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4 GP

【蛻變之聲】 希望:人造人 阿爾佛雷德‧蘭開斯特(Alfred‧Lancaster)

作者:火焰│2015-10-22 22:10:01│巴幣:36│人氣:1864

『我只是做了我該做的事情。』
『我想,我們之間有更重要的事情需要討論,暫且停下這個話題吧。』


姓名:阿爾佛雷德‧蘭開斯特(Alfred‧Lancaster)
真名:阿佛列
性別:男
聲線參考:
年齡:58(外表年齡為22)(2170已過生日)
身高:179
故鄉:地球(現居蓋伊)
種族:人造人(原種族為魔族)
能力:『神盾』
以自身的精神力操控戰艦『俾斯麥』,並且以俾斯麥為旗艦,進而指揮整個艦隊。
控制俾斯麥時必須全神貫注、完全不能分心,在海戰時他只會聽到俾斯麥回應艦隊的消息,並且馬上做出決策。
因為是極度消耗精神力的能力,在長久的『訓練』下精神力變得很好,三、四天沒睡覺仍然精神很好。
所謂人機一體,當俾斯麥受損時,他的身上會出現傷痕,如果俾斯麥在海戰中沉沒,也會相對帶走他的性命。(但是這個地方只有在海戰的時候才會發生,若是因為他自己的身體因素離世,或是俾斯麥老舊而被替換就不算)
但若發生以上狀況(指括號),那阿爾就與無能力者無異,除非遇到第二艘有自我意識且願意接受他的軍艦。
因為能力可以讓他直接控制俾斯麥,不需要其他戰鬥人員。
因此整艘『俾斯麥』戰艦的身上除了損管人員外,戰鬥人員只有『艦長』阿爾佛雷德一人。(後因減輕負擔等理由此狀況以被打破,但他仍保有控制權,當然副長是知道這件事情的)
延伸:
→也可以控制俾斯麥上的艦載機,讓它們與其他航母上的艦載機一起奪取制空權。
→會與護衛艦一起發射魚雷,先至敵人的潛艇。
(代補)

體質:(20)
精神:B(6)
耐力:B(6)
力量:C+(4)
體質:D+(2)
敏捷:D(2)

外貌與性格:
金色短髮至耳鬢,其海藍雙眼幾乎看不出任何情緒,其左眼為人造眼,身材壯碩但難以在第一眼察覺,特別是如果身穿制服。
大型典禮之上穿著海軍制服且配戴金色肩章,金色肩章,平日在處理海軍事務時方便的淺棕色制服。

沉默寡言、多慮,作為武官但並不支持以武力解決所有事情,認為戰爭是最後一項手段。
深受周遭的人們信任,而他對自身總是三緘其口。

善於使用西洋劍作為武器,比起威爾斯偏向競賽用的華麗姿勢,阿爾佛雷德的攻勢就顯得相對樸實但也更加實用。


身世與經歷:
出生於地球上的利物浦,曾有一個哥哥,在他九歲那年,兄長因病離世。
兄長去世之後,隨父親工作搬到了樸資茅斯。

兄長名為阿爾傑(Alger),兩兄弟的感情很好,在兄長去世之前被父母及兄長保護著,總是跟在他的身後。
在兄長的喪禮那天,親眼看到父母的悲傷與周遭人們的哀悼,放棄了過去曾被寵愛的自己與童年。

隨著家人一同來到希望,先在希望上遊歷兩年後才來到蓋伊就讀軍校,之後便在蓋伊服役至今。

其他:
→工作上認真負責,會思考戰略對戰局及蓋伊的影響。受到下屬愛戴,但仍與他們維持部分距離。
→愛好是攝影,偏向風景照而非人像。有著堪比專業攝影師的技術。
→對星空情有獨鍾。
→雖然是軍人,但他反戰。(敵人來犯是另一回事)
→不會主動跟人問起他的心情或是過去,屬於不會逼人說出來的人,同時對自己的心理及過去三緘其口。
→對俾斯麥挺寵愛的(非人視角),僅管本人毫不自覺。但並不把她當作人看待。在平時稱為俾斯麥為『麥』,一開始僅是覺得用男人的姓名叫她有些詭異,但後來變成阿爾佛雷德呼喚其的名字。幫其取了比較女性化的名字『派翠西亞』,但他仍舊喜歡稱呼她為麥。總覺得這名字有些太遙遠。將過去的自己沒有被父母疼愛過的影子投射在她的身上,他們都知道但選擇沉默。
→跟麥獨自相處時會比較放鬆。
→養了一隻喜歡撒嬌,玩耍的白色貓咪,取名『奧斯卡』;呼嚕貂取名為『山姆』,對他們相當寵愛,另外,他們是天然鬧鐘,永遠都比鬧鐘早叫他起床。
→姓氏的確是取自於曾統治其出生地的貴族,但現在的蘭開斯特家並非當年帝王之家的後代。
→會英文,來源自家庭教育。
→五十五歲的生日願望是當一回可以被人照顧的角色,同時間收到了來自父母的禮物,是個紅玫瑰的墜飾,中間鑲著藍寶石。(但實際上是他在六歲那年收到,在離開父母那年希望他們能代為保管,在五十五歲那年收到),但他也知道不會有實現的機會。
在阿爾傑尚未去世之時,用『哥哥』稱呼他,而在他去世之後則稱之為『兄長』。
→私底下的生活很廢,但在有客人來訪時會變成工作模式。


(日後代補/更新)
持有道具:未命-路德(Luther)

持有者
名稱
未命-路德(Luther)
分類
西洋劍
外觀
為一個銀色戒指,非常樸素簡單、沒有任何裝飾,然而整體形狀優美,且光芒帶給人溫暖的感受。
西洋劍的劍長為90公分,劍柄為5公分,劍柄是同樣沒有任何裝飾,同樣只是單純的銀色。
因為十分優雅,因此不論戰場還是宴會都非常適合配戴它。
性質
其性質為『凝結』,凝結範圍是水及短時間的『空間』,
同樣可以冰凍生物的血液,並且令人感到寒冷、四肢麻木,並且覆上一層冰霜,但是被冰凍者並不會被冰凍血管。
特性1
自由操控空氣中的水氣,使水的狀態變成任何使用者想要的型態(冰、雪等)或是塑造成任何他用他的形狀,甚至可以在地面上冒出大量冰晶,範圍是直線的話距離十公尺,以自身為圓心半徑十公尺。
可以擴張範圍,但是自身的消耗會加倍,以五公尺為一個單位加倍。
特性2
短暫凝結『空間』,並且由使用者決定地方。不需要水氣即可以完成,但時間極短,約十五秒左右。這十五秒可以站在出現一個冰製的小平台讓人站立,而且不論方位。
這種結冰也可以用在防禦,若是遇上近身的攻擊也可以直接防禦,但是非常脆弱,若是一般的砍擊只需要三擊就可以瓦解。
特性3
綜合特性1.2,依照使用者的意思指定某個地方結冰,將敵人困在原地,維持時間不限,但是會消耗大量寒氣。
然而他所製造出來的冰、雪等可以被其他人操控,相反的使用者也可以任意操控他人所製造出來的冰。

人類化的容貌是金髮紫眼的青年,外表年齡約20出頭,身高一八六。
阿爾佛雷德給他一個類似助理的職位,並且有自己的房間。(主要就是做雜務的,主人叫他幹嘛就幹嘛)

性格溫和且熱情,原名為路德維希。生前做為軍人今世做為武器,但他卻不怎麼喜歡戰爭。
知道自己並不被阿爾佛雷德當作一般人的事情,但他並不討厭,反倒慶幸自己沒有被阿爾佛雷德排持在外。

現在負責在阿爾佛雷德忙碌時照顧兩個小動物,避免他們亂跑或是搗亂影響到阿爾佛雷德工作。
料理能力不錯,但不太會開火。

人際關係:
雷爾夫:與其為同事,將其視為一隻貓。
米拉:直屬上司。
威爾斯:兄長朋友,在兄長不能離開故鄉的情況下告訴他許多外面的事情。

這是一個英國男與德國女之間的故事。(ry
然後他穿的海軍制服是英國的海軍制服,但是蛻變應該沒有英國這件事所以人設我沒說。
名字取自美國著名戰略家,也是海權論作者的『阿爾佛雷德.賽耶.馬漢』,這是歐洲世界的菜市場名就是了。(ry
阿佛列純粹同音,好奇的話可以去找找看史實上的阿佛列王做了什麼。

他的人設我想了很久.....能力是跟阿衡討論出來的,不會我打的時候真得很卡,所以一定會有不順的地方或是語病,大家就盡量挑吧(ry
最後,再一次感謝和我討論能力的阿衡和幫我看俾斯麥設定的小野姐姐!
2016.5.29
沒辦法進番隊只好更新角單了。
2017.11.11
今天切嗣把拔生日耶,切嗣把拔生日快樂。(幹
好了,阿爾轉眼間也誕生兩年了,跟我當時預料得差很多呢阿爾。(原本以為你是個邊緣人的阿爾)
但大體上仍然沒有改變,仍舊是英國男與德國女之間的故事。
2018.7.14
六小時後要起床我到底在幹嘛
總覺得我越來越像阿爾了,不論是價值觀還是性格,但有些阿爾的事情,我想我還是無法理解的。
阿爾做為一個領導人(上層)該要有的高度,其實我沒有呢。
同時做為一個凡人與一個領導人,最難控制的果然是與人的距離與未來的眼見,一旦失衡就會有慘痛的結果,人因與機器同樣重要呢…
嘛,之後有機會再說吧。
然後我覺得麥姐跟阿爾愈來愈近了(靠

2018.7.30
時格16天,再改一次,但本質是沒有變的,只是把很多東西簡略掉。

2018.11.2
現在想想,阿爾就是自己的投射,我甚至都搞不清楚到底是我影響了阿爾還是阿爾影響了我。

他不是什麼特別的人,卻有一個優秀的兄長,而他只是一個在平凡也不過的人,沒什麼特別專長,童年衣食無虞但並不快樂,因為才能並不突出而無法將其視為自己的優點…或許在其他人的孩子眼中,阿爾就是身在福中不知福吧。
確實是如此,但我想,阿爾的經歷才是一般狀況下的經歷,在這個滿世界的無父無母、人生經歷許多悲劇的角色們,他無疑是不同的,同時也是非主流的。
這些事情我都知道,而且我也不是特別覺得用悲劇堆砌的背景不對,我只是認為那缺乏靈魂而已。
嘛,個人的看法,看看就好。

2019.7.14
阿爾的角單後記越寫越長了,創的時候真沒想到。
現在很認同角色會反應作者本身的成長這句話,過去覺得很酷很帥設定而不喜歡了,現在反而喜歡這種平平淡淡、只是普通人的設定。

但搞不好之後會變?說不定阿。
如同我之前說的,阿爾不是什麼特殊的人,他的童年與青少年時期過的並不快樂,但很少向其他人說出口,連對路德也是三緘其口。
或許在許多角色與他的成長背景來說,他是挺幸福的,但我想,人本身就是在追求自己想要的東西,不同背景與年紀也會讓欲望改變。

說白了他就是高配+禮貌板火焰呢。
阿爾已經成年了或許不會在變太大了,但我本人就很難說了,真不愧是改變了火焰的孩子。
情人我就不期待了,根本不會有女孩子喜歡他的啦。

然後說點其他公會的事情,大家都知道我懶了超過一年,所以希文也有很大可能不在公司了。
不過依舊翻新他的形象跟設定,某種程度上希文的改變就等於我本人的改變吧(變得越來越沉默,學會隱藏自己的看法(ry)
然後國三的火焰真可愛。

某種程度上阿爾跟希文很像,不過他們發生了不同的事情,只能說殊途同歸吧。(畢竟是在相(本)似(人)背(心)景(境)下的產物,只希望希文不要像阿爾一樣注定孤家寡人就好了。

2019.9.3
阿爾的細項一直改來改去,有的時候沒改意思純粹是改句子,有的時候我也不知道我到底想改什麼。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99586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蛻變之聲

留言共 6 篇留言

阿衡(゚∀。)
奧斯卡!! (重點誤

10-25 16:26

火焰
哦,那是歷史梗哦
俾斯麥艦上以前有一隻小貓叫奧斯卡10-25 16:28
小野子
基本上因為討論過沒問題,不過細部控制越精密就越勞累喔~

11-06 19:02

火焰
反正只有一艘戰艦,所以沒問題的!(?11-06 19:19
Krasny
我知道,第二艘接受他的軍艦是歐根

11-06 22:07

火焰
不見得吧(?
還有鐵必制阿11-06 22:17
書店
跟我家2327好像!!!

09-19 22:25

火焰
謝謝w09-19 22:28
書店
有機會可以讓兩個人造人聊聊w

09-19 22:29

火焰
咦www
這個不是RPG世界觀的角色喔WW
雖然有RPG版本的同位體,但基本已經是被重新寫過的角色了WW09-19 22:35
書店
我後來才發現這件事ww

09-19 22:3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4喜歡★ekids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蛻變之聲】 一周年回憶... 後一篇:【蛻變之聲】 萬聖節番外...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重要公告 (2)

宗教系列 (1)

刀劍亂舞 (3)

【改寫】 (0)
【夜冥的最強小隊】 (2)

【公會】夜暮之曲 (8)
角色們 (3)
灰色地帶弒神者-法爾哈德斯 (5)
永暮城純情甜點少女-萊斯亞連多亞斯 (1)
永夜城弒君者貴族之子-碧利斯萊爾昂 (0)
番外 (20)
配角們 (6)

【公會】蛻變之聲 (7)
角色們 (5)
光與暗之子 布萊特‧阿斯特雷 (4)
四星海軍 阿爾佛雷德‧蘭開斯特 (7)
特種部隊 威爾斯‧約克 (2)
偽狐狸 韓霜葉 (1)
NPC區 (19)

【蛻變之聲】 系列番外 (0)
未命系列 (30)
龍之契(已完結) (7)

【公會】希砮所羅 (0)
本地出生者 (1)
暫居旅行者 (2)
關於虛十字騎士團 (2)
翼族-虛十字第零騎士 法爾‧格蘭茲 (1)
妖族(狐妖) 韓霜葉 (0)

【公會】 六十六號學園(已結束) (0)
角色 (3)
完美天使【瑪蒂爾德布萊特】 (0)
流氓天使【阿克森阿斯特雷】 (1)
混血醫師【安德烈‧馬丁】 (1)

冷漠會長與天然呆直取生 (20)

【公會】星之種 (0)
履歷表/詳細設定 (5)
活動 (6)
單人工作 (3)
團體工作 (26)

【公會】 始源 (0)
天使拉傑爾 (1)

【烏托邦】 (0)
角色設定 (1)
派翠西亞 (2)

【RPG】 (2)
人物設定 (7)
阿貝爾 (5)
愛葛莎 (1)
安東尼奧 (9)
其他人的故事 (2)
阿爾傑 (2)
弗洛爾 (0)
四期主線-終焉輪迴審判 (63)
底稿 (5)
其他東東(不知道該怎麼分ㄉ) (1)
南方向 (6)
活動用 (9)
國家/城市/組織 (3)

未分類 (54)

ShuLongQinHu給大家
小屋更新~APH軍服路德(德國)納粹軍服版插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9:0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