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試膽大會—日有所思,夜有所夢

作者:天墨羽愁(AZI)│2019-08-29 07:01:41│巴幣:6│人氣:150
夢很亂,因為是夢中夢。
今天不過看了兩眼放在櫃檯上不曾看過的福神,想了兩句:母災系正神嗎?
走出去又想到那畫面:不知道會不會做惡夢?
單看兩眼,說不出的怪異。

第一個夢似乎是動畫,女孩住進了一間獨棟小房,房間裡擺設跟目前住的套房相似,就差在有正門玄關,小廚房,還算不錯的衛浴空間。

這日女孩回家很害怕,房間裡發生一些東西莫名其妙移動,東西自己掉落,畫面在她很害怕的情況停下。

『日有所思,夜有所夢。』我聽見自己這麼想。
*
睜眼醒了,想上廁所洗澡,起身經過床頭櫃(側邊抽屜櫃),上頭的盒子裡有隻小布袋戲玩偶,突然坐了起來,我只是看了一眼,要繼續往前走,它像是被人用手拍開,掉落在地,我撿了起來,這尊小布袋戲身穿黃衣,不知原因似乎知道是財神(但不太像)。

我就擺好,它倒下,再擺好,確定不會掉了,我就拜了拜說:「讓最近生意好一點也好,別亂我。」

接著我就進了廁所,背脊發麻,看了身後,還是脫了下身準備上廁所,然而一直看著門口,背脊麻痺感越來越重,我沒能上出來,走出去打算把嵐叫起床,而剛才擺好的小布袋玩偶還是一樣被拍落在地。

一瞬間恐懼倍增,我喊了一聲:「老公起來!」

嵐從睡夢中突然跳了起來,面向我說:「老婆!對不起!」

我一臉懵逼。

我還是拉著他去上廁所,洗澡,過程中他問我怎麼了,我只是笑笑說:「好像有……(鬼字消音)。」

他只是一臉問號,說我想太多了,哄我睡覺。

我繼續睡,回到動畫般的夢境,一位小男孩莫約七八歲,他生在一個不怎麼和諧的家庭,不清楚發生什麼事,他的媽媽發生了些事情,剩下他與爸爸,爸爸渾身黏膩,卻不知道是什麼液體,接著轉身跪地抱著他說:「這個家,剩下我們倆人了!」

男孩很疑惑,不知道媽媽去哪了。

畫面一轉,拉出一段距離,那是一棟獨棟小房,周圍都是田地,男孩驚慌失措,周圍不熟悉的大街小巷,終於磕磕絆絆的回到家,赫然發現家裡住了一個陌生女孩,而女孩似乎看不見他,用了各種方式引起注意。
*
當我再醒,坐了起來,恍惚的看看周圍,嵐不在,而電腦椅上坐著那位女孩,我起身站在床鋪,小布袋戲玩偶這次被狠狠丟在地上。

此刻我生氣的撿起來,低頭看著,小布袋戲玩偶變成今日看見的那尊福神,接著我憤怒的丟在地上,咖了一聲,又變回小布袋戲玩偶,我怒道:「你誒會丟!我也會啦!」(台語)

轉身要下床,突然被床頭旁圈好的皮帶丟中,轉身撿起皮帶憤恨的丟回去,盯著床頭角,「有膽當著我的面再一次!」

過了一會兒,另一條解開的皮帶騰空甩了過來,我伸手拉住扯了回來,皮帶猶如細蛇靈活甩動,因為看不見,我照著那範圍隨意甩過。

接著我聽見女孩說:「小心!他要丟刀子!」

我轉過頭看去,一把銀色手術刀飛了過來,側身閃避,直直地插進身後的牆面,接著飛來第二把我靠進它順勢閃避。

丟來第三把時就在眼前,我一手抓住,非常憤怒,一隻小手(我看不見)抓著第四把手術刀愣在原地。

我在想,我沒什麼特殊能力,伸手能夠直接掐死他嗎?

頃刻間我非常憤怒。
*
接著我聽見嵐慌張的聲音:「老婆,你怎麼了?」

我睜眼,恍惚間我剛才似乎氣得渾身顫抖,抽口氣看看周圍,捏了捏鼻樑,掌心揉了揉雙眼,確定真的醒了,我拍拍抱住我的他走去剛才那小鬼的位置,開燈看了一下羅盤,拇指有意無意的搓搓,接著去上廁所。

幹,我終於真的上廁所了。

躺回床上,我直接跟他說:「幹,夢到鬼了,累死了。」

聽著我解釋一番,他說:「誰叫你黑白說話。」

「誰知道啊!我不過腦袋隨便跑出句子。」一邊哀嚎一邊在床上滾動,腦袋塞進嵐的腰,「好啦!對不起啦!明天要上班!很累誒!」

但因為生氣,腎上腺素激增,我頭痛,但精神好睡不著了。

……END

聽嵐說,我抖了五六次,才把我叫醒。

這個夢也太多細思極恐。



看更多投稿作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1133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試膽大會|冷齊|靈異|做惡夢

留言共 3 篇留言

夜狼(落月殘影)
owo`(怕爆

08-29 07:52

天墨羽愁(AZI)
不怕OwO只是跑來夢裡搗亂08-29 11:39
阿霖(Lin)
連做夢都能夢到鬼故事 你484 鬼月想太多XDDDD

08-29 08:05

天墨羽愁(AZI)
今年鬼月都在起床上班 下班睡覺的日子度過,這幾日滿腦都是小說劇情,比往年還要少看恐怖節目了OwO反而做了這樣的夢,比探險形還疲憊08-29 11:41
血麟
平安符放床頭,最近生活作息要調整喔,拍拍,一般來說,九月一號以後就沒事了(。ì _ í。)

08-29 08:58

天墨羽愁(AZI)
住處其實是有羅盤的,我才感到奇怪怎麼會有飄飄來亂呢OAO雖然好像被我嚇跑了......08-29 11:4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lujc25246wac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近期廢文X想找會畫古風的... 後一篇:有關上篇後續—日有所思,...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p5147f86看到的大家
今天不務正業寫了seed劇場版觀影心得,大家快來一起討論吧(≧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9:5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