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神兵玄奇--神兵誌--地神兵系列--奔雷刀

作者:八極│黃玉郎 作品集│2012-07-12 00:20:51│巴幣:8│人氣:3170
名稱:奔雷刀

材質:天外隕石
外型:鮮黃色的刀身與刀柄一體成型,刀身有著複雜紋路,彷彿傳導電流的線路。
特性:搭配使用者內功強弱,能使刀產生雷光與雷擊,影響對手視力和聽力。
歸類:地神兵之首[刀]
初登場:神兵玄奇77
退場:神兵玄奇95(毀於神農尺)
搭配武學:奔雷四絕:[天打雷劈 雷電交擊 雷滾電霍 驚雷撕天]
使用者:雷電老怪->??->古剛->牛郎
 
 
來龍去脈:
三百年前,有一能發出強大電能做為內力的奇人──雷電老怪,其內功來自一顆天外隕石,此石有如避雷針能吸納並儲存大氣中的電能,而老怪內功大成後將隕石鑄造成奔雷刀,並創出奔雷四絕刀法,舉世震驚!

此刀與刀譜之後由苗疆的鑄造師古剛獲得,但因鍾情於鑄造之術;此刀長期只當作收藏品,未能一展鋒芒。
 
 
直到東方一念入侵苗疆大肆姦淫擄掠,古剛為了保衛家園挺身而出,此刀才有表現的機會,可惜噬魂棍的兇狠豈是地神兵能撼動的?古剛不敵只好往蚩尤秘窟與族主(前妻)火鳳凰會合。
 
 
卻正好遇到萬劫之門的開啟,與牛郎、兒子古柔等人被困於困卦絕境中。在境界中,古剛發現強烈的殺氣,竟是牛郎的部下──火妖,雙刀互擊兩人各自被震開,牛郎卻黃雀在後,趁古剛回氣之際卸掉其右臂,最後亡於火妖刀下,奔雷刀也被奪走。甚至屍身被自己的兒子吃掉,下場十分淒慘。
 
 
滅邪玄網內,問天欲與牛郎清算仇恨,神農尺與奔雷刀互擊竟是不相上下,問天不願戰況陷入膠著,神農尺神力配合剛猛的[四方如來氣無量]之招,硬敲碎奔雷刀。了結了出場短暫的地神兵之首。
 
 
 
豐功偉業:
苗疆溫泉內,古剛手持奔雷刀挑戰噬魂在手的東方一念,第一絕天打雷劈招如其名,奔雷刀釋放強大雷勁如雷貫耳,沒有根基的苗疆人民居然被雷聲極暈;東方一念運功抵禦卻也感到不適。
 
 
於是地殺七魄棍一魄兩散想直接毀掉奔雷刀,邪勁與雷勁交錯,奔雷刀竟然毫無損傷,但噬魂邪勁卻侵入古剛筋脈,仍是落了下風。東方一念再次進逼,裂魄碎骨棍招如狂風暴雨襲來;古剛掄刀成輪雷電交擊在周身半丈形成電擊網欲站穩陣腳。無奈實力有別,被打落至河裡,古剛順勢藉地形之利逃走。
 
 
雖然首戰失利,但能和天神兵對撞而無損傷,地神兵之首實至名歸。
 
 
 
 
內心os :老實說奔雷刀的造型我還蠻喜歡的,造型簡單不像神兵後期那樣浮誇。可惜生不逢時每次都遇到天神兵。
 
 
古剛也很雖小….朋友,居然是蚩尤祕窟唯一的犧牲者(天地盟雜魚先不算XD)
 
 
想當年我曾想收藏神兵的實體模型(買漫畫送的那種),結果奔雷刀的拍賣最多,價錢也被壓最低……真的是到哪裡都很悲劇啊= =
 
 
另外在取材時意外找到奔雷刀後兩絕,不過到底這兩絕是在哪裡出現的…..??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65985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黃玉郎 作品集|神兵玄奇|南宮問天|玉皇朝|黃玉郎|神兵前傳|神兵外傳|香港漫畫|港漫|奔雷刀

留言共 2 篇留言

絕倫逸群
這把刀當初也蠻喜歡的
而且常常讓我聯想到俠刀的那把刀(霹靂)

07-13 00:07

八極
雖然在我心中俠刀更帥XDDDD。07-13 12:34
ダーク・ドラゴン
這把刀我還特地 去買了 2把 拿來給 模型裝備 有種獨特的感覺

07-13 00:32

八極
的確相當獨特!07-13 12:3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jefflich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神兵玄奇的神兵誌系列啟動... 後一篇:神兵玄奇--神兵誌--三...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n0196
《我是靈異人》最新一話更新囉!歡迎來我的小屋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8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