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達人專欄] 試膽大會

作者:泗楓│2019-08-28 00:03:18│巴幣:14│人氣:564



*給第一次看的朋友們講述一下故事大綱:

男主角陳宏憲,在國小六年級的畢旅意外接觸並修繕了廢棄的月老神像,導致獲得可以洞悉他人的姻緣線,從國中至大學為止,協助過不少人(大多數是同學)。


故事開始:

  耗費了許久的時間,終於在一個轉角處閃過了兩姊妹,我手撐在膝蓋上,一邊喘氣一邊念道:

  「這兩姊妹也太可怕了吧......好幾次差點被抓到。沒事要來我的宿舍,想必沒好事情。」

  「宏憲阿,老夫看那兩娃兒的紅線已經變回正常了,雖然他們不記得你曾救過她們的事情,但是紅線卻依舊在你的身上喔。」

  我看著坐在我後座的月老,嘆了口氣說道:

  「這一點我也有注意到,我也很納悶為什麼,雖說線相較之前的的細上許多就是了......難不成她們其實記憶還是有的?」

  「那兩女鬼不是也說過,這兩姊妹是出於自願的,所以可能性不低呢。」

  我聽完後扶著額頭說道:

  「拜託饒了我吧,這兩姊妹從以前就是這樣,覺得對的事情總是不聽別人說。真的讓人很頭痛耶......

  月老聽到些許後眼睛便瞇了下來,凝重地看著我說:

  「宏憲,老夫有一言希望你能聽進。」

  「那兩娃兒可是被老夫的斷緣石斬斷的,斷緣石可不是這麼廉價的物品,既然使用必定斷緣,而這兩娃兒卻與你還有連接,老夫認為,事有蹊蹺。」

  看著月老,隨著氣不再喘我也冷靜了下來,確實,上次使用斷緣石時,兩人根本連被告知認識雙方的情況時都很驚訝,我點了點頭說:

  「我明白了,我會再查清楚到底發生甚麼事情,很抱歉月老,我說了不理智的話。那兩個母老虎我會好好的觀察的。」

  「齁~兩個母老虎阿?那我們真的需要好好的讓你觀察一下了呢~」

  現在的時間太陽剛好下山於我身後,當我驚訝地回頭時,兩個被太陽拉長的陰影逐漸地將我覆蓋住......

  「哼!你以為你能跑得掉嗎?就你那一點體力來說,姊姊早就料到你會躲在轉角的地方了。」

  許欣梅坐在我對面說著,坐在她旁邊的許欣怡則是小口的喝著我倒給她們的紅茶。

  「真是的!有甚麼不能給人看得嗎?我剛剛看了一下也沒藏甚麼見不得人的東西啊。」

  我們三人現在在我的宿舍,幸好回想起老媽跟老弟昨天有來我宿舍幫我把該丟的都丟了。

  「哈哈哈,我就不喜歡有別人來我宿舍阿,阿你們來是要幹甚麼?我記得我沒欠你們東西吧?而且我們應該在學校也沒熟到會一起回家啊?」

  「那是因為......」

  許欣梅正要說時,許欣怡伸出手攔住她,緩緩地放下茶杯後她便看著我說道:

  「我們社團這幾天有舉辦的試膽大會,每個人都會帶自己的朋友去,我們找你是想請你......」

  她還沒說完我便打斷說道:

  「不要,去那種地方,既要看別人放閃,又要去閃避那些你們看不到的人而且還不能太明顯,我這不是拿隕石砸自己的頭嗎?不去!」

  兩人聽到我這麼一說,有些愣住,許欣怡湊過去許欣梅的耳旁像是說了些甚麼後,許欣梅便走了過來,坐在我旁邊,我看向她時發現她的臉頰微微的發紅,於是我便問道:

  「你要幹什ㄇ......」

  她一把將我的頭整個往她的胸前抱住。

  「嗯嗯!(靠杯!)嗯嗯嗯嗯嗯!(你在幹甚麼!)嗯啊哀嗯(快放開我)!嗯嗯!(好熱!)

  「姊姊......他一直在吹氣,好癢喔。」

  這個怪力女,我使出吃奶的力氣想要掙脫卻被她單手抓住,我已經甚至在懷疑她到底是不是人類了。

  「陳宏憲,我希望你能來參加,你若能來參加,我會告訴你為什麼我們要讓兩個女鬼上我們的身的理由。」

  聽到後,本來還在掙扎的我便停下了手,許欣梅發現我沒在掙扎後也慢慢地放開手。

  送走她們後,月老便出現在我的床上,說道:

  「宏憲,你答應她們是因為你想知道原因才去的嗎?」

  「這是其中一項,我更在意的是,她們明明從小就怕鬼怪的東西,這次非但不忌諱講這些事情,而且還接受這一項她們以前死都不參加的活動。

  「畢竟怕鬼就不會想參加不是嗎?」

  「不,是因為......」

  試膽大會當天晚上,我慢慢地走過去她們告訴我的集合點時,看到兩人被許多男生包圍著,而兩人看上去像是興致缺缺的樣子。

  「欸?宏憲哥!你也來啦!」

  我正打算她們沒注意到我,拍個照証實一下我有來只是她們沒空理我就先回去的計畫時,正照完相要離開時,被隔壁桌的同學遇到。

  天殺的我都忘記他也是這個社團的!

  「噓噓!我要走了,你別大聲囔囔。」

  壓低聲音告訴他時已經來不及了,我看到許欣怡跟許欣梅將人群撥開,筆直的走向我。

  兩人站在我面前,許欣怡抬著頭看了看我,微微的一笑。

  「幹甚麼?妳要做甚麼?」

  「哼哼~」

  兩人將我的左右手各挽起,許欣梅便對面前那群男生群說:

  「好啦!我們帶男朋友來了,你們可以不要再糾纏了嗎?」

  語畢,周圍安靜到燒得柴火聲都聽得到,突然間在場的所有男生包括我在內都一同喊道:

  「欸~!」


  等解說完規則後,我看到男生們都垂頭喪氣的各自散去找人時,剛剛講解規則的女生便走了過來找兩姊妹說道:

  「欣梅跟欣怡,沒想到妳們真的有阿,可是怎麼只有一個人?還有一位呢?」

  「就只有他而已。」

  兩人同時說道,而我則是感覺到兩人抱著我的手臂的力量越來越大。

  「哼嗯~」

  女學生一邊打量著我一邊說道:

  「我講話比較直,我覺得他挺普通的阿,妳們兩個怎麼會看上他呢?而且還同時?都不會吵架嗎?」

  「不會。」

  兩人瞬間接了她的話後,她便看向了我,,為了不要讓她們在增加手臂的壓力於是我便不說任何話,只是露出尷尬的微笑。

  她似乎也察覺到我的處境,於是便兩手一攤,說道:

  「嘛~反正我的目的也達到了,沒想到妳們真的有男朋友,而且還是同一個。好啦,你們準備好就來拿蠟燭吧,我要去找學長組隊囉~。

  說完她便往一群失望的男生群內的其中一名長的挺高卻看上去有些文職氣息的男生跑去。

  「我說......快點放開,我的手要斷了!」

  「不要,我們很害怕。」

  「害怕個屁啊!我們還沒進去試膽的地方啊!」

  兩姊妹連拿蠟燭時也不放開我的手,彷彿像是知道我會跑走一樣。拿到蠟燭後我們便往森林深處走去。

  這次試膽大會的流程是要走過學校的這片森林,然後經過後山的墳場後到底會有一間萬應公廟,上三炷香後便可以折返,蠟燭是用來照明用所以不能帶手機跟手電筒。

  「好啦,走吧。」

  「嗯。」

  幸好我在被她們兩人抱住時,請月老先去跟萬應公講一下,請周遭的好兄弟先讓讓,以至於我們走過墳場時只有一些老爺爺老奶奶坐在墳上看著我們,笑著說:真年輕呢~

  反觀她們兩個則是一路上都不講話,而且抱住我的手還一直在顫抖著,我抬起頭一看,便說道:

  「欸欸,妳們抬起頭看一下~」

  「不要,媽媽隨便轉頭或抬頭會讓三昧真火熄滅,這樣很容易被跟的。

  「姐姐說的對,我不敢抬頭。」

  「兩個傻丫頭,不用怕好嗎?我剛剛已經跟萬應公打招呼過了,不會有好兄弟來啦。妳們看,滿天的星星喔~」

  兩人被我一說,才敢微微的抬起頭看。

  「哇阿~好漂亮......」

  兩人驚呼的說道,我也望著這無光害而讓這片漆黑的星空佈滿著滿天星點的景象。

  回到營地交還蠟燭後,在等待活動結束前我都坐一在旁的公園座椅上用手機打著手遊。

  「那個......陳宏憲,我們有事情跟你說。你現在方便嗎?」

  我聽到是許欣怡跟許欣梅後便說:

  「等會兒!我在打王了,打這關不能使用自動瞄準,我只能盲測敵人的位置,等我一.....欸!我快打贏了耶!手機還我啦!」

  我的手機被一把抽走,我著急的抬起頭來一看,兩人面色凝重地看著我。

  嘆了口氣後,我便伸出手說:

  「我知道啦,手機先還我吧。」

  把遊戲關掉後放回口袋後,兩人才一人一邊的坐在我旁,許欣怡便說道:

  「我知道,你來是想知道為什麼還記得被附身的事情對吧?」

  「嗯......雖然也是想知道,但是本來想說來了解看看妳們為什麼會來參加妳們這個原本討厭到爆的活動,原來是被那位社長當作引線阿?」

  「不算是,只是互利互助的關係,也正因為這樣你才願意出來不是嗎?」

  「嘛......算是吧。好啦,那妳們可以跟我說了嗎?」

  「嗯~可能是真的喜歡你吧。畢竟我們從小就一起玩了,能像你這樣聊天又沒有包袱的人真的不多呢。」

  「呿,殷元也不是一起玩的嘛,怎麼就只喜歡我,欣怡就算了,連欣梅都這樣。而且這也不算是說明妳們為什麼還記得被附身的理由吧?」

  「別急嘛,我又還沒說完,欣梅的話我認為讓她自己跟你說比較好,好嗎?欣梅。」

  「嗯。」

  許欣怡見許欣梅點了點頭後便繼續說道:

  「落入海中時,雖然我知道應該要冷靜,但是我的本能求生讓我還是慌了手腳,在我失去力氣沉下去時有一個聲音說道:"要不我們幫你們一把吧?",當時以為是有人來救我們了於是便答應了,回到岸上後才知道,她們也是海難的雙胞胎,她們知道了我們的想法後就想要幫助我們。」

  許欣怡低下頭說著,我則是有些驚訝的問道:

  「哇......我以為妳們兩個超怕這東西的,還以為妳的第一個反應是帶欣梅來找我,一起找師傅把她們收掉的說。」

  「嗯......老實說我有想過,當時雖然有些害怕,但是跟他們相處久後才發現她們其實也是希望能跟喜歡的人在一起罷了,所以就......啊。」

  我用手刀輕輕地敲了一下欣怡的頭,說道:

  「傻丫頭,妳不是專門處理事情的人,以後有哪裡不舒服或是有問題就找專門的人解決,妳都不覺得妳們最近的行為很怪異嗎?她們都快跟妳們同化了妳知道嗎?」

  我有些生氣的說道,兩人則是低著頭點了點頭,看她們兩人反省的樣子後,我便再次嘆了口氣候說:

  「好啦,總之現在沒事就好了,今天就先這樣吧,我送妳們回宿舍吧,活動應該結束了吧?」

  「還沒喔~還有最後一個活動。而且我們也是來邀宏憲哥哥參加的。」

  「蛤~還有喔......等等,妳叫我啥?喂!別拉我啊!」

  兩人站了起來把我往火堆的方向拉去,說道:

  「最後要情侶一起跳舞才算是結束喔,來吧宏憲哥哥。」

  被她們兩人抓去跳舞時沒看到月老已經坐在一旁,與一名和他差不多年紀的男生一同在一旁看著我們跳舞。


  隔天
 
  「老夫身旁的小孩?喔,那位就是當天我去拜訪的萬應公管理員喔,他也是地藏之一呢。還有宏憲,你今天不用去學校沒關係嗎?」

  我躺在床上,手腳貼滿了痠痛藥布說道:

  「你看我這樣是怎麼去?那兩個臭丫頭跳整晚,我現在手腳痛到起不來了啦!」

  "叮咚~"

  突然門鈴響起,月老便問我:

  「是昨天的那兩位小娃兒嗎?」

  「大概是,千萬別讓她們近來喔!」
 
  我看到大門緩緩地被打開,而欣怡跟欣梅走了過來說道

  「打擾了,宏憲哥哥你有沒有好一點?我聽你們班同學說你全身痠痛請病假,所以我跟姊姊帶了一些吃得跟藥來看你囉~」

  「剛剛是有人來嗎?門怎麼沒關好,本來以為會用到這把備用鑰匙的......」

  我有些驚恐地看著許欣怡說道:

  「為......為什麼妳會有我宿舍的備用鑰匙?」

  她拿著鑰匙微笑著說道:

  「我直接跟房東說:我是陳宏憲的女朋友,你忘了給我鑰匙,所以她就讓我去打一把啦。好啦,不要亂動,我們去弄吃的給你喔。」

  兩人走去廚房後,我看著月老說道:

  「我決定了。」

  「嗯?決定啥?」

  我閉上眼睛,笑說:

  「我要換宿舍。」
看更多投稿作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1000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試膽大會

留言共 3 篇留言

骨頭
男主心裡一定想著:
女人好可怕

08-28 01:03

泗楓
主角:ˊ_>ˋ(喝茶08-30 10:55
Reineke
還好我不會碰到這種事

08-28 02:17

泗楓
不會啦,活著就有機會XD08-30 10:54
Reineke
我並不嚮往這種「機會」

08-30 12:42

泗楓
哈哈,我則是想遇也遇不到呢08-30 13:5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ntp915701sf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我的青梅竹... 後一篇:[達人專欄] 一個人的試...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aochinn大家
開箱了why-STUDIO的狂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2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