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達人專欄] 【創作百題】042. 逃生口 (2) (BL)

作者:異次元裡的黑白小丑│2014-02-11 20:52:59│巴幣:6│人氣:427
#次原之門番外#
#筆者開始發現,沒有看過次原之門其實會影響閱讀#
#這裡是同志婚姻合法自由開放的24世紀#


   

         次日醒來的時候,瓦西德‧克諾爾就意識到這將會是極為難堪的一天。
       首先,他頭痛。酒精對他最明顯的作用,並非舒適的放鬆或者忘卻煩惱的愉悅,只要沒有在飲酒過後倚賴足夠的睡眠,他一定會頭痛。
 
       其次,他非常清楚記得自己昨晚,沒有獲得足夠睡眠的原因。不須抬起好像黏在枕頭上,正被當鐵鉆敲打的腦袋,瓦西德只要微微偏頭,就可以看見睡在他床上的另外一個身影──床頭後正對著的大窗,正將早晨的陽光灑在他裸露的上背,還有那頭鮮橘色的短髮。
 
       他還記得昨晚大致上的情節,包含自己選擇將青年帶回家中所想要滿足的想像,此刻竟都可以清晰回憶起來。霎時間房裡的燈光又回到了夜晚的陰暗,而由他口裡清晰吐吶,或者嘶吼,或者哀鳴的名字,也一併充斥在房裡來回碰撞,好像掙脫不出牢籠的鬼魂,全都未曾離去。那些迴盪的聲音,情色的曖昧,都讓瓦西德感到極度羞恥。
 
        最後,最顯而易見的原因,也是瓦西德醒來的理由:他家的門鈴正瘋狂地響著,好像外面有一整隊的冰上曲棍球員,鐵了心要衝進來似的。為什麼自己會聯想到冰上曲棍球員?大概是因為身旁的這位約翰‧克雷,昨晚針對自己是冰上曲棍球員吹噓了一番吧?但是那聽起來頗暴力的遊戲,應該和他的性愛技巧無關。
 
        從投影在天花板正中央的時鐘,顯示現在也不過六點半,離瓦西德自訂的七點鬧鐘還有半小時左右,但他還是認命翻身下床,忍過站起來的瞬間,因為頭痛產生的眼前發黑和想吐,他就覺得宿醉已經算是次要的敵人了。好在昨晚他們有勉強幫對方清理完才入睡,否則瓦西德會打定主意,就算外面是十團曲棍球員,也絕不去開門。
    
       因為不想要吵醒房內另一個人,瓦西德輕手輕腳的找到一件乾淨的內褲,又穿上居家的短褲和上衣,並在離開房間時小聲掩上了門。雖然門鈴響成這樣還可以繼續睡,瓦西德覺得就算他開始演奏命運交響曲,約翰‧克雷也不會醒。
    
       「來了。」瓦西德以不大不小的音量說,不易外自己的聲音低沉沙啞幾乎就像另一種生物,然後門鈴也立刻停了下來。
       到底是誰,在這種時間會來敲他家的門?瓦西德知道自己應該好好的思考這個問題,並且哀傷的發現浮現於腦中的幾個人選,全都不是他可以宣洩半點怒氣的對象。
 
       果然,當他看見神情焦慮的同事兼朋友:帆雅‧瑟琳薇安站在門外時,只感覺自己這天註定更加不堪。
 
       「帆,這麼早,怎麼會…..」就算是在小組中親密的帆雅,也不曾在清晨獨自登門造訪,瓦西德一邊側身開門讓她進來,一邊問。
      「對不起,瓦西德,我實在很抱歉。但是你沒接電話,我只好直接過來。」紅髮女子的神色就和她的語氣一樣充滿歉意,她身上穿著一件被淋濕的黑色膠質斗篷,顯示她原本所在的那區天氣相當不好,而且端麗的臉頰還被凍到發紅,因為值夜班所以更顯憔悴的。
 
      「我是來幫約翰拿東西的,他剛剛被槍擊……」
      「約翰被槍擊?」瓦西德忍不住拔高音量,震驚的喊了一聲,「他怎麼樣?沒事吧?」
 
       「冷靜點,他還好。」沒被瓦西德突然大叫嚇到,帆雅煩躁的擺了擺手,然後還是拍拍瓦西德的手臂安撫他,語氣半擔憂半無奈繼續解釋:「失血狀況不嚴重,是被雷射槍打到的,所以傷口燒焦。剛剛恢復意識第一件事,就是叫我來這裡拿東西。」
 
      「拿什麼?他的垃圾我都放在那邊的櫃子裡。」瓦西德有些不悅的說,當然不是針對帆雅,而是針對帆雅那不只無禮、還常缺乏常識的男友──他的前室友,約翰‧艾格西。
 
      「一個資料夾,他說想起來自己調查過昨晚的犯人,但是檔案在這裡。真是夠了,什麼時代了還用紙本保存文件,而且把官方資料放在自己家裡!」帆雅一邊走向瓦西德所指著,客廳底端電腦桌旁的鐵櫃,一邊也用漸顯怒意的聲音說。
 
      「他常這樣。」瓦西德說,然後頹然坐倒在一旁的沙發上,瞥了一眼自己臥室的房門。
 
       剛才應該要從外把門鎖起來的,但是現在過去鎖門又太明顯,為什麼以前沒有把門鎖的設定,輸入在房間遙控裝置裡啊!不過,就算剛才鎖了門,也無法保證……
    
      「你房間裡面還有人嗎?」
 
       上帝啊!瓦西德一掌拍在自己的臉上,透過指縫看著背對他,也背對他的房門,很認真在檢查鐵櫃中物品的女子身影。她用平淡語氣說出來的話,就好像是一記打在瓦西德腦上的重錘,什麼宿醉、睏意全都消失不見。
 
      「我拒絕回答這個問題。」好一會,瓦西德才用不結巴的語氣嶄金截鐵的說,而帆雅因此而輕笑一聲。
   
       「不要把我當變態,瓦西德。安東打給我說你們分手了,擔心你會不會做傻事。我想你應該會去克萊的酒吧,聯絡克萊的時候他說你……」
      「好好好,我知道了。」瓦西德苦著臉打斷帆雅,「等等,為什麼安東要打給妳?」為什麼我的前男友要打給妳?
 
      「因為我是你的保姆,你還有約翰。」帆雅以理所當然的聲音說,拿著一個自雜亂無章,像是經歷過軍民暴動的鐵櫃裡抽出的資料夾,走回瓦西德身邊,低頭看著金髮青年疲憊無辜的神情。
 
      「不是,是因為妳知道我和安東為什麼分手。」瓦西德說,努力讓自己語氣並不顯得哀怨,並且凝視著帆雅棕色的眼睛,努力提醒自己其中的感情並不是憐憫而是關切;以帆雅的立場,她不應該憐憫瓦西德,否則那就是具絕對優勢者對弱勢者的嘲弄。以瓦西德的立場,他也不應該埋怨帆雅,那是迫使無罪者內疚的卑劣行為。
 
      「安東很喜歡你的。」帆雅皺眉說,瓦西德開始懷疑或許約翰根本沒叫帆雅來拿什麼鬼資料夾。
 
      「我也喜歡他,但是我們都知道喜歡遠遠不夠。」瓦西德靜靜地說。沒有辦法超越他對另一人的愛,就是不夠。
 
      「現在談下去,我只會令自己難堪,令你憤怒。」帆雅以輕柔的語氣說,朝瓦西德彎下腰,伸手握住他放在膝上的手,「但是知道的人這麼少,你需要找人談開來。」
 
       瓦西德盯著帆雅握住他的那隻手,從比他嬌小許多的掌心傳來溫度,使他矛盾的安心。
 
      「我不覺得談開來會比較好過。」瓦西德悶悶地說,垂下視線,這次帆雅直接坐到他的旁邊,有彈性的沙發椅因為她的動作而彈了一下。
 
      「但是這好過你用酒或者性把自己淹死,我不是在質疑你宣洩的方式。」因為瓦西德投來不悅的目光,帆雅趕緊澄清,「你有節制力,我相信你。但這當然也好過你嘗試一次又一次短暫的感情,想要證明自己可以忘記。」
 
      「那是我的逃生口。」等到他確信自己愛上別人,就可以永遠的逃走了。
      「那是你在作繭自縛!」帆雅用稍稍嚴厲的口吻反駁,然後兩人短暫沉默,最後瓦西德以主動擁抱帆雅,象徵性地結束了他們沒隔多久總會進行的對話。
 
      「好了,我該走了。」帆雅站起身,看了看屋內的時鐘,「約翰在總部的醫務室,他這兩天得睡在那裏了,你上班前也去看看他吧?」
 
      「那個好命的混蛋,求我我再去!」瓦西德說,雖然他和帆雅都心知肚明,他等一下一定會衝進醫務室的。
 
      「我們的班到下週都錯開,到時候見了。」帆雅微笑,親吻瓦西德的臉頰,「幫我和約翰問好。」
 
      「問好?妳應該會比我更早看到他吧?」瓦西德有些疑惑,因為帆雅應該要趕著將資料送回總部。
 
      「不,我是指你房間裡面那一位。」
 
       瓦西德感覺自己的背脊一陣發涼。
   
      「你又怎麼知道他的名字?」
      「你的電腦桌上,他的背包,上面有名牌。他該不會只是學生吧?」帆雅說,瓦西德很快往鐵櫃旁的電腦桌上瞥了一眼,果然看見青年昨晚隨手擱置的背包。
 
      「那也可能是約翰的啊!」瓦西德近乎哀號的說。
      「我認識的約翰,可不會在背包裡放著冰上曲棍球雜誌,還有明顯私製的仙人球毒鹼(注一)。」帆雅雙手叉腰,毫不留情地繼續說出讓瓦西德無言以對的話。
 
      「我不知道他持有毒品。」瓦西德臉色難看的說,但是他想到昨晚克萊在第一時間就有告訴約翰‧克雷自己是警察,那是一個很明顯的警告。
 
      「就像我剛才說的,我不管你宣洩的方法。」帆雅嘆氣,然後確認資料夾已經收入隨身的皮包中,「但是身為執法人員,你的交友圈如此複雜,要費更多心力盡量避免自己惹禍上身。」
    
      「我把這件事交給你自己處理,我今天下班了。」
    
       用溫和的語氣說完,帆雅沒有等瓦西德下一步的反應就走出了他的家門。等帆雅一關門,瓦西德就從沙發上跳了起來,然後在轉頭的瞬間剛好也看到自己的臥房被打開。
 
       「什麼都不要說。」瓦西德冷冷地向正要開口解釋的橘髮青年說,走到電腦桌邊,果然在半開的運動款背包裡看見了帆雅所說的乾燥仙人球。
 
      「這在『完美的漢魯凡蒂』裡是合法的。」約翰‧克雷用理直氣壯的語氣說,他這個樣子比瓦西德認識他起任何時刻都更符合他的年齡。
 
       「但是販售需要執照,我猜你沒有吧?你把毒品帶到政府探員家裡,到底在想什麼?」瓦西德沒有把那包乾萎的仙人球拿出來,只是關上背包。
 
      「又不是你自己發現的……」
      「既然你偷聽了我們的談話,就應該知道你的處境由我掌握!現在,我希望你去洗澡,我還趕著上班!」瓦西德吼完,青年又縮回了房裡,也不敢要求他歸還背包。
 
       接下來的幾分鐘,瓦西德都在和客廳與相連著的簡陋廚房裡來回踱步,不時還走到存放前室友物品的鐵櫃,往其上猛踢幾腳。
 
       等到梳洗好自己的克雷走出房間,已經稍微平復情緒的瓦西德一邊喝手裡的即溶咖啡,一邊把青年的背包扔還給他。
 
       接下自己的背包,克雷也不敢檢查裡面的毒品還在不在,只是瑟縮著肩膀問:「你打算告發我嗎?」
 
       「如果你不好好回答我的問題,我就考慮。」瓦西德冷冷地說,指著他的沙發,示意克雷坐到上面,自己則是繼續拿著咖啡站在流理檯邊。
 
      「你幹嘛賣那東西?」
      「補貼一點學費,我比其他人晚兩年念大學,就是因為沒錢。」克雷完全沒有遲疑的回答了,瓦西德點點頭。
 
      「貨源呢?」
      「我讀生物藥理學,這些是我自己種的。」
 
       伊甸境內有這個科系的大學只有一所,那不是笨蛋進得去的地方,瓦西德聽到答案之後哼了一聲。感覺自己完全被小看了。
 
      「好,最後一個問題。你自己有在用嗎?」
       克雷聽到這麼問題之後,並沒有立刻回答,但是他很仔細的觀察了瓦西德的表情,不像剛才連看都不敢看他一眼。
    
      「讀書讀到很累的時候,用過一兩次。但是開始賣之後,就盡量沒有了。」克雷的用詞帶著試探,可是瓦西德只是點點頭,然後用拿著咖啡杯的手指著門的方向說:「你可以走了。」
 
       但是克雷並沒有移動,他持續抱著書包坐在沙發上的姿勢,打量眼前的房間主人,從他睡醒到現在都未梳理的金髮,到那雙感覺得出來歷經風霜的結實長腿。
     
      「是因為我的名字嗎?」克雷深吸一口氣,然後問。
      「我已經要你離開了。」瓦西德愣了一下,但是隨即用不善的語氣說。
      「是我的名字,昨天晚上你聽到我的名字之後立刻就回心轉意了。」克雷拍了下手,「所以他也叫做約翰嗎?你叫我的名字的時候,一點也不像是在喊剛認識的陌生人,你把我幻想成他了,對不對?而現在你放我走,因為你覺得愧疚。」
 
       自己昨晚的表現怎麼樣,喊了幾聲約翰這個名字,瓦西德自然不可能忘記,他在手開始因為憤怒所以顫抖之前放下馬克杯,大步走到大門前,拉開指著外面的大樓走廊,也不管會吵到鄰居,直接大吼:「出去!」
 
      「所以你跟他怎麼了?他和剛才那位大姊在一起嗎?」克雷依然倔降的坐在那裏,而這句話直接讓瓦西德聽見久違的理智線警報,開始在他腦內做響。他大步走回克雷面前,用力捉住青年的衣服後領直接將人拎了起來。雖然瓦西德只高一點點,但他是做過專業軍人訓練的探員,克雷被他粗魯的拉起來後,棕眼中閃過一絲恐懼,卻依然沒有停下想說的話:「我還可以來找你嗎?就算是把我幻想成他繼續做……」
 
      「我說,出去!」瓦西德把人推到門外,然後在他轉身之前用力摔上房門。
    
       神經病。瓦西德在心裡咒罵,對於自己不斷被看穿,已經感到前所未有的疲倦。伊甸政府應該要把這些喜歡隨便分析他人想法的傢伙,全部捉起來烙印,這樣他這可憐的一般人才不會隨隨便便被分析道精神受創。
 
       所以剛才青年是想要做什麼?和才剛發現自己販毒的執法人員糾纏不清是什麼意思?
 
       瓦西德走回房間準備沖澡,時鐘顯示已經快要七點十分,他只剩下五十分鐘可以到達總部,更別提還得先到醫務室去看某個中槍的白痴。
     
       這果然是無比難堪的一天。

注一、仙人毒球鹼:這種迷幻藥通常用一種叫做威廉斯仙人球的仙人掌,乾燥之後整顆販售。購買者可以吸食或直接吞下。作用像安非他命,但是後續的對人體的影響則較接近LSD。他會扭曲食用者對空間時間的感知,看見炫麗的顏色。(最近在研究毒品,這個領域的東西很有趣)

************************************************
不知道這樣交代故事的下場是什麼
原本希望他可以被當作完全單一的故事
但是背景太複雜,好像不可能......
我想要一口氣打完,不然又斷尾(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34196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小說|自創|次元之門|BL|科幻

留言共 1 篇留言


「因為我是你的保姆,你還有約翰。」喂這位大姐你不是跟人家在交往嗎XD我喜歡即興亮橘色約翰死賴著不走跟瓦希德對峙的勇氣(小哥你都被拎起來了還不知道要逃)瓦希德踢黑色約翰的鐵櫃的時候我心痛了(揪心)

02-11 21:4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chun7130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同居日記... 後一篇:【小屋一周年】GP五百活...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illy218359巴哈的各位
想消磨時間的人可以來看我寫的小說,拜託啦各位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3:2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