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7 GP

【RPG公會】【七週年紀念】這樣算是PERFECT☆料理嗎?

作者:柳葉飄│2018-05-04 22:55:43│巴幣:34│人氣:249
  答答答答……隨著刻度緩慢地往指示著0的方向前進,女孩的心也被這過於匆促的倒數音搞得難以靜下心來,一時之間除了緊盯著精密機器內正在發生的神奇變化之外什麼也做不了。
  視線透過窗框,可以看到那個東西被放在不斷旋轉的大盤子上,在妖異的橘紅色光源照耀下逐漸發生變化……到底最後會變成什麼樣子?好奇與緊張兩種心緒在體內亂竄,謎樣的搔癢感讓她難受地原地跳呀跳,在搖晃的視野中繼續等待。

  整整二十分鐘,等到刻度好不容易歸零,「叮!」的一聲,窗框內頓時就像關了燈一樣轉暗,看不太清楚那個東西現在狀況如何。她接著戴起先前放在一旁,有著棕色小熊圖案的一雙隔熱手套,與小小的手掌大小差得可多了,看起來就像是穿上了什麼布偶裝似的。
  砰、砰,像是鼓掌一樣把手套拍在一起,發出的聲音和平時相差甚遠……等到回神過來,她才發現自己剛剛一不小心就拍上癮了,差點忘記了本來要做的事。
  小心翼翼地打開那臺機器的門後,從中冒出的熱氣讓她驚得往後退了一步──應該不會燒起來吧?她忍不住這樣懷疑了起來。
  「……」在和熱騰騰的機器對看了一陣子後,她才終於下定決心,慎重地將小熊手套伸進內部,試探般輕輕碰了下那個東西──不會燙,小熊手套真厲害!

  現在,那個東西被從可怕的機器內捧了出來放在桌上,大功告成了──本來應該是這樣才對,不過不知為何,這個有著黃土色澤的「南瓜派」現在就像是缺水乾裂的大地一樣,有數道裂縫橫行其上,光是在外表分數上就已經先輸了一大截。
  不過,果然甜點最重要的還是味道!她在內心這麼鼓勵自己,一邊切了一小塊放入口中──
  「好燙。」眼角掛著淚珠的女孩這次先用力吹涼了南瓜派之後才終於能細細品嘗味道……嗯,很南瓜,很有南瓜的感覺,不過總覺得跟在店裡賣的不太一樣,沒有那麼好吃。
  「……?」女孩疑惑地歪頭,寶石般精緻的冰藍雙眼眨呀眨,無法理解差別的原因何在。

  


  「嗯……你麵糰沒拌均勻吧?然後,味道有點淡,所以你可以多加一些調味料。會有裂縫是因為你在加內餡的時候水分留太多了,要注意一下。接著……應該可以再烤久一點──」
  吃完剛剛切下的一塊南瓜派後,我開始應對方要求提醒一些基本的注意事項,不過也許光用講的不太夠,等等順便看一下好了。
  坐在我面前,正面無表情聽著回答的是最近莉絲塔露新帶來的打工仔,名字叫玻賽絲,外表看起來像是一尊精緻的陶瓷娃娃似的,平常反應也很淡……一開始還以為是像「魔偶」一類的煉金生物,不過看來也不是的樣子。
  雖然力氣不大,每次看她連端餐點都有點拿不穩的樣子就讓人操心,不過有那可愛的長相(雖然待客態度還要多跟前輩學學),用來吸引人氣倒也不差──儘管實際上這間店根本用不著那麼多服務生。

  話說回來,剛才她突然來找我借廚房的時候還真是意外,之前在店裡看到她要嘛就是窩在莉絲塔露旁邊,要嘛就是一副不知道在想事情還是放空的樣子,像這樣感覺到「想做些什麼」的想法或許是第一次吧。

  在我講完要注意的地方之後,她馬上就轉頭往廚房過去,毫不遲疑的腳步看起來充滿了鬥志──不過她剛剛真的有在聽我說話嗎?

  「不能偷看。」
  在我跟在後面走了幾步之後,她停下腳步,轉過身來冷冷地拋出這句話,接著又繼續往廚房裡走了進去。
  「又不是白鶴報恩……反正你是要做給莉絲塔露吧?我稍微看一下你哪裡有問題,這樣你也不用一直重做,可以嗎?」
  何況,我也很擔心廚房會不會被搞得亂七八糟的,事後處理起來很麻煩耶。
  「……」玻賽絲艱難地點了下頭。

  「再用力一點,這樣揉是不會均勻的。」
  於是,進入廚房後我就站在玻賽絲旁邊時不時提醒她,不過……該怎麼說,果然力氣太小了嗎?這樣實在很難揉好麵糰。
  「嗯……還是我來幫你揉好了?其他地方你再自己弄。」
  說完,我伸手準備拿過鍋子──然後就被狠狠地打了一下手,雖然完全不痛。
  「不行。」
  看來直到成功為止還有一大段路要走……我想回去休息了诶。

  南瓜派本身做起來不難,再加上上一次的經驗和這一次的指示,第二個南瓜派整體來說已經好上不少了,不過玻賽絲看起來好像不是那麼開心的樣子。
  「怎麼了嗎?我是覺得這次已經比剛才更成功一點了,還是不滿意嗎?」
  「變好吃了,不過不是自己做的。」
  「啊──原來如此。」
  雖然感覺有點太誇張了……不過好像的確是有會這麼想的人在。就算只是有人在旁邊口頭教導而已,對她而言也像是被搶走一部分的工作,沒有自己做的實感了吧?真是麻煩。
  「唉……好啦,那這個就不算數,接下來你應該知道要怎麼做了,我就不打擾囉?」
  「……謝謝。」
  玻賽絲眨了眨眼,帶著有些訝異的遲疑向我道謝後,趕緊又跑回了廚房──不,你是在訝異什麼啦。
  
  就結論而言,玻賽絲在那之後又獨自完成了三個南瓜派,之後就直接趴在廚房的桌子上睡著了,嘴裡還呢喃著「為什麼……水分……」之類的台詞。我分別切了一小塊下來試吃,不論是外表還是味道都有所進步,應該可以打電話叫莉絲塔露過來吃吃看了吧?

  一想到之後還得去補充一些備料,嫌麻煩的我馬上又嘆了口氣──不過嘴上倒是笑著的。畢竟看著看著就想起以前在研發新菜單的時候也是像這樣,著魔似地連續做了好幾道一樣的菜……最後搞得冰箱像是什麼複製機器一樣,一打開裡面全都是同樣的東西。
  不過,唯有像這樣不斷練習,才能更接近完美的料理。

  我就這樣為心中的OS畫下了句點,滿意地點了點頭,然後重新看向桌上的五個南瓜派。
  好了,我接下來該期待莉絲塔露其實有隱藏的無底洞大胃王屬性嗎……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97782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by秋本秋|RPG公會

留言共 8 篇留言

別再衝啦
頭香!

05-04 22:58

柳葉飄
頭香是你!05-04 22:58
柳葉飄
就算公會七週年了,還是有不會改變的事物。
打個比方來說,就像我的怠惰。
沒錯,認真是不可能認真的,吃我的騙稿費…!

05-04 22:58

柳葉飄
你還是砍掉重練算了……05-04 22:58
夜眠
hen南瓜ㄛ

05-04 23:04

柳葉飄
我喜歡南瓜牛肉湯05-04 23:25
月影暗夜
(怠惰

05-04 23:06

柳葉飄
(跟著怠惰05-04 23:25
聆樂
(泡茶

05-05 00:10

柳葉飄
(喝茶05-05 00:11
VC
好奇與緊張兩種心緒在體內亂算
小熊手套真厲害!

05-07 09:45

柳葉飄
感謝抓錯字05-08 17:50
柳葉飄
https://tw.bid.yahoo.com/item/%E5%85%A8%E6%96%B0%E6%96%B0%E5%85%89%E4%B8%89%E8%B6%8A%E8%B4%88%E5%93%81-%E5%B0%8F%E7%86%8A%E6%A0%BC%E7%B4%8B%E5%9C%8D%E8%A3%99-%E9%9A%94%E7%86%B1%E6%89%8B%E5%A5%97-%E8%B6%85%E5%8F%AF%E6%84%9B-100207110231 小熊手套05-08 17:52
飛空動煙雪
喔喔喔喔喔! 有女生給你做甜點就要滿懷感激的通通吃下去啊!

05-16 12:36

柳葉飄
通常出現這種台詞都是女角擁有毀滅性料理能力的時候www05-16 20:17
飛空動煙雪
萌得不行的眨著可憐的大眼睛,不吃不是人

05-17 18:02

柳葉飄
非常好的覺悟ww!05-17 19:3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7喜歡★willow040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公會】【初來乍到... 後一篇:【RPG公會】【明槍暗箭...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zxp915415大家
各位好,小說-【不是冤家不聚頭】,已新增第二話,歡迎各位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3:0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