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達人專欄] 【鬼夢】閨蜜

作者:天墨羽愁(AZI)│2020-03-20 00:45:01│巴幣:6│人氣:351


女校的假山設計在走廊連接廁所前的空位,也是每位學生去廁所、打掃衛生必經的路線,畢竟連兩個洗手台也在設立這裡;那座假山是四個隆起的小丘,高高低低組合在一起,學校基本上不喜歡學生在那玩耍,不過沒多少人聽從勸導。

畢竟是學生嘛。

在看不到的時間,還是會有女學生聚集聊天或者翹課,躲在山與山之間的間隙裡很難被人發現。

有次她們四人決定把這裡當作秘密基地,放學後偷溜進來躲在這裡聊天散心,因為她們都不想待在家裡;家庭不美好的或者根本不聞不問,家裡教育嚴格,導致叛逆不愛回家。

她,就是後者,在校成績一開始都是保持在前十名,慢慢的她開始跟不上教學進度,父母給予的壓力讓她無法喘息,還好有另外三位朋友雖然自己成績好不到哪去,也是鼓勵她、安慰她。

然而危險不是能夠預想的。

她這次成績不好被打被罵,難過的啜泣,三個人陪她躲在這裡安慰她,誰都沒有想到會突然冒出不速之客,眼睜睜看著以往在家用來切水果的菜刀被刺在身上,割破喉嚨,鮮血肆意噴濺。

她們害怕的連呼救都忘記了。

那天晚上學校兩死兩傷。
……

「啊?」我看著只有手掌大的陰魂,祂沒有形體一坨白色間淡淡的粉色圍繞。

這件事都發生多久了?

祂慌張的動了動,表示著希望能夠幫幫祂朋友。

小狼表妹靠了過來如此擅自主張的說:「就去看看吧,又沒差。」

我嘆了一口氣,在陰魂的幫忙下找到了另外兩位受傷後復學的女學生,一位雙馬尾、一位短髮妹,聽我們的來歷,也沒有過多的質疑,也看不出來她們有任何害怕的情緒,反而很開心我們能夠到來。

我沒有多問,畢竟她們的情緒如何不關我的事。

「XXX帶妳們來的對不對?」雙馬尾問,水汪汪的眼睛含著淚,好像再說著終於、太好了。

「這樣她就可以不用一直待在學校了!」短髮妹激動的說。

等等,我沒有說要幫妳們啊?

不過既然是在學校,也沒辦法跟教官或主任說,小狼跟她們熱烈討論如何混進去學校,而且我們倆的體格穿上學校制服也看不出來。

「隨便妳們。」我說。

最後選在下午打掃時間混進去學校,我與小狼都穿著制服、下身穿著制褲,她倆接應我們拿著打掃用具,大搖大擺從側門走進學校,看這兩人理所當然的模樣,這可是犯罪啊?

「現在呢?」雙馬尾妹妹看起來激動,與另一位短髮妹一起看向我們,這兩人好像在為自己的犯罪行為感到激動期待啊?

「去現場看看吧。」我說,一手插在口袋,另一手握著多年來沒拿過的竹掃把。

跟著她們一起走,左右張望沒看見當初那坨粉嫩嫩的陰魂,少女們打掃充滿笑聲,也有幹部吆喝,還算是輕鬆的氣氛,看不出來有什麼問題。

一直到我們走過穿堂走在一樓走廊,靠近了案發現場,一股令人寒慄的空氣讓我望向假山,大白天的卻一片陰暗,也有少數女學生在那走動打掃,在幾位女學生間我看到了祂,短髮齊肩低著頭站在假山之間,而那坨粉嫩嫩在祂旁邊飄蕩,無法靠近。

「那裡!」

「我們過去看看!」小狼眼眸發亮。

「誒,等等!」我開口想阻止她們三個,但她們完全不理會我,筆直的跑向假山,小狼與她們爬了上去,查看毫無看似毫無問題的現場,「妳們別上去,快下來!」

然而在我眼裡,假山上灑著黑色的血液,混沌的漆黑惡意在假山中間圍繞祂飄散,祂轉動僵硬的頸脖看著那三個人肆意妄為,最後轉向我,眼鏡底下兩眼含恨的瞪視著。

被發現了。

我小心翼翼地收回放在洗手台上的手——這座洗手台與走廊垂直——這不是偷偷來嗎?沒讓人發現,都給鬼發現了!

最後裝作沒看見的走向盡頭廁所,那三人看到我走離趕緊離開假山跟了進來,廁所的門都是黑色鋁製的,與常見的塑膠門不同,內部陰暗也有不少女學生在裡頭排隊,我站在角落無可奈何的看著她們。

「所以呢?我要做什麼?」我說。

「你沒看見她嗎?」短髮妹緊張的問。

「還是她剛好不在那裡?」雙馬尾跟著說道。

「妳們都看不見了,我怎麼會知道?」此時的我只想擺脫這麻煩的事情,誰知小狼又多此一舉。

「不可能啊,我感覺到她在那裡。」

「妳閉嘴。」我說,動手一揮在她腳下出現猶如睡袋的東西,瞬間把人從頭到尾包了起來,她驚愕著倒在地上,「還不都是妳亂來,讓祂發現。」

「唔嗯嗯——唔唔!」

那令人寒慄的惡意越來越濃厚,讓我感到雙臂發麻、背部僵硬,這是本能的恐懼反應。

「所以你不打算做些什麼嗎?」

「鬼不惹我,我不惹鬼,如果她都只是做些惡作劇,我本來就不打算做什麼。」我說,身旁女學生們來來回回的經過,有人提著水桶走了出去。

看來這裡除了是廁所,還有置物間。

「你怎麼這樣啊!」

「所以沒有辦法嗎?」

「這種通常時間到就會自己離開,不離開學校也會請法師處理。」我說。

突然外頭傳來尖叫以及水柱噴灑的聲音,有人跑了出去看怎麼回事,又是一陣尖叫。

「發生什麼事?」短髮妹與雙馬尾緊緊牽著手,顯得緊張。

我準備跨過倒在地上掙扎的小狼,她突然抬腳把我絆倒,使我整個人往後摔在地上,她掙脫束縛吸了一口氣就說:「別想從我身上跨過去!」

但那兩位非常乾脆的跨過她,匆匆出去一探究竟。

我挑眉與她乾瞪眼,解除了束縛,當我走出廁所,廁所旁的洗手台噴著水柱打在剛才拿著水桶的女學生身上,她雙手護著頭部大叫。

這是做什麼呢?我看向假山,水柱突然停了下來,洗手台原本有五個水龍頭,其中一個只剩漆黑小孔,剛才就是從那個孔噴出水柱,所有的剩下水龍頭突然通通自行往上轉動,輪流噴出水柱,引起周圍的學生譁然恐慌。

在我眼裡看,起來像是水舞表演似的。

所有人都退得遠遠的,可憐的女學生手裡握著水龍頭,恐懼的發顫,我走到她旁邊,聽她害怕的說:「我、我剛剛只是想裝水⋯⋯突然掉了⋯⋯」

再怎麼樣,不是應該困惑水怎麼沒有繼續噴出來嗎?我看向那漆黑的小孔,最後對著女學生微笑,拿過她手裡的水龍頭說:「我來裝。」

才拿著水龍頭走兩步,那漆黑的小孔倏然噴出水柱,我停頓一下拉開女同學;見我閃躲,祂控制著我手裡的水龍頭,水龍頭彎曲的水管倏然往我的頸脖而來,我緊緊抓著抵抗,就算是鈍器好了,這個插進喉嚨裡可不是開玩笑的呢!

這是想殺了我嗎?掙脫她的控制,我筆直走向與走廊垂直的洗手台,上頭放著鍍金小酒杯,另一手摸上水龍頭變成了掌心大的陶壺。

祂並不知道我想做些什麼,憤怒、憎恨驅使著怨念,手裡的水龍頭比剛才更加有力的刺向我,想來我的力氣並不大,另一手抓著手腕,看著那漆黑的水孔近在眼前。

「南萬——!」我喊出了並不熟悉的語言,不是國語也不是台語,翻譯就是:南無阿彌陀佛。

在我喊出的瞬間,一陣狂風圍繞著此處,順著走廊吹過身軀,我一邊喊一邊走向僅剩幾步距離的洗手台,祂的控制越來越小,在我手裡的水龍頭時而變化成陶壺、時而恢復原樣。

冤源怨願,害妳的人不在這裡,妳的朋友們都很關心妳。

我一邊喊著自己不能理解的語言,心裡想著,狂風也隨著越來越大,奮力將手伸向洗手台上的酒杯,最後笑了一聲:「信者將佛號迴向給冤親債主。」

叩——一聲清脆,壺口敲在酒杯邊緣,此刻沒了控制,從茶壺裡倒出一點茶。

呼——還好,還有一點。

狂風最後吹拂,將地上的落葉拋到空中,我抬頭看著學校建築,空中飄著一點點的粉色花瓣。

嗯,沒事了。

完。

接著我就被鬧鐘吵醒了,然後我就錯過該面試的時間了。
⋯⋯太誇張了,這鬧鐘是選擇性不響嗎?
我只好打電話過去跟人家另外約時間,表示有事情趕不過去,怎麼敢說我睡過頭呢(扶額)
明明稍微小睡之前還說:讓我好好休息吧!
我已經持續因記不起來的夢而驚醒、睡著、驚醒,然後失眠很多天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2257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小說達人|冷齊|靈異|繪圖|鬼夢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lujc25246wac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進度】ひらひら貓貓的說... 後一篇:[達人專欄] 【BL古代...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25127更新至1224回
穿越奇幻日常系小說『公爵家的獨生子』更新囉,來看看我們無厘頭的ㄎ一ㄤ少爺怎麼在異世界作威作福吧!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0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