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達人專欄] 【創作百題】042. 逃生口 (5) (BL)(新增人物介紹圖)

作者:異次元裡的黑白小丑│2014-03-09 05:22:58│巴幣:8│人氣:484
#次原之門番外#
#依然保持或許可以獨立閱讀的寫作態度#
#這裡是同志婚姻合法自由開放的24世紀#




        為什麼要告訴他這個故事?    
 
        瓦西德躺在床上翻來覆去,平時柔軟舒適的床墊此刻就像是底下多了幾顆碗豆,令他曾經受過傷的腰椎酸疼不已;塞著科技羽棉,號稱能使人進入絕佳睡眠狀態的枕頭,今晚也很不爭氣的一起失靈。更別提連空調都讓瓦西德覺得拉起毯子太熱,不蓋太冷,棉被同樣被他拉起、推開無數次,就是無法給他安然入睡的條件。
 
        瓦希德知道不管是開車出去亂繞,或者打電話給帆雅抱怨,都比躺在床上胡思亂想來的好些。但是他接著想到克雷還在門外,就知道自己真的除了繼續失眠,沒有其他選擇。
 
        說起來,他剛才並沒有拿枕頭或者毯子給對方,這麼看來他的舉動也與把人趕出去無異。他應該要去把毯子拿給克雷嗎?可是他進房間時已經夠像是落荒而逃了,這不就只是讓自己更加狼狽嗎?不對,應該落荒而逃的明明就是克雷而不是自己,他為什麼要思考這種事?他只是不滿那男孩無禮的態度,所以表達一點不滿而已,但這就和他所說不想當壞人根本相反……
 
         為什麼要告訴他這個故事?
 
         瓦希德絕望的發現自己陷入了毫無意義、進退不得的思考迴圈當中,卻沒有辦法從任何一個環節輕易切斷那翻騰的思緒。
 
         等等,或許其實克雷已經離開了,或許他意識到沒有辦法自瓦西德獲得多餘的言語或者安慰,又發現自己已添了許多麻煩,就識相地摸摸鼻子離去。沒錯,如果是這樣,他就可以去廚房吃一顆安眠藥,或至少喝一杯伏特加。
 
         瓦西德說服自己從床上坐起,輕手輕腳走到門邊,準備開個不會被察覺的小縫,看看克雷還在不在。但是他才碰著門板,就聽見了門外傳來聲響;微弱、斷斷續續,宛若夜裡濕潤的風撫弄樹梢般顫抖。聲音因為隔著門板所以模糊,卻依然可以判斷,那是某人嗚咽抽泣的聲音。
   
         瓦西德垂下本欲推開房門的手,轉身又走回床邊,坐下。哭聲透過門板繼續傳進瓦西德的聽覺,在發現之前幾乎不會注意到的泣音,此刻竟顯得清晰而且漸響,其中還夾雜著些微的低吟,雖然無法一字一句聽清,卻持續將幽微綿長的哀傷傾倒進瓦西德呼吸的空氣當中。
 
         為什麼要告訴他……那個故事?
 
        瓦西德抱著自己的頭,很長的吸氣、呼氣,然後閉上眼睛,再次看見約翰・艾格西,那是比現在年輕幾歲,看起來直率又隨和的青年面孔,正朝著瓦西德露出笑臉,與當時他們身上的沙塵、血污,背景裡佈滿坑洞的廢墟,呈現使人恐慌的對比。如果不往約翰伸手,那時的他還可以抓緊誰呢?    
 
        瓦西德承認,自己和克雷,的確是那麼的雷同:他們都追逐某個永遠無法屬於自己的身影,卻不知前方是個黑暗淵藪,直到迷路、不知身處何處,然後因為不堪殘缺的寂寞,說服自己擠向看似出口的裂縫,被其中的狹窄空間弄的疼痛不已、窒息、渾身是傷,…….他們總是會放棄,回身追尋那個最初的身影,但是卻也眷戀著路途中,每一個彷彿正在發光的逃生口。
 
        克雷看見了這一點,他被自責、羞愧所擠壓的情緒,急需一聲尖銳的長嚎,好讓自己不會被體內逐漸成型的利刃所刺穿;而瓦西德,一個如此接近他的個體,突然出現在自己面前,對他來說或許就像是註定要對其傾訴、怒吼一般,讓他無法繼續忍耐。
 
        克雷或許從沒想過,自己會因為解開拴住過往記憶的閥軸,所以面臨此刻失控的情緒,又或者,他以為在他終於崩潰哭泣時,瓦西德會願意陪在他身邊一起經歷那股暴動的湧潮。
 
        然而事實是,瓦西德無法給他更多的安慰,也不可能接受他的哀傷,或者承認自己了解那份自責。因為面對這片黑暗他也同樣無助,他根本不知道自己要聽見什麼樣的話語才會比較好過;而且他也極端害怕,自己在接受了克雷的情緒之後,與之同化而產生的巨大衝動,很有可能會如同泛濫成災的河水,沖毀他和約翰之間,那道脆弱的坡堤。
 
        他無意走出房門安慰哭泣的青年,他只是個連自己的哀傷,都沒有勇氣承受的人罷了。

***********************

        瓦西德最終還是獲得了短暫的睡眠,當他第二天一早被鬧鐘吵醒的時候,模糊的意識告知了這個算是安慰的事實。而當他打開房門,發現克雷已經離開,空蕩蕩的客廳根本看不出昨晚青年曾經來過,雖然他的哭泣聲,依然在瓦希德的意識中盤旋。
 
        但是瓦希德很快的甩頭,走回浴室沖澡,告訴自己當務之急是進入工作狀態。
 
        或許再也不會見到他了,這一陣子也暫時不要去客來的酒吧喝酒吧。如此告訴自己之後,瓦希德算是暫時忘卻了有關約翰・克雷的一切,然後更認真地往自己身上刷洗,並沒有注意到自己用比平時更大的力道,搓揉著大腿內側,曾經代表他隸屬軍隊的刺青,彷彿有意將其抹除一般。
 
         準時來到位於「權威的古錫拉」的總部,瓦西德很高興今天天氣正常,沒有下雨,天空呈現清晨的淺藍,帶點濕潤的藍紫色徘徊在地平線附近,卻沒有因此打擾他感受屬於早晨的涼爽空氣。然而這樣的好心情卻在他走進電梯,仍舊決定要去醫務室,探望理應還在住院中的約翰時,銳減了大半。
 
        約翰的病床空無一人,整整齊齊的床明顯沒人躺過,讓瓦西德瞬間胡思亂想,自己是不是要到隔壁的太平間去找人時,他的簡訊系統突然在視覺投影中,彈出了一則語氣緊急的簡訊,來自他可能正在樓上辦公的另外一位同事:維克多・托馬斯。
 
        約翰那傢伙是死不了的,大概提早出院了。一邊這樣想著,一邊放棄和路過的護士探問約翰的去向,瓦西德快步走向電梯,趕往維克多辦公室的方向。
 
       「瓦西德,你看起來糟透了,你沒睡嗎?」
        當瓦西德形式性的敲了敲維克多.托馬斯的辦公室玻璃門,對方回頭看見他時,立刻就給出了這個淺顯到毫無疑問的評論。但是瓦西德只擺擺手,半靠著門,並不想要走近維克多的辦公室,因為站在門口,他就可以聞到對方身上濃烈的煙味,看來維克多昨晚也不好過。
 
       「只是試著在跟青少年講道理。你找我做什麼?」瓦希德一句帶過了昨晚的一切,並很快注意到,雖然不像自己可怕的黑眼圈,但維克多膚色均勻的臉上帶著傷,平時會整齊綁好的黑髮今天看起來有點凌亂,無框眼鏡應該也是歪的,「你才慘吧?昨晚值班遇到什麼啦?」
 
       「我代替約翰去搜索七號渡口可能被埋炸彈的地點,結果犯人想要趁半夜將炸彈偷運走,正好被我和霓安遇到。我實在不懂他們為什麼總是要跑。」維克多這才站起了身,動作很不靈活好像稍微移動都會感到疼痛,左腳跛的相當厲害,「被沒長眼睛的渡口運貨機器人撞了一下,警察總愛說我們當了探員就不用追嫌犯,去他們的都是鬼扯。」
  
        維克多拿起批在椅背上的外套,然後一跛一跛的走到瓦西德身邊,把手裡的一疊資料拍在他胸膛上:「所以我剩下的工作就算你的,老大要我先要去看醫生。」
 
       「謝了,我正覺得桌面太乾淨,不符我的風格。」瓦西德任命的翻看了幾眼手裡的文件,然後丟出了另一個他掛心的疑問:「你有看到約翰嗎?我剛才去醫務室他的病床是空的。」
 
        維克多抬起一邊眉毛:「你不知道?他昨晚擅自離開了醫務室,去六號渡口的現場找東西。老大知道後很生氣,把他的權限鎖起來,讓他這兩天都不能進總部,只能在家休息。」
 
       ……那個白癡,他真以為自己是超人?」瓦希德愣了一秒,想也沒想便罵道,接著打開通訊投影,準備打給約翰。
 
       「我勸你不要,他現在……」看見瓦西德的動作,維克多還想出聲阻止,但是瓦西德已經先一部按下通話鍵,但是其實也沒有多大差別,因為電話直接被轉入了語音信箱,並且傳來瓦西德連續三天沒聽到,不禁有點懷念的嚴肅嗓音。可惜語音信箱的錄音內容,就不那麼使人愉快了。
 
        瓦西德用了三秒就就決定掛斷電話,不繼續聽約翰氣憤地告訴每個打電話給他的人,如果他們敢再打一次,就會接受到的恐怖待遇。
 
      「帆雅說,她很認真的聽完了這個語音信箱,並且保證她等等遇到約翰的時候,會把他說的一件事都在他本人身上施行一遍。」維克多看著瓦西德微妙的表情,用相當實事求是的語氣說道。
 
       「上帝保佑約翰,但是沒有了帆雅,我真不知道我們要怎麼繼續愛他。」伸手揉了揉自己的眉心,瓦希德決定要把約翰逃醫這件事暫時丟到一邊,和有關克雷的記憶一起擺進垃圾桶裡。
 
       「我可以再告訴你一件你不會想繼續愛他的事。」維克多失笑道,顯然是對瓦希德的言論感到不置可否,但是著個舉動牽動到他臉上的傷,讓他俊秀的臉一瞬間有些扭曲。
 
       「什麼?」瓦西德有了一絲不祥的預感,他放下手不安地問道。
 
      「他今早又駭進你的辦公室了,你應該有鎖門,但他還是跑進去了。別那種表情,我相信他不是放炸彈。」看著瓦西德垮下來的臉,維克多想拍他的背,但是因為疼痛所以放棄了。
 
       「我只是不敢相信他又這麼做了,我上禮拜才換了控制密碼,還調高我辦公室的進入權限,一定要我本人的主機號碼才行。」瓦西德不悅地說,並退開一步,讓維克多完全走出他的辦公室,然後用不靈巧的動作鎖門。
 
      「如果你的換密碼,只是把自己和他的生日順序對掉的話,那根本沒有差別。」維克多用淡然的語氣說,也不管自己這句話似乎讓瓦西德的表情更加陰沉。
 
       一會之後瓦西德送走維克多,來到自己的辦公室門口。同樣是玻璃隔間,他們的辦公室隱私性本就不高,但至少還是一個封閉空間,有牆跟可上鎖的門,代表著即使是在沒有秘密的特務機構當中,隱私權還是有其存在的必要。他實在不懂約翰每次都無視這一點,到底可以從中得到什麼。
   
        推門進入辦公室前,瓦希德已經確定裡面的外觀,與他前一晚離開時一模一樣,不管是紙張擺放的位置,或者電腦螢幕的角度,都與之前無異。環視不大,被投影螢幕和資料櫃塞滿一半的房間一圈之後,瓦希德走向他為在房間中央的辦公桌,那裡有著他唯一一個上鎖的抽屜。  
 
        瓦西德打開抽屜,果然發現自己的物品上方擺著一個沒有看過的紙袋,上面黏著一張便條。看著那張字條,瓦希德立刻排除了紙袋裝著危險物品的推測,他認識的人中,只有一個還有隨身攜帶紙筆,留下便條這種落伍的習慣。
 
        瓦西德伸手拿起紙袋,裡面的物品雖小但是卻感覺得到一定重量,接著看向字條,可能因為趕時間所以凌亂,但是線條卻剛毅尖銳的字跡,他是再熟悉不過了:
 
               珀:這裡有一顆子彈,我想帆雅應該跟你說了謊,但打中我的是實彈,不過別擔心,
      我還是很好,沒有什麼差別。只是想到我們曾經說過,要幫對方保存每一顆打進身體裡的
      子彈,你應該沒忘吧?我趁鑑識人員沒注意偷出來了,結案報告裡面用不到這顆子彈也可
      以定罪,萬一真的需要再告訴你,先幫我收著。
                                                       
                              Ps.我聽說了安東的事,等我們排休時間撞在一起我請你喝酒。
    
       瓦西德站在原地看著那張字條,珀與瑊是他跟約翰仍在戰場上時,所擁有的任務代號,時至今日也只有他們會這樣稱呼彼此。
 
       瓦西德用緩慢的速度將紙袋跟便條又放回抽屜,關上,然後往一旁的椅子坐下,表情空洞,好像刻意抹除所有感覺。他沈默的坐著,很久很久。

************************
都到這個節骨眼了,不免俗放一下人物介紹圖:

上排由左至右:約翰・艾格西、胡立歐・卡拉斯
中排由左至右:瓦西德・克諾爾、約翰・克雷
下排由左至右:帆雅・瑟琳薇安、克萊

(帆雅的畫風跟大家不太一陽?大概是錯覺吧)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36998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自創|次元之門|小說|科幻|BL|逃生口

留言共 2 篇留言


我說不出話了(熱淚)噢約翰你這個臭小鬼我要揍你我要揍你我要揍你... ...

03-10 00:58

異次元裡的黑白小丑
其實我寫著寫著覺得約翰是一個中二(捂臉)
很想揍他03-10 01:01

love between friends are often the most enduring kind

03-10 01:0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chun7130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突然爆發的塗鴉魂... 後一篇:【問卷】戀人一百問(帆雅...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yvonne40528歡迎來看小說ゝω・
🌠《星與銀河》|現代、校園、輕奇幻、喜劇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3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