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達人專欄] 【創作百題】042. 逃生口 (4) (BL)

作者:異次元裡的黑白小丑│2014-02-26 17:02:05│巴幣:106│人氣:356
#次原之門番外#
#依然保持或許可以獨立閱讀的寫作態度#
#這裡是同志婚姻合法自由開放的24世紀#


    有的時候,人脫序、墮落、欺騙自己、傷害別人,沒有什麼冠冕堂皇的藉口,那只是,僅僅是,在尋找一個逃生口。從人生的境遇、從現實,從某個愛情故事。

    在我的故事裡,他的名字叫做胡立歐‧卡拉斯,一個斯文秀氣、帶著細邊眼鏡的西班牙語博士生。就讀的大學因為戰爭關閉之後,在格瑞那達一重廢棄大樓裡,開始經營自己的免費學校。他收集古老,原本應該遭到丟棄的印刷品,編排基礎的教學材料,讓住在附近的小孩或多或少看懂一點字,甚至學會說上一兩句快要失傳的西班牙語。

    遇到他的時候,我十五歲,剛隨著家人和流亡政府來到格瑞那達,試著在這座圍繞著昔日皇宮廢墟的城市裡,找到一個安身立命的角落。

    胡立歐的「學校」就在離我與家人侵占的破屋百尺遠的街角。房子像這條街所有的建築物一樣破敗,有著灰黑的瓦牆。不一樣的是一扇藍色百頁的窗戶,不知為何異常堅強,依然維持原本的樣貌。懸掛在門口頃斜招牌邊的球形燈泡,日以繼夜吸引著像我這樣渴望學習的孩子,宛如夜色中的捕蠅燈。

    我很快就習慣穿梭在胡立歐破碎的藏書堆中,翻閱泛黃乾枯的紙張,汲取埋藏在文字裡面,可以帶我脫離現實的隻字片語;當我坐在那個藍色的百葉窗邊,身處因為曾經仰賴通風系統而今空氣悶濁的房間,我就可以遺忘屋外漫天的飛沙,忘記從地中海吹來有毒的迷霧,忘記天上降著殺死生物、毀滅原野的毒雨,忘記白天我們在工廠裡組裝機械而流血的手。

    某天,天氣異常乾燥。胡立歐當天沒有上課,只是打開教室讓我們進來,便將自己關在裡面的房間,他偶爾這樣。我拗執地想要將隨意選定的書本看完,拒絕了朋友一起回家的邀約,不知不覺就在無人看管的教室裡面待到晚上。入夜之後,混雜毒霧的風沙吹的猛烈,我發覺自己已經無法回家,站在一片漆黑的書堆中,感到相當無助。

    這時他才從書房出來,發現了我,表情甚是驚訝,又是迷惑。
    怎麼不走?他問著,推了一下眼鏡,透露出總是敏捷躲避在眼神後的不安。
    出不去了。我說,比比屋外漫天風沙。胡立歐像是兀自理解了什麼,點點頭,伸手打開一盞散發奇怪氣味的煤氣燈,然後從地上某疊書中抽出很薄的一本,輕輕抹去書冊的灰塵。
    那今天剛好可以看完這本呢。他說,若有似無的笑著,我在接過書時觸碰到他修長的手指。

    突然間我發現自己正注視著胡立歐略長的亞麻捲髮、淡橄欖綠眼睛、光滑的臉頰和微彎的嘴唇。一股更勝於書頁所能帶給我的慾望,以寂靜而猛烈的方式傾佔了我的身體。但是胡立歐沒再理會我,卻轉身試著幫我們料理貧瘠的晚餐。

    不同於以往,風吹了幾個小時便停止,屋外一切靜的可怕,連屋瓦碎裂掉落的聲響,整條街的居民都可以清楚聽見。我手中的書還沒看完,混亂於那股突來的情緒,我連剛才的晚餐也沒法好好品嘗,坐在窄小的桌邊共享乾鹹的橘色義大利麵,還要小心不與胡立歐的膝蓋彼此觸碰,讓我在風停之後,依然沒有辦法退去臉上的緋紅。

    好險瓦斯燈很黃、很暗。我暗自告訴自己,又翻了一頁手上的書,然後聽見胡立歐走出書房的聲音,他來到我所坐的百葉窗邊,看著窗外的景色。

    我很怕他要趕我回去,即使我當然應該離開。

    要不要去個地方?胡立歐說,而我不解卻興奮地立刻答應,直接拋下手裡未完的書,事後再也想不起當天看了什麼,之後去找也沒機會看完。

    結果我們來到那幢廢棄傾頹的皇宮。曾經壯觀華麗,鑲滿裝飾色彩斑斕的阿拉伯式皇宮,如今只剩外牆顯示以往的格局,還有散落一地的彩石,無處不訴說繁華落盡的滄桑與絕望。我們長驅直入來到宮殿中央,已經破裂但曾經非常雄偉的圓頂下方,站在射入的星光之間,仰頭看著上方墨綠色的天空。

    聽說以前天空是藍色的。胡立歐著迷的看著天空,讓我不知道他是不是在自言自語,如果我那時轉身就走,或許他也不會在意。

    可是我沒有走開。

    我伸手紐過他的臉,無限拉近彼此的距離。

    我們做愛,不只在廢墟的中央,星光輻射的夜空底下,回到他的房子之後還是。胡立歐闔起藍色的百頁,四周一片漆黑,我認他對我的肉體予取予求。

    那晚之後的每一天,我等待他闔上夜空,他等待我闔上書封;我幾乎記得那之後發生的每一分、每一秒。我們做愛。我知道他就是在我愛上他清朗的笑聲,執拗的步伐的那一個片刻,開始迫切渴望我年輕的肉身。

    
    他媽的,他是我們的老師耶!沒有多久朋友就發現了我們的關係,他們不帶惡意卻戲謔的猛烈嘲笑了我一番。

    他媽的,還真的是耶!我大笑著吼回去,然後話題就結束了。那就是這樣一個時代,發生什麼事,都無所謂的時代。我絲毫不在意原本追求的書頁裡的平靜,之後轉成書櫃間冶艷的激情。什麼都好。我不羞恥於我對他嶙峋的暴力、沈香的不安的依賴。

    可是當我開始詢問他是否愛我,我察覺了他眼鏡後的不安與閃躲。

    怎麼樣都無所謂吧?胡立歐說,然後親吻我沒讓我繼續問下去,我就當作他是默認了。但是想想胡立歐在格瑞那達出生成長,一步未曾企圖離開這座城市,就已經是某種訊號;這樣的舉動在那時是很少見的,雖然不知道哪裡有機會生存,但是不斷遷移流亡卻是人類的默契,或許下一個地方會有希望。

    胡立歐很早之前就放棄了。怎麼樣都無所謂,大家都說人類活不過我們這個世代,怎麼樣都無所謂。

    他就是不願意教我西班牙語的我愛你怎麼說。

    然後某一天,胡立歐停下闔起百頁的動作,他盯著外面綠色的夜空裡,突然出現兀自閃爍耀眼光芒的白色亮星──伊甸出現了。

    一周之內消息就傳遍世界:人類有救了。來自伊甸的太空船飛來將人們一批批載走,釋出醫療設備和食物,許下承諾會將我們全都帶到一個嶄新的世界去。所有人都歡欣鼓舞,我的父母喜極而泣,抱著我一直親吻我的臉頰。

    但是對我來說,那段時間卻像是世界末日。胡立歐開始避不見面,他熄滅學校前的圓形燈泡,不管門外的孩子,甚至我如何敲門都不給回應。

    就在被告知明天輪到我們這條街的居民可以搭上太空船的當晚,我又在落日之後,海風開始吹撫之前去敲他家深鎖的鐵門。胡立歐不得不讓我進去,並不是因為我大吼大叫,發出嘶啞的哭聲;他總不能看我死在有毒的海風裡面。

    他的家,我們短暫簡陋的學校裡面顯得異常整齊,胡立歐清除了所有的灰塵,收集來的大量叢書被規矩排好,乾淨、再也找不到那四散落碎裂的書頁。乾淨到我不敢想像自己和他躺在地板上,用體液弄髒光潔的表面。

    之後就可能就不會回來了。胡立歐說,雖然之前是他將我拒於門外,但是此刻他卻依然露出讓我沉醉不已的微笑。

    他沒有拉下藍色百頁,然而開始張牙五爪的沙塵照樣遮住了外面夜空,掩去伊甸閃耀的光點。那是我最後一次觸碰那光滑的背脊,用手指纏繞他捲曲的亞麻色頭髮,任他彷彿敲打我的心門亟欲闖進般,在我裡面恣意撞擊。

    第二天我們上了太空船,來到伊甸,然後我就完全失去了他的訊息。

    胡立歐‧卡拉斯消失在洶湧的人潮中,沒有一個我認識的人知道他去了哪裡,我好意外原來世界上還有這麼多的人類。他可能也不是故意躲我,這僅是一場愚蠢的意外;他可能有託誰留話給我,但是最後卻沒有傳達到;他可能根本沒有上船,依然獨自留守於破舊大樓裡的圖書室,或者死在只屬於他的阿拉伯式皇宮中央。

    上千種猜測,一種答案:我再也沒有遇見他。

    學校開始上課,我拿著入學通知單,進入真實的高中校園,卻依然沒有放棄尋找胡立歐。我在老師間打聽有沒有符合他特徵的老師,我開始流連同志光顧的酒吧,想要在刺眼的霓虹燈裡找到熟悉的身影。

    但是我沒有胡立歐的相片,他有可能剪短頭髮,戴上隱形眼鏡,只因為那是他迫於窮困環境而有的打扮,根本不是他希望的樣子;我也沒有辦法斷定胡立歐是不是同性戀,我搞不好只是他迫於現實,解決慾望的器皿。

    結果,我在同志酒吧裡面交了第一個男朋友。有可能是迫於寂寞,有可能是急於遺忘;我意識到眼前的世界從什麼都無所謂,變成什麼都有可能。他就是我第一個逃生口,推開那扇角落的門扉,粗暴的衝撞,越跑越快,直到氣喘吁吁,搞不清楚東南西北,迎來更深的恐懼,然後緊接著尋找下一扇顯示著出口的門。

    我就在那過程中快速替換著身邊的伴侶,一開始總是很有感覺,然後也很快厭倦。我開始變成避不見面的那人,開始說謊,然後一走了之。我告訴自己這些卑劣的行為,只是因為我知道自己還是忘不掉胡立歐,所以分手是很正確的決定,但卻又在下一個及於求樂的夜晚,陷入無可自拔的激情裡。

    有些人對我的行徑沒有太大反應,當然總是咒罵,然後捎來憤怒的情緒,但是他們也不是真的愛我,他們也不介意速食的愛情消弭無痕;而也有些人展現出不亞於我對胡立歐的執著。

    其中有一個人,他原本和我是朋友,同年同班,會在一起完全是個意外,所以我也很快試著切除關係。但他開始在學校裡裡外外不斷入侵我的生活,而我也用相應的冷漠一次次拒絕他,直到有一天他再也沒出現在學校裡,稍加打聽才知道他生病,而且他沒有父母,那是會被遣送回地球的嚴重疾病。

    我第一次感覺到愧疚,雖然他生病什麼的和我毫無干係,但是愧疚卻日夜啃食我,半夜睡不著,食不下嚥,有時甚至會開始忘記胡立歐。我偷爸媽的錢賄絡診斷他的醫生,還有原本應該將他載回地球的飛行員。我到醫院偷藥給他,到地下城的黑市裡面買治療的需求品,最後為了籌錢開始販賣毒品,雖然告訴爸媽自己拿錢到大學上課,但其實是用那些錢在照顧他;唯一知道我沒在上學的,是提供他靜養地方的克萊。

    接下來,就像你知道的。


    克雷的故事突然結束,瓦希德原本以為他會繼續,但是他卻閉起嘴巴安靜坐在那裡,好像撥到底的錄音檔,截斷了自己的聲音。

    「可是你現在是在念書吧?」好一會,瓦希德才終於說,而克雷點點頭。

    「而且你也不打算賣仙人球了?」克雷又點點頭。

    「就說是被當成浪費醫療資源,應該遣送回地球的嚴重疾病啊。」克雷說,聲音粗啞,瓦希德也沒有繼續問下去。

    為什麼要跟我說這個故事?瓦希德差一點點就要脫口而出這無謂的問題;在約翰‧克雷的眼裡,必然是覺得他和自己極度相像吧?所以才會在今早,就執意打聽他與帆雅的對話是什麼意思,又做出堵在他家門口的荒謬行徑。就跟克雷在故事裡的形象一樣,既衝動又感情用事。

       他到底是多希望,找到人說出這個完整的故事呢?

     「好了,我事情說完了。我要走了。」突然,大概是不想要再接收瓦希德的反應,克雷從沙發上跳了起來,把背包甩到自己肩上,聲音輕快,眼睛卻直盯著腳上的布鞋。

    「咳,等一下,你現在是想要去哪裡?」看著青年自己結束話題,瓦希德雖然算鬆了一口氣,但也同時出聲道。

    「什麼意思?」克雷不解的撇了撇嘴,還是避免自己直視瓦希德。

    「看看現在的時間,已經快十二點了。」瓦希德比了比他的客廳牆上投射著的光影時鐘,「你現在可以去哪?大部分的區域大眾交通工具都停駛了,不管你是住在學校那區,或者克萊的酒吧那區都回不去。」

   「難不成你要讓我留下來啊?」克雷說,語氣不自覺拔高,帶著虛弱的諷刺;那大概是針對自己的行徑吧?

    「當然也是可以讓你去搭計程車,或者睡旅館,但現在讓你走,就像是我把你半夜趕出去一樣。」瓦希德嘆氣,覺得克雷比他自己知道的更加我行我素,「拜託不要讓我當壞人,你就睡客房,然後把那份晚餐吃掉吧。」

    克雷低下臉,有一瞬間看起來像是快要哭了,但是他隨即抬頭,吸吸鼻子四下打量這個只有一房一廳的公寓,說:「你哪裡有客房?」

    瓦希德指著沙發後面的牆壁,撤掉了投影之後,出現了一扇被沙發給堵起來的門。

   「那是我前室友的房間。」瓦希德解釋,結果卻發現克雷的表情一轉,變的很感興趣。

   「前室友?所以你跟他沒有睡同一個房間嗎?」克雷眨著眼睛問。
   「什麼?廢話!」瓦希德一愣,才意識到克雷在指的是什麼,立刻惱怒的反駁:「我和他只是朋友,當然分開睡。」
    「喔,所以你們沒有…….喔。」理解到自己其實有點錯估情勢的克雷眼中的陰鬱,似乎就因為瓦西德臉上的困窘消失無蹤。

    「我想你還是睡沙發吧!」瓦西德不高興地揮揮手,投影又再次築起虛擬的牆面,讓曾屬於約翰的房門消失了蹤影。

    克雷並沒有因為瓦希德只讓他睡沙發,所以再次心情低落,他似笑非笑的看著對方。
    「你比我想像中還要…….」

     「晚安。」瓦希德打斷了克雷,然後大步走到自己的房門口,「我要睡了,你如果還是想要走,我不會阻止你。但是我告訴你,離我的房間遠一點。」

    說完,瓦希德關起門,上鎖,彷彿是想要將克雷堆起微笑的臉,他的故事,還有胡立歐、約翰、感同身受的自己,全都擋在外面。


**********************************
我不知道這樣算不算是超越了巴哈的界線耶QAQ*
但是這一章我打好久,卡很久,最後卻有點開心(?)
胡立歐‧拉卡斯是風之影的男主角(男主角不是達尼XD),沒有什麼原因就是拿來用了,
格瑞那達也是西班牙的美麗城市喔,同樣沒有什麼原因就是很想要寫西班牙。
不過克雷不是西班牙人,沒有西班牙人叫做約翰的吧?他應該是德國或者更北一點的民族。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35789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小說|自創|次元之門|科幻|BL|逃生口

留言共 2 篇留言


(瓦希德躺在床上)對我就是比你這死小孩想像中的還要純情怎樣告訴你哪天你認識約翰你就會知道為什麼了(失眠)

02-26 17:38

異次元裡的黑白小丑
這還真的會失眠02-26 17:48

這篇很不錯!
精準表現了西方情調的筆法。

03-07 13:35

異次元裡的黑白小丑
謝謝你的稱讚。
大概也與平常的閱讀習慣有關吧....
03-07 20:4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chun7130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ASK】關於寫作的兩個... 後一篇:[達人專欄] 【同居日記...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s0000026MINASAN
DC教學不知不覺就1萬了,送上遲來的感謝!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2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