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達人專欄] 【創作百題】042. 逃生口 (3) (BL)

作者:異次元裡的黑白小丑│2014-02-17 18:30:46│巴幣:6│人氣:291
#次原之門番外#
#依然保持或許可以獨立閱讀的寫作態度#
#這裡是同志婚姻合法自由開放的24世紀#


      「權威的古錫拉」果然下著大雨,而且是會讓人三秒淋濕,一分鐘肺炎的滂沱大雨。瓦西德不敢想像,帆雅居然在這樣的天氣裡,依然堅持騎乘機車。但是他的確在從停車場衝進總部大樓時,看見疑似帆雅的剪影駛離停車場。當然他不能確定,因為大雨讓一切景物都模糊不清。
 
        雖然在選擇電梯樓層時猶豫了一會,瓦西德最後還是聽從心裡,比起將衣服烘乾或吃頓早餐,更簡單的那個慾望:直接下到總部最底層的醫務室,藉著至少嘲笑受傷的同事,來慰藉一下自己從清晨開始就不斷遭受挫折的神經。
 
         一下子也好,和約翰‧艾格西說句話,開個玩笑,確認他沒事。那就是瓦西德再度踏出電梯時,已經覆蓋他腦中其他思考的簡單欲望。
 
        在醫務室無數透明的隔間中,他一眼便看見約翰躺在其中一張病床上。他從未多加修飾的黑髮、眉頭緊促但不減其銳氣的英俊面孔,對瓦西德永遠有立即性的吸引力,沒有一刻例外。
 
        可惜瓦西德並未達成他此行的目的,因為約翰正閉緊雙眼,進行極有可能是他幾天來,第一次闔眼的睡眠;他和另一名探員奉組長的命令,已經連夜進行搜查數天,如果昨晚沒有受傷,此時只怕也是在樓上進行審問犯人的工作。
 
         瓦西德走到病房門口,未多加思索便走了進去;門未上鎖,也沒顯示不得進入的警示,一來約翰的狀況並不嚴重,二來在藥物作用下,訪客很難將他吵醒。
 
         這當然不是瓦西德第一次,看著躺在病床上,毫無反應的約翰了。畢竟兩人在戰場上相遇,在軍隊的特務組熟識,最後投靠進入伊甸,也毫無例外從事著以命相搏,與各式各樣的恐怖分子周旋的工作。要說不習慣看約翰受傷,瓦西德就會說自己太過多愁善感。
 
         然而即使如此,現在站在病房中,原本打算輕鬆以對的心情,還是在那消毒藥水味瀰漫的空氣中,變得消薄,直至蕩然無存。一部份是因為,他對於自己在一個極有可能失去對方的夜晚,居然選擇沈浸在失戀的自怨自艾,轉而尋求各種痲痹式的慰藉,感到無地自容;另一部分則是因為,他絕望的發現,自己對於任何一點微小的,失去對方的可能性,都感到無以名狀的強烈恐懼。而這份逐漸發酵的害怕,總是讓他悲傷的,意識到那真實的理由。
 
        毫無疑問,他深深愛著約翰;在任何與眼前這名男子相關的情緒上,他的防禦機制都趨近於零,讓他總是被輕易看穿。
 
        伸出手,瓦西德的指尖,在離約翰的額頭幾毫米的地方停住,進而在未觸碰到對方的情況下,慢慢移動到靠近嘴脣的位置。他不由自主地閉上眼睛,發現自己沒有辦法直視他緊閉的薄唇。
 
        知道的人很那麼少,帆雅是這麼說的。但瓦西德總懷疑,其實所有人都僅僅是瞥過頭,對於他未果的愛戀視而不見;甚至有時候,他認為連約翰都是這麼做的。
 
        深吸了一口氣,瓦西德轉身離開,已經完全忘記自己踏進醫務室時,所懷有的既滑稽又故作輕鬆的想法。剩下的只有他必要獨自品味的黯然傷神,以及對於膽小又脆弱的自己,充滿不屑的各種咒罵;就算對方幾乎不可能知道的狀況下,一個微小的觸碰,在瓦西德的想像中,都有可能就此毀壞兩人之間的關係。
 
        整個上午瓦西德將自己全力痲痹在工作之中,畢竟他前幾天不斷和前男友吵架,降低了工作效率,使桌面上累積著等他修改的報告,已經到了五分鐘就傳來一封催繳訊息的程度。
 
        他覺得自己轉移注意力的功力,已經堪稱是他最全方位的技能,有工作時就沈浸在工作的疲勞裡,下了班就轉而尋求五光十色的娛樂。成就感與感官刺激,這都會很有效的讓瓦西德快速恢復自我,不再耽溺於難過或者無助的情緒裡。
 
        這是他自認少數的優點之一。
 
        因此,到了午休時間,他已經完全忘記今早那股盤旋在意識中的陰鬱,即使總部外的暴雨依舊,也不干擾他用戲謔的語氣,告知他的同事自己再度失戀的消息,或者嘲笑約翰已經第三次躺平在醫務室裡的事實。
 
        下午到八點下班之間,瓦西德代替約翰,與一位在地球搜尋反叛軍情資的探員,進行視訊簡報,然後將可能對伊甸作出攻擊的組織位置,快速更新了一輪。當他前往組長的辦公室,呈交這分報告的之後,便收拾東西準備回家。
    
        此時他並未發現自己斷然拒絕了同事的晚餐邀約,也沒有意識到自己正刻意忽略再去探望一次約翰,這個理所當然的舉動。
 
        事實上,當他又於雨已停歇的停車場上,清楚看見屬於帆雅的機車車頭燈光,由遠而近駛來,瓦西德也用或許對方並沒有想跟他寒暄的理由,說服自己立刻上車,然後沒有猶豫地踏上了回家的道路。
 
       到底自己有沒有從昨晚至今早的一連串事件中,完全恢復過來,又或者他只是巧妙的壓抑了多愁善感的性格,瓦西德原本可以不需要去理解的;如果他沒有在抱著歸途中所買的晚餐,回到家門口時,看見那個蹲坐門邊的身影的話,或許這些事件所驚起的波瀾,真的可以在瓦西德盡力粉飾之下,連餘波都未曾興起半分。
 
        但是顯然,事與願違,瓦西德‧克諾爾的這一天,注定要如他所預感,苦不堪言。
 
       「你在這裡做什麼?」瓦西德又驚又怒的對約翰‧克雷說,很難想像青年在此處坐了多久,而這是一層至少有十戶住家的簡陋公寓,所以去質問他走進大樓的方法也毫無意義。他只能懊悔,自己昨晚腦子發熱把人帶回家,是多麼不智又愚蠢的一件事;不對,瓦西德隨即反駁自己缺乏自信的想法,遇到神經病是特例,他頂多只需要抱怨自己倒楣。
 
        約翰‧克雷看見瓦西德,立刻就從地上跳了起來。他穿著翰昨晚不同的衣服,看起來較為拘謹,背包也換了一個,沉甸甸地,顯然裡面並不是只裝著曲棍球雜誌或乾燥的仙人球,大概白天是在大學上課吧?這麼判斷之後,瓦西德才再次感覺到克雷身上散發出來的稚氣。
 
        克雷舔了舔嘴唇,然後不帶笑意地說:「我想要為今早的事情道歉。」
 
        瓦希德感到意外地抬起眉毛,然後別過眼睛,直直走到家門口,觸碰感應他指紋的門把,在聽見門鎖開啟的聲音之後,才又轉頭向正緊張等待他回應的青年,冷冷說:「很好,我還在想如果克萊店裡多幾個像你這樣的白目,我就不會再出現了。現在你道歉了,再見。」
 
         瓦西德轉動門把,但是克雷卻搶一步在他拉開門前,捉住了他的手臂。
 
       「你剛剛還在道歉,現在又想破壞它嗎?」瓦西德皺眉說,但是並沒有立刻甩開對方,但只是因為他並不想要一天內,兩次對同一個小孩發飆。
 
       「我只是在想,」克雷又舔了一下嘴唇,這大概是他緊張時會有的習慣,「如果我的道歉被接受,那你願不願意回答我早上問的……另一個問題?」
 
        瓦西德盡力不要瞪大眼睛,他開始想像或許並不是自己遇到了神經病,而是歲數差距造成他對年輕一代的思考判斷錯誤。
 
        「如果你是說以後可不可以來找我,那我的答案是不行。」瓦西德用耐心的語氣說,但卻繼續捉著門把,希望一有機會就把對方關在門外,「別的不說,如果克萊發現我把他親戚當長期砲友,我會被揍死,你以為他的刺青是刺假的嗎?」
 
       「喔,可是我不是那個意思。」克雷的表情一瞬間有點失望,但是很快就又急切的語氣說,「我只是想要跟你說一件事,沒有其他的企圖。」
 
        就算這樣,要他答應也是強人所難吧?是什麼讓對方決意對自己死纏爛打,瓦西德完全沒有概念,更遑論妥協了。
 
       「對不起,但是我對你要說的事,半點興趣都沒有。現在,我想要進去了,否則接下來的時間,我都會用在考慮要用哪一條刑法來起訴你。」瓦西德說,希望對方就此罷休,但是克雷皺緊眉頭,又加重了捉著他手臂的力道,說:「拜託,你只要聽我說一次,一次就好。然後我會保證以後都不再賣仙人球,我會把手上有的成品都交出來,還沒有乾製的原料也全都銷毀掉。」
 
         瓦西德愣了一下。這算什麼?賄絡?
 
       「我幹嘛在乎你有沒有繼續賣那東西?」瓦希德咬著牙說,但是心裡已經知道答案。
       「你在乎,因為今天早上你最後問我,我有沒有在用,這表示你很在乎。」克雷毫不猶豫地說,橄欖綠的眼睛就像今天早上一樣,坦率地看著瓦西德。
 
        瓦西德嘆了一口氣,克制著往自己額頭猛賞一拳的衝動。的確,雖然他今天心情不佳,而且約翰‧克雷只是一個和他有過一夜情的陌生人,但是如果聽他說話就可以使這個青少年,不再繼續從事這種邊緣人的危險活動,他的確沒有辦法拒絕。
        
        他可以將相信這種理由足以說服他的克雷稱作單純,但是他也就剛好會被這種單純了解。因此那聲嘆息中,大有將一整天下來,各種無奈全都一併發洩的慾望。
 
       「進來。」瓦西德簡短道,在克雷終於放開手之後推開門走進房內,然後使用已與他的神經主機連結起來的房內遙控器,逐一打開廚房和客廳的燈光。
 
        他走到半開放式廚房的料理檯前,放下捧在手中許久,已經開始失去溫度的晚餐,思索著自己還有沒有吃它的食慾。
 
       「你吃晚餐沒?」他轉頭問著自動在沙發坐下的克雷。
 
       「沒有……」「那這給你。」
        瓦西德粗魯的把放置有主餐和沙拉的紙袋,摔在沙發前的矮茶几上,自己只拿了附餐飲料,接著又走回廚房流理台。兩人的位置就跟今早他質問克雷的毒品來源時,並無二置。
 
      「你想開始講再開始就好。」瓦西德主動說,看著青年侷促不安的瞧著自己、桌上的食物,舔舐嘴唇。他可以感覺到對方的猶豫,也不否認自己對於他這般急切,想要對一個陌生人闡述的事物,有了幾分好奇。
 
        終於,幾分鐘後,瓦西德手裡的番石榴汁已經快要見底,克雷才開口娓娓道來,一個故事。


**************************************
我覺得自己好不適合寫愛情,還是其實我不是和寫任何故事(這幾天有點自暴自棄)
好像所有的劇情都會後繼無力,但是其實我都是想好所有細節才開始寫的
但是節奏與說故事的方式,就是會讓自己感到乏味。
只希望有人可以給我指點了。
ps.
最近氣溫上下起伏太大了,希望大家注意身體,不要感冒了喔:))))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34858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小說|自創|次元之門|BL|科幻|逃生口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chun7130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情人節賀... 後一篇:【自翻歌詞】Don Mc...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huLongQinHu給大家
小屋新增彩色插圖~大正浪漫,和服義大利+日本(APH)歡迎來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6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