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神兵玄奇--神兵誌--地神兵系列--青龍刀

作者:八極│黃玉郎 作品集│2012-08-15 16:09:09│巴幣:10│人氣:2882
 

名稱:青龍刀
類型:地神兵(長柄大刀)
初登場:神兵玄奇2回
退場:神兵玄奇119回(北冥正入魔後被西城豪所擒下,青龍刀則不知去向)
外型:刀柄為一長著倒刺的龍尾,延伸至刀身就是一條青龍身體,刀身連接處為咬著刀柄的龍頭,從頭後面延伸出雪亮的刀鋒
使用者:??-->達智(北冥鴻)-->北冥飛-->北冥正
 
 
 
搭配武學:
北冥天外逍遙篇[氣游天地 意守乾坤 神馳物外 逍遙無極]
北冥逍遙篇[威鎮八方(靈動八方) 驚虹動 開山斷嶽]
青龍刀法[青龍噬日]
修羅滅絕邪功
 
 
 
來龍去脈:
百年多前,達智與達仁乃是由天竺來到中土的佛門師兄弟(當時青龍刀和綠玉戒刀就在身邊)。達智在中土接觸到莊子學說而有所領悟,創出逍遙篇與天外篇,並還俗為北冥鴻,與一心向佛的達仁分別,在北方從事鑄造業,站穩腳跟成為四大世家之一。
 
 
 
二十年後,北冥鴻修煉"逍遙無極"遇到瓶頸,為此加練修羅滅絕邪功,雖成功突破第四章,卻也邪氣失控無法保持自我。就算達仁用菩提證法神功消除邪氣也治標不治本,甚至會將邪氣遺傳給後代子孫。
 
 

到了北冥正時邪氣問題已經非常嚴重(北冥雷似乎太嫩沒練邪功所以還安全),神兵中期,滅邪玄網崩解,天魔趁機蠱惑北冥正逆練天外逍遙篇,讓北冥正完全淪為天魔的傀儡,身心無法自主。直到問天以神農尺剩餘的握柄注入其體內,將北冥正暫時治好。但沒多久魔氣漸漸壓不下,北冥正當機立斷,趕緊離開世家減少殺戮。
 
 
 
入魔而欲往南宮世家摧毀天晶的北冥正意外遇到西城豪而失手被擒,青龍刀也在這時失蹤。
 
 
 
豐功偉業:
天外逍遙篇為北冥世家最高絕學,招式守中帶攻,柔勁為主,重兵器青龍刀的加持又將攻擊力推高一層,為筆者玉皇朝中最愛的武學之一。
 
 

"氣游天地"乃藉由體內產生旋勁帶動身形的移動,配合青龍刀等大型刀刃可產生重重刀浪,更甚者集聚成巨型的刀龍
 
 
 
"意守乾坤"包含兩儀八卦的易理,從中組合成六十四種攻守型態,可攻可守,千變萬化!北冥正甚至可以反璞歸真成最單純的兩儀形相。
 
 
 
"神馳物外"以虛招為先,靈巧多變!看似雜亂無章,實則柔勁中暗藏殺機,一不注意就會陷入殺招之中。
 
 
 
"逍遙無極"為天外篇的最上式,凌厲的卦象旋風直衝天際,剛柔並濟,收放自如。問天曾將此招分成兩階段,五成正面硬憾凶閻王,五成從後偷襲成功。也曾一分為八對上炎神。而北冥正更是精湛!氣勁可以憑空鎖住敵人並且拖到地上。
 
 
 
青龍刀最輝煌的戰役就是對上來犯山莊的凶閻王,天外逍遙篇每一章都完勝六道魔劫,要不是北冥雪被俘因此分心;恐怕凶閻王就此命喪當場。
 
 
 
北冥正和問天的天外逍遙篇的氣勁和問天有所差別,問天每一章都有卦象的勁道出現,逍遙無極甚至可產生伏羲和女媧的形相。北冥正則是有如浩瀚星河般的宇宙之氣,筆者判斷跟修羅滅絕邪功的修練有關。
 
 
 
OS
寫地神兵傷腦筋的地方就是有時連漫畫本身都沒特別說明神兵的特別之處。讓我也只能點到為止的介紹,結果實際上變成介紹武學和人物QQ,雖然沒什麼關係,有時人物和武學的特別會讓神兵成為無可取代的存在,反之亦然。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70304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黃玉郎 作品集|神兵玄奇|玉皇朝|黃玉郎|神兵前傳|香港漫畫|港漫|神兵外傳|南宮問天|

留言共 5 篇留言

真奈緒
此類刀,造型終究不脫關二爺拿的青龍偃月刀模樣,這是比較可惜一點。

這又是一種神兵玄奇裡頭少見的武器種類。

08-15 18:26

八極
這的確很可惜,不過武學設定真的很喜歡!08-15 20:14
絕倫逸群
這把青龍刀是我最喜歡的地神兵!

08-15 23:28

八極
初期的設定都不差!08-16 20:43
月巴豆頁 楊伐善
你迷上寫這個拉

08-16 20:28

八極
總要有個段落XD08-16 20:43
ダーク・ドラゴン
題外話 北冥一家= = 跟 神農尺 的關係還真的減不斷 理還亂?

08-18 19:22

PIZZA1212
不知去向,這樣的話,神兵問天曹操拿了青龍偃月刀,可能會是這把嗎?

06-15 22:1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jefflich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神兵玄奇--神兵誌--三... 後一篇:神兵玄奇--神兵誌--地...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monade1120隨便逛逛的你
隨便看看 隨便看 逛逛小屋 歡迎光臨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5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