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2 GP

[達人專欄] 【Seeds of Stars】歸所

作者:無反應一隻R2(●ω●│2016-05-08 21:09:19│巴幣:24│人氣:309
注意:
本篇為2016/05/08的事情,所以是已經來到公司的珂珂,這一天珂珂回到的是她在俄羅斯的老家。
建議先閱讀過【Seeds of Stars】那場雨 再來閱讀本文,比較可以了解文意還有珂珂本人的故事。

(16/7/17 補上另類視角)

配用BGM

或是

好久沒有回來了……
 
  一身黑西裝,銀白色的頭髮隨著風飄逸著,拿著花束的珂特再次的來到了自己皮夾上,照片所拍攝的地點。
 
  「……」天青石色的眼瞳所倒印著的,是一座偌大的廢墟,看著照片上的建築物,外型基本上看的出來就是這裡沒有錯──珂特的起始點,也就是她原本的『家』。
 
  陰冷的風吹著,建築物內因為構造而發出了嗚嗚嗚的聲音,像是誰的哭嚎一樣。大約十五年前,在這個大宅中發生了足以震撼國際的滅門血案,主人夫妻包含他們唯一的女兒在這血案中失蹤,在經過了好幾年沒有目擊行蹤的資料後,被判定這案件中無人生還。
 
  於案發後的幾年,這邊跟著荒廢了,會過來的只有循著傳說過來尋寶者、以及想在鬼屋探險的無知者。但是呢……來過這裡的人多數就像是被詛咒一般,每個都被厄運給纏身,甚至在這廢墟中目擊鬼魂而發瘋的──被詛咒的家族,外界這樣稱呼著。
 
  對於這些流言跟傳聞,珂特並不是沒有聽聞,不過來到這邊她無所畏懼,應該說,她只是來做她該做的事情而已。
 
  站在門口,她望著這熟悉的環境,除了部分因為火災而崩毀,其他沒有什麼改變。
 
  「我回來了。」珂特露出了以往常出現的笑容,對著這大宅說道──不知道是不是錯覺,這陣陰風平息了,像是回應著那句話,在迎接珂特回家。
 
 
 
  ──我回來了,你們過得好嗎?
 
 
 
  「我記得是大概這位置……」珂特進入了廢墟當中,有一部份被大火所毀去,不過她想去的地方並沒有被那日的火光所照耀。
 
  穿過了原本熟悉的走廊,紛亂的環境、不知道什麼時候長出的植物與龜裂,都在說明著歲月的痕跡,以及當時發生過什麼事情……
 
  周圍有著無法拭去的痕跡,她知道這些是家裏的人們所留下來的,那日的聲音、氣味還有自己看到什麼,這一生都不可能忘記的。
 
  翻過了倒塌的櫃子、穿越了滿是玻璃碎片看起來快方塌的走道,珂特最後停步於一扇歪斜的檜木門扉。推開了門板,珂特望著裏頭的擺設,表情盡是懷念、以及痛感……
 
  不論是書櫃中的書籍、被灰塵覆蓋的書桌、還是旁邊上鎖的箱子,什麼都沒有變呢……除了老舊還有玻璃碎裂,跟一些東西東倒西歪,什麼都沒有變,如同那一夜的記憶。
 
  「……這是大概十五年來,第一次進來這裡呢。」珂珂自語著,一邊走向上鎖的盒子,拿出了小刀將上面生鏽的鎖給破壞掉。這是她從事發之後,就沒有踏足的地方,她的房間。
 
    即便回來了好幾次,唯有這個地方總被她略過,感覺只要看到這房間就會讓她更痛苦,會害她想起更多事情發生以前的美好、觸及她心靈最脆弱的部分、會讓她感覺變化之多的自己很可怕──甚至是可悲。

  封存的盒子裡面躺著的是一些玩具,還有一個巴掌大的小盒子──找到了,果然在這裡
 
  關於年幼時候的記憶,因為那夜事件的衝擊加上後續無法像正常人的生活,她真的忘記很多東西,甚至連她當時的玩伴都忘得乾乾淨淨。如果沒有去台灣、如果沒有進入Seeds of Stars當明星的話,她可能一輩子都想不起來,曾經有過的快樂時光,還有……
 
  「大概那傢伙會嚇到吧?」珂特看著小盒子,因為被封存的關係,基本上沒有毀壞跡象,雖然有點老舊、但是稍加修復應該還可以用。收起自己找到的東西以後,珂特去翻找書櫃,找到了幾本設計感不錯的書本,翻開來裡面是筆記……或說是日記才對。
 
  內容長時間的放置與疏於保存的關係,不少頁數的墨水都暈開或是有脫頁的痕跡,能辨讀的部分已經不多了。
 
  「……」珂特把日記與找到的東西收了起來,繼續在這個廢棄屋宅中逛著……她是聽說這邊鬧鬼鬧很兇,但是她來的時候總是什麼都沒有,讓她有點失望呢。出來嚇她也好、靈騷也罷,她想知道──她的家人就在這裡的這件事情
 
 
就是從這裡開始的,造就我的一切
 
 
  在走完宅邸之後,唯一的收穫就是自己房間的東西,其他除了已經廢置的空間、在這空間生存著的小生物,什麼也沒有找到、更沒有看到外面傳說的靈異現象。
 
  站在大門口,珂特嘆息了下,拿出手機以屋宅為背景自拍,沒有確定相片效果如何,就拿著另一束的花束前往別的地點。
 
  這座屋宅大約幾公里的地點,珂特找到了一座沒有任何碑文的石碑,是距離大約十年前,羅伊跟自己在此放下的。附近不遠處有一座湖泊,不論是日出、日落,照在水面的湖光曾經是自己與雙親喜歡的景色,現在則成了讓自己想起來,心裡的某部分就隱隱作痛的回憶
 
  「我回來了,很久沒來看你們……會生氣嗎?還是說會問我怎麼自己回來?」站在石碑的前面,彷彿人就在這裡一般的開口說話,表情是那發自內心的笑容,就像是小孩一樣。
 
  「羅伊他……大概已經在你們那邊了對吧?對不起,我真的很任性,害了羅伊、明明那件事情是可以避免的,我卻選擇跟羅伊吵架、然後擅自行動。」珂特放下了花束,那一束是白色的康乃馨與白玫瑰,並開始整理起石碑。
 
 
我活下來了,我卻不知道這是對還是錯
 
 
  「只剩下我一個了,我很想問──」為什麼我還活著?這個問題一直在煩惱著珂特,誰都不在了、讓自己活在這世界上的執念通通都消失的現在,為什麼她還活著?她活著的意義已經被剝奪了,被別人還有被自己所犯的錯誤。
 
  「……抱歉,我只是想告訴你們,羅伊已經不在這世界上,遇到羅伊的話……想到我的夢中罵我還是告知什麼,我很歡迎,尤其是爸爸……」珂特最後收回想問的問題,苦笑地說著,在羅伊過世以後,自己就沒有來過這裡了,除了覺得沒資格過來以外,就是不知道怎麼去面對他們。
 
  珂特的父親,耶爾祈,在她的記憶中永遠都是笑笑的,不曾罵過珂特、更不曾體罰過她。但是她知道,父親對待下屬十分嚴厲,大概會用那樣的態度罵自己吧?
 
  「再來……不用擔心我會突然就去找你們這件事情,我跟羅伊約好會好好活下去的,對於約定我會遵守到底的──是啊,我會遵守的。」珂特尷尬地笑著,羅伊對自己說的話,是命令。
 
  『最後......我給你一項任務。好好活下去......』對於那時已經沒有活著執念的珂特,羅伊的遺言成了支撐珂特繼續生活的最大動力。羅伊在去世之前,可以說是世界上最了解珂特的人也不為過,他知道如果沒有人告訴珂特“我希望你活下去”,依照存活執念被掏空的珂特來講,她放棄生存的可能是很大的。
 
 
 
──除了羅伊,沒有人希望珂特是活著的,沒有任何人覺得她該活下去。
 
  「說點別的吧,我現在在台灣當明星,我還認識了好多人喔。」珂特坐在石碑的旁邊,望著湖面說著話。
 
  「我在台北當明星呢,明星的工作很好玩喔,所以每個月我都做很多工作,把那些當作遊戲在玩呢。還有……我在台灣有其他的家人了,也是在工作上遇到的。」珂特笑笑地拿出了手機,開了相簿,找到了一張她和三位男性的合照,就像自己雙親就在旁邊看一樣。
 
  「這位藍色頭髮的是月近渚,因為長得很像一個稱為爺爺、我很喜歡的遊戲人物,所以我都叫他爺爺,他很縱容我、也對我很好,是我在公司遇到的第一位家人;第二位異色瞳是小聶,他也很喜歡吃甜食呢,我們常常一起做甜食來一起吃……知道我的事情以後,他們都很坦然的接受呢。」珂特說著,眼神流露出了放鬆的神情,還有剩下最後一個人,珂特還沒跟自己的雙親介紹。
 
  還沒介紹的人有著一頭褐色的頭髮、橘色的眼瞳,身穿一襲西裝、臉上掛著笑容,看起來是要拐到女朋友很容易的帥哥。不過可以確定的是,珂特絕對不是那個被拐的,而是某些理由她認識對方。
 
  「……如果你們還記得我以前的那位玩伴的話,他就是那位玩伴。但是現在改名了,他比我少數擁有的記憶還要欠揍、黑上不知道幾百倍,已經把我那些少數的美好回憶給崩得差不多了呢……」珂特汗顏介紹這個人,越說越往損友發展的趨勢。
 
  「但是他其實很溫柔、也會關心我的情況、幫了我不少忙……也是唯一一個知道我還有我多數的過去的人,連我不記得的部分他也記得很清楚……我卻把他給忘記了。」
 
  珂特表情有點難過,雖然他說的這個人,似乎真的被說成了爛人,但是不盡然──
 
  「我真的沒想過會遇到他,那裡是台灣呢、還是明星公司,如果存在著命運,這玩笑開得太大了……明明不可能發生的事情卻在眼前,我們也成了對方最熟識的陌生人。」
 
  對,陌生人。他們對彼此了解程度相較其他人來的高,卻也不再是對方所熟悉的那個人。十幾年了,事件之後已經過得太久,這時間足以讓他們成為對方不認地的那個人。
 
 
很多事情都重新開始了,包含了……
 
 
  「剛剛只顧著講公司裡認識的人,還沒提到在進公司以前的家人。」珂特手機畫面切到了和一位白髮紅眼的女性以及白毛紅眼長毛貓的合照,這是她經紀人和她家寵物。
 
 
──我不是一個人了喔。
  珂特對著自己雙親說道,她不再是一個人了,已經有人陪著她、帶著她往前走。
 
  雖然說不一定能傳達給自己的雙親,但是珂特還是對著石碑講了很多關於她在台灣的事情,開心的、有趣的、悲傷的、難過的……就算回應她的只有風吹撫而產生的聲響,她還是繼續的講著──
 
  我好想你們……珂特的話語中,帶著這樣子的情感,她很想念自己的雙親還有其他家人。
 
  我好想親口告訴你們……即便只有風聲回應,珂特仍然把石碑當做自己的雙親所在位置繼續著話題。
 
  「最後──我沒有那麼快去另個世界找你們,你們可能要等我很久吧?」珂特起身,拍了拍身上的灰塵,時間已經到了太陽下山,她該走了。
 
  「我會找時間再過來的,可以的話……我下次會帶我現在的家人過來探望你們,希望你們會喜歡他們。」珂特笑了笑,月亮已經緩緩升起了,周圍開始出現了野生動物的聲音……
 
  「看來我有客人呢,招待他們以後我就要走了。」自西裝中拿出了冷兵器,珂特笑容依舊。
 
  月下狼嚎血舞行
  銀絲撫墨袖孤鳴
  緋無染對天青目
  欲問君歸去靜寧?

──對我來說,母親一詞可以看作起源的意思,在這個日子中,不論是媽媽、爸爸還是家中的各位,請讓我對你們說......
 
 
 


──母親節快樂
 

七言絕句,仄起式,正格:
仄仄平平仄仄(韻)
平平仄仄仄平平(韻)
平平仄仄平平
仄仄平平仄仄(韻)
媽媽,女兒我做死居然挑七言絕句填詞來描述最後風景,而且描述的挺爛的樣子
 
其實就是狼群過來,然後珂珂拿手中的武器戰鬥的畫面,需要補解釋請提出,我覺得我寫的很白話了 (#

總算是跟風了,對珂珂來講,就算這邊已經沒有人在了,還是她的歸所、是無可取代的地點。

如果有十個人留言的話,我會補上對應的另類視角,以補償這篇通篇沉悶沒有歡樂的氣氛。

要十個不同的人才算喔,沒有到這數字我不會想寫的(ㄍ

  公會連結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18455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星之種|デューク‧オメガ|月近渚|阿爾|聶堯

留言共 12 篇留言

水瓶(*´▽`*)
當人頭ㄉ留言(#

05-08 21:22

無反應一隻R2(●ω●
第一位出來了wwww
有點害羞欸[e5](ㄍ05-08 21:25
天光雲影
(去高雄一趟結果腳受傷然後快升天的人飄過……

05-08 22:00

無反應一隻R2(●ω●
(看你飄過05-08 22:04
泠羽
留言(*´∀`)/(?

05-08 23:30

無反應一隻R2(●ω●
收到喔\(*´∀`)/05-08 23:42
Rinoa (閉關中)
好像有錯字哦,像是應該不因該,先大概看了一遍,有空再來慢慢細看

05-09 06:42

無反應一隻R2(●ω●
啊,忘記改錯了,晚點電腦更新05-09 07:11
星✩語
聽說要留言☆★(`・ω・´)★☆
不過最近事情好多啊 複習考剛結束迎面砸臉的就是段考了(´;ω;`)

05-10 19:41

無反應一隻R2(●ω●
(拍拍+抱抱
因為考慮到內容有點多的關係,恭喜你達成開啟文章上篇的資格(欸?
還剩下五人才會開啟下篇(ㄍ05-10 19:44
關燁
先留//有空補上心得[e3]

05-10 22:31

無反應一隻R2(●ω●
關燁辛苦了(拍拍
05-10 22:33
涷霄
好辣給你留言(*゚∀゚*)

05-11 18:27

無反應一隻R2(●ω●
收到留言辣(*゚∀゚*)05-11 18:32
翠綠夢境
我來野~(留言)

05-11 19:09

無反應一隻R2(●ω●
收到辣(´・ω・`)05-11 19:11
柩藍、
我也來留言了\(`・ω・´)/
要看歡樂版本//(X

05-11 19:10

無反應一隻R2(●ω●
糟糕了,要到了!(ㄍ
(´・ω・`)歡樂版會有各種陌生人物出場喔(#05-11 19:19
焦頭爛鵝
ヽ(∀゚ )人(゚∀゚)人( ゚∀)人(∀゚ )人(゚∀゚)人( ゚∀)ノ

05-11 19:20

無反應一隻R2(●ω●
ヽ(∀゚ )人(゚∀゚)人( ゚∀)人(∀゚ )人(゚∀゚)人( ゚∀)ノ(#
啊啊啊啊,我工作完再寫了(#
(達成積欠稿債05-11 19:22
小泉
看顆顆這樣很難過呢qwq

05-11 19:22

無反應一隻R2(●ω●
沒關係,另類視角他不是一個人.......欸,我說還是一個人啦,只是他其實不孤單(#05-11 19:24
伊努勒●羅斯卡特
趕快開始存稿吧((看著堆樓的速度

05-11 19:33

無反應一隻R2(●ω●
我會的......至少我這月通告完成再說(遠目05-11 19:3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2喜歡★Alphashy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Seeds of St... 後一篇:【Seeds of St...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anxin95107所有老師們
翻譯菜鳥一枚,放了些蔚藍檔案的翻譯作品在小屋裡,有興趣的歡迎挑看選看( • ̀ω•́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