在宅邸工作了一段時間後,漸漸對於「掃除」得心應手起來,雖然只是微不足道的小事,仍讓胸中充斥著些許的成就感。

即使是我,也能夠做好這種事呢!

就在內心暗自得意時,背後傳來了年紀稍長的成熟女音「辛苦了~」即使已邁入30,那股活力仍與年輕人沒有兩樣,不用思考也能認出對方的身分。

我轉過身去,帶著放鬆的微笑回以問候「您也辛苦了,灰妍姐。」

在女僕當中,我的年紀也是最輕的,畢竟僅有18歲,照理來說還在應當受教育的年齡才對。

與同僚的相處,自然也不乏被問到箇中緣由的時候,而我總是以父母供不起學費、幫忙分擔家計等等理由對應,只要適時擺出哀愁的表情就能簡單勾起對方的同情心,同時讓其止步於此。

真方便呢。

「今天晚上要舉辦派對,可不能讓屋內殘留一點灰塵呢,加油吧!」「嗯,可不能讓少爺丟臉呢。」簡單地閒談幾句後,我們又各自回歸工作崗位,畢竟今天的確需要更加仔細地打掃。

這次是拿起了掃把,針對賓客們應該會逗留的空間進行徹底的清掃。一邊因為殘留的灰塵而頻頻打起噴嚏,我暗自估量著少爺──楷聞歸來的時間。

臉上浮起不同於和灰妍姐談天時的另一種微笑,每當想起主人,他的笑容與溫柔便會占據腦海。

──是呢,讓我能善加利用的溫柔。

「你高中畢業打算怎麼辦?」「嗯……不知道呢。」
「不考大學嗎?」「……」
「怎麼了?」「吶,楷聞。」
「之前,你不是一直說要讓我當你的女僕嗎?」「額……蛤?」

社會俗稱的富二代,連鎖集團將來的接班人,雖然一直以來為了避免被趨名附勢的蒼蠅黏著而極力隱瞞,但對於少數幾個信賴的親友則會大吐生在富貴家庭的苦水。

他應該沒想到平常不甚在意這種背景的我,會在這種時間點提到這件事吧?

「我呢,已經厭煩了。」不管是要無視只會口出惡言的家人、組小團體的同學、不負責任的老師,還是接下來的職場環境。

「……呃。」他露出複雜的表情。

在深知我的處境的同時,是因為被綁在「學生就應該要好好升學」的價值觀裡嗎?或是沒有在這種事上作主過而感到棘手呢?

我勾起玩味的一絲淺笑。倘若,是因為想和我一起上大學的話,可真是令人高興呢。我記得,以前的確好像有說過一起上哪一所學校之類的約定……

我站起身來,沒有預警地湊近他的身旁,墊起腳朝他的耳畔輕訴「拜託了,吶?作為報答──」右手牽起他慌張而顯得僵硬的左手,有些強硬地拉至胸前,拉開制服的蝴蝶結。

廢人的本願。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33374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by秋本秋

留言共 16 篇留言

VC
QQ

09-25 18:15

柳葉飄
QQ09-25 18:24
UMU
我沒頭香QQ

09-25 18:17

柳葉飄
沒關係,二香是你的QQ09-25 18:24
聆樂
高手在民間系列(?)

09-25 18:30

柳葉飄
行行出狀元(亂回應)09-25 18:34
VC
好奇主角的背景OAO

09-25 18:40

柳葉飄
大概是……出生在錯誤的家庭中,性格懦弱的長女。沒有經歷過戲劇一般誇張華麗的大悲劇,只是在每天接觸著人性黑暗而又無力改變的心境浸染下,逐漸埋下了避世的淺在願望。
這樣的主角吧OWO?09-25 18:51
VC
QQQQQQQQQQQQQQQQQQQQQQQQQQQ

09-25 18:53

柳葉飄
怎、怎麼了OAO!?09-25 18:55
葵海
避曲......是某葵聽錯了嗎?

09-25 19:18

柳葉飄
避曲……沒有聽錯吶OWO?09-25 19:20
朝日奈雨香
OAO(發抖

09-25 20:15

柳葉飄
OWO?怎麼了?09-25 20:18
朝日奈雨香
她跟我一樣(滾滾
只是我不會利用自己的身體

09-25 20:23

柳葉飄
雖然不要一樣比較好呢w"
至少不會利用這個就好(摸頭摸頭09-25 20:32
只野又也
這個社會譜出來的曲子實在是讓她還什麼動力繼續跟著吹奏下去了,於是想找一個在彈琴的公子哥旁幫他翻樂譜,旋律什麼的已經不想管了
從標題跟背景推論?

09-25 22:03

柳葉飄
What you say may be exactly the topic of the article.(X
剛好在看英文一下子轉不過來(喂09-25 22:06
Aite
後面的劇情我好像能想像(不……
不過,這種關係也是挺妙的
該說少爺太單純了嗎 XD

09-25 23:42

柳葉飄
這種關係也不錯啊XD
後面的劇情就是最前面的現況,快樂地隔離社會當一介女僕。
少爺要說單純也是,也有因為兩人是親友,所以對主角的內心思考有一定程度了解的原因在。
更甚,說不定少爺早就對主角有意思了?09-26 00:03
柳葉飄
最近沒去看更新不好意思QWQQQ09-26 00:04
Aite
沒關係啦,柳葉桑~
我最近也沒有好好更新((喂!
不過,少爺跟主角在一起
似乎也是不錯啦,算然富二代的財力應該……沒事XD

09-26 00:19

柳葉飄
我有看到你偷偷更新一個看起來有上中下的作業文www09-26 00:20
柳葉飄
老謀深算的主角,當然是看好了對方的人品跟潛力www09-26 00:22
Aite
潛力股www
所以採用接近外加色誘
最後獻身,這個好!(? @口@

09-26 00:24

柳葉飄
學起──(被打飛)
不過這個到底算不算會被唾棄的女性類型呢...OWO?09-26 00:26
Aite
這個點在於手法漂不漂亮
還有被攻略者對她的喜愛程度多深
以及最重要的,如果兩人都單身,在一起後專一似乎只能說是求愛的手段(?

09-26 00:30

柳葉飄
嘿嘿嘿>W<
所以這個應該算是甜甜的good ending?09-26 00:40
Aite
嘿嘿,只要她們好好下去
一定好結局啦 XD

09-26 00:46

柳葉飄
Aite桑也來寫good ending吧!> <09-26 00:50
Aite
柳葉桑擔心我再寫壞結局啊?

09-26 00:54

柳葉飄
對>W<咱要把Aite桑拉到good ending聯盟(啥09-26 00:55
Aite
GE者聯盟(又啥
我考慮一下,畢竟這攸關的
『虐到柳葉桑』 的成就啊啊啊。

09-26 06:30

柳葉飄
QWQ(抖抖抖)
小惡魔Aite桑09-26 13:2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3喜歡★willow040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公會】晚來的夢言... 後一篇:【TGOF】戀色流星雨...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olanncolann
【繪圖創作】【優嵐】2024生日賀圖 2024/4/3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10498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5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